如何去除模型上油漆筆筆跡

2023-03-26 05:30:06 字數 985 閱讀 8801

1樓:多瑙的萊茵

可以用稀料或者柏油瀝青清洗劑或者油漆稀釋劑清洗。噴在相應部位後,用抹布擦拭即可。

以上三種清洗劑在汽車美容店或化工店均有銷售。

稀料,正式名稱叫做稀釋劑或溶劑油,通常為無色透明液體,易揮發,有花香氣味,俗稱香蕉水。稀料的最大特點就是容易揮發氣化。在工業生產中,大多數行業都要同稀料打交道,屬於易燃危險品。

在油漆中,稀料在空氣中散發出來就形成油漆的氣味。

柏油瀝青清洗劑:最**工業級強力清潔劑,用於家庭、汽車、輪船和房車等,可強力清除油脂、地面汙垢、汽車造成的路面汙垢及房子周邊最難清除的油脂等。

油漆稀釋劑是一種為了降低樹脂粘度,改善其工藝效能而加入的與樹脂混溶性良好的液體物質。分別有活性稀釋劑和非活性稀釋劑。

2樓:床猛猛

可以用汽油,油漆是不溶於水的,而溶有有機混合物汽油,有毛巾蘸汽油,然後擦拭模型便可。

3樓:桑葚配西瓜

我上次用洗潔精沒有把油漆筆筆跡洗掉,用酒精那些都沒法,後面是去買黑板筆在油漆筆筆跡的筆跡上重寫一遍。不知道對你那個有用沒。

4樓:為了英語拼了

油漆筆又稱馬克筆(英語:marker pen或marker),又名記號筆。是一種書寫或繪畫專用的繪圖彩色筆,本身含有墨水,且通常附有筆蓋,一般擁有堅硬筆頭。

去除油漆筆筆跡的方法。

1、嘗試用溼抹布擦拭。

2、用汽油擦拭。

3、用香水擦拭。

注:以上三種液體都含有有機溶劑對油漆筆痕跡有化學作用,達到去除的效果。

5樓:趙耀

先用洗潔精泡一會,在用橡皮擦。

6樓:匿名使用者

油漆的話家裡的日常用品是沒辦法對付的,香蕉水使用也要注意,它會腐蝕小零件。

如果你是說油性的馬克筆,可以試試汽油。

7樓:京東土著

酒精燈有機溶液就行。

玻璃上的油漆怎麼去除,去除玻璃上油漆的方法有哪些

可以用熱毛巾沾酒精或油漆稀釋劑擦掉 戴手套 也可以用下面的方法去除 1 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可以去掉許多玻璃上的汙物。2 用粘性好的透明膠反覆粘撕,可以去掉表面一些。3 用一點稀鈉水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料也可以。4 可以用電吹風吹乾,然後在輕輕一刮就可以了。5 用棉籤蘸洗甲水擦拭。6...

地板磚上的油漆怎麼去除,瓷磚地面沾上油漆如何清除?

地板磚上的油漆的去除方法如下 1 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可以去掉許多汙物2 用粘性好的透明膠反覆粘撕,可以去掉表面一些3 用一點稀鈉水一擦就掉,或者用油漆稀料也可以 4 可以用電吹風吹乾,然後在輕輕一刮就可以了5 用棉籤蘸洗甲水擦拭。6 風油精擦拭。7 使用專用清潔劑或運動鞋去汙膏擦拭。...

如何去除衣服上的筆跡,如何洗掉衣服上的筆跡?

您好!衣服不慎沾到筆漬,可用如下方法清洗 1 用清水沖洗汙漬處,儘可能使汙漬淡化 如果是油性筆漬請忽略此步驟 2 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 可輕輕搓洗 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3 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