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名頂替上大學擬將入刑,這有什麼好處

2021-06-25 21:16:02 字數 1711 閱讀 9871

1樓:訪煙

冒名頂替上大學擬將入刑,這有什麼好處?

可以讓一些妄圖通過冒名頂替別人上大學的人望而卻步。最近這些年,新聞上經常會爆出有一些人通過冒名頂替的方式上了大學,而被冒名頂替頂替的人卻完全不知情,他們就在這樣的情況下斷送了自己的一生,本來可以上大學有一個光明的前途,但是卻認為這樣的事情讓他們這一生都有了一個非常大的遺憾,甚至有的人因為這件事情命運都被改寫了,我國將會對冒名頂替上大學的人實行入刑制裁,這樣的結果將會讓這些企圖莫名頂替別人的人心生敬畏,讓他們不會想著通過這樣的方法來弄虛作假,也在一定程度上保證了廣大學子們能有一個公平的機會進入到大學。

被頂替的人可以得到一個合理的結果,讓頂替者受到應有的懲罰。莫名頂替上大學,你將入刑,這種做法可以讓這些被頂替的人,這麼多年來的痛苦得到一個釋放,讓這些冒名頂替的人受到應有的懲罰,他們這種行為相當於盜竊了別人的人生,毀了別人而成就了自己,通過懲治這些冒名頂替的人,也讓大家知道做壞事是要受到應有的懲罰的,任何人都不能逃脫法律的制裁,永遠不要心存僥倖的去傷害別人。

冒名頂替別人將是一種違法犯罪的行為,有利於我國法制建設。通過我國的法律制度不斷的完善,很多之前沒有被入刑的犯罪行為將會被納入到入刑的範圍之內,這其實是我國法律制度的一個非常大的進步,這種進步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減少犯罪行為的發生,讓犯罪分子對這些犯罪行為有一個定位,讓他們知道這些行為是不被法律所允許的,而且可以讓受害者們得到一個公平,公正的結果,壞人也終將被繩之以法,對我國的社會發展起著非常重大的促進作用。

2樓:摯愛你

這樣從法律的層面增加冒名頂替者及其協助頂替者濫用職權的人犯罪成本,不是僅從道德角度或是簡單的處罰處理此類問題,有利於規範高校學生錄取工作,遏制冒名頂替上大學的行為發生。

3樓:射手座的

可以防止被別人冒名頂替的好處。這樣就能保護學生的合法權益,不會有被人頂底的風險。

4樓:禪說社會

犯罪成本增加。這樣可以給犯罪分子強大的心理壓力,也增加了他們犯罪成本,從而減少這種事情的發生。

5樓:遺忘de魚

首先減少了冒用他人名義違法犯罪的行為,支援這種立法,毀人一生,應該承擔法律責任;

其次也可以看出我國立法的完善,有利於我國的法治建設。

6樓:張學姐

降低犯罪率。入刑之後敢鋌而走險的人就少了,可以保證正常入學。

7樓:第二天堂的殺手

一定程度上保證了學生的公平性,讀不讀大學對於很多人來說是改變人生的一次機會,被頂替肯定失去了接受教育的機會

8樓:你到底敢不敢

冒名頂替上大學擬將入刑,這樣可以避免別人冒名頂替的事件發生,對此事情也有了一定的震懾性,減少了一些會受到不公平待遇的可能性。

9樓:小菜講壇

運用法律措施,努力實現高考的公平公正,通過這種嚴厲的懲罰措施,可以讓一些妄圖通過其他手段來獲得學歷的人打消他們的想法

10樓:阿童木的啊

這個舉動使寒門學子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改變命運,極大地促進了中國的教育公平和社會公平,也推動了社會的法治。是一件功在千秋的事。

11樓:光陰的故事

增加冒名頂替的犯罪成本;還被冒名頂替者受教育的機會和應有的人生;讓教育真正公平、公正!

農家女被冒名頂替上大學,教育不公平現象為何屢禁不止

近期出現不少關於教育不公平的事情,農村女孩被人冒名頂替上了大學,從此人生軌跡改變。很多人疑惑教育不公平的現象為什麼屢禁不止呢?原因1 不公平本身就是存在的公平是相對的,不公平是絕對的,說實話人類社會一直以來就是不公平的,舉個例子長相好看的人比外貌醜陋之人在求職就業與其他事情中更有優勢。教育本身也是不...

冒名頂替工傷保險問題

首先,從你所陳述的內容分析,保險公司工作人員應當是一般商業保險公司的員工,商業保險和工傷保險是兩種概念 其次,你公司以別人的名義代替你來申請理賠,在保險公司員工來核查傷情情況時,以虛構的事實進行保險理賠的,是違法行為,這種行為保險公司是可以拒賠的 第三,你在和公司簽訂合同時,公司並沒有給你進行工傷保...

冒名頂替他人戶口替有罪嗎

冒名頂替他人戶口的,是違法行為,是要依法追究責任的。法律分析。如果流量遠遠低於保證精確度的最小流量,將導致無輸出 如渦街流量計 或輸出訊號被當作小訊號予以切除 如差壓式流量計 這對供方來說都是不利的,有失公正。為了防止效益的流失,對於一套具體的熱能計量裝置,供需雙方往往根據流量測量範圍和能夠達到的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