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名頂替他人戶口替有罪嗎

2023-03-15 20:25:05 字數 985 閱讀 4262

1樓:合同糾紛律師謝平

冒名頂替他人戶口的,是違法行為,是要依法追究責任的。

法律分析。如果流量遠遠低於保證精確度的最小流量,將導致無輸出(如渦街流量計)或輸出訊號被當作小訊號予以切除(如差壓式流量計),這對供方來說都是不利的,有失公正。為了防止效益的流失,對於一套具體的熱能計量裝置,供需雙方往往根據流量測量範圍和能夠達到的範圍度,約定某一流量值為「約定下限流量」,而且約定若實際流量小於該約定值,按照下限收費流量收費。

縣級以上人民**計量行政部門可以根據需要設定計量檢定機構,或者授權其他單位的計量檢定機構,執行強制檢定和其他檢定、測試任務。執行前款規定的檢定、測試任務的人員,必須經考核合格。這一功能通常在流量顯示儀表中實現。

縣級以上地方人民**計量行政部門根據本地區的需要,建立社會公用計量標準器具,經上級人民**計量行政部門主持考核合格後使用。企業、事業單位根據需要,可以建立本單位使用的計量標準器具,其各項最高計量標準器具經有關人民**計量行政部門主持考核合格後使用。計量檢定工作應當按照經濟合理的原則,就地就近進行。

計量檢定必須按照國家計量檢定系統表進行。國家計量檢定系統表由***計量行政部門制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二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根據情節輕重,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或者追究刑事責任:(一)不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的;(二)假報戶口的;(三)偽造、塗改、轉讓、出借、出賣戶口證件的;(四)冒名頂替他人戶口的;(五)旅店管理人不按照規定辦理旅客登記的。

2樓:樂觀的靚哥哥

冒名頂替他人戶口,情節嚴重的,有罪。根據情節輕重,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或者追究刑事責任。

《戶口登記條例》

第二十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根據情節輕重,依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或者追究刑事責任:

1、不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的;

2、假報戶口的;

3、偽造、塗改、轉讓、出借、出賣戶口證件的;

4、冒名頂替他人戶口的;

5、旅店管理人不按照規定辦理旅客登記的。

冒名頂替工傷保險問題

首先,從你所陳述的內容分析,保險公司工作人員應當是一般商業保險公司的員工,商業保險和工傷保險是兩種概念 其次,你公司以別人的名義代替你來申請理賠,在保險公司員工來核查傷情情況時,以虛構的事實進行保險理賠的,是違法行為,這種行為保險公司是可以拒賠的 第三,你在和公司簽訂合同時,公司並沒有給你進行工傷保...

冒名頂替上大學擬將入刑,這有什麼好處

冒名頂替上大學擬將入刑,這有什麼好處?可以讓一些妄圖通過冒名頂替別人上大學的人望而卻步。最近這些年,新聞上經常會爆出有一些人通過冒名頂替的方式上了大學,而被冒名頂替頂替的人卻完全不知情,他們就在這樣的情況下斷送了自己的一生,本來可以上大學有一個光明的前途,但是卻認為這樣的事情讓他們這一生都有了一個非...

農家女被冒名頂替上大學,教育不公平現象為何屢禁不止

近期出現不少關於教育不公平的事情,農村女孩被人冒名頂替上了大學,從此人生軌跡改變。很多人疑惑教育不公平的現象為什麼屢禁不止呢?原因1 不公平本身就是存在的公平是相對的,不公平是絕對的,說實話人類社會一直以來就是不公平的,舉個例子長相好看的人比外貌醜陋之人在求職就業與其他事情中更有優勢。教育本身也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