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月餅有哪些,有什麼好吃的月餅推薦

2021-06-25 21:44:47 字數 4725 閱讀 9348

1樓:your大頭兵

再過一天就是2023年的中秋節了,今年的中秋和以往中秋有點不一樣,恰逢和國慶節在同一天,這是很難得的遇見。中秋團圓節,月餅是少不了的傳統糕點,圓圓的月餅,包裹的不僅僅是美味,還是人們對美好生活的期冀,更寓意著一家人的團團圓圓。

作為中秋節必吃的月餅,已經從過去單一的品種,到現在的五花八門,口味也層出不窮,什麼小龍蝦月餅,醃篤鮮月餅,巧克力月餅,流心奶黃月餅,只有你想不到,沒有做不出的,但百變不離其中,最為經典的還是這下面這四種。

一、廣式月餅,

廣式月餅是我國南方地區的一種中秋節日食物,用小麥粉,轉化糖漿,植物油,鹼水等製作餅皮,經過包餡,成形,烘烤等工序製作而成,廣式月餅的特點是重油,重糖,皮薄餡多,最經典的口味莫過於五仁,蓮蓉,椰蓉再加上鹹蛋黃等等。

二、蘇式月餅

蘇式月餅,是江南地區最受歡迎的一種月餅,用包酥法制成的酥皮月餅,它區別於傳統的硬皮月餅,色澤金黃,酥皮層次分明,餡心鹹甜兼備,香柔酥軟。比起重油重糖的廣式月餅,酥皮月餅更受到東南人的青睞。蘇式月餅的製作無需用模具,製作手法有大包酥和小包酥兩種。

三、冰皮月餅

和傳統的月餅有些不同,冰皮月餅的麵皮不是用麵粉做的,而是用糯米粉,粘米粉和少許的小麥粉,經過蒸制而成的,外觀呈白色,而且做好要放冰箱冷藏,所以就叫它冰皮月餅。和傳統的廣式月餅相比,冰皮月餅的最大特色莫過於它冷藏後更加美味的口感,也更加體現了冰皮二字帶給我們的享受,而且在口感上和傳統的重糖重油的月餅相比,更加清淡,吃上去沒有壓力,在做法上也更加簡單,無需烤制,只要把粉類蒸熟就可以。

四、桃山皮月餅

起源於日本桃山,故得此名,它其實是日式和果子的一種,不同於一直用小麥粉做餅皮的傳統,桃山皮是採用白芸豆沙配以蛋黃、牛奶、奶油等材料祕製調配而成,口感以細膩而聞名於世。最大的特點是做出來的桃山餡既可以作為餅皮,也可以作為餡料。現今的桃山月餅顏色更豐富,而且餡料種類也更多些。

今年網紅的流心月餅,切開月餅裡面的流心汩汩流淌出來,瞬間讓人想吃上一口。

2樓:仉玉軒

中秋佳節,這種月餅太愛了,個個流心味道贊,6種口味超滿足

轉眼就到了2023年的中秋,提前預祝大家中秋愉快,中秋月圓人團圓,除了和親朋好友相聚一堂,一定也少不了代表團圓的月餅。“月餅”一詞,源於南宋吳自牧的《夢樑錄》,當時僅作為一種點心食用,到後來人們逐漸把賞月與月餅結合在一起,寓意家人團圓,寄託思念。記得以前月餅並沒有太多的花樣,經過歷代的發展後,如今的月餅口味上推陳出新,五仁、蛋黃、豆沙、蓮蓉、百果、椰蓉、火腿.....

等應有盡有,顏值也越來越高。

我們都知道,奈雪的茶是比較受歡迎的一家奶茶飲品店,它除了推出各種口味的飲品之外,還有各種各樣的甜點麵食,今年中秋節,“奈雪の茶”就推出了**月餅禮盒,結合了年輕人的口味,6個不同口味的流心月餅,拯救挑剔的味蕾。除了口味豐富外,這次的月餅的餅模更是出自中國古代名畫中的花鳥樣式,以“六色六花”為主題,讓中華文化煥發新的生機,顏值高味道好,下面讓我們具體來看看吧!

禮盒一共有6枚不同顏色,花紋各異的月餅,它屬於桃山皮月餅,不像冰皮月餅,是可以常溫儲存的。現代人不喜歡那種甜膩口感的月餅,吃這種桃山皮月餅正合適,不會覺得很甜膩。

月餅小小一個的非常精緻,我迫不及待地要切開各種口味來品嚐啦,吃的時候搭配一杯清茶是再美好不過的一件事情了。

1、經典流心奶黃月餅

奶黃流心月餅切開就能味道很香的蛋黃味,奶黃自然從心流出,醇厚卻不失清爽,最經典的味道,最熟悉的月圓。

2、抹茶紅豆流心月餅

抹茶紅豆太配啦!看起來比較小清新,有著抹茶的外皮,配上綿密的紅豆內陷,再有著奶黃的流心,不喜歡太甜膩的,選這款不會有錯,三重口感的體驗。

3、巧克力流心

厚重的巧克力包裹著熔岩般湧出的流心,徘徊在舌尖淡淡巧克力苦香,甜而不膩,一切都剛剛好,不得不說,奈雪太懂年輕人了。

4、法式乳酪奶黃流心

甄選法式乳酪芝士,香濃奶黃被醇厚芝士層層包裹,兩者是完美結合,吃起來有著細膩的芝士濃香又帶著流心的奶黃,一點也不會覺得甜膩。

5、蔓越莓流心

清新果味搭配包裹了蔓越莓流心餡料,輕咬一口,顏色賞心悅目同時口感也是十分的好。

6、紫薯奶黃流心

紫薯控不要錯過哦,流心的奶黃被細膩的紫薯泥包裹而成,色彩和口感都帶來了意料之外的驚喜,軟軟糯糯的,太喜歡啦!

有什麼好吃的月餅推薦

3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一:蘇式蓮蓉自月餅

蘇式鮮肉月餅,純蓮蓉哦,色澤金黃,幼滑清香,甜甜糯糯的感覺。推薦一波。

推薦二:

冰皮月餅

冰皮月餅就是月餅界的馬卡龍,絕對的顏值擔當。不像傳統月餅是一直不變的焦黃色外殼,五顏六色的冰皮完全美美噠,可發揮空間特別大。口感酥軟滑爽,略有彈性,色彩潔白如雪。

推薦三:

滇式月餅,推薦雲腿月餅。採用昆明呈貢的子麥麵粉、水油等混合製成酥皮,外觀層起白色透出淡淡的金黃,內餡採用:宣威火腿的醃製與金華火腿的製作有很大的差別,除了選用上等腿肉外,工藝獨特,蜜制醃法更注重薰醃蜜制的用功造就甜鹹適中,回味無窮……

4樓:匿名使用者

鮮肉月餅了 中秋的時候麵包店的現做的鮮肉月餅最好吃

5樓:

半島(分為嘉麟樓和半島精品店)

以迷你奶黃月餅最為出名,由嘉麟內樓前點心部主管葉永華師傅容(現已加入皇玥團隊)創制。自2023年開始對外發售後,每年一上市就被瘋搶,香港斷貨王,品質值得信賴!

美心月餅

號稱全港銷售冠軍,是不是事實就不知道啦,畢竟在大陸開了這麼多的分店,請明星代言,實力肯定是不錯的,品質中規中矩。

榮華香港老字號,不過近幾年的品質大不如從前了,知情人士透露榮華的工廠早就搬到了東莞,早已不是香港製造,購買的人一般都是買情懷,品質確實一般。

大班雖然現在各家幾乎都有推出冰皮月餅了,但是大班冰皮在港人心中冰皮一哥的地位不動搖!冰皮果斷首選大班。

皇玥2023年新晉品牌,有香港月餅靈魂人物、奶黃月餅創始人葉永華師傅的加入,還未上市已經引發了不少轟動,香港**爭相報道。改良後的流心奶黃和獨創流心芝麻確實令人期待。

個人喜愛吃港式月餅,求採納,謝謝!

6樓:趙若淵

美心月餅,吃了好多年。個人感覺最好的。

7樓:德朗新風科技

稻花香的啊冰皮月餅,蓮蓉月餅,蛋黃月餅都不錯的,可以嘗試下。

8樓:水若夭

現在還買月餅呀。中秋都已經過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各家都有仿效,也不乏做得不錯的

10樓:不會數七的七

香港美心的月餅!!!強烈安利,巨好吃!!!

11樓:不完美

好利來,元祖,榮華,杏花樓等等

12樓:狼既拇朗

個人覺得酥皮月餅比較好吃

13樓:莘陣鮮于醉卉

雪月餅好吃

但我不知道你是什麼口味

自己口味很重要

自己喜歡吃的

那就好最好吃的月餅

14樓:鵝子野心

廣式月餅:皮薄、鬆軟、香甜、餡足。

蘇式月餅:鬆脆、香酥、層酥相疊,版

重油而不膩權

,甜鹹適口。

滇式月餅:皮酥餡美,甜鹹適中,色澤澄黃,油而不膩 。滇式月餅美式堅果月餅

京式月餅:外形精美,皮薄酥軟,層次分明,風味誘人。

潮式月餅:重油重糖,口感柔軟。

徽式月餅:小巧玲瓏,潔白如玉,皮酥餡飽。

衢式月餅:酥香可口,芝麻當家。

秦式月餅:冰糖、板油出頭、皮酥餡甘,甜而不膩。

晉式月餅:甜香,醇和。形式古樸,口味醇厚、酥綿爽口,甜而不膩。

豐鎮月餅:味道香甜,入口醇香濃厚,令人回味無窮。

15樓:匿名使用者

鐵站哪個出口到3號120-121鋪

16樓:猛荏苒臘

第十七回:大觀園試才題對額,榮國府歸省慶元宵

17樓:

第十九回:情切切良宵花解語,意綿綿靜日玉生香

什麼牌子月餅好吃

18樓:

雀巢的比較實惠,元祖的最好吃!冰淇淋月餅當然是哈根達斯的最好吃啦,dq的也不錯~

19樓:羊蕭偶璇子

我不愛吃月餅,以為月餅都不好吃,直到前年,我弟空運過來兩盒香港還是臺灣的月餅,我才知道,原來還有這樣好吃的月餅.今年就等著吃這份月餅了.兒子問好幾次了,說著都饞了.

20樓:繩塵餘愉婉

威力發的很好吃我是一般不吃月餅的餓去年應景吃了一個,太好吃了!現在不記得具體是什麼餡了,但好吃的餓印象還在

21樓:行海盍芷藍

美王月餅非常好吃,比安琪月餅好吃很多很多,特別是美王伍仁金煺月餅更好吃,值得一試。

22樓:象禎石韶敏

美王月餅挺不錯的!是採用祖傳祕製純手工製作的,歷年來獲得多項大獎。連續獲得中國食品博覽會金獎、中國28個協作城市產品互認免檢證書、“中國名優產品”,“最美味月餅”等多個獎項。

同時是榮獲“2015廣東國際月餅節金獎

”品牌。

月餅什麼口味的比較好吃啊,月餅有哪些常見的口味?

這個還真得看自己的愛好 最近幾年比較流行港式口味的,還有云腿月餅,如果想吃的話可以參考下好利來的。他們家今年的月餅種類比較多,口味很全。你可以條几種來試試看。椰蓉,有甜味 鹹味 鹹甜味 麻辣味 從餡心講,有桂花月餅 梅乾月餅 五仁 豆沙 冰糖 白果 肉鬆 黑芝麻 火腿月餅 蛋黃月餅等 按餅皮分,則有...

月餅什麼牌子的好吃?月餅哪個牌子好吃?

中秋節是我們的傳統節日,一般到了中秋節,家家戶戶都會吃月餅,也許月餅是與月亮很像的緣故吧,那麼中秋節的時候,月餅哪個牌子最好吃呢?這個選擇也讓不少人為難過吧。月餅哪個牌子最好吃。1.稻香村月餅。這種月餅皮兒酥酥軟軟的,裡邊的餡兒又做的很精緻,吃起來給人一種油而不膩的感覺,因此這種月餅才是美味的月餅,...

什麼月餅最好吃,什麼牌子的月餅好吃

每個人的具體口味不同 廣式月餅 一般來說廣式月餅以甜 甜鹹為主,個人感覺廣式月餅特別甜,這可能是由於配方里的糖很多的原因 皮薄餡軟,餡料種類多,所以很多人愛吃,不過高油高糖實在不健康,即使是所謂的無糖型也不適合糖尿病人吃。冰皮月餅 這是這幾年新出的品種,餅皮以糯米粉粘米粉等製成,軟糯可口,基礎配料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