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什麼口味的比較好吃啊,月餅有哪些常見的口味?

2022-02-06 19:05:22 字數 3649 閱讀 6873

1樓:系叡雋運乾

這個還真得看自己的愛好……最近幾年比較流行港式口味的,還有云腿月餅,如果想吃的話可以參考下好利來的。他們家今年的月餅種類比較多,口味很全。你可以條几種來試試看。

2樓:宗政志強偶仙

椰蓉,有甜味、鹹味、鹹甜味、麻辣味;從餡心講,有桂花月餅、梅乾月餅、五仁、豆沙、冰糖、白果、肉鬆、黑芝麻、火腿月餅、蛋黃月餅等;按餅皮分,則有漿皮、混糖皮、酥皮、奶油皮;

3樓:欽沅

南宋吳自牧《夢樑錄》一書,已有「月餅」一詞,但對中秋嘗月,吃月餅的描述,是明代的《西湖遊覽志會》才有記載:「八月十五日謂之中秋,民間以月餅相遺,取團圓之義」。

食材主料

糯米粉65g

方法/步驟

慄蓉月餅

慄蓉月餅與蓮蓉月餅有很多相似之處,不同的是慄蓉月餅採用板栗作為餡料的主要原料,口味與蓮蓉也有所區別。

板栗富含澱粉,但是脂肪含量卻低於其他堅果,相對而言更加健康。此外板栗還含有全面的礦質元素,由板栗作為原料製成的月餅,可謂老少咸宜。此類月餅材料簡單,**實惠但口味甜美,是大眾人群的好選擇。

五仁月餅

五仁月餅也是一個經典的品種了。所謂五仁,並非只有五種,而是由多種不同原料製成,一般包括核桃仁、花生仁、松子仁、芝麻仁等,有「圓滿、和諧」的寓意。五仁月餅由於加入了不少堅果類的原料,所以口感細膩方面稍遜,吃起來比較鬆脆爽口,滿口都是若有若無的清香,風味獨特,讓人百吃不厭。

在新口味層出不窮、花樣翻新的月餅市場上,五仁月餅仍然是一棵「常青樹」,為許多朋友所喜愛。此外,五仁月餅還有著不易破碎、易於攜帶這個天然的優勢,更適合作為禮品饋贈親友。

火腿月餅

火腿月餅初創於昆明「合香樓」,被當地人稱為「四兩坨」,餡分火腿、白糖、洗沙、麻仁等四個品種。火腿月餅是用火腿,加上蜂蜜、豬油、白糖等為餡心,用紫麥麵粉為皮料烘烤而成。其表面呈金黃色或棕紅色,外有一層硬殼,油潤豔麗,千層酥皮裹著餡心。

這種月餅既有香味撲鼻的火腿,又有甜中帶鹹的誘人蜜汁,入口舒適,食而不膩。值得注意的是,火腿的加入使得月餅的膽固醇含量上升。

豆沙月餅

將紅豆蒸熟打爛後加入白糖再炒,就製成了豆沙月餅的餡料。豆沙月餅口感同樣出色,具有濃郁的豆香味,嚥下的時候也沒有其他月餅粘喉的不適感覺。豆沙還是美容佳品,豆沙月餅同樣適合愛美的女士。

4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朋友給我送的是米戈爾的月餅,還真的挺好吃的,而且看著很高階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個人口味吧,我個人喜歡蛋黃蓮蓉的

月餅有哪些常見的口味?

6樓:漫閱科技

月餅就口味而言,有甜味、鹹味、鹹甜味、麻辣味;從餡心講,有五仁、豆沙、冰糖、芝麻、火腿月餅等;按餅皮分,則有漿皮、混糖皮、酥皮三大類;冰皮月餅:特點是餅皮無須烤,冷凍後進食。以透明的乳白色表皮為主,也有紫、綠、紅、黃等顏色。

口味出各不相同,外表十分諧美趣致。現今的**月餅有:果蔬月餅,特點是餡料主要是果蔬,餡心滑軟,風味各異,餡料有哈密瓜、鳳梨、荔枝、草莓、冬瓜、芋頭、烏梅、橙等,又配以果汁或果漿,因此更具清新爽甜的風味;海味月餅,是比較名貴的月餅,有鮑魚、魚翅、紫菜、鰩柱等,口味微帶鹹鮮,以甘香著稱;納涼月餅:

是把百合、綠豆、茶水糅進月餅餡精製而成,為最新的創意,有清潤、美顏之功效;椰奶月餅:以鮮榨椰汁、淡奶及瓜果製成餡料,含糖量、含油量都較低,口感清甜,椰味濃郁,入口齒頰留香。有清潤、健胃、美顏功能。

茶葉月餅,又稱新茶道月餅,以新綠茶為主餡料,口感清淡微香。有一種茶蓉月餅是以烏龍茶汁拌和蓮蓉,較有新鮮感。保健月餅,這是近年才出現的功能月餅,有人蔘月餅、鈣質月餅、藥膳月餅、含碘月餅等。

像形月餅,過去稱豬仔餅,餡料較硬,多為兒童之食;外觀生動,是孩子們的新寵物。

哪種口味的月餅好吃?

7樓:

就口味而言,有甜味、鹹味、鹹甜味、麻辣味;

從餡心講,有五仁、豆沙、冰糖、芝麻、火腿等;

按餅皮分,則有漿皮、混糖皮、酥皮三大類;

具體講,全國月餅可分五大類:京、津、廣、蘇、潮。花色近似,風味卻迥然不同:

京,津月餅以素字見長,油與餡都是素的;

廣式月餅則輕油而偏重於糖;

蘇式的則取濃郁口味,油糖皆注重,且偏愛於鬆酥;

潮式月餅身較扁,餅皮潔白,以酥糖為餡,入口香酥。

其它的如雲南的「滇式月餅」、寧波的「寧式月餅」、上海的「滬式月餅」、廈門的「慶蘭月餅」、福州的「五仁月餅」、西安的「德懋恭」水晶月餅、哈爾濱的「老鼎豐牌」月餅、揚州的「黑麻月餅」、紹興的「乾菜月餅」、濟南的「葡萄軟餡」月餅和「水晶豆蓉」月餅等著名品種,風味特點各有千秋。月餅太多了,根據個人喜好.本人就喜歡吃蓮蓉的,蟹肉乾貝、鮑翅皇也不錯.

8樓:邊延雀依波

文筆流暢,修辭得體,深得魏晉諸朝遺風,更將唐風宋骨發揚得入木三分,能在有生之年看見樓主的這個帖子。實在是我三生之幸啊。

9樓:lian石

看你個人喜歡,我是比較喜歡吃蛋黃的

什麼味的月餅最好吃?

10樓:國服守約九尾

我特喜歡五仁月餅酥皮的。皮薄餡足,又甜又酥。五仁餡營養豐富,顏色看著好有食慾。

11樓:悟堅靖天藍

當然是正宗五仁月餅,注意是正宗五仁月餅,不要拿非正宗的來說。

中秋節,你吃了什麼口味的月餅?

12樓:戶樂欣

中秋節吃月餅一般都是傳統的五仁棗泥豆沙,比較好吃。其次像蛋黃月餅,牛肉月餅,都非常好吃。

13樓:

別的月餅不說。

我今天好奇去買了個牛肉味的月餅吃了,

現在強烈給你們排雷,牛肉月餅太難吃了,

千萬不要嘗試,真的難吃,又鹹又甜,一種說不出的味道。

中秋月餅都有哪些常見口味

14樓:花無傑1無敵

月餅的品種已異彩紛呈。我國月餅品種繁多,按產地分有:京式月餅、廣式月餅、蘇式月餅、臺式月餅、滇式月餅、港式月餅、潮式月餅、徽式月餅、衢式月餅、秦式月餅、甚至日式等

。廣式月餅當中,美心,榮華,美王月餅比較好吃!

稻香村的月餅都有哪些口味?

15樓:酸菜魚的娛樂

稻香村的月餅有雙黃香蓮、白蓮、椰蓉、細沙、八珍、慄蓉、抹茶、紫薯、臺灣滷肉、南瓜馬蹄、無花果蓉等口味的。

蘇州稻香村於2023年(清乾隆三十八年)創立於蘇州,以中式糕點、青鹽蜜餞、糖果炒貨為主要經營產品。已經持續經營了近兩個半世紀。 它是中國糕點行業現存歷史悠久的企業之一,也是經國家認證的「中華老字號」。

16樓:開醉柳

稻香村月餅比較好吃,因為,它適合東北口味。雙穌的,五仁的,都挺好吃。

17樓:若小茜京

太多了,因為現在稻香村**的月餅包括京式、蘇式、廣式、臺式、還有一些創新月餅,所以一般稻香村的月餅種類是可以滿足大部分人的需求的,當然買稻香村一定要嘗下稻香村蘇式月餅,因為稻香村2023年始創於蘇州,稻香村蘇式月餅的製作工藝還是江蘇省的非遺,味道非常的正宗。

18樓:胖了別找我

超喜歡稻香村月餅,好多種口味,各個比巴掌都要大,皮薄餡多

月餅有什麼都口味,月餅有什麼都口味

作為中國傳統食品中的一朵奇葩,月餅濃縮了中秋文化,它象徵團圓 和諧和圓滿。據史料記載,早在商 周時期,江浙一帶就有一種紀念太師聞仲的邊薄心厚的 太師餅 此乃我國月餅的 始祖 我國月餅品種繁多,按產地分有 京式 廣式 蘇式 臺式 滇式 港式 潮式等 就口味而言,有甜味 鹹味 鹹甜味 麻辣味 從餡心講,...

哪個牌子的月餅比較正宗,比較好吃

好利來月餅。來 因人而異吧,自每個地方的口味不同,大概bai的排名du如下 好利來月餅,杏花zhi樓月餅,榮華月餅,元祖月dao餅,稻香村月餅,華美月餅,米旗月餅,利口福月餅,安琪月餅。其中利口福 蓮香摟 百威 榮華 華美等五個品牌來自廣東。廣式月餅具有皮薄餡靚色澤亮麗等特點,不僅受到廣東人的歡迎,...

月餅都有哪些口味,月餅有哪些常見的口味?

我國月餅經過長期的演變和發展,花樣不斷翻新,品種不斷增加,地區的差異使品種外觀 口感 味道各具獨特風格。我國月餅品種繁多,按產地分有 京式 廣式 蘇式 臺式 滇式 港式 潮式 甚至日式等 就口味而言,有甜味 鹹味 鹹甜味 麻辣味 從餡心講,有五仁 豆沙 冰糖 芝麻 火腿月餅等 按餅皮分,則有漿皮 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