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餡的月餅好吃?月餅什麼餡兒最好吃?

2023-01-28 13:30:08 字數 5297 閱讀 9442

1樓:文學嘗試

不同的人喜歡不同口味的月餅,就個人而言還是覺得鮮肉餡的月餅最好吃。另外,火腿玫瑰月餅都還不錯。

1、火腿月餅,火腿月餅餡料是用雲南特產宣威火腿製成的,餡料有蜂蜜,豬油,糖等,並以昆明呈貢紫色小麥粉為皮烘烤。它的表面是金黃色或棕紅色,外部有堅硬的外殼,油膩而華麗,填充芯包裹在酥油中。這種月餅既有香薰火腿,又有甜鹹的蜂蜜汁。

口感舒適,不油膩。

2、玫瑰月餅,使用獨特的材料,使用從最上乘的玫瑰磨碎的玫瑰餡料,使我們在進食時能感覺到玫瑰的香氣,並使人們感到輕鬆愉快。月餅由不含蔗糖的食用材料製成,不僅適合年輕人,也是老年人的理想選擇。餡料肥而不膩,***,是不錯的選擇。

3、鮮肉月餅,江蘇,浙江和上海的特色小吃。顧名思義,餡料完全由大量新鮮的肉組成,表皮酥脆且呈粉狀,並有一點韌性潛伏,而肥大的肉汁則慢慢滲入其中,這是獨特的。

2樓:仁厚又飄然灬烤紅薯

每個人的具體口味不同:廣式月餅:一般來說廣式月餅以甜、甜鹹為主,(個人感覺廣式月餅特別甜,這可能是由於配方里的糖很多的原因),皮薄餡軟,餡料種類多,所以很多人愛吃,不過高油高糖實在不健康,即使是所謂的無糖型也不適合糖尿病人吃。

冰皮月餅:這是這幾年新出的品種,餅皮以糯米粉粘米粉等製成,軟糯可口,基礎配料屬於低糖低油型,比較健康,比大多數月餅的甜度低很多,如果餡料裡不加糖的話,糖尿病人可以少吃。雲腿月餅:

油酥皮,餡料也以肉為主,糖油含量還是很高的,不過味道的確是很香的說,適合不喜歡甜食的人吃。傳統月餅:這種月餅一般較硬,新配方的皮較酥,油糖含量較廣式月餅少,但較冰皮月餅還是高很多,所以酌量食用。

至於月餅餡其實都是大同小異,豆沙棗泥蓮蓉這類餡就不說了,新品種的抹茶摩卡咖啡什麼的都是白豆沙加各種香料調出來的,水果餡基本都是冬瓜蓉加各種果味香精,好一點的商家會放些貨真價實的水果或者抹茶粉咖啡粉,次一點的商家直接就是香料了,相比之下還是傳統味道的百果五仁的好一點,起碼裡面除了果脯果仁就是麵粉,沒有太多的味道,也就沒有太多的香精了。

3樓:生活導師小夢吖

我個人比較喜歡吃鹹口的月餅,不太喜歡甜的,超喜歡吃蛋黃味的月餅

月餅都有什麼餡,月餅都有什麼餡的?

你好朋友,現在的月餅餡兒是比較多的,什麼餡兒的都有。比較的齊全。有五仁的棗泥的豆沙的很多種,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的口味去選擇。月餅的餡料有很多,一般廣式月餅有蓮蓉 豆沙 火腿 蛋黃 五仁等,蘇式有百果 玫瑰,冬蓉 苔菜 黑麻 椒鹽等,還有現烘的鮮肉月餅等等,品種繁多,各有特色。月餅的餡有很多有甜的有鹹的...

月餅都有什麼餡?月餅都有啥餡

月餅的餡種類很多,散裝月餅共有七個系列 一 廣式月餅 12 種 白蓮雙黃 白蓮單黃 純白蓮 五仁 細沙 豆沙 棗蓉 棗泥 椰蓉 蔓越莓 蓮藕 西梅 哈密杏 碳燒咖啡。二 無糖月餅 6種 慄蓉 椰子 五仁 白蓮 黑麻 綠茶。三 蘇式月餅 酥皮的 4種 玫瑰 細沙 百果 黑麻。四 京式月餅 2種 自來紅...

八寶餡月餅裡有什麼,月餅都有什麼餡的?

1 生花生烤熟晾涼。2 糖漿加1 3的鹼水一湯匙,加鹽少許,植物油50g攪勻。3 加麵粉和成軟麵糰。4 做餡的料備好 5 小袋黑芝麻糊差不多可以把所有乾果粘起來的量。6 花生去皮擀碎,不要太碎,留大塊。7 黑芝麻糊倒入盆裡。倒入青紅絲 腰果 核桃仁 熟芝麻 南瓜子仁 葵花籽仁。8 將擀好的花生仁倒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