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辣椒怎麼種,小辣椒如何種植

2021-06-26 04:16:08 字數 2280 閱讀 5478

1樓:素野君露臺園藝

種辣椒需要給足肥料,一般複合肥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小辣椒其實是辣椒中簇生椒的俗稱,因其果實較小且朝天生長,因此又被習慣稱作朝天椒或朝天紅,是農民的一條致富路。但由於連續種植且管理粗放,使小辣椒的產量和品質有所下降。通過近幾年的試驗研究和觀察分析,認為只要做到培育壯苗、配方施肥、大田精管、防病治病四大關鍵技術,才能提高產量,增加收入。

一、培育及壯苗技術

苗床應選擇背風向陽、土壤肥沃、有水澆條件的生茬地。一般栽植667平方米大田應備8平方米床畦,每畦苗床施150kg、腐熟廄肥0.5kg、尿素0.

1kg、磷酸二氫鉀1kg磷肥,肥土要拌勻打碎。一般苗床要高出地面20cm。播種前要澆足水,並用75%百菌清600倍液噴灑消毒。

播種時,把已浸種催過芽的種子均勻播在床面上,然後用篩過的細土覆蓋0.5cm厚,再扎弓覆膜。小辣椒屬喜溫作物,生長期適宜溫度17—30℃,最適溫度為20—25℃。

幼苗拱土前要保持在25—28℃,齊苗後原則上要低於出苗前5℃左右,以便幼苗生長健壯,增強抗寒力、抗病力。

「兩葉一心」期苗床保溫措施要跟上,若溫度持續偏低,會使花芽分化受阻,導致早期落花落果嚴重。晴天中午,苗床溫度很容易偏高,忌大揭大通風,以防造成幼苗由於溫差變幅大,失水過多而發生萎蔫或死亡。及時間苗並清除雜草、病殘體,每隔10—15天噴灑1次50%多菌靈800倍液。

移栽前一週左右開始揭去所有薄膜煉苗。

二、整地及配方施肥

精細整地,施足底肥。根據中國農科院測定,辣椒的需肥特點是n:p:

k=1:0.29:

1.59,根據這一特點,冬初深耕20cm,初春解凍後667平方米施農家肥3500kg、磷酸二銨20kg、鉀肥15kg、尿素20kg、鋅肥硼肥各0.5kg,忌施氮肥;或46%尿素60kg、16%過磷酸鈣50kg、50%硫酸鉀90kg。

淺犁細耙後,每隔2m挖一小溝,以利排水。

三、田間管理技術

小苗田間定植7天前後要每667平方米用尿素5—7kg、硼肥1kg、赤黴素5g、根腐靈15袋,將這些藥、肥、生長素混到一起,用水稀釋澆施苗田,使根系粗壯發達,根部無病害侵染。當小辣椒苗長到12片真葉時選擇晴天適時移栽,株行距為30×45cm。定植成活後淺鋤1次,以後遇雨進行淺中耕,初果期結合中耕進行培土,使行間形成1條小溝,利於防倒、排水,合理追肥。

培土時667平方米追尿素5kg、磷酸二銨5kg、三元複合肥7.5kg,若葉面出現輕微生理黃色,用0.3%磷酸二氫鉀加1%尿素混合液噴灑2次左右,即可恢復。

四、病蟲害防治

小辣椒最主要的病害為病毒病,常見有花葉、黃化、壞死、畸形等四種症狀。由於近幾年持續高溫乾旱,小辣椒前期黃化、後期畸形表現最為突出,其典型症狀及最有效防治方法為:黃化,病株從嫩尖開始變黃,然後出現大量落葉、落花、落果。

若田間發現病株,及時用克毒寶與辣椒菌立殺等量混合後再加40%氧化樂果1500倍液、0.3%磷酸二氫鉀、1%尿素隔5—7天噴1次,共噴霧3次,症狀即消失,植株恢復正常生長;畸形,病株變形,如葉片變成線狀,即蕨葉,或植株矮小,分枝極多,呈叢枝狀。用高錳酸鉀750倍液加0.

3%磷酸二氫鉀0.1%,硫酸鋅隔5—7天噴霧1次,共噴3次,防效達90%以上。

小辣椒如何種植

3樓:素野君露臺園藝

種辣椒需要給足肥料,一般複合肥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小橘子、小西紅柿、小辣椒,見過人家養的,室內種植應該可以結果吧?還有別的室內不行的,大多水果和蔬菜陽光不充足是不會結果也長不好的,日照充足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小辣椒比較耐旱,一般在土裡種植(我地年降雨量1500mm左右呦),不怕高溫,也比較抗病。是農村的重要收入**。我在正平工作。既說正平的小辣椒是品質是

6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鹽是鹼性的,要沾你說的那幾種水果,酸甜辣可沾芒果。你說的原料怎麼做其實就是幾種味的材料加在一起。關鍵是我沒吃過,要是吃過你說的辣椒鹽,

7樓:巫彬計採楓

今年又要種,請高手指點!

?這個還不如,搜個專家教授的**,打**問問~

是不是土地出錯了?

8樓:區頡季智暉

在哪種啊。在盆裡還是在地裡。具體來說還要看你種的是秧子還是種子。那是不一樣的。不過我對辣椒是非常的瞭解,因為我從小就吃辣椒就吃的很,每年我們

9樓:寇遠孝沛柔

要是溫度適宜,無論是什麼季節在室內都可以種的,如果想種那種大的"包椒",就要到市場上去買種子,因為青椒的種子是沒有成熟的,如果是那種小的紅辣椒,在

陽臺辣椒如何種植技術,陽臺辣椒怎麼種植方法

陽臺辣椒的種植方法第一步 材料準備。所需材料 種子 塘泥 泥炭土 園土 沙 栽培容器 園藝鏟 修剪刀 a 品種推薦 羊角椒是甜辣椒裡面的一種型別,形如羊角,細長,尖上帶鉤,皮薄 肉厚 色鮮 味香 辣度適中。陽光五彩椒 株高30 60cm,開展度45 50cm。果實圓錐形,向上直立生長,成熟時由乳白 ...

涼拌小辣椒怎麼做

用料小辣椒 若干個 鹽 三勺 醬油 適量 雞精 一勺 醃製小辣椒的做法 把線椒摘一下,洗洗,因為我是在家裡爸爸洗乾淨了的,這裡就沒有這個步驟啦 洗完之後要把水分控幹,因為是要醃製,所以要把水弄掉 切成小段放在小盆子裡,放上三勺鹽 如果量少的話可以少放,酌情處理哦 一勺味精 到一點醬油,然後攪拌均勻 ...

小辣椒s7後蓋怎麼開,小辣椒手機後蓋怎麼開啟?

如果沒有說明的話,一般的手機都是一體機,個人如果沒有工具是無法開啟的,可以到手機維修點開啟。手機右下角側面那裡有個豁口,從那兒叩開然後慢慢開啟就好了。小辣椒s7為不可拆卸式的一體手機,後蓋是不可拆卸的,後蓋不可拆卸的壞處是使得鋰電池物理性損耗不可更換,不可擴充套件記憶體 後蓋不可拆卸的好處是擁有更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