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醃製辣椒,怎麼醃製辣椒?

2023-03-06 20:15:05 字數 5507 閱讀 9575

1樓:薄荷溭

醬青辣椒:選無蟲傷,無腐粒的青辣椒洗淨,涼幹表水後放入缸中,一層辣椒一層鹽,最後用重物壓緊辣椒(100kg鮮辣椒加鹽16kg),醃製3d後,將鹽滷水瀝出,煮沸後攤冷,再連同辣椒裝入壇內封閉,放陰涼處約5-10d即可食用。

將青辣椒洗淨漓幹,切成約一公分的段,再晾一下水分,將姜洗淨切細絲(少量的就可以,取其味)和切好的青椒放入瓦盆或玻璃器皿(有蓋),將菜油燒至剛冒煙離火稍涼一下嗆入青椒加醬油和少許鹽(因為醬油現在都不夠鹹)充分拌勻,醬油要沒過青椒,嗆的熟油要覆蓋在盆的表面一層(起到密封的作用),加蓋後放入冰箱約兩三天就可以吃了。

好吃極了。但願你喜歡。

2樓:888道法自然

配料:鮮紅椒1500克、大蒜15粒、姜2大塊、花椒粉1/2湯匙、白糖1/2湯匙、五香粉2茶匙、菜籽油400ml、白酒3湯匙、鹽適量。

1、將辣椒用水洗淨。

2、完全去除辣椒蒂,並晾乾水分。

3、將辣椒分次放在無水無油汙的淨菜板上,用同樣乾淨的菜刀剁碎,在無水無油汙的大盆裡。

第一種方式。

、取1/3剁碎的辣椒,在無水無油汙的大盆裡,加大量鹽和1湯匙白酒充分拌勻。

、將其裝入無水無油汙並可以密封的玻璃罐內密封好。原味剁椒即成。

第二種方式。

、取另外2/3的碎辣椒,加白糖、花椒粉、2湯匙白酒和大量鹽拌勻。

、將以上拌好的剁辣椒的1/2裝入無水無油汙並可以密封的玻璃罐,再均勻淋200ml生菜籽油,密封好。第二種味道做成。

怎麼醃製辣椒?

3樓:的

應該選擇什麼樣的辣椒?

在醃製辣椒的時候,辣椒品種的選擇至關重要,因為不同的辣椒帶來的口感也是不同的。一般來說,醃製辣椒時常選用以下幾種辣椒:

②青線辣椒或二荊條。這種辣椒皮薄,外形細長,其辣度中等,這種辣椒醃製後適合喜歡吃辣的食用,而且醃製後香味濃郁。

辣椒醃製:清脆爽口、鹹淡適中、可長時間儲存。

【食材】:青尖椒250g;

▼美食步驟:

第一步:辣椒處理。將市場買來的尖椒用清水清洗,除去表面的灰塵和雜物,將清洗後的辣椒擺在平盤上晾乾,然後去掉辣椒籽,用刀沿著垂直方向將辣椒一分為二,放入乾淨的碗盆內,最後散入適量的食鹽,醃製2個小時;

第三步:醃製辣椒。老薑、大蒜分別切片備用,醃製好的辣椒底部會有很多水分滲出,將其倒出,準備一個乾淨、無水、無油的帶蓋玻璃瓶,首先取三分之一辣椒放入到玻璃瓶內,接著鋪入適量的薑片、蒜片,繼續放入三分之一的辣椒,同樣鋪入適量的薑片、蒜片,最後放入剩餘的辣椒,將熬好的料汁慢慢倒入玻璃瓶內,接著倒入100g的白酒;

第四步:密封儲存。當所有的步驟都完成後,將醃製辣椒的玻璃瓶蓋上蓋子密封,不要讓其透氣,然後放置陰涼處儲存,避免陽光直射,大約一週後即可開蓋食用。

4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辣椒黃瓜千萬不要這麼醃製太廢米飯了。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將辣椒清洗乾淨,空幹水分放入盆中,加入適量的食用鹽,加入糖醋生抽醬油,加入蒜片,醃製一個晚上就可以了。

6樓:我不是在這嗎

首先選取需要醃製的辣椒,清洗乾淨後晾乾,然後再將其剁碎,加入適量的蒜瓣和鹽,混在一起剁十幾分鍾,裝入一個密封的容器內,一段時間後辣椒就醃製好了。

7樓:江江問問從

起鍋放油燒熱,放入薑片,保持中火炒出香味,放入八角,放入花椒幹辣椒,等炒制辣椒變色,薑片表皮略干時,把上面兌好的醬汁倒入,攪勻燒開鍋即可關火,把醬汁冷涼。把切好後的辣椒直接放入冷涼後的醬汁裡,加入拍蒜,翻拌均勻密封好即可。

8樓:888道法自然

【醃辣椒】【製作食材】辣椒,食用鹽,生薑,生抽,陳醋,花椒,白酒。

【製作步驟】

1、接下來要教大家的美食是醃辣椒,做起來是非常簡單的,吃起來又香又辣,特別開胃,特別下飯。咱們一起把醃辣椒的製作食材全部準備一下,先來準備適量的辣椒,辣椒可以稍微多一點,準備30克食用鹽,30克生抽,60克陳醋,一小撮花椒,一大塊生薑,少量的白酒即可,最後再準備一個沒有水沒有油,可以密封的容器。這些醃辣椒的製作食材是很容易準備的,將它們全部準備好了之後,咱們就開始醃辣椒各種食材的處理與醃辣椒的製作。

2、把辣椒先放到一個盆中,然後向裡面倒入適量的清水,清水要沒過辣椒,然後給辣椒充分清洗兩到三遍,辣椒清洗完了之後咱們把辣椒的根蒂去掉,去掉根蒂之後將其取出放到案板上晾乾水分。辣椒表面的水分一定要完全晾乾,如果表面還殘留水分的話,就很容易使得醃出來的辣椒變質。

3、辣椒表面水分完全晾乾之後咱們將其切成圈,儘量切得稍微小一點,切完圈之後將其放到一個大盆中,然後再向裡面加入適量的食用鹽,食用鹽在30克左右即可,然後將它們充分攪拌均勻,放到一旁醃製20分鐘。

4、辣椒醃製上了之後,咱們再把準備好的生薑洗淨去皮,切成生薑末,儘量切得碎一點,切好的生薑末直接放入到已經醃製好的辣椒中,然後將它們充分攪拌均勻,攪好之後先放到一旁備用。

5、炒鍋中先放入30克清水,然後再加入30克生抽,接著加入60克陳醋,全部加進去之後再加入準備好的花椒,用小火慢慢煮,將鍋裡的湯汁煮開,在煮的過程中要不停地攪動一下,等到鍋裡湯汁熬開之後,咱們先關火放到一旁晾涼待用。

9樓:星星易認

你試試這個方法,味道不錯,我家就是這麼做的。自制蒜蓉辣醬準備材料:辣椒、蒜、鹽、高度酒(注意,必須是高度的)、瓶子。

注意:整個製作過程中一定不能用有水或者油的東西!而且材料也不能帶有水!

準備工作:將辣椒和蒜洗乾淨,晾乾水!(一定要晾乾!)菜刀和砧板也洗乾淨,晾乾辣椒和蒜的比例可根據個人的喜好。

然後將辣椒和蒜分別剁碎。打碎到自己覺得滿意的程度就行了。將打碎的蒜和辣椒拌一下,然後撒鹽。

加高度酒。不用放太多,放多了辣椒醬的汁就比較多一點,適量放一點就可以了。

將辣椒醬拌勻就可以了!做的時候記得戴上一次性手套,不然手會被辣椒辣的很難受哦!最後,就裝到瓶子裡,封好!封存一個月就可以吃了!記住中途可別開啟瓶子哦!

做好的辣椒醬,放在櫃子裡儲存就行了,不用放冰箱。吃上一年都不會壞的!時間越長還會越香呢!

當然還有一個前提,每次取食辣椒醬的器具,也不能沾有水或者油,不然碰到水或油的辣椒醬會變質的。

10樓:乾萊資訊諮詢

_椒的醃製方法用醋醃

今天想給大家分享一個最好吃的泡辣椒的做法,我家每週必做。每次做一大盒放進冰箱,吃的時候夾出來一小碗,這一大盒幾頓就吃沒了。

這是我自己種的辣椒,因為天氣原因,等著種大蒜就把辣椒拔了,紅的挑出來曬乾做辣椒粉,青的太多吃不完,就做了這個泡辣椒,做好的泡辣椒酸甜辣很開胃!平時家裡人很能吃辣,一口一個,開胃又下飯。

因為家裡人的口味都比較重,所以在做這個泡辣椒的時候,我下料也下得很足。

有的時候早飯吃白粥配上這個泡辣椒,我一整天都是神清氣爽的。現在吃習慣了,每頓飯沒有它,總覺得缺了點什麼。喜歡的小夥伴抓緊時間收藏一下吧!

èçºîëçöæà±½·

怎樣醃製辣椒

11樓:窩窩軍團小

辣椒。大蒜、辣椒、薑片、冰糖和一定量的鹽。

大罐 方法/步驟。

去菜市場買特別新鮮的辣椒,回家趁早除去不好或過熟的辣椒,並去梗蒂洗乾淨,晾乾水份;

準備少許幹八角、桂皮之類的調料,可根據自己喜好新增或不用,但八角一定不能多:

準備大量大蒜,具體的量根據你要的味道來定,但一定不能少,可儘量多,大蒜不要切碎,去皮即可:

再準備一些姜。姜可以不用太多,去皮切成厚片即可,但不能有水分;

再準備適當冰糖,好像用那種顏色不是特別白亮透明的更好些:

準備大盆,可用吹風機熱風吹乾水分再冷風降熱。然後將準備好的辣椒、大蒜、薑片、冰糖和一定量的鹽等一起放入盆內;:

用力反覆的隨意搖動幾次,以便將盆內的大蒜、辣椒、薑片、冰糖充分混合;

再將充分混合好的大蒜、辣椒、薑片、冰糖倒入大罐內或瓶中:

再倒入白酒,稍沒過所有辣椒即可;

再將罐口擰緊即可,這很關鍵,一定要擰緊;

泡大約一週左右或更久即可。如果口沒有擰緊的話一很可能會變味了:

怎麼醃製辣椒?

怎樣醃製辣椒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醃辣椒做法。需要準備的食材:青線椒250克、紅線椒250克、鹽80克、姜適量、蒜5適量、醬油2300克、冰糖300克、花椒、八角、桂皮、香葉、白酒適量。

1、做醃辣椒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辣椒,不管用什麼辣椒,都要選擇新鮮的辣椒,挑選摸起來硬一點、沒有蟲眼的辣椒,辣椒蒂不要去,這樣洗的時候不會進水,把辣椒洗乾淨,放在漏筐中晾乾水分。

2、姜蒜的量根據自己的喜好來放,把姜蒜洗乾淨,晾乾水分,然後切成片,辣椒晾乾水分後,把蒂去掉,切成兩半,這樣醃製的時候更入味,切好後全部放進盆裡,加入一點鹽,攪拌均勻,醃製一個小時。

3、把辣椒中的水分殺出來,這樣做出來的醃辣椒口感更脆,熬製料汁,鍋里加入適量的水,把香料洗乾淨放進去,再加入醬油,大火燒開,把冰糖放進去,熬製一會,把冰糖熬製融化,香料的香味熬製出來,關火晾涼。

4、辣椒醃製時間到後,把裡面的水分倒掉,再加入薑片、蒜片攪拌均勻,準備一個容器,要無水無油,最好用開水或者白酒過一遍,把辣椒放進去,再把晾涼的料汁倒進去,料汁要沒過辣椒,加入一點白酒,上蓋子密封好,醃製兩天就可以吃了,醃製越久越入味。

首先醃漬的罈子、罐子要需要密封性好,用泡菜罈子的話要記得及時新增壇沿水,這都是為了確保容器內處於一種利於乳酸菌生長的「厭氧環境」。

其次醃製用的罈子、罐子這些容器要清洗乾淨,最好可以開水洗燙一下,也是為了滅殺微生物、雜菌,降低醃製蔬菜「生花」、長黴的幾率;最後可以加入一些白酒、大蒜之類的具有抑菌效果的東西進去,幫助在初始階段抑制雜菌,等乳酸菌建立起菌群優勢之後泡菜、醃菜就不容易「生花」、長黴了。

醃辣椒要用熟水,這樣醃製的過程中不容易壞,想要做出來的醃辣椒易保鮮且好吃,一定要選擇新鮮的辣椒,辣椒要晾乾水分,料汁比例要掌握好,醃辣椒全程都要無水無油,這樣不僅好吃還不容易壞,喜歡的可以試試。

怎樣醃辣椒

13樓:好學者百科

醃辣椒方法如下:

1、首先準備好的青椒,我們要先用清水對其進行清洗,因為青椒的表面有很多的農藥殘留物,是我們無法觀察到的。先用清水浸泡5分鐘,再用揉搓的方式將青椒多清洗上幾遍,讓青椒被完全的清洗乾淨。

2、在對辣椒進行清洗的時候,辣椒蒂一定要將其保留,是不可以將其摘除的,因為辣椒蒂可以很好地防止清水進入到辣椒的內部,從而提高辣椒的儲存時間,還能保證辣椒醃製出來的口感。辣椒清洗乾淨以後,我們需要準備一口鐵鍋,鍋中多加入一些清水,大火將水燒開以後,把準備好的青椒加入到開水當中,對其進行焯水兩分鐘後,把焯水好的辣椒控水撈出備用。

3、焯水好的辣椒需要將其攤開,將辣椒表面的水分全部晾乾,等辣椒被完全晾乾以後,準備一個大一點的盆,把辣椒放在大盆當中,並往裡面加入20克食鹽,用手對辣椒進行抓拌,將食鹽和辣椒抓拌均勻,對辣椒進行醃製上兩小時。等時間到了以後,辣椒中會被醃製出一部分水分,將這些水分倒掉以後,準備一小碗的白醋加入到辣椒當中,將其和辣椒抓拌均勻。

4、最後我們只需準備一個乾淨的玻璃瓶,玻璃瓶一定要保證其無水無油,然後把準備好的辣椒放入到玻璃瓶當中,醋汁也加入到辣椒當中,並蓋上蓋子對辣椒進行密封醃製。

辣椒怎麼醃製不壞,辣椒怎麼醃製好吃不壞

泡辣椒的製作材料 主料 尖頭鮮紅辣椒3000克,粗鹽560克,明礬120克,涼開水1800克。教您泡辣椒怎麼做,如何做泡辣椒才好吃1 先將粗 明礬放放小缸內,加涼開水,攪動,待粗鹽 明礬溶化後,備用 2 揀無蟲害的紅辣椒洗淨,晾乾,去梗 去蒂,再用尖頭竹籤在辣椒兩旁戳兩個小洞,以便於辣椒入味。再把辣...

蒜泥辣椒怎麼醃製方法,大蒜辣椒怎麼醃製好吃

主料 紅椒20g,蒜頭10g。配料 鹽,油,白酒。製作方法 1 食材準備 紅椒 蒜頭。2 紅椒洗淨,瀝乾水分,切小塊,蒜頭去皮切末。3 用密封容器 最常見的是裝在玻璃瓶中 放入紅椒 蒜末,再放入鹽。4 再放入白酒,攪拌均勻。5 最後放入油,再攪拌均勻,蓋上蓋,放冰箱冷藏室2天后,可以使用。注意事項 ...

怎麼醃製辣椒鮮姜,辣椒生薑怎麼醃製好吃

醃製辣椒做法如下 主料。線辣椒500g 輔料。大料20g 鹽20g姜適10g 步驟。1.辣椒適量清洗乾淨。2.姜洗淨切片,辣椒撈出控水,取一干淨布,放上辣椒和薑片晾乾表面水分。3.鍋裡放水適量,加入鹽,加入大料 花椒 八角 孜然 香葉 桂皮 山奈等 燒開,燒開後自然放涼。4.取一容器,刷洗乾淨,晾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