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大學服裝設計工程專業入學後能轉入服裝藝術設計麼

2021-06-26 14:25:34 字數 2849 閱讀 6421

1樓:匿名使用者

1.非藝術類轉入藝術類是比較困難的,有這樣需求的也少,學校不會為了你一個人專門安排專業考試。

2.即時是通過美術途徑考入服裝學院藝術設計類的,進入大學後也不一定能讀服裝設計這個專業。你問問服裝設計的同學就知道了,東華在大一第一學期的時候還需要參加一次分專業考試,只有通過專業測試的同學才能讀服裝設計,東華一共4個服裝設計班,每個班招30人。

不通過考試的都會被調劑到其他專業如工業設計(兩個班),環境藝術設計(兩個班),紡織藝術設計或者綜合藝術設計。你自己想想吧,你轉入藝術類你也讀不了服裝的,因為要優先考慮那些藝術類的學生,而且每年報服裝的同學都是爆滿的。

3.目前有3種途徑你可以讀服裝設計,一是依靠過硬的關係,你家裡跟服裝學院院長搭上親戚關係,二是就讀東華的校外服裝培訓課程,三是去當兵,當兵回來你就可以任選專業了。

4.據我所知,其實服裝工程也學服裝設計的,只不過側重點不同,偏向工程構造方面的。而且正如ls所說,服裝工程的就業前景真的比服裝設計好,很多服裝設計的同學出來都不能做設計師,而是去做服裝買賣,或者與專業無關的工作,甚至還有出來當數學老師的,不是騙你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東華大學大四學生,來回答下。如果你想轉專業,那不管什麼專業你都必須保證在本專業大類前8%才有轉專業考試資格,考過是第一步;服設的話還比較麻煩,因為還要考美術,但是你是服工的話不推薦轉過來,一你們的前景比服設好;二服設畢竟手頭上的活多,不是死讀書,人和人差距很大,做設計業蠻累,不是人人都適合。不過不管怎麼樣,祝你好運吧。

3樓:雨裡夢花

服裝設計工程本來裡面就含有服裝設計的,但不知道你說的那個東華大學,你可以打**諮詢,如果你被錄取啦就不用參加考試,,直接上課啦,如果你不想從事藝術類你可以再填志願的時候天文化類,不過要看你考得好不好,非藝術類的話看你文化分高不高,如果達到要求也可以學藝術類的,不過會很苦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朋友 我是河南的 前天看到你回答別人的問題 說道東華 不知道 你是哪個東華學校的 我們鄭州也有個 我初中畢業 想學習服裝設計服裝工程 不知道哪兒有 能學到真技術的 **服裝學校啊

東華大學服裝設計和服裝藝術設計有什麼區別? 20

5樓:飄飄記

一、服裝設計概念:

服裝設計是一個籠統的概念。東華大學服裝學院裡面有「服裝藝術設計專業」、「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這兩個服裝設計專業。

二、報考不同:

服裝藝術設計是藝術生報考,要有一定的美術基礎,入學主要學習服裝設計和繪畫,偏向服裝美學藝術性,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一般理工類學生都可以報考,主要學習服裝設計及剪裁與製作,偏向服裝結構和功能性。

服裝藝術設計專業也收理科生,但必須有繪畫基礎,報考藝術類,要參加學校的繪畫專業測試,專業測試通過後再參加高考。而服裝設計。

三、教育不同:

服裝藝術設計主要立足於現代服裝藝術設計教育及國內外服裝產業對人才的需求。

服裝藝術設計是從藝術設計理論、服裝藝術設計規律、服裝產業發展等綜合角度,進行了全面、系統的學習。

四、人才不同:

東華大學服裝設計主要學習服裝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進行服裝設計方法、服裝結構、服裝生產紙樣和服裝藝術設計成衣生產工藝、服裝營銷等方面的基本訓練。

服裝藝術設計是為學生成為具有服裝設計、生產管理和營銷等方面專業技能的、能夠到服裝企業生產第一線從事服裝生產技術與管理崗位工作的高階應用型人才。

6樓:天下第一

1、東華大學服裝設計主要學習服裝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進行服裝設計方法、服裝結構、服裝生產紙樣和服裝藝術設計成衣生產工藝、服裝營銷等方面的基本訓練。

2、服裝藝術設計是為學生成為具有服裝設計、生產管理和營銷等方面專業技能的、能夠到服裝企業生產第一線從事服裝生產技術與管理崗位工作的高階應用型人才。

3、服裝藝術設計主要立足於現代服裝藝術設計教育及國內外服裝產業對人才的需求。

4、服裝藝術設計是從藝術設計理論、服裝藝術設計規律、服裝產業發展等綜合角度,進行了全面、系統的學習。

東華大學服裝學院的在讀本科學生,學費1萬,加上住宿費和其他費用,大概在2萬左右。考入的分數參考211重點大學錄取線,採用中文教學,不過對於學生的英文要求也是挺高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東華大學服裝設計和服裝藝術設計是東華大學服裝學院•藝術設計學院二個不同的專業,主要不同在於研究方向不同,考試科目不同,具體如下:

東華大學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研究方向

01 服裝工程數字化研究

02 服裝人體科學研究

03 服裝舒適性與功能服裝研究

04 服裝產業經濟研究

05 服裝設計與技術

06 服裝技術與消費科學

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302數學二

④808服裝結構設計與服裝材料

東華大學藝術設計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研究方向

01 服裝藝術設計

02 綜合藝術設計

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4英語二

③619設計理論

④509設計素描

8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設計是理工課分數線招生;服裝藝術設計是藝術類考試招生(單獨藝術設計考試,每個學校考試時間不同,要檢視各院校的招生簡章)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猜後者是藝術生上的,前面是工科生上的

10樓:想飛的蘆薈

其實本質是一樣的,只是說把設計的平凡裝扮的富麗堂皇而已

11樓:不愛滾吧你

我是東華大學服裝藝術設計的外地本科生,我來幫你解答。

東華大學考研專業,東華大學關於服裝設計的研究生專業有哪些?

環藝視覺 多 工造 服裝公共藝術 史論跨專業看你的能力了 有環藝跨公共藝術的 多 跨視覺的 會展跨工造的 主要你初試得考得好啊 也就是英語政治 準備的書東華研究生網上有 依專業查 考英語 政治 理論 看研究生網 複試面試 繪畫 專業不同 設計每個專業不一樣 主要是快題設計 也有速寫 創意色彩你得先看...

西安工程大學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我現在就讀於西安工程大學,學的是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想考研該怎麼準備 繼續

西安工程大學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是二本。從你的提問看不出想報考的是哪個方向,也看不出你在 而專業課考試何這兩個問題有很大關係。對陝西省考生 如果是服裝設計專業的服裝設計與表演方向,2011新規定是必須參加由陝西的省內高校表演或者美術類專業課聯考,不再校考。本專業其他方向的,完全不考專業課。對非陝西省考...

服裝設計與工程就業前景好嗎,服裝設計和服裝設計與工程哪個就業前景更好?

就業好壞其實更多取決於你所選的學校 比如是否是服裝領域的一流學校 以及個人素質。就專業來說,服裝設計 或者 設計與工程 並不會決定就業的好壞。讓人感更好,只是它的專業名稱讓人感覺似乎學生學習得更加全面些。但同理,可能最後是設計學了一點兒,工程技術也學了一點兒,都是蜻蜓點水的感覺。說實話,這也是特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