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將符合條件的單元格內容合併至單元格中

2021-06-26 18:07:18 字數 598 閱讀 3834

1樓:yty隨意

1、首先在電腦中開啟excel之後,匯入一個**檔案。在需要合併的單元格內容後面輸入分隔符號。

2、然後選擇單元格,輸入phonetic函式,如下圖所示。

3、接著滑鼠直接框選想要合併的內容,分隔符也要框選上。

4、最後敲電腦上的回車鍵,就合併到一個單元格了,如下圖所示就完成了。

2樓:匿名使用者

=textjoin(",",,if(e:e>=60,a:a,""))

這是假設成績在e列,姓名在a列

textjoin函式在excel2019及365版本可用。低版本需要考慮新增輔助列完成。

3樓:匿名使用者

要使用輔助列,在 成績彙總 工作表的 c2單元格寫公式:

=if(b2>=60,"1、"&a2&"、","")然後在c3單元格寫公式:

=if(b3>=60,c2&countif(b$1:b3,">=60")&"、"&a3&";",c2),然後下拉填充公式在最後一行資料;

在 入圍名單 工作表的 b5單元格寫公式:

=lookup(1,0/成績彙總!b:b,成績彙總!c:c)

excel中如何應用函式將符合條件的全部列出來

1 首先開啟excel 如下圖,左邊是某年級學生資訊表,現在想要按班級提取相應的學生姓名。2 先在班級前插入一列輔助列。3 在新插入的輔助列輸入中公式 b2 countif b 1 b2,b2 並下拉到底。4 在e2單元格輸入公式並下拉直至出現空單元格。5 最後把公式向右拉,然後向下填充,即可錄入各...

如何將Excel圖表匯入到中,如何將Excel圖表匯入到Word中?

開啟word,開啟 插入 選單欄,裡面有一個 物件 命令,根據裡面的操作就可以插入你想插入的excel圖表了!可以在excel裡選中圖表 剪下 直接貼上在word中 如何將excel中的圖表插入到word中,並可以在word中可以編輯excel圖表?1 將excel中的圖表插入到word中,並可以在...

如何將Visio匯入excel中

visio的檔案格式是.vsd。抓圖或者全選內容 ctrl a 拷貝到excel,很清楚,很爽的,對於word一樣適用。大夥可以試試,我是經常這樣用的,搞到 也可以,畢竟visio 製圖比word和cecel漂亮,線條也容易控制 怎麼把visio的圖示插入進excel 具體方法如下 1 在viso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