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應用函式將符合條件的全部列出來

2021-06-26 18:30:52 字數 981 閱讀 7190

1樓:yesyes科

1、首先開啟excel**,如下圖,左邊是某年級學生資訊表,現在想要按班級提取相應的學生姓名。

2、先在班級前插入一列輔助列。

3、在新插入的輔助列輸入中公式=b2&countif($b$1:b2,b2),並下拉到底。

4、在e2單元格輸入公式並下拉直至出現空單元格。

5、最後把公式向右拉,然後向下填充,即可錄入各班級對應學生姓名。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公式可以實現,要建一個輔助列,全部用公式生成表2。

3樓:匿名使用者

假定a列有100行資料,b列有200行資料,均從a1開始,要求把a列中包含在b列的資料列出來。

公式:=index(a:a,small(if(countif(b$1:

b$200,a$1:a$100),row($1:$100),4^8),row(a1)))&"" 該公式是陣列公式,需要按組合鍵ctrl+shift+enter結束公式,下拉填充。

說明:1、if與countif函式配合將符合條件的賦予自然數序列,對不符合條件的賦值為655336

2、用small函式對符合條件的編號按從小到大的順序排列。

3、用index函式配合row函式依次將符合條件的值一一列出。

4樓:匿名使用者

加個到貨日期或時間,然後用數透表比較好用!

5樓:狂風之子

高階篩選

在表中a1和b1寫入兩個條件

a1 品種 接貨人

a2 蘋果 張三

然後點高階篩選

1.將資料copy到另一個位置

2.資料區域,選擇表1的資料區域

3.篩選條件選擇表2中的a1到b2

4.copy的資料位置,選擇表2的c1

然後確認。

EXCEL函式的應用,Excel函式應用

函式是excel定義好的具有特定功能的內建公式。在公式中可以直接呼叫這些函式,在呼叫的時候,一般要提供給它一些資料,即引數,函式執行之後一般給出一個結果,這個結果成為函式的返回值。這段可以跳過不看 excel中提供了大量的可用於不同場合的各類函式,分為財務 日期與時間 數學與三角函式 統計 查詢與引...

excel中如何將符合條件的單元格內容合併至單元格中

1 首先在電腦中開啟excel之後,匯入一個 檔案。在需要合併的單元格內容後面輸入分隔符號。2 然後選擇單元格,輸入phonetic函式,如下圖所示。3 接著滑鼠直接框選想要合併的內容,分隔符也要框選上。4 最後敲電腦上的回車鍵,就合併到一個單元格了,如下圖所示就完成了。textjoin if e ...

EXCEL函式公式與應用,EXCEL函式公式 與應用

不用函式 在任意空白單元格輸入數值10,複製這個數值,選中c列資料,右鍵 選擇性貼上 在 運算 中選 除 即達到你要的效果。試試看 太多一個個解釋過去明顯不現實 excel函式公式大全及使用方法 excel操作技巧 排名函式的講解!excel中,最常用函式vlookup基礎用法,函式公式入門技巧!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