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磁閥怎樣安裝水位控制器

2021-06-26 22:08:16 字數 3719 閱讀 7265

1樓:今日有瓜否

電磁閥怎樣安裝水位控制器,是為了實現控制水位功能。

可以在水位控制線的地方,安裝一個水位感測器,在水位達到一定位置時,感測器發出反饋訊號給控制系統,進而控制系統發出訊號給電磁閥,切斷氣源關閉閥門。

這樣就達到了控制水位目的。

擴充套件資料

水位感測器耐高溫問題

感測器要長期工作在熱水器水箱之中,因為真空管的的熱量大,傳給熱水器水箱很多熱量,使水箱溫度能長時間達到100度左右,短時間能達到130度,甚至150度。

這就對感測器帶來了耐高溫問題,從太陽能界用的第一個水溫水位感測器一直到近期,感測器的材料在耐高溫方面一直存在缺陷,在長期的空晒過程中、在長期的水煮過程中、在長期的汽蒸過程中,不管是電子器件還是其他的感測器材料都很容易老化、損壞。

突破這一難題,必須使進入水箱的感測器部分能夠耐高溫,在科學快速發展的背景下,我國已經研製除了一種能夠絕緣的、耐高溫的抗高溫聚丙烯材料,它能夠在150度的環境中正常使用,短時間能耐170度高溫,導電的電極部分使用優質不鏽鋼材料sus316l。

參考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意思應該是,怎樣用電磁閥實現控制水位功能吧?你可以在水位控制線的地方,安裝一個水位感測器,在水位達到一定位置時,感測器發出反饋訊號給控制系統,進而控制系統發出訊號給電磁閥,切斷氣源關閉閥門,這樣子就可以了啊!

3樓:匿名使用者

用華炎電子的sw-01a型液位顯示控制器就可以直接控制,還帶四點水位顯示,水位檢測只需要兩根連線。安裝方便,性價高。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用水位控制器控制器電磁閥,那控制器要220v電壓輸出的,你買220v的電磁閥。用電子式水位開關吧,一起還有水位控制器,型號是bz201,不錯的

5樓:危秋梵韻

這個很簡單 不知道可以和我聯絡

水泵控制器水位控制怎麼接線

6樓:中糊塗仙

水泵液位控制器線接法請參考以下液位控制電路。

液位控制器是指通過機械式或電子式的方法來進行高低液位的控制,可以控制電磁閥、水泵等,從而來實現半自動化或者全自動化,方法有多種,根據選用不同的產品而不同。

電子式液位開關控制(bz2401或bz0501)和搭配的水位控制器(bz201、bz202)來進行控液位控制自動化。電子式液位開關原理是通過電子探頭對液位進行檢測,再由液位檢測專用晶片對檢測到的訊號進行處理,當被測液體到達動作點時,晶片輸出高或低電平訊號,再配合水位控制器,從而實現對液位的控制。

不需浮球和幹簧管,外部無機械動作,耐汙耐用,不怕漂浮物影響,任意角度安裝,豎向安裝有一定的防波浪功能,適宜長時間浸在水中,工作電壓是直流5-24v,很安全。這種方式較實用,壽命長,安全,**實惠。

浮球開關控制一種是帶著大金屬球的浮球開關,浸在液體中時浮力大,可以控制兩個液位,比如液體滿了,浮球因為浮力而上升,帶動球閥運動,使閥門關閉,停止進水,當水少了,浮球下降,閥門開啟,又再進水,如此迴圈。這種方式較多應用在煮開水器上。

另一種是帶幹簧管的微型浮球開關,由外面的帶有磁性小浮球使杆裡面的幹簧管閉合,從而控制液位,多數應用在清水的液位控制,一般幾塊錢就有交易了,但易受汙物影響。還有一種是電纜式浮球開關,該裝置通過一彈性電線與水泵連線,可用於水塔、水池各種浮球開關水位高低的自動控制和缺水保護。

允許接的用電器是220v,10a左右,平衡錘或彈性電線的某一固定點到浮筒間的電線長度,決定水位的高低。這種水位開關應用廣泛,**便宜,對於一些要求不太嚴格的場合適用。但存在這樣的問題:

有一定耐汙能力,浮球易受外界雜物影響其穩定性,特別是纖維狀的雜物纏繞而有失誤,同一小水箱裡不宜使用多個。

否則會相纏繞。使用壽命相對短些,而且多數直接接220v,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終有一天因為電線破損而漏電電人。所以電纜式浮球開關一般有這樣的警告:

電源線是本裝置的完整部分,一經發現電線受損,本裝置應被替換,不準對電線進行修理。

液位繼電器控制本產品採用積體電路,並結合高層樓宇上、下集液池的液位分級提升進行設計,具有上下集液池聯合控制、排水及缺水保護等功能,可實現水箱補水、排水,並有效防止水池水位過高溢位或溢位空轉損壞。效果還可以,這種是怕水垢,水垢厚了就不太可靠了,**便宜。

擴充套件資料:

電子式水泵控制器的主要特點如下:

1、上下限兩個壓力控制點可自由設定調節,滿足不同的控制要求。

2、4位led實時數顯壓力值,便於使用者觀察。

3、內建繼電器訊號輸出,防回差設定,以避免被控裝置的頻繁動作。

4、使用壽命比傳統的機械式開關長,長期使用不會失靈無效。

5、控制精度比傳統的機械式開關高,無噪音。

6、耐震、抗干擾強、響應快,效能穩定。

7、另外有延時、缺水保護、過壓保護等多項智慧控制功能

以上特點使得水泵控制器的智慧化程度得到了顯著提高,且安裝方便,只要直接把控制器接入管路內,無需外接繼電器,實現低壓水泵抽水,夠壓停止抽水,以節省能源和延長水泵壽命,並實現水泵無人看管作業,能完全替代由壓力罐、壓力開關、缺水保護裝置、止回閥、四通等所構成的傳統系統。

適用於家庭、單位供、排水系統和庭院花圃灌溉及棚栽植物澆灌的自動化,自動保持管道內壓力。壓力罐配合水泵控制器的控制效果更佳,並有效的起到了保護水泵的作用,延長水泵的壽命。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清楚,這裡控制器訊號有兩種接線。一個是輸入,一種是輸出。輸入是靠液位計輸入。

液位計的輸入訊號又分為高報警和低報警。一般來說,低報警啟動水泵,高報警停止水泵。如圖所示,這裡是一個簡圖,你可以將進水閥看成你的水泵(預設你的水泵是送水到容器中的,出水閥不用管。

如果是排水的話,正好相反,進水閥不用管)。那麼接線可以將浮球的高低報警訊號送至控制器的輸入端,將控制器的輸出接點接到水泵的電源迴路中。(如果水泵的電流功率過大,大於你的控制器的觸電容量,可以通過一箇中間繼電器轉換一下。

)這樣就能通過液位控制水泵的啟停。

8樓:

可以接入低水位常開觸點,低水位時能自動開泵打水。高水位時斷開變頻器執行線。

應用範圍

水位控制器廣泛應用於工業鍋爐、民用建築用水池、水塔、水箱,以及石油化工、造紙、食品、汙水處理等行業內開口或密閉儲罐,地下池槽中各種液體的液位測量,被檢測的介質可分水、油、酸、鹼、工業汙水等各種導電及非導電液體。與電動閥組成一套先進的液位顯控裝置,自動開、關電動閥。

與水位開關搭配

水位開關搭配水位控制器來控制,有動畫演示。 電子式水位開關原理是通過電子探頭對水位進行檢測,再由水位檢測專用晶片對檢測到的訊號進行處理,當被測液體到達動作點時,晶片輸出高或低電平訊號,再配合水位控制器,從而實現對液位的控制。不需浮球和幹簧管,外部無機械動作,耐汙耐用,不怕漂浮物影響,任意角度安裝,豎向安裝有一定的防波浪功能,適宜長時間浸在水中,工作電壓是直流5-24v,很安全,水位監測首選唐山平升。

舉例:把一個水位開關放在高水位a位置,另一個水位開關放在低水位b位置。當水到達b位置時,繼電器閉合,此時可控制水泵或電磁閥的啟動,開始進水;當水上升到達高水位a位置時,繼電器斷開,水泵或電磁閥斷電。

然後水又到低水位b位置,不斷往復迴圈......

9樓:折文斌

找一位工程師安裝水位控制器

10樓:迪安的電路

例如db3310恆壓供水控制器有低水位訊號輸入端(la),可以接入低水位常開觸點,低水位時能自動開泵打水。高水位時斷開變頻器執行線。

有控制器控制的電磁閥分正負極嗎,有的電磁閥有正負極的區分,而有的電磁閥沒有正負極的區分,那麼有無正負極的區分靠什麼來實現的?謝謝

一般電磁閥內只有一個電磁線圈,接線不分正負。一般不分,如果分電磁閥上會有接線圖示出來 一般是不分的,除非是特殊設計的。有的電磁閥有正負極的區分,而有的電磁閥沒有正負極的區分,那麼有無正負極的區分靠什麼來實現的?謝謝 電磁閥是分正負極的,主要看以下幾點 一 交流電磁閥 1.無控制部分 的是不分正負極的...

電磁閥分正負嗎,電磁閥在安裝連線過程中有正負極之分嗎?

直流電磁閥正負電源亂接無負載時是無明顯不同,當電磁閥有負載時,正負接對應正負電壓,對的吸合力大,所以正負還是要分清 把接線盒開啟,上面有數字的,1正,2負 接線柱上不分,但插頭分 直流還是交流?直流分,交流不分。電磁閥在安裝連線過程中有正負極之分嗎?電磁閥一般是沒有正負的,但是極個別的電磁閥裡面可能...

電磁閥怎麼安裝的,有沒什麼安裝要求

冷庫使用的電磁閥有單體式和立體式兩種,兩種電磁閥的安裝要求基本相同,安裝時應按以下程式進行。1 首先將兩端導管對正,垂直聯接端面平行,用點焊定位,以保證電磁閥密封。2 為了防止內部零件受熱損壞,拆除閥體,再進行焊接。焊接後將焊渣及氧化物清除乾淨,以防止通道堵塞。3 檢查並清除電磁導閥與主閥連線部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