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商務與主播未來好就業嗎,電子商務好就業嗎

2021-06-27 08:26:13 字數 5308 閱讀 386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到電子商務就業怎麼樣?說實話,剛畢業的大學生不是很好找,因為電子商務類就業對經驗要求還是很高的,不怎麼太好了,不過想找個相關工作還是可以的,不過現在是越來越好了,慢慢你就會感覺到,電子商務就在你身邊,發展勢頭很好,雖說想去找一份什麼對口的工作啊!都挺難的,尤其說什麼電子商務,像目前大學生好多都覺得電子商務找不了工作,學的沒用,其實我認為就業,就是能夠在工作中把你學習的知識應用到工作中,那就實現那個價值,並不是說你學電子商務的就偏要去那個阿里、掏寶、拍拍網、易趣網、慧聰等等,才能夠算是找到了對口的工作。

其實我認為電子商務現在就業的崗位還是挺多的,只要你掌握電子商務一個方面的知識都可以去找一份工作,比如說,你要是條件足夠,可以自己**、**,你設計學的好,你可以專門去找一份設計工作,你程式設計學的好,可以去做程式設計,你**前臺做的好,你可以做網頁頁面設計與製作,你推廣seo學的好,你可以去做推廣等等吧!通過我工作後的感覺,現在電子商務分的很細,所以現在在一個公司分出來的崗位也很明確。說實話,電子商務確實拉動了就業,而且現在電子商務就業崗位也沒以前那樣不被看重,基本上每個公司都會涉及網路,每個公司都需要電子商務方面的人才。

崗位越來越多,越來越細,掌握一個側重點,就業不是問題,只要你願意。電商派官方**都有的,而且都是最新的資料,應該會對你有幫助。

2樓:天下繩鏢

電子商務專業涉及到的知識面是比較的廣的,在學習期間學生們會涉及到管理學、經濟學以及法律學業相關的內容,同時也會學習到計算機相關的知識,並且就現在的電商環境來看,未來的發展前景還是比較好的。因此想要學習電子商務的同學,需要注意自己的學習方向,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下面就這個專業的詳情以及未來的就業環境和方向做一簡單的介紹,請各位參考!

電子商務專業是順應電子資訊時代和經濟商貿形勢發展而設立的「新時代」專業,現階段開設院校比較多。

目前電子商務專業有兩個學習方向,一個方向是技術應用與開發,一個是商務管理與運營。電子商務專業主要培養電腦科學、市場營銷學、管理學、經濟學、法學以及物流管理等學科,也稱作為電商專業。

電子商務專業要求學生掌握計算機資訊科技、市場營銷、國際**、管理、法律以及現代物流管理等相關課程內容,具備較強的網路營銷能力,能夠利用網路開展各類商貿活動,提高企業管理水平和社會行業領域服務意識,促進社會商貿有序發展。

總體來說,電子商務專業就業方向是網際網路,從事的職業有前段、ui設計、seo、產品經理、產品運營、專案管理等相關專業工作。工資待遇福利水平根據畢業生個人發展能力不同而各盡不同。同時因為電子商務專業是一個交叉性很強的專業,各開設高校對於該專業的所屬科系類別有所差異,常見的有經濟管理系和計算機系,所以畢業生所學的專業課程體系結構有所差異,從而畢業生就業形勢和機會也各盡不同。

由於電子商務被稱為電商,計算機只是商務執行的工具,所以電子商務可以根據電腦科學與技術和經濟管理兩個大類學科進行全面設定,具體的學科研究方向和工作崗位畢業生可以從這個方面選擇。同時電子商務專業可以選擇會計,感興趣的學生可以學習會計專業,也可以選擇電腦科學領域,畢業之後從事計算機相關專業工作。由此可見,電子商務專業的就業形勢相對比較良好,因為其廣闊的學習選擇方向和就業領域,廣闊度比較寬泛,決定了畢業生在專業領域選擇和就業領域具有一定的選擇性。

主播侷限性就比較大了,要能有一定的聲音條件,還要能調動氛圍

3樓:勤茂材

電子商務專業是一個典型的交叉型學科,學生需要掌握計算機技術、管理學、市場營銷學、法學以及物流等相關知識。隨著電子商務的不斷髮展,電子商務不斷被賦予更多的含義,電子商務企業的業務不斷從資源整合端(線上)向生產端和消費端(線下)拓展,所以電子商務相關的崗位也在不斷得到拓展。

雖然電子商務領域的崗位非常多,但是這些崗位往往對於實踐能力的要求比較高,對於學歷並不敏感,其中一些崗位的入門門檻還是比較低的,這也是導致電子商務專業就業難的一個原因。

從行業發展的前景來看,電子商務未來的發展前景還是比較廣闊的,在產業網際網路發展的大背景下,電子商務也會迎來新的發展機遇,從這個角度來看,選擇學習電子商務是沒有問題的,但是在學習電子商務的過程中,一定要注重實踐能力的培養。

4樓:源家夢

電子商務我覺得未來比較好,就業主播的話。現在主播住院能看低只要是個人就可以當主播,所以主播並不是那麼好,就業,但是電子商務就比較好,就業了。

5樓:劇恬謐

電子商務與主題未來好就業嗎?我覺得應該還可以吧。具體好就業不好就業你得問問相關人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口才可以,好就業。

7樓:夢之盼兮

學電商專業以後好就業嗎?前景怎麼樣

近年來,隨著電子商務由新生事物變成熱門行業之後,各大高校紛紛新設電子商務專業,很多同學都想要去學習電子商務,主播

電子商務是一門複合型的學科,涉及的知識面比較廣,但是對於複雜的專業技術涉及的並不複雜。主要就是看應用技術掌握的如何或是如何應用的更好。所以,學習電子商務專業是有一定的優勢的。

電子商務目前的崗位需求量是很大的,現在很多電子商務公司都急著發展,上市,擴充套件的特別快。特別是**的快速發展,以及電子支付的影響,電子商務的相關人員劇增,所以,就業方中可以說是一片朝陽。

很多選擇電子商務行業的人都會關心,這個行業的薪資待遇怎麼樣。其實,根據崗位不同和能力不同,薪資水平也是不同的,而且隨著電商行業的發展,薪資待遇還在逐年上升。

一般電子商務專業剛畢業的學生,工資在三千左右,做的好一點的可以達到五千到七千。隨著經驗的積累和職位的變動,就是月薪上萬也是很正常的。

但是根據不同的地區,工作經驗和工作型別以及自身的工作能力,會導致薪資待遇不同,這個都是要看實際情況的。

但是相對其他專業來說,電子商務的薪資水平還是不錯的,行業發展前景也比較好,如果能夠做到主管的位置,工資會更高一些。

總的來說,現在電子商務行業是比較熱門的,已經擴大到了很多的領域中,同時就業前景也是非常不錯的。而且對於很多公司來說,都非常緊缺電子商務方面的高階人才,所以,在有了經驗和技術後,薪資待遇自然不會差。

電子商務好就業嗎

8樓:

電子商務專業屬於新興的專業,是計算機開發類知識與財經管理類知識交叉的學科。因此,學習的課程會比較雜。就業而言,可以分為兩大方向:

一個是走計算機開發的技術方向;另外一個就是走非技術的方向。如果選擇走技術那條路的話,很容易找工作,而且薪酬很高。但是,學好技術不是那麼容易的事,而且做開發的工作很辛苦、壓力也大,很多做it技術的孩紙都很苦逼的。

如果選擇走非技術的路,找工作會比較難,而且很難找到高工資的。像這一類的工作有電子商務客服、網路推廣、**策劃等等。另外,不一定能找到專業對口的。

因為電子商務類的工作是實踐性很強的,很多企業都是要招有經驗的,沒有經驗的幾乎不要的。建議畢業前一年,找個實習單位實習,為找正式工作積累經驗。

9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電子商務的不斷高速發展,使得實體傳統商業運營非常艱難,很多企業紛紛倒閉。實體商店艱難求生、不斷裁員,而電子商務卻容納大量的人員就業。可以看出,讀電子商務專業是有前途的,就業前景廣闊。

10樓:小軍帶你品味天下美食

電子商務就業方向是什麼?原來方向有這麼多種,這次真的長見識了

11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上一個職校,學一門專業技術,對將來的就業,以及日後事業的發展不是更好嗎

可以來這邊看看,不怕比較,畢竟實力擺在那

12樓:帖菲支琬

這是被教育部列為連續3年就業困難的紅牌專業....

畢業後能就業的單位很有限,需要深造或者進修強化學習

13樓:愈升榮其寒

真的不騙你的

畢業了之後就是在公司做網路營銷,也是要看業績的。你願意做嗎?你同學說的對。去讀物流或行政管理的本科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很不錯,電子商務現在屬於飛速發展階段。前景很樂觀,而且對於周邊的產業鏈來講也都是很大的機會。比如說物流車輛這一塊,隨著電子商務的發展,物流需求越來越大,對車輛的需求也就越來越多。

比如現在的福田奧鈴,對物流的貢獻很大,許多企業都採購了奧鈴車輛,品質和油耗是他最大的優勢。

15樓:桂雅潔

挺好的,現在電子商務那麼火熱,就業方面也好

電子商務主要學什麼?將來好就業嗎?將來能做什麼?

1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ps影象處理制、商品**拍

17樓:manson陳

工作沒問題,現在大大小小的企業全需要電子商務人才,全涉及到電商裡。專業是綜合的,具體的看你興趣偏重被

18樓:萌幻城寶的草魚

電子商務這個專業十幾年前就有了,那時候把這個專業吹得天花亂墜的 ,可是現在學這個專業的真的不多,因為這個專業就業前景真的不怎麼樣,針對這個專業的就業面比較窄,雖然我國目前電子商務發展還挺好

19樓:請回答王傑

學電子商務案例,電子商務與金融,電子商務安全導論,電子商務英語等,一般也就從事電商,物流領域。

2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學校設定的電子商務都是不一樣的,主要看他們針對的是哪個方向的,比如**類、還是跨境,這樣課程也會有所不同了...

這個就業前景還是很好的,依據你所學的可以選擇運營,推廣,美工,客服等崗位

21樓:大潔張

宮夢弼改編自原著同名篇章。

22樓:新華的天之驕子

當然好就業了,電子商務前景很大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商務

主要的學習內容為電子商務概論、網路營銷、網頁設計等基本概念專,現在的屬電子商務越來越平民化了,電子商務比起其他的專業來說,是一個比較好入門學習的,其中電子商務中的營銷類實在眾多行業中,最快被人們接受的一個行業了。

電子商務的四大關係

1、交易平臺:在電子商務中有一個可以提供兩方溝通交流的一個場合,並不是實際場合,而是在網路中建立的一個**平臺。

2、平臺經營者:當這個網路平臺建立之後,必須得有一個人來管理並且監督該平臺的處理情況,比如:客服人員。當兩方中其中一方有想法或者是有什麼疑問,可以通過這個人來聯絡另一方。

24樓:仍名言似

觀獵(王維)雜詩(王維)

25樓:武漢新華電腦

就業:學生畢bai業後,可從事企du

事業單位**

zhi的網頁設計、**建設和維dao護,或網路編內輯、**內容的維護容和網路營銷(含國際**)、企業商品和服務的營銷策劃等專業工作,或從事客戶關係管理、電子商務專案管理、電子商務活動的策劃與運作、電子商務系統開發與維護工作以及在各級學校從事電子商務教學,sem運營,seo運營人員等工作。

電子商務好就業嗎

電子商務專業屬於新興的專業,是計算機開發類知識與財經管理類知識交叉的學科。因此,學習的課程會比較雜。就業而言,可以分為兩大方向 一個是走計算機開發的技術方向 另外一個就是走非技術的方向。如果選擇走技術那條路的話,很容易找工作,而且薪酬很高。但是,學好技術不是那麼容易的事,而且做開發的工作很辛苦 壓力...

電子商務就業方向,電子商務就業方向有哪些?

電子商務目前對應的就業有網路銷售 網路優化 網路推廣 如果你是選擇產品的話建議 手機和電腦 如果是想在網上開店的話建議京東 現在 不刷信譽很難存活 電子商務就業方向有哪些?電子商務目前的崗位需求量是很大的,現在很多電子商務公司都急著發展,上市,擴充套件的特別快。特別是 的快速發展,以及電子支付的影響...

電子商務就業前景分析,電子商務專業的就業發展前景好麼?

電子來商務專業畢業後,可從事銀行的後源臺運作bai 網路運作 企事業單du位 的網頁設zhi計 建設和維護 dao或網路編輯 內容的維護和網路營銷 含國際 企業商品和服務的營銷策劃等專業工作,或從事客戶關係管理 電子商務專案管理 電子商務活動的策劃與運作 電子商務系統開發與維護工作以及在各級學校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