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建工集團和長春建工集團哪個好一點

2021-06-27 09:07:36 字數 1349 閱讀 1680

1樓:民工於

我在吉林建工集團第一工程公司(原省一建一公司)負責施工技術工作了六年。很有感觸!!!

省一建已不是原來的省一建了

1、現在省一已經基本沒有什麼好工程了(不包括個別私人掛靠分公司),一公司在長春已經基本沒有工程了。吉林省內的工程也不多。全靠公司經理的人脈苦苦支撐。

2、由於工資與市場嚴重脫節,工程技術人員流失嚴重,工作不到3年的技術員已經帶徒弟當總工了。不過很鍛鍊人,只要你不怕吃苦、出錯妥善處理,很快就可以成手出徒。

我離開省一建後,打工的工地很巧掛靠在長春建工集團,也讓我看到了長春建工集團的細節。

長春建工基本都是個人掛靠的,大部分技術人員是公司派到工地由工地開資。有些工地已經有成套的管理班子,公司的新人很難進入核心。公司對工地管理鬆散,沒有省一建那些沒用的機關科室,辦事很方便。

注意:1、省一建適合練手藝,老國企有很好的傳統,帶徒弟都是一帶一,很少有藏著掖著的,都是知無不言言無不盡。新手也有機會參與許多重要工作,不怕出錯(損失是公家的)。

但是工資很低,而且欠工資。工地大多在外地,部分工地還在省外。我有個同事從上班就沒在長春呆過。

2、長春建工和大多數個人老闆一樣,都喜歡直接用成手技術員,很多都是有自己固定的管理班底。這些工地的技術主管很少帶新人,自己的工作不會自己想辦法。出差錯就自己負責。

不排除有有個別的,比如我。關鍵看自己。

總之,我認為在那個公司都沒有問題,都是大公司。都有自己的利弊,自己衡量吧!!

翅膀硬了終究要單飛!!!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想在長春

長春建工好

因為吉林建工還可能分到小城市

而且就施工來說

長春的工程更多

建議選擇長春建工

3樓:

聽這名字是差不多!!應該詳細比較一下2個地方待遇!多少會有不同的

4樓:切思

長春建工集團從畢業生能力鍛鍊方面沒有吉林建工強

長春建工集團****怎麼樣?

浙江建工集團和他的長春分公司,哪個會比較好發展一點?

5樓:官官

浙江建工集團和他的常識的公司,當然是他的總部發展會好一些,因為那裡頭可能是總部,而長春分公司只能可能是專案部,他可能幹完一個專案之後就可能撤走,假如想正弦,不怕離家遠的話,當然去浙江總攻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集團比較好,比分公司強,如果入職後期調回長春分公司還行!

7樓:今生好好玩

當然是浙江了。那是一個嚴沿海的省份。發展前途非常廣闊。還是在那裡吧。

黑龍江省建工集團和哈爾濱市建工集團是一回事嗎

龍江省建工集團是國有資產授權經營的大型國有骨幹建築施工企業,具有房屋建築工程總承包特級資質,同時具有機電安裝 市政公用工程 公路工程總承包一級資質以及國家甲級工程設計資質,連續三年躋身中國承包商60強,列第45位,列黑龍江省50強企業第22位。企業介紹liulc哈爾濱建工集團 哈爾濱建工集團是經國家...

中航建設集團是國企嗎,中航建工集團是國企嗎?

中航建工集團 隸屬於原中國航天工業總公司,幾經改制後註冊資本達到60008萬元。公司總部在北部灣核心經濟區域 廣西南寧。公司職工人數2500人,資深技術 管理人員143人,高階工程師27人,中級工程師101人,專案經理53人。中航建工集團是國企嗎?中航建工集團 隸屬於原中國航天工業總公司,幾經改制後...

中航建工集團是國企嗎,中航建設集團是國企嗎

是國企。建工集團 隸屬於原中國航天工業總公司,幾經改制後註冊資本達到50088萬元,是一家以工程專案投資為主要運作方式的多元化發展的大型企業集團,業務範圍涵蓋房地產 建築工程 環保科技 建材 進出口 等多個領域,是國家控股的國有企業,是國企。中航長城大地建工集團是航空航天部於1992年底在北海建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