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短怎麼看是純種,如何判別美短是否純正

2021-06-27 15:45:17 字數 4957 閱讀 2873

1樓:四舍**入

美國短毛貓為純種工作貓(working cat),具體表現為體格強健、平衡力良好、身材勻稱、有力量、性格活潑等。體型中到大,成年雌性體型要比雄性小一些。可根據以下特點來分辨純種美國短毛貓:

1、比例

比例苗條,體長比身高稍長(身高是指從側面看由肩胛骨的頂部到地面的高度。體長是指從胸骨的頂部到臀後部頂端)。從側面看,身體可以被分成三個相等的部分:

從胸骨到肘,從肘到後腿的前面,從後腿前面到臀後部的頂端。尾的長度等於從肩胛骨到尾根的長度。

2、頭部

頭:頭大,臉雙頰飽滿,給人一種橢圓形的印象,臉的長度比寬度略長。表情甜美、開放。從前面看,頭可以分為兩個相等的部分——從耳根到兩眼中間,從兩眼中間到下巴尖。

3、耳朵:中等尺寸,耳尖細圓,在頭頂自然分開。兩耳間的距離兩倍於兩眼間的距離。

4、前額:從側面看,前額形狀光滑,適度的彎曲並延伸至頭頂至脖子。從前面看,兩耳之間沒有明顯的突起。

5、眼睛:大並且睜的很開,上眼瞼象半個縱向切開的杏仁,下眼瞼的形狀為圓形。兩眼間至少有一個眼睛的寬度。外眼角位置稍微比內眼角高。眼神明亮、清晰、警覺。

6、鼻子:中等長度,長寬相等。從側面看,鼻樑到額頭有一個柔和的曲線相連。

7、口鼻:成正方形,成熟的公貓鄂骨輪廓清晰分明。

8、鄂骨:強壯並且較長,足以咬住任何被捉到的東西。水平咬合與剪刀咬合都很出色(水平咬合是指上下牙平坦相接觸,剪刀咬合是指上牙內牙鋒碰到下牙外牙鋒)。

9、下巴:強壯有力,發育良好,與上脣垂直成一條直線。

10、脖子:長度適中,肌肉發達強壯。

11、身體:健壯結實,強壯有力,肌肉發達,發育良好的雙肩、胸和後腿。後背寬平且直。從側面看,從臀骨到尾根略有傾斜,從上面看,身體兩側成一對平行線。

12、腿:骨格和長度適中,肌肉發達,從後面看,四條腿很直並和爪面外沿成平行。

13、爪:結實、飽滿呈圓形,有著厚厚的爪墊,趾前五後四。

14、尾:中等長度,根部粗壯,尾尖看起來是突然變細的,但是尾椎骨尖部卻是正常變細。

15、被毛:短、厚,質地硬滑,被毛厚度因地區和季節變化是允許的。被毛的密度足以保證身體不受

16、生活習性:美國短毛貓遺傳了其祖先的健壯、勇敢和吃苦耐勞,性格溫和,不會因為環境或心情的改變而改變。充滿耐性、和藹可親,不會亂發脾氣,不喜歡亂吵亂叫,適合有小孩子的家庭飼養。

美國短毛貓抵抗力較強。

2樓:匿名使用者

鑑定美短最關鍵是臉型和毛紋。

【生活習性】

美國短毛貓遺傳了其祖先的健壯、勇敢和吃苦耐勞,性格溫和,不會因為環境或心情的改變而改變。充滿耐性、和藹可親,不會亂發脾氣,不喜歡亂吵亂叫,適合有小孩子的家庭飼養。美國短毛貓抵抗力較強。

美國短毛貓也是十分聰明的貓種,它們雖然不會表演高空接球之類的小把戲,但主人可以教會它們答應自己的名字和遠離沙發等傢俱。居家的美國短毛貓喜歡躺在主人的腿上,享受主人的愛撫。它們會很珍惜自己的玩具,尤其是主人不在的時候,它們會發明多種不同的玩法,使自己不感到孤單。

美國短毛貓很樂於跟其他的動物相處,當中也包括鳥和狗。

最好能上傳一張相片來看看。

3樓:芊芊梓沫

純種美短身長應略長於其高度,擁有強壯而均勻的體型,身形中至大;美短尾巴長度與肩膊至尾巴底部的長度相等,頭比較大,面頰飽滿,前額平滑;從美短正面看,眼睛大而圓,外眼角位置較內眼角高。

純種美國短毛貓身長應略長於其高度,從側面看身體均分為三等份,尾巴長度與肩膊至尾巴底部的長度相等。

美國短毛貓頭比較大,面頰飽滿,耳朵大小中等,耳尖略圓,兩耳距離為眼睛距離的兩倍,前額平滑,在頭頂適當地突出。

從美國短毛貓正面看,兩耳之間並沒有明顯的隆起,眼睛大而圓,上眼瞼猶如一粒由中間破開的杏仁,下眼瞼則是圓形,外眼角位置較內眼角高,眼睛明亮、清澈、機靈。

美國短毛貓鼻子長度中等,從側面看向內彎的鼻樑從前額延伸至鼻尖,顎骨強壯,下巴結實並充分地,與上脣成平行線。

頸中等長度,強壯有肌肉,腿部結實,爪呈圓形,有厚厚的肉墊,被毛比較短厚、毛髮均勻,質地較硬。

您好,美短虎斑貓怎麼看是不是純種?

4樓:執著而又放肆

符合以下外觀條件,即可判定是純種。

總體:美國短毛貓為純種工作貓(working cat),具體表現為體格強健、平衡力良好、身材勻稱、有力量、性格活潑等。體型中到大,成年雌性體型要比雄性小一些。

比例:比例苗條,體長比身高稍長(身高是指從側面看由肩胛骨的頂部到地面的高度。體長是指從胸骨的頂部到臀後部頂端)。

從側面看,身體可以被分成三個相等的部分:從胸骨到肘,從肘到後腿的前面,從後腿前面到臀後部的頂端。尾的長度等於從肩胛骨到尾根的長度。

頭部:頭:頭大,臉雙頰飽滿,給人一種橢圓形的印象,臉的長度比寬度略長。表情甜美、開放。從前面看,頭可以分為兩個相等的部分——從耳根到兩眼中間,從兩眼中間到下巴尖。

耳朵:中等尺寸,耳尖細圓,在頭頂自然分開。兩耳間的距離兩倍於兩眼間的距離。

前額:從側面看,前額形狀光滑,適度的彎曲並延伸至頭頂至脖子。從前面看,兩耳之間沒有明顯的突起。

眼睛:大並且睜的很開,上眼瞼象半個縱向切開的杏仁,下眼瞼的形狀為圓形。兩眼間至少有一個眼睛的寬度。外眼角位置稍微比內眼角高。眼神明亮、清晰、警覺。

鼻子:中等長度,長寬相等。從側面看,鼻樑到額頭有一個柔和的曲線相連。

口鼻:成正方形,成熟的公貓鄂骨輪廓清晰分明。

鄂骨:強壯並且較長,足以咬住任何被捉到的東西。水平咬合與剪刀咬合都很出色(水平咬合是指上下牙平坦相接觸,剪刀咬合是指上牙內牙鋒碰到下牙外牙鋒)。

下巴:強壯有力,發育良好,與上脣垂直成一條直線。

脖子:長度適中,肌肉發達強壯。

身體:健壯結實,強壯有力,肌肉發達,發育良好的雙肩、胸和後腿。後背寬平且直。從側面看,從臀骨到尾根略有傾斜,從上面看,身體兩側成一對平行線。

腿:骨格和長度適中,肌肉發達,從後面看,四條腿很直並和爪面外沿成平行。

爪:結實、飽滿呈圓形,有著厚厚的爪墊,趾前五後四。

尾:中等長度,根部粗壯,尾尖看起來是突然變細的,但是尾椎骨尖部卻是正常變細。

被毛:短、厚,質地硬滑,被毛厚度因地區和季節變化是允許的。被毛的密度足以保證身體不受溫度溼度的影響並保護表面**不受外界傷害。

缺陷:腿過分的靠攏或分開,尾過短。

不合格:

貓的顏色顯示出明顯的與其它品種雜交的跡象,如巧克力色、黑貂色、薰衣草色、丁香色(或統稱淡紫色),還有受限制的重點色(如暹羅貓的斑紋)。明顯表現出其它任何品種雜交所產生的包括長而柔軟的毛,鼻樑像波斯貓或異國短毛貓那樣深深的「斷開」,凸出的眼睛位置和眉骨。打結和不正常的尾,不正常數量的趾數。

咬合不正常(下鄂突出或上鄂突出),舌頭伸在口外回不去。過胖或過瘦,看起來因養育不好而過分的虛弱等。

如何判別美短是否純正

5樓:難挑的大鱷梨

一隻純正的美國短毛貓應該符合下述特徵:

1、顏色:銀色虎斑美短最為經典、咖啡虎斑、瑪瑙美短也很常見。還包括白色、黑色、藍色、紅色、棕虎斑、紅虎斑、藍虎斑、虎斑補丁、雙色、玳瑁色等。顏色非常多,可選擇性很強。

2、毛髮:短毛、毛髮厚實濃密,摸上去比較堅硬。

3、耳朵:耳尖細圓,中等尺寸,兩耳距離為眼睛距離的兩倍左右。

4、眼睛:眼睛大,像杏仁,呈現古銅色,下眼瞼則是圓形,外眼角位置較內眼角高,眼睛明亮、清澈、機靈。

5、鼻子:鼻樑內彎,從前額延伸至鼻尖,顎骨強壯,下巴結實並充分地,與上脣成平行。

6、四肢:四肢粗壯有力,不長不短,結實勻稱,腳爪有厚厚的肉墊。

7、尾巴:尾巴較長,根部較粗。

擴充套件資料

美國短毛貓,長相非常可愛又帶著些英俊意味,體格魁偉,肌肉非常發達,智商非常高,非常聰明,性格還非常溫順,喜歡跟人親近,是目前寵物貓市場中非常受歡迎的一種貓。

挑選美短注意事項:

首先的話就是看毛的花色了。品種級別最高的就是銀虎斑加白了,加白是指胸部的毛是白色的,最佳的是脖子整圈的毛也是白色的,其他的就是棕色的,或者棕黑色了,加白的是最好看的,但是看個人喜好,加白的**最高。

二是看看小貓的鼻子顏色。粉色的最佳,其他的就是黑色的,另外的話就是看看小貓的耳朵裡是否乾淨。

三是摸摸皮下,看看是否有硬咖。用來判斷是否受過什麼傷,有沒有硬皮之類的,其次就是感受一下毛的光滑度及毛量的多少,光滑度好且毛量較多的為佳。

四是看看整體的體格,是否勻稱,另外就是可以拿個貓玩具逗一逗看看是否活潑,活蹦亂跳追著玩具的為佳。

五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必須自己親自抱一抱,看看貓貓是否親人。

6樓:朗朗蹌蹌

可從體貌特徵上判斷,具體判斷方法如下:

頭部:頭部大, 呈長方型狀,雙頰豐滿;耳朵中等長度, 耳尖較圓,基部寬闊,雙耳距離應是雙眼距離的一半 。由頭頂至頸項,形成凸形且平滑的線條。

從正面看,頭頂平緩,眼睛既大且闊, 微微上揚,上眼瞼像半粒杏仁, 下眼瞼則形成圖形曲線。雙眼距離應至少有一隻眼睛的寬度, 眼睛明亮清晰, 眼神機警。鼻子中等長度,長度與寬度相同。

頸部:中等長度,粗壯結實。

身體:結實有力, 肌肉發達。肩膊、胸部、後臂及腿部發育良好, 背部寬闊平直。

四肢:中等長度,骨骼強壯,肌肉結實。 從後面看,四肢垂直平衡。

尾巴:中等長度,基部粗大,尾尖較鈍。

足掌: 爪呈圓形,有著厚厚的肉墊。

毛色:毛短硬而密。 美國短毛貓被公認的毛色有白色、黑色、藍色、紅色、忌廉色、啡虎斑、銀虎斑、紅虎斑、藍虎斑、雙色、龜背色等。

7樓:貓的王國名貓舍

你的問題可以有2種理解

最正確的判斷方法就是看這隻美短是否是cfa或其他貓咪協會註冊貓只(cfa對血統要求更嚴格)。

這隻非註冊貓是不是美短

嚴格的說,非註冊貓只都不能算純種貓。但你可以從臉型、提醒、背毛、花紋去判斷和血統純正的美國短毛貓有多接近。

下面是判斷標準:

純種的美國短毛貓眼睛大,外眼角位置較內眼角高,顏色為黃色或綠色。

合格的美短應該是綠色大眼睛、肌肉發達,背部寬闊、筆直、水平,被毛短且濃密。從胸骨前端到肘部,從肘部到後肢的前部,從後肢的前部到臀部後端,三部分長度均勻。眼睛水平線將頭兩等分。

這是美短嗎??這是什麼貓,是美短嗎?

藍眼睛。不是美短。是狸花和美短很相似,價值不遜美短,說是狸花花紋有x想美短。說是美短吧。棕標斑又不是這個樣子的。三角腦袋,尖耳朵。花紋是條紋貓基因裡面都有的沒辦法鑑定的。藍眼睛是真的很難得不知道是不是ps 這是什麼貓,是美短嗎?從你的 上看,你這只是美短,具體品種為美短加白,也叫起司貓。美短是我們版...

請問這是美短的什麼品種,我家這個是美短什麼品種

是英短,銀虎斑。品相一般。魚骨紋,很常見但是不怎麼值錢的花色,因為田園貓的狸貓也有這個花色,國內搞繁育的沒有正式引進這個花紋 請問有沒有大神知道這是美短裡什麼品種?從你的 上看,你這個是美短加白。美國短毛貓是原產於美國的一種貓,其祖先為歐洲早期移民帶到北美的貓種,並與英國短毛貓和歐洲短毛貓同類。美國...

美短棕虎斑怎麼鑑別,美短棕虎斑怎麼鑑別純不純

你好,美短的臉是圓的,圓眼睛而且具有很粗壯的四肢,體型也是很大的,還有就是鼻子比較塌。望採納謝謝!美短棕虎斑和銀虎斑哪個好 通常是銀虎斑最好,你見到電視廣告中的虎斑貓很少是咖色的,都是銀虎斑出鏡率最高,比如偉嘉的廣告就是隻銀虎斑。因為咖色的虎斑貓跟國內的狸貓長得很像,我個人是很喜歡銀虎斑的,在陽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