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莫名其妙的生氣怎麼辦呢,總是莫名其妙的生氣怎麼辦呢?

2021-06-28 06:09:04 字數 5555 閱讀 8785

1樓:靈魂品牌官

男生惹怒女生卻不自知……

2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為您解答這個問題!~

莫名其妙的生氣,說明您對現在的生活狀態不滿意;所以才會莫名的感到煩躁!~

您要想想,生氣對自己有啥好的;生氣不僅傷身體,更是不利於問題的解決。

所以建議您多冷靜下來,遇事不要慌;總能找到解決辦法的,一時解決不了就學會放一放。

讓時間來淡化它!~

3樓:匿名使用者

動不動就發火發脾氣,是情緒不健康的表現。動輒發怒的人一般氣量狹小,虛榮心過強,缺乏修養,自制力差。人在發怒時,會心跳加快,呼吸急促,肌肉繃緊,毛髮倒豎,鼻孔開大,雙眼圓瞪,咬牙切齒,要消耗比平時大得多的能量。

過度的發怒,還會造成神經緊張,臉色蒼白,渾身發抖。發怒會破壞人的好心境,並且具有極強的感染性和蔓延性,發一次怒,往往連續幾天心情不佳。

發怒過多,心臟、大腦、腸胃都會受到損害,嚴重者會致人死命。古今中外,都有關於過度憤怒致人猝死的記載。暴怒、狂怒,還會破壞人的健全思維能力,瓦解自制力,做出失去理智的事情,傷害他人,最終給自己帶來麻煩。

動輒發怒者當火氣消退,心情平靜之後,往往對自己發怒時的所作所為深感後悔,但悔之已晚。

人生一世,誰也做不到從不發怒,但是,少發怒和不隨便發怒卻是做得到的。要想制怒,必須標本兼治。治本方面,是加強個人修養,包括提高文化素養和道德情操,拓寬心理容量,不為區區小事斤斤計較。

治標方面,可嘗試著採用一些克服怒氣的方法:一、在自己的辦公桌、梳妝檯上放一張寫有「制怒」二字的座右銘或藝術品,時刻提醒自己不要隨便發怒。

二、當有人發怒時,仔細觀察他呲牙裂嘴的醜態,剖析他因發怒造成的不良後果,以此作為反面教冊,儆示自己。三、避開刺激源。儘可能避免接觸那些老是使你心情不快,甚至勃然大怒的人和事,以保持心理平衡。

四、一旦遇到惹自己動怒的事情,強迫自己走開,轉身去做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

五、萬一走不開,又怒火中燒時,強迫自己不開口,或者數數數到一百再開口,以緩和情緒,澆滅怒火。六、在制怒的過程中,不旦要學會自己控制情緒,還要學會接受別人的勸告,將自控和助控接合起來。相信通過一段時間的訓練,你一定會逐漸改掉動輒發怒的壞毛病。

4樓:匿名使用者

氣大,愛發脾氣,實際上是一種敵意和憤怒的心態。當人們的主觀願望與客觀現實相悖時就會產生這種消極的情緒反應。心理學研究表明,脾氣暴躁,經常發火,不

僅是強化誘發心臟病的致病時,而且會增加患其它病的可能性。因此為了確保自己的身心健康,必須學會控制自已,克服愛發脾氣的壞毛病。

意識控制

當憤憤不已的情緒即將爆發時,要用意識控制自己,提醒自己應當保持理性,還可進行自我暗示「別發火,發火會傷身體,有涵養的人一般能做到控制。

承認自我

勇於承認自己愛發脾氣,以求得他人幫助。如果周圍人經常提醒、監督你,那麼你的目標一定會達到。

反應得體

當遇不平之事時,任何正常人都會怒火中燒,但是無論遇到什麼事,都應該心平氣和,冷靜地、不抱成見地讓對方明白他的言行之所借,而不應該迅速地做出不恰當的回擊。從而剝奪了對方承認錯誤的機會。

推己及人

凡事要將心比心,就事論事,如果任何亨倩,你都能站在對方的角度來看問題,那麼,很多時候,你會黨得沒有理由遷怒於他人,自己的氣自然也就消失了。

5樓:animal動物趣世界

我有時候也會莫名其妙的生氣,但是我發現不是莫名其妙,而是想到了一些事情,那些事情導致我們不開心,這種時候我們回想一些美好的回憶或者笑話,心情慢慢就好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你首先得了解自己莫名其妙發脾氣的原因,是最近遇到什麼事情了呢還是一直以來就是這樣的習性。如果是最近遇到了一些事情,很有可能是對這些事情的憤怒沒有發洩出來,於是轉移發洩到其他的事情上,氣大,愛發脾氣,實際上是一種敵意和憤怒的心態。當人們的主觀願望與客觀現實相悖時就會產生這種消極的情緒反應。

脾氣暴躁,經常發火,不僅是強化誘發心臟病的致病時,而且會增加患其它病的可能性。

7樓:

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為什麼不選擇開心地度過呢?你開心,你身邊的人才會開心。 快樂不是別人給的,是自己創造的。

快樂是建立在自己身上的,誰都無法沾去,就看你對待事情的心態,就是一中心態的問題,出去走走,給自己時間與空間,放鬆一下,做個深呼吸就會發現美麗的所在,什麼事情都是要有好的心情,保持一種平衡的心態就行了,沒有什麼大不了的,相信自己行,多一點自信就會多份快樂。

8樓:森涵蓄

總是莫名其妙的生氣說明情緒波動大,心裡不靜,這時必須調整心態回去走,看看電影,找朋友聊天敘敘舊,想些高興愉快的事,再不能緩解就建議去看看心裡醫生,如果是什麼毛病早發現早**。

9樓:我最響亮

你所說的「莫名其妙」並不是真的沒有原因,你可以冷靜下來好好想想,找到原因,去溝通解決。

10樓:

都會有,我也會有。莫名其妙的生氣,說明對現在的生活狀態不滿意;所以才會莫名的感到煩躁。其實也是知道的,但是又解決不了,是對生活的無奈,也是對自己的憤怒。

這樣會負能量滿滿,建議調整心態,積極面對生活。

11樓:奇麗歷險記

慢慢就溫柔了。可能是心態還未調整到位,沒事的,會生氣的樣子也漂亮可愛,可是不生氣的更漂亮。

12樓:

情緒問題,建議適當運動,或找知心朋友交流緩解!轉移注意力!

13樓:

首先要看看到底是為什麼生氣,能找到原因,氣就少了一半,另外,要多讀書,多看看心理學,最重要的是,要儘量的增加自信,努力工作!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要剋制自己哦 加油哦

15樓:

肝火旺,找中醫調理一下。長久拖著,引起內分泌失調。

16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太大了,找機會放鬆一下

17樓:

每個人都會的,這時該靜下心來,放寬心去別去想那些不高興的煩事,有比要也可放放假給自己比如旅遊等。

18樓:方承教

轉移注意力,找點自己喜歡的事情做

19樓:普黎昕

看是不是自己的問題,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

20樓:匿名使用者

查查甲狀腺,無故生氣可能是甲狀腺出問題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沒人的地方,要麼大罵,要麼就找東西踢打,要麼去跑一下步,跑到出汗為止

經常想莫名其妙的發脾氣怎麼辦??

22樓:邵瑗空念之

適當發洩一下就會好點,就會舒服很多!

人總有失落和心情不好的時候!

沒有坎坷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人世間不如意的事情十有**!在我們感到憤怒,壓抑,鬱悶和煩躁的時候,可以考慮以下建議去減壓,放鬆和發洩:

1,就去痛痛快快地淋雨,或者暢快淋漓地打一場籃球!發洩後就好了!

2,要不然,一個人去看海,晚上的時候,一個人靜靜地聆聽大海的呼吸,感受海風溫柔的撫摸,仰望深邃的星空,和天上的星星輕聲細語地交流,早上再晒晒太陽,捧出心裡的陰霾在燦爛的陽光下認真暴晒,這樣心情就會好了!

3,跑到無人的空曠地方聲嘶力竭地大喊,發洩出來就好;或者和朋友去歌廳飆歌,這樣心情會好起來。

4,和知心朋友小聚,小酌幾杯,向朋友吐露失意和痛苦,讓溫馨的友情分擔心中的煩惱和失落。

5,去跑步,跑步可以鍛鍊身體,鍛鍊和提高人的意志和忍耐力,或者可以去爬山,看海,感受壯麗風光,擁抱自然,融入自然,既可以發洩,又可以放鬆,並享受自然美景。

6,向家人或者知心戀人傾訴,尋找善意的支援,畢竟他們和她們是最愛我們的人!

7,或者用心去傾聽**,**是心靈的**師,在輕鬆愉快的旋律裡神遊物外,沉浸在幸福愉快之中而忘記煩惱,重新喚回我們迷失的自我,喚回我們失去的鬥志,重新激發我們對生命和生活的熱情和熱愛,憧憬以後生活的日子裡,陽光明媚,風景宜人。

其實世界上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人世間不如意的事情十有**!而且「金無赤足,人無完人」,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調整好心態,敞開自己的心靈和朋友及家人溝通,讓溫馨的友情和親情融化我們的痛苦,撫平我們的創傷,化解我們的壓力!「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

朋友,最後祝願您在塵世中獲得幸福和愉悅,從容淡定,天天快樂!!!

(*^__^*)飛揚的蒲公英!!!

23樓:匿名使用者

多想一些讓自己開心的事情,沒有事的時候多聽聽喜歡聽的**,回憶一些美好的事

24樓:匿名使用者

多笑一點,開心一點,找朋友聊聊天

25樓:匿名使用者

年輕人啊,年輕氣盛,生活經驗社會經驗不足啊。

說白了你要學會,脾氣大也不見得就一定是壞事,你很有可能是一個追求完美的人。

脾氣大肯定不是絕對的好事,很有可能會傷害到自己和別人。

如果是你親近的人惹你不高興,那你就告訴他「你怎麼怎麼做我看了不舒服」,語氣要強硬但不可以帶攻擊性,他們大多會考慮到你的感受。

如果不熟識的人,就不要理他,當你真要生氣時,也要及時提醒他。

一般你向別人表示了你的不滿,沒有人會和你嗆著茬來的,如果他太不識趣了,幾經提醒不管用,那在修理他不遲。

前面提到你要,比如別人混了你一塊錢,可千萬別為那一塊錢爆點,不值當的,以後離他遠點不就是,不要把「惹不起躲得起」看為懦弱,畢竟衝突的損失比一塊錢要多得多。小事讓著人點。

一般人除了無賴應該沒有沒事找事的,也沒有不想把事情做好的,做錯了事多為無心之過,或者是因為人與生俱來的惰性造成的。這位你找了一個很好的原諒別人的理由。

這個多西不能靠特別的訓練獲得,只能靠你親身實踐積累經驗。

換位思考,當別人對你發脾氣你是什麼感受?痛哭?失落?悲傷?心焦?還是惱羞成怒?

發脾氣對自己和別人都帶不來好的影響,至少是當前眼下。

若要我的回答發揮作用,那請你把上面幾段【看透理解】,

26樓:匿名使用者

溫柔的話就上吊,燒炭,割脈。 殘忍的話就跳樓,把頭撞向牆角。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老是發脾氣,該怎麼辦

28樓:匿名使用者

你別擔心,慢慢會好的,首先多按摩養肝的穴位,肉啊一定要少吃,燒烤煎炸一定少吃,少吃辛辣刺激的,別熬夜,熬夜傷肝,多吃水果蔬菜,多聽舒緩的**,可以運動,運動能讓人快樂,快走都可以,可以每天吃根香蕉,香蕉含快樂因子,多讀正能量的書強大自己的內心,多想想發脾氣傷人傷己,對自己身體不好,氣大傷肝,對別人也有傷害,所以忍忍,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利人利己,加油

我總是莫名其妙的發脾氣.怎麼辦

29樓:匿名使用者

多點開心洗去工作疲勞,

多點歡笑解除生活煩惱,

多點寬容諒解自己的不足,

多點樂觀面對做人的難處,

願你的快樂從現在開始!

30樓:磐絲

8860440ok - 回答的很精彩,是的,生氣是可以剋制的。再在醫生囑咐下吃點下肝火的中藥,會好的

莫名其妙的鬱悶怎麼辦,總是莫名其妙的鬱悶,該怎麼辦?

在這個世界上,從來沒有莫名其妙的事情,包括各種心情,除非是遺傳性精神病,所以你得鬱悶肯定也不是莫名其妙的,也可能你潛意識裡不想承認使你鬱悶的事情,也可能是有什麼影響到你心情的你自己沒有意識到,所以你應該靜下心來想想,如是第一個情況,就要面對,逃避解決不了問題,如是第二個情況,你就更要重視了,否則你連...

女朋友總是莫名其妙吃醋怎麼辦

女朋友吃醋肯定是因為你做了惹她不開心的事,你沒有發現而已,在日常生活中要細心一點。女朋友吃醋一般會有以下表現 一 不和你說話 如果你的女朋友前一秒還好好的,後一秒就突然不和你說話了,那麼就可以肯定,她是生氣了。生氣的原因有很多,不過很多情況都是女人吃醋了。雖然說女人很多時候都會莫名其妙地吃醋,但是隻...

女生怎麼了??為什麼總是莫名其妙地生氣

有些女生心情不好的時候會找一個發洩物件。在這之前她心情就已經不好了,只是沒表現出來,這是肯定的。她沒有看到傘,於是加重了煩亂,當別人告訴她傘就在那裡,她覺得 這麼明顯的位置自己居然沒看到,丟面子和懊惱再次加重了煩躁感,於是就無端地爆發了。男生惹怒女生卻不自知 呵呵呵小女生情節,似乎每個女生都應該有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