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養的金魚時間長了顏色就會變淡

2021-06-28 16:37:54 字數 5804 閱讀 2485

1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金魚的顏色好

最好用綠水養 保持適度的光照 營養也很重要 喂些高蛋白高色素的活食會有很大改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原因就是餌料,最好是餵養活體餌料,如魚蟲,營養豐富。或者購買好一些的顆粒餌料,但是不要太貴的,假的多。儘量減少放養密度,老水養魚會保持魚體鮮豔。

另外購買金魚如果選黑色的龍睛一類的,要選擇黑亮的。發烏的就容易掉色,最後變成了胡蘿蔔的顏色。

3樓:小宋賣青菜

你應該在室內養的吧 多晒晒太陽

為什麼我養的金魚時間長了顏色就會變淡?

4樓:節攸葷光華

養好金魚一定要注意水溫

和搭配餌料.和每天的氧氣**

.還有就是魚缸的清潔.

5樓:門善篤冬菱

很正常,一般都變淡了.你可以喂些帶色素的飼料,因為漁場餵魚的飼料都有色素,為的是讓魚看起來更漂亮,價錢更高.再多晒晒太陽,注意水溫,別讓魚感冒,就ok了

紅色金魚為什麼養時間長了後,顏色會變淡?

6樓:三痴齋主

金魚長期少見陽光,體色就會變淡。所以,魚缸應放在能多見陽光處。這樣不但金魚體色鮮豔,而且健康(陽光能殺滅水中部分蟲害、病菌)。如果魚缸內有水草,還能增加缸水的含氧量。

7樓:老頭我

三種原因,一是營養不良,加一點活餌料,再就是光照不足。但光線不能直射魚缸。還有就是要綠水養魚。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裡的金魚養了兩年也是褪色很嚴重

後來餵了寶贈紅就好了,大概九十塊錢一包,兩斤臺灣出的

但寶贈紅太貴,金魚吃得又多,不是特別推薦用這個可以試試看無限紅,香港出的,大概三十幾塊錢一包,兩斤,也可以增色

9樓:翡文影像

如果買之前餵過色素是有可能褪色的

還有水質不好也有可能

10樓:遺忘的海灣

褪色了,買點增紅飼料

金魚褪色了怎麼辦?

11樓:

解決辦法:

有魚友用草缸養金魚,效果不好,金魚會把整個魚缸弄得一片狼藉。可以適當在魚缸裡放一些盆栽綠植,既能為金魚改善環境,又可以防止被金魚破壞。另外還可以晒出一缸綠水,綠水既能保護金魚體色,又可以為金魚提供藻類食用。

二、注意金魚飼料

首先是買品牌貨,其次可以自己製作魚食漢堡。製作時新增煮熟的胡蘿蔔泥和剁碎的蝦皮,對金魚體色保持有幫助。期間還可以適當餵食活餌,夏季裡天然的紅魚蟲就是佳品,考慮到汙染問題,撈回魚蟲後可以用清水飼養幾天再喂。

12樓:笪星嚴冷珍

有可能魚是被染色了,聽說現在有那種可以給魚染色的飼料,不僅可以把全身給染色,還可以讓魚身上的一部分著色,還可以給魚身上染上字!現在的人都聰明過頭了!

一般金魚掉色常常是正常的,金魚的個體發育過程中,常有褪色現象,各種金魚的幼魚階段幾乎是差不多的灰褐色,由於色素細胞的部分消失而轉變成成魚的體色。黑色金魚則因黑色色素細胞增加而形成黑色,在2-3年內會褪成橙紅色。橙紅色金魚則常褪成白色。

有些魚則體表沒有色素細胞,褪色後就成為透明魚。而褪色過程的中間狀態就形成了雜色金魚。這其實就是很複雜的體色遺傳的結果。

熱帶魚也會掉色,一些熱帶魚養殖者為了能讓自已所養的魚有個好賣相,常在餌料中加入揚色劑,甚至激素,使魚的顏色在短期內達到增色效果,這類魚買回家後大致經過半月左右,體色就明顯淡化。

如果您自己也想給魚增色,可買質量較好的名牌增色餌料。這些餌料中加入的大都是一種稱之為為蝦紅素的天然增色劑。直接多喂蝦肉也有一定增色效果。

掉色還同飼養環境有關,如果周邊環境明亮,很容易顏色變淺,金魚在深色缸內或在青苔的襯托下,體色會顯得濃烈。熱帶魚養在水草缸裡可在在同光照下,體色也會顯得特別豔麗。

13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的變色過程是極其複雜的,水溫不適,水質差,光照不足,餌料成分不夠都有可能造成變色。

金魚的體色是由其皮層中所含的黑色素細胞、橘黃色素細胞和藍色反光層組織的色素增減而顯示出來的。這些色素及反光層,可在金魚的各個發育階段中有的加深,有的保留或淡化,有的消失。在金魚剛孵化出來的時候,是全身透明的,長到1個月左右時就開始顯示白色和青色的色素點,以後逐漸改變,某些色素越來越明顯,而另外一些色素則越來越淡化,直至消失。

金魚體色的變化,以夏天變得最快,最明顯,到秋涼時色素改變就顯得很慢了,到冬季則完全停止,要到第二天氣轉暖時再開始變化。所以要想使金魚變異出鮮豔美麗的色彩,需從天暖時就加強飼養方面的管理。

金魚體色的變化,一是和種魚的遺傳關係,二是和後天飼養管理中各種條件如水質,水溫,光照,食物的質量等也具有很重要的關係。例如,用含礦物質較多的井水,河水,泉水養金魚,魚的體色就較容易變得鮮豔起來;露天養的金魚由於接受的光照比較充足,就比較容易變色;室內飼養的金魚由於光照較差,且頻繁換水,使金魚受到較多的刺激,其色素的變化就較差或顯得暗淡。另外,飼養者如能有意識地多喂些活飼料,強化對金魚的營養供給,就有利於魚體色彩的變化。

14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是飼養的最廣泛的觀賞魚之一,因為外形獨特,體色豔麗而深的人們喜愛。但在飼養的過程中,因為各種原因的影響,好好的金魚經常會褪色,體色變得暗淡無光,完全喪失了觀賞的價值。為此,金魚褪色應該怎麼辦呢?

科學發現,金魚的體色是由其皮層中所含的黑色素細胞、橘黃色素細胞和藍色反光層組織的色素增減而顯示出來的。這些色素及反光層,可在金魚的各個發育階段中有的加深,有的保留或淡化,有的消失。在金魚剛孵化出來的時候,是全身透明的,長到1個月左右時就開始顯示白色和青色的色素點,以後逐漸改變,某些色素越來越明顯,而另外一些色素則越來越淡化,直至消失。

金魚體色的變化,以夏天變得最快,最明顯,到秋涼時色素改變就顯得很慢了,到冬季則完全停止,要到第二天氣轉暖時再開始變化。所以要想使金魚變異出鮮豔美麗的色彩,需從天暖時就加強飼養方面的管理。金魚體色的變化,一是和種魚的遺傳關係,二是和後天飼養管理中各種條件如水質,水溫,光照,食物的質量等也具有很重要的關係。

例如,用含礦物質較多的井水,河水,泉水養金魚,魚的體色就較容易變得鮮豔起來;露天養的金魚由於接受的光照比較充足,就比較容易變色;室內飼養的金魚由於光照較差,且頻繁換水,使金魚受到較多的刺激,其色素的變化就較差或顯得暗淡。另外,飼養者如能有意識地多喂些活飼料,強化對金魚的營養供給,就有利於魚體色彩的變化。

15樓:帝都小女子

一般金魚掉色常常是正常的,金魚的個體發育過程中,常有褪色現象,各種金魚的幼魚階段幾乎是差不多的灰褐色,由於色素細胞的部分消失而轉變成成魚的體色。黑色金魚則因黑色色素細胞增加而形成黑色,在2-3年內會褪成橙紅色。橙紅色金魚則常褪成白色。

有些魚則體表沒有色素細胞,褪色後就成為透明魚。而褪色過程的中間狀態就形成了雜色金魚。這其實就是很複雜的體色遺傳的結果。

16樓:year哈莫雷特

買回來前被染色過,它慢慢顯出真正的顏色了,我家的也一樣。

17樓:沅水彎彎流

沒有光線,適當給光照。

18樓:索馬利亞海妞

抓出來,丙烯顏料伺候

為什麼我們家的金魚身體的顏色越變越淺!

19樓:程棟樑

金魚的體色變淡和光線、水質、容器、食物有著密切的關係。

1 因為用白色的瓷面盆或魚缸飼養,體色就會變淡,如果有條件就最好用玻璃缸或者黑陶缸飼養。黑陶缸飼養的金魚褪色遲而且褪色完後形成的體色偏深,否則褪色早而快,褪色後的體色也淺。

2 水質就最好是嫩綠水或濃綠水的水,不要長期用清水養魚,因為長期養在清水中的金魚褪色早。

養金魚的水不要經常徹底換掉,每次換水只換三分之一;每天吸出魚缸底的沉渣,再注入等量新水。經過一段時候水就會慢慢變綠了。

3 每天晒太陽過多也會使金魚褪色早,所以不用天天晒太陽。最好放在能保持有一定光線,但光線較弱的環境。

4 食物也會影響金魚的顏色,經常投喂孑孓,紅線蟲,水蚤,搖蚊蟲,小蝦米等動物性餌料的金魚要比喂顆粒飼料,米飯、麵條等商品飼料的好看得多。所以最好是飼料+動物性餌料一起投喂。大魚就可以直接喂麵包蟲了!

20樓:六尾魔蠍

你家金魚

死於水溫太高,水質不好,含氧量太低,金魚是冷水魚,飼養溫度不能超過24度,否則魚開始出現浮頭,食慾下降,嚴重的出現身體失衡,最後死亡,缺氧死亡的金魚,最直觀的特點就是,嘴部張開,顏色暗淡,眼睛渾濁.

21樓:匿名使用者

水質不好

如同人類,生活在空氣汙染,聲光噪音,地溝油++三聚氰胺奶等等環境一樣。

加強水質,有條件增設過濾,沒條件,每天抽雜物,3天換水。

22樓:匿名使用者

缺少色素

好像要買專門的飼料的

反正我家的錦鯉從紅的變成白的了

把金魚放到黑暗的地方養,為什麼時間長了會變白?

23樓:匿名使用者

在金魚個體發育的過程中經常褪色,各種金魚的青春期幾乎都是棕褐色。由於色素細胞的部分消失,它被轉化為成魚的顏色。黑色金魚因黑色素細胞增加而呈黑色,橙色金魚經常褪色為白色。

在這種衰落過程的中間狀態中形成各種金魚。

當金魚剛孵出時,它變得透明,大約一個月後,白色和綠松石色的色素斑點開始出現,並逐漸變化,一些色素變得越來越透明,而另一些色素變得越來越透明。輕輕地直到消失。金魚的顏色變化在夏季最快,最明顯的是,秋天涼爽時顏色變化非常緩慢,在冬天完全停止,第二天變暖時開始變化。

因此,為了使金魚變成鮮豔美麗的色彩,有必要在白天溫暖時加強飼養管理。

金魚在室內生長。由於光線不足和水的頻繁變化,金魚受到的刺激更大,色素沉著變化很少或不明顯。此外,如果飼養員能自覺地餵食更多的生飼料並加強金魚的餵食,將有助於改變魚的顏色。

24樓:許念公主

一點也不罕見! 金魚原本顏色明亮美麗。 金魚和在地面上生長的草是一樣的,都是黃色的,都需要吸收營養,因為色素細胞不如樹上的花朵和葉子中的葉綠素營養豐富,或者沒有陽光就無法生長和死亡。

金魚經常在身體發育過程中發生褪色,金魚的各個少年階段幾乎是深灰褐色,由於色素細胞的部分消失,它們被轉化為成魚的體色。黑色金魚由於黑色素細胞的增加而形成黑色,並在2-3年後褪色為橙紅色。橙紅色金魚通常會逐漸變為白色。

這些衰落過程的中間狀態形成混合金魚。這實際上是非常複雜的繼承和遺傳結果。

還有就是房子裡沒有足夠的光線。金魚的照明很重要,除了光本身會導致金魚彩色單元的增加,足夠的光會增加水中綠藻的數量以及豐富的綠藻會增加金魚的顏色外。我們通常考慮房屋的佈局並將其放置在相對空的位置,以考慮圓柱體的容器來放置金魚。

但是這些地方經常在房間的一角,沒有足夠的光線。 金魚的顏色將逐漸消失,並且經常會受傷。因此,在沒有陽光直射的地方金魚,您需要增加照明;在家庭水族館中,需要保持約6個小時的光照,並且可以在晚上關閉燈以保持良好的狀態。

在室外金魚池中,水深不應太深,且應為25-30釐米。如果太深,金魚會沉在地板上,綠藻會被阻塞,金魚會接收較少的光。

但是,在強陽光下,金魚的顏色也會變亮。當太陽過強時,金魚通常會漂浮在植物的黑暗角落。避免陽光直射在魚的身上。

因此,必須將靜止漂浮的植物放在水面上。但是必須定期進行管理,並且不要阻塞過多的水。還有一個因素:

溫度過高或過低。 金魚最合適的溫度是12-25度,增長最快的溫度是22-24度,但是金魚最快的溫度變化是28-30度,因此夏天它的顏色是金魚。溫度高,金魚不舒服,身體會更黑。

在夏天,水池過深,會出現熱分層現象,並且無助於著色金魚。

為什麼在家呆的時間長了就感覺頭暈噁心而出去以後這種感覺就沒了

如果開空調家裡可能封閉很嚴,就會缺氧,缺氧會有這種現象.可以把門窗開啟,換換空氣.恩 我想問一下你家是新裝修或者是新房子嗎 我覺得你家裡可能含有甲醛 因為甲醛中毒差不多類似是這樣的症狀 建議你檢視一下你家的傢俱等等 家裡的環境是不是空氣質量不達標?為什麼在家呆久了會頭昏腦脹 因為你的腦袋累了 你需要...

時間長了,水晶為什麼裂了

那是晶裂,結晶水流失,熱脹冷縮照成的,晶體石頭要每隔2個月泡回水 水晶裂了?一般來說水晶的堅固程度不可能開裂只會有劃痕.3種可能1是否是水晶質量與品質的問題你那水晶裡的雜質太多。2被重物體擠壓.表面沒問題裡面先開裂。3就是其實是表面的劃痕一個角度看成了裡面開裂了 你要問它怎麼回事,得了相思病 心碎了...

為什麼時間長了感情就淡了,時間久了,感情為什麼會變淡

就想一杯熱水 未衝熱水之前是冷冷的,空虛的!衝了之後暖暖的好舒服,夠充實!冷了之後想立即潑了它,覺得已經好難受了 你明白我在說什麼嗎 因為分開了,都有了各自的生活圈子,彼此之間的交集很少,聯絡很少的話,慢慢就疏遠了,感情也就淡了 剛開始兩個人交往的時候都對對方充滿了好奇心,後來在一起的時間長了瞭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