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洗完有一股臭味,不管怎麼洗都洗不掉,怎麼辦

2021-06-29 14:03:41 字數 5716 閱讀 8960

1樓:小肥楊媽媽

有以下三種方法

1、用鹽

2、暴晒

3、用開水泡

內容拓展:

1、第一種就是我們洗完衣服之後把衣服泡在水裡,然後水中加一勺鹽,把衣服放在那裡泡半小時後就可以漂洗晒乾了!絕對不會有異味的!最好是放在陽光下殺殺菌!

千萬不要再洗衣服加上洗衣粉的同時加入鹽,鹽會把洗衣粉中的活性細菌殺死的!會影響自己洗的衣服的乾淨程度!

2、第二種方法就是洗完衣服後放在陽光下通風處,最好是先把衣服用洗衣機甩幹後直接放在陽光下暴晒!

3、如果是洗毛巾的話那麼我們可以用開水把毛巾燙一燙,洗完毛巾後用開水把毛巾燙一下,絕對晾乾後沒有異味的!

2樓:丿習乎

先用洗衣液浸泡,半天換一次水。然後在12小時候在重新換水清洗

3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是衣服的材質不好 就是那種味道 建議你可以買那種衣服清新劑 在洗衣服的時候倒一點在裡面 我媽就是那樣洗衣服的 洗完在陽光下一晒 特別的香

4樓:匿名使用者

把它扔掉,舊扔了,

才會更捨得買新的,

像我這樣最好\每次去新的衣服當場穿走人,舊的當場扔掉,,這樣也環保啊,

5樓:李應駒

可以用泡久點再用想劑泡一段時間,讓香味進入衣服,除去臭味,不要泡太久,不然會太香的!!

6樓:宰眹臼細褗

你和襪子,**一塊洗?

7樓:匿名使用者

加一點熏衣草進了一起洗。 希望採納謝謝

8樓:心悅客棧

用漂什麼水的,很香的

9樓:驚濤剡

洗不掉就不要了還能怎樣真是的

洗完衣服晾乾後衣服還是臭的怎麼辦?怎麼除臭?

10樓:水瓶

1、衣服晾晒的時候,沒有完全開啟,而且是在較封閉的空間裡,這樣會導致衣服變餿,從而有特別大的味道,甚至在溫度較高,溼氣較大的空間,如衛生間,還有可能導致衣服發黴。此種情況,一定要將衣服完全,在通風良好的地方晾乾,或直接放在太陽光底下晾乾。

2、有的洗衣粉或洗衣劑的味道,因為沒有漂洗乾淨,便直接拿去晾,這樣不僅有氣味,還會在衣服上留下一些印跡,這種情況只能重洗幾遍,然後徹底用清水漂淨。

3、衣服晾乾後味道很重的話可能是在染色過程中跟使用的染料有關,特別是像牛仔系列,用的是硫化還原染料,這染料的氣味比較重,十年前這種染料有致癌,現在環保這一塊得到得到重視,用得都是環保染料。像那些做舊,砂洗後露白的這系列的牛仔褲還是用的硫化染料,氣味是去不掉了,不用這種染料就達不到這種款式的效果。建議你清洗好了存放的時候在衣櫃裡放一塊香皂,這樣可以好一點。

11樓:楚秋梵璧

日常除臭方法:

用鹽2.暴晒

3.用開水泡

內容拓展:

1、第一種就是我們洗完衣服之後把衣服泡在水裡,然後水中加一勺鹽,把衣服放在那裡泡半小時後就可以漂洗晒乾了!絕對不會有異味的!最好是放在陽光下殺殺菌!

千萬不要再洗衣服加上洗衣粉的同時加入鹽,鹽會把洗衣粉中的活性細菌殺死的!會影響自己洗的衣服的乾淨程度!

2、第二種方法就是洗完衣服後放在陽光下通風處,最好是先把衣服用洗衣機甩幹後直接放在陽光下暴晒!

3、如果是洗毛巾的話那麼我們可以用開水把毛巾燙一燙,洗完毛巾後用開水把毛巾燙一下,絕對晾乾後沒有異味的!

12樓:覽文趣話

與此同時,也可能是由衣服染料散發出來的味道。由於衣物在製作的過程中,需要進行一定的染洗。而對衣物進行染洗的染料都是一些化學物質,氣味保留的時間會很久。

所以在衣服洗乾淨之後,由於這些染料的存在,會使衣服散發出一定的氣味。而想要除掉這些味道可以將衣服放在通風處進行晾晒,或者是在自己的衣櫃中噴灑一些香水來掩蓋住染料的味道。

13樓:精講社會百態

首先晒衣服的時候要注意衣服之間保持一定的距離,保證衣服晒到足夠的陽光,還可以通過噴灑清新劑和香水去除臭味。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不是你洗衣粉的味道啊?還是你這個衣服晒的時候沒有及時晒乾,然後在那裡放了很多天,被陰乾的那種,再洗一遍看看咯

15樓:一二三四五六

可以先把衣服拿去陽光下面暴晒,然後在衣服上面噴一下香水,臭味很快就去掉了。

16樓:龍珠

可能是洗好了衣服,掛在了比較封閉的空間內,所以導致衣服發臭,這種情況把衣服晾在通風的地方,讓太陽晒晒就可以了。

17樓:一顆紅豆的胡言亂語

可能是你晒的時候太密集了,你可以去拿到陽光底下暴晒。還可以買一種留香珠中的東西。或者你在洗衣機裡面加一些花露水。

18樓:又在忙什麼趣

這種情況應該就是你洗衣粉的那種殘渣沒有洗乾淨,我猜你沒有放在陽光下晾乾吧,沒有放在陽光下晾乾的衣服是有臭味的,建議你下次晾衣服的時候在陽光下暴晒晾乾,這樣就沒有異味了。

19樓:璞石無華

我是一個慢跑愛好者,也被這事困擾過,運動後的衣服洗後晾乾時或晾乾後還是有股難聞的味道(比沒洗前還難聞),雖說再洗一次味沒了,但也一直想怎樣解決。後來每次洗運動後的汗衣服之前,把放盆裡水中揉幾下再泡個半小時,冬天用溫水,再去手洗或機洗,就沒發現有味道了。(我說的這種情況,不是說因為衣服沒有及時晾乾造成的那種,是說因為運動或勞動大量出汗後的衣物,洗後晾乾或晒乾還有臭味的情況)

20樓:

可能你們宿舍通風不好,想我這裡的天氣經常下雨,衣服也有溼臭味,我都是再用吹風機吹乾,這樣會好很多

21樓:可愛的小乖乖一號

那是陰乾的原因,放在太陽底下暴晒和通風就好了

22樓:

1,紡紗沒加殺菌纖維,染料沒加殺菌劑——讓爸爸重買衣服。

2,陽臺不通風,走廊不給掛,人多相互擠。

晚上下自修洗,天亮剛好滴完水,經一白天,所有細菌去無蹤,收回來香噴噴。

傍晚洗,晚上不能完全乾,惹細菌盡情發育撒歡玩嗨就會臭。

3,細菌多不是外來,而是主人自己的,儘量不用手扭,讓衣服自然滴水。

4,萬一真的臭了,那是細菌的粑粑,只需清水過一遍。

5,很多衣服,床頭掛不下,放皮箱是要樟腦丸的。

6,連續下雨天就沒辦法了。話說忍耐幾天沒問題。

23樓:

悶乾的衣服都有臭味,洗好一定要馬上放在通風的地方晾乾啊,現在天熱,洗好的衣服團在一起1小時就有味了,要馬上晾出去哦

24樓:來自洛陽橋單純的雞腿菇

是不是因為晒衣服的地方不通風呢?

你可以用香水,也可以用樟腦丸祛除異味。放在箱裡一天就可是以了。

25樓:

夏天的衣服洗乾淨後還容易發汗臭,只有一個辦法,就是用熱水燙。

首先將衣服洗乾淨,然後用50度以上的熱水侵泡10分鐘,再晾乾,就行了。

太陽晒沒有用,越晒越臭。

還有一個好方法,對於小物件,可以用微波爐微5分鐘,也很有效,如抹布或**,不光除臭還能消毒。注意一定要放在潮溼的情況下微,如放在有水的盆裡,不能幹著。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汗臭,用一用溫熱水,浸泡,多透幾次水.平時衣服應勤換勤洗.就會好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我發現那是我衣服和同學的衣服多了 都掛在一起 那不是在晒衣服

都掛在一起就不通風 散溼 和 光照了 所以衣服很容易就變味道了 所以晒衣服有地方就儘量閣開點

要是臭了不好意思穿 勤快點 再洗一次咯``

反正只是去味道 隨便甩甩水就好了`` 再晒的時候注意點 不要又一個晒一件衣服的地方來晒幾件衣服

不要想用別的味道來覆蓋著一種味道 那樣只會使味道邊的更加怪異 要不你可以自己試試 我想你可以給自己省下一天的伙食費的`` 呵呵` 我想應該你不會這麼折磨自己吧``

28樓:毒數碼

去買個柔順劑看看

是不是因為地方潮溼的問題呢?

29樓:匿名使用者

我新買的**有好多這種衣服,我也買到過好多次,洗完才有化學味道。可怕呀

衣服洗過之後有餿味,怎麼辦?

30樓:是

有以下方法:

1、在一盆清水中加入一匙鹽、一杯泡好的檬檸水。把衣服放入浸泡二十分鐘後再清洗乾淨。這樣洗過的衣服不但沒有了異味,還帶有檬檸的清香。不過有些色澤鮮豔的衣服可能會褪色。

2、在水中加入幾滴花露水。把衣服放入浸泡十幾分鍾後再清洗乾淨。這樣子洗過的衣服也可以徹底清除異味,當然還會留有花露水的餘香。

3、把衣服疊起來,然後裡面包上一包乾茶葉,或者幹木炭,放一晚上,這些都有吸附味道的,然後再用風扇一扇味道差不多就沒了。

擴充套件資料

1、洗滌時間

服裝的種類很多,由於服裝面料的類別不同、質地薄厚不同、色澤不同、汙染程度不同等,洗滌時要區別對待,其洗滌時間的長短就有所不同。

前面講過,各種織物遇水後在耐拉強度和長度上都會有一定的變化,由於各種織物的纖維結構和性質的不同,其耐拉強度和長度上的變化也有所不同。

對於伸長係數變化較大、耐拉強度下降幅度又較大的纖維面料,在水洗時要儘量縮短洗滌時間,防止因洗滌時間較大的纖維面料,在水洗時要晝縮短洗滌時間,防止因洗滌時間過長而使織物遭受損傷。

在洗滌用質地不同面料拼制的服裝時,要以伸長係數變化較大,耐拉強度下降幅度較大的面料來確定洗滌時間。

一些用毛料、絲綢及混織物製成的時裝及高檔服裝,為了增強服裝某個部位的挺括效果,用膠類粘附了一些輔料。對這類服裝水洗時要格外小心。如洗滌時間稍長,除部分膠類能被水溶解情況外,面料與輔料在遇水後因伸長變化係數的不同而脫離。

待服裝晾乾後,這些服裝就會出現起泡或變形的現象,降低了服裝的原有價值及外觀效果。因此在洗滌這類服裝時,要用一切有效的去汙手段,在洗淨汙垢的基礎上縮短洗滌時間。並要及時脫水晾晒。

洗滌染色織物服裝或帶不同顏色的服裝時,操作動作要迅速利落,洗淨後立時脫水,防止因洗滌時間過長,而造成服裝脫色或串色。 只有洗滌白色棉織物、床上用品時,為了提高洗後潔度,浸泡時間可稍長些外,其他毛料、絲綢及有色服裝,洗滌時間均不宜過長。

2、洗滌用力

在服裝的洗滌過程中,要使用一些機械力。如揉搓、刷擦、攪拌、拎投、甩乾等,沒有這些力的作用,就不能把衣物洗乾淨,但也要視情況而定,用力適度。由於服裝面料性質的不同、新舊程度的不同,其耐拉強度就有所不同,洗滌所用的機械力就各有不同。

如果使用一樣的機械力,對耐拉強度較差的服裝面料就會有破壞作用。因此有洗滌服裝地,要根據其面料的承受能力,來運用適當的機械力。既不損傷衣料,又要把服裝洗淨為目的。

31樓:1987蔡仁彬

1、想要洗掉衣服上的汗味,可以在水裡放幾滴任何一種的洗髮水,然後把衣服放在水裡洗,去除汗味的效果特別好。

2、洗髮水還可以去除汗衫上的汗斑。方法是:在汗斑處塗上洗髮水,或擦上刮鬍膏後靜置五分鐘再洗,即可洗淨。

3、在過衣服的清水中加入少許的鹽,一是殺菌,二是去除漢味。現在超市裡有一種專用於衣物殺菌消毒的「滴露消毒液」,在洗衣服的時候加入一些,浸泡少許時間即可,洗後的衣物還帶有一些清香味,效果也很好,我在夏天就常常用它,試一試吧,應該會讓你滿意,價錢還不算太貴

4、洗滌時,用洗衣粉加溫水多浸泡一會,清洗濾幹,在通風的陽光下晾晒,即可去掉汗餿味

5、夏天容易出汗,建議衣物應勤換洗

為什麼衣服洗完之後有一股腥味,很重。是用洗衣機洗的,然後放了

都可以放的,洗衣液和洗衣粉都是放在同一個地方,如果你還是不放心你可以在盆裡泡好了再放到洗衣機裡面洗。用洗衣機洗衣服,洗衣粉和洗衣液能一起用嗎?洗衣粉是偏鹼性的洗滌劑,去汙力比洗衣液要好,在洗滌當中容易傷害衣物纖維以及顏 色,容易傷手 同時如果居住的地方水質是硬水的話,衣物的顏色很容易就會洗舊,因為洗...

最近 床頭櫃那裡有一股臭味 像是屎臭味 更像是貓屎臭味 但是我沒養貓啊 會不會是老鼠屎

生活中經常會碰到一些生活小難題,這就需要在生活中多多開動腦筋,多瞭解一些重要而且非常基本的生活常識,對每個人都是很重要的。下面就告訴大家一些小常識 1 在生活中,每個人很難做到不生病,然而洋蔥呢,洋蔥是很好的東西,它既能做到美味可口,而且還可以起到 的作用呢,所以對於愛美的女士來說,在生活中要多吃些...

用洗衣液刷鞋有一股味道怎麼除去,鞋子洗完後沒晾乾有股異味怎麼辦

洗衣液本身就帶有香味,如果是下雨天潮溼不幹的那種氣味,就只能是重新洗一次了。鞋子洗完後沒晾乾 有股異味 怎麼辦 教你快速去除鞋子異味,不知道就可惜了 可以試試下面的辦法 1 可以先放置在通風陰涼處晾一晾或者用吹風機吹一下。2 把廢報紙塞到鞋裡面,一天下來廢報紙會變臭而鞋的味道會減輕 3 在睡覺前,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