灕江景點都有哪些,桂林有哪些著名景點

2021-06-29 15:39:43 字數 5153 閱讀 6906

1樓:空心菜菜

桂林灕江主要景點有象鼻山、九馬畫山、伏波山、疊彩山、蘆笛巖、七星巖等。

桂林灕江風景區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北部,以喀斯特峰叢、河流、洞穴為主要景觀,號稱"水繞青山山繞水,山浮綠水水浮山"。 桂林灕江是第一批中國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桂林山水於2023年被《中國旅遊報》評為中國十大風景名勝之一。

2023年桂林市被評為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桂林灕江主要景點有象鼻山、九馬畫山、伏波山、疊彩山、蘆笛巖、七星巖等。灕江發源於桂林市資源縣,向南流經桂林、陽朔等地,過荔浦後稱桂江,然後在梧州與西江匯合,全長426公里。

灕江從桂林至陽朔一段兩岸峰叢密佈,自古就有"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一說。

灕江屬珠江水系的桂江上游河段。發源於興安、資源縣交界處海拔1732米的越城嶺老山界南側,屬中**帶季風氣候區。灕江流域擁有豐富的自然山水景觀。

早在南宋時期,「桂林山水甲天下」就已名揚海天下。

灕江,這條縈繞在祖國南疆的秀麗江水,自古以來以其悠久的歷史文明,令無數文人墨客為之傾倒。「江山惹得遊人醉,印入肝腸都是詩」便是無數遊人抒發的感慨。從桂林至陽朔的83公里灕江河段,也稱灕江精華遊,令人有「船在水中游,人在畫中游」之感。

2樓:悅

灕江景點有:桂林灕江風景區遊輪碼頭、桂林灕江風景區楊堤碼頭、九馬畫山。

沿途景點有:冠巖、童子拜觀音、九馬畫山、黃布倒影等。這個遊覽方式適合有老人和小孩出行的,因為大船相當來說安全一些,而且網上買票也會有車來接(看清接車範圍),但是如果是自駕就相當來說沒有那麼方便了車如果開到桂林碼頭,坐船下了陽朔,車不能跟船,到時還得返回取車。

桂林灕江風景區楊堤碼頭:開放時間7:00-11:

00、(11:00-12:00封航)、12:

00-17:00 美麗的楊堤是桂林旅遊及桂林山水的重要的組成部分。

百里灕江,「一山一水一詩題」,宛如一幅詩中有畫,畫中有詩的彩墨山水長卷。如果將灕江比作一首長長的抒情詩,那麼桂林至草坪只僅僅是詩的序曲,舟過草坪到楊堤,帷幕上如一道幕布徐徐拉開,美麗的陽朔風光撲入視野,這才是這部詩的主韻律。

3樓:時光的最後

灕江景點主要有以下幾個:

1、獨秀峰

獨秀峰被譽為「桂林第一峰」,國家5a級景區,號稱「南天一柱」。在靖江王城景區內。靖江王城在廣西師範大學校內,是明代靖江王的藩邸。

大學裡藏著王府,全世界也找不出這麼霸氣的大學了。獨秀峰孤峰突起,氣勢雄偉,桂林秀峰區名字就源自獨秀峰。

2、兩江四湖

兩江是指灕江,桃花江,四湖是指杉湖、榕湖、桂湖、木龍湖。「兩江四湖」是桂林市區最優美的環城風光帶,全長7.33公里,水面面積達到38.

59萬平方米。「兩江四湖」構成了桂林山水元素,使桂林「山水城」更加名副其實。

3、七星景區

七星景區,位於桂林市區灕江東岸,是桂林歷史最悠久,面積最大,景觀最多的景區。深厚的歷史文化,人類與自然的完美融合,在七星景區體驗的淋漓盡致。七星景區集山、水、洞、石、建築、文物於一體,是到桂林必去的景點之一。

4、龍脊梯田

中國最美麗的梯田—龍脊梯田,位於桂林下轄龍勝各族自治縣境內,梯田分佈在海拔300米到1100米之間,最大坡度達到50度。從流水湍急的河谷,到白雲繚繞的山巔,凡有泥土的地方,都開墾了梯田。蜿蜒的梯田,像一級級登上天空的臺階,在天和地之間,書寫了最優美的畫卷。

5、陽朔西街

陽朔西街位於陽朔縣中心地帶,已有1400多年的歷史,是陽朔最古老、最繁華的街道。古亭、名人故居、紀念館。明城牆等遍佈其間。

當然人們最津津樂道的還是西街的另一個名字「洋人街」。晚上,漫步西街,遊人如織,說不定還有一段美好的豔遇呢!

4樓:倒置

灕江景點有桂林灕江風景區遊輪碼頭、桂林灕江風景區興坪碼頭、桂林灕江風景區草坪碼頭。

灕江是世界上最長最美的畫廊,是錦繡中華的一顆明珠,是桂林旅遊的精華所在。 灕江,屬珠江流域西江水系,為支流桂江上游河段的通稱,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東北部。

傳統意義上的灕江起點為桂江源頭越城嶺貓兒山,現代水文定義為興安縣溶江鎮靈渠口,流經桂林、陽朔、平樂和梧州,匯入西江,全長 437公里。從桂林到陽朔,她酷似一條青羅帶,蜿蜒於萬點奇蜂之間,沿江風光旖旎,碧水縈迴,奇峰倒影、深潭、噴泉、飛瀑參差,構成了一百多里長的錦繡畫卷。

在灕江的整個遊程中,桂林灕江風景區草坪碼頭算得上是觀景高潮的「序幕」。這裡群峰屏立,中有一平塢,沿著西岸如屏似障的削崖繞塢而行,形成一幅奇特的風景線。若逢陰雨天氣,「煙雲繞萬峰」的奇景有如淡墨渾揮,化入天際,沉入水中。

草坪鄉風光旖旎,擁有安吉、貓耳、冠巖3大著名洞穴,而灕江沿岸的風景更是令人難忘。草坪和興平一樣,自駕和公共交通都比較方便。

5樓:咕嘟嘰裡咕嚕

1、九馬畫山

畫山高416米,臨江絕壁上白色的斑印恍似天然駿馬圖。山崖峭壁上沿滲水帶生長的藻類等低等生物死亡、鈣化而形成了顏色不同、深淺有別的山崖色帶,正是這些生物顏料與岩石所含的各類礦物質本色畫出了姿態各異、名揚天下的「九馬畫山」以及楊堤的「鯉魚掛壁」與草坪的「繡山彩繪」、「張果老倒騎千里馬」等灕江崖畫。

2、黃布倒影

黃布倒影、灕江最美的景是黃布倒影。黃布灘因江底一黃色的石板似黃布鋪在江底而得名。藍天白雲下,山似玉筍瑤簪,峰像青髻螺黛,黃布灘附近的灕江波平似鏡,水中鏡影格外的美麗、清晰,享譽「黃布倒影」。

6樓:芝麻湯圓

灕江景點有:

楊堤風光:峰巒疊嶂的山丘,緩慢盪漾出一波波漣漪的江水;楊堤一路景色秀美,是遊人眾多的風景段。空中雲霧迷濛,山間綠樹紅花,江上竹筏小舟,水上山峰倒影;山清水秀,峻美而靜謐,偶爾也會看見江邊的人們一竿一凳一傘一茶,垂釣江邊,悠閒的度過午後時光。

興坪古鎮:興坪古鎮是桂林儲存的比較完好的古蹟,從明朝萬曆年間,興坪漁村到現在已有五百多年的歷史,經過明朝與清朝戰爭、中日戰爭、解放戰爭以及*****,這個村莊依然儲存完整,實屬不易。

中國第一位**孫中山、美國**克林頓訪問過的興坪漁村,建於公元2023年,傳說為興坪圩上達官顯貴為擇貴地遷此。村中房屋與圩上古建築風格相近,青磚黑瓦,坡屋面、馬頭牆、飛簷、畫棟、雕花窗、鱗次櫛比,結構獨特,具有典型的明清暑期桂北民居特色。

九馬畫山:灕江的絕妙之處,是桂林灕江著名的景觀之一。遠望如一幅巨大的畫屏,細細地端詳,畫屏中惟有一群駿馬,或立或臥,或揚蹄奮飛……有民謠流傳:

「看馬郎,看馬郎,問你神馬幾多雙?看出七匹中榜眼,看出九匹狀元郎。」

7樓:

灕江景點

半邊渡 在灕江兩岸距桂林市約43千米處,有一座海拔400米的渡頭山屹立江邊,絕壁攔截南流的江,激起洶湧的浪花。山的兩側有兩個村莊;冠巖村和桃源村,被高山阻隔,要靠渡船交通。這兩村的渡頭是近在咫尺的同一岸邊,故稱半邊。

此地江山成一絕,削壁垂河渡半邊。

楊堤 在灕江西岸的鴛鴦灘下,村後有一山,它的兩個山峰像一對倒掛的羊蹄,楊堤諧音,用作村名。楊堤兩岸翠竹成林,連成十里的綠色翠屏,搖曳在青山、秀水、飛瀑、淺灘之間,給人以清幽、寧靜、詳和、致遠之感。

浪石 兩岸奇峰挺秀,水碧山青,茂林修竹,一派蔥翠。在灕江的整個遊程中,這裡算得是觀景高潮的「序幕」。但見兩岸疏林如畫,山村炊煙處處,風景宜人。

倒影江中的疏林、群峰、遠山,有如淡墨渾揮,化入天際,沉入水中。船浪過處,又如捲動的山水畫卷。

九馬畫山 高寬百餘米的石壁上,眾彩紛呈,斑駁有致,宛如一幅神駿圖,因有九馬畫山之名。九馬神態各異,或飲江河,或嘶雲天,正是「馬圖呈九道,奇物在人間」。自古以來就有民謠說:

「看馬郎,看馬郎,問你神馬有幾雙?看出七匹中榜眼,看中九匹狀元郎。」

黃布灘 一塊黃色的岩石寬數丈,像一塊黃布平鋪江底,為此,灘名叫黃布。黃布灘兩旁,有7座大小不一的山峰,宛如7位浴水而出的少女,人稱「七仙下凡」。相傳天上的仙女,被秀麗灕江風光所迷戀,不願回到天宮去而長留在這裡。

黃布灘是**群峰倒影的最佳處。

興坪 是古代灕江沿岸最大的城鎮,有2023年曆史。灕江流經興坪,有個河灣,叫鐮刀灣,是灕江風光薈萃之地。東有朝笏、獅子諸山;北有壽星、駱駝山;西有筆架、美女山;西南有螺螄、鯉魚山。

景點密集,兼有奇、險、秀、美、趣的特點,歷來有「陽朔風景在興坪」的說法。

碧蓮峰 狀如蓮花,亭亭玉立,終年青綠,而周圍諸峰,宛如蓮瓣,環例左右,故而得名。山麓臨江有迎江閣,山道旁石刻甚多,最著名者為清道光陽朔知縣王元仁草書「帶」字,字徑3米,面江而鐫,內含「一帶山河,少年努力」八字筆意。

大榕樹 位於陽朔縣城南7.5公里,據傳為晉代所植。樹高17米,樹圍7.05米,遠望似一綠色巨傘撐立地上。隔河有穿巖,組成'穿巖古榕'景點。

月亮山 位於陽朔縣城南8.5公里公路旁,頂部石壁如屏,一洞中穿,形如明月。洞內有石似玉兔、嫦娥、吳剛,天成'月宮',建有登山道、亭、閣等。

8樓:曾嘟嘟嘟嘟嘟兒

灕江流經興坪,有個河灣,叫鐮刀灣,是灕江風光薈萃之地。東有朝笏、獅子諸山;北有壽星、駱駝山;西有筆架、美女山;西南有螺螄、鯉魚山。

伏波山 在桂林東北伏波門外,東枕灕江,孤峰挺秀,風景迷人。

鑑山寺   建築群體坐南向北,主要殿堂是典型古寺佈置方式定位,中軸設有照壁、山門、天王殿、大雄寶殿、藏經閣;東西向設有觀音殿、文殊殿、普賢殿、地藏殿、鐘鼓樓、畫廊、碑亭。

桂林有哪些著名景點 30

9樓:鉑爵旅拍

第一個,象鼻山

原名漓山,位於廣西區桂林市內桃花江與灕江匯流處,山因酷似一隻站在江邊伸鼻豪飲灕江甘泉的巨象而得名,被人們稱為桂林山水的象徵。象鼻山主要景點有水月洞、象眼巖、普賢塔、巨集峰寺及寺內的太平天國革命遺址陳列館等。附近還有隋唐開元寺僅存的舍利塔。

水月洞緊靠江邊, 灕水流貫其間, 如水中浮月,山石垂入水中如象鼻飲水灕江, 景緻極佳。

第二個,陽朔

歌樂、齋醮,是陽朔縣民間最初出現的表演藝術。天籟·蝴蝶泉、圖騰古道、月亮山、世外桃源景區、楊堤這是陽朔你比較有名的景點。

第三個,德天瀑布

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崇左市大新縣碩龍鎮德天村,中國與越南邊境處的歸春河上游,瀑布氣勢磅礴、蔚為壯觀,與緊鄰的越南板約瀑布相連,是亞洲第

一、世界第四大跨國瀑布,年均水流量約為貴州黃果樹瀑布的三倍,為中國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還是《酒是故鄉醇》和《花千骨》的外景拍攝地,神奇而美妙。

第四個,巴馬長壽村

地處桂西北山區的巴馬瑤族自治縣,自古以來就有生命超過百歲的老人存在,它是一個令人神往、神奇而美麗的地方,人稱長壽之鄉。甲篆鄉平安村巴盤屯是巴馬的長壽村。巴馬長壽村,全屯515人,百歲老人多達7人,是國際上「世界長壽之鄉」標準的近200倍。

桂林的主要景點有哪些,桂林的著名景點有哪些

象鼻山作為桂林市徽,遠看就像是低頭暢飲灕江水的大象,乘坐竹筏遊覽象鼻山就有可能體會到 船行碧。疊彩山 疊彩山也是位於桂林市區,和象鼻山同屬於 兩江四湖 景區。灕江 灕江風景區是世界上規模最大風景最美的岩溶地貌山水區,是桂林風光的精華。烏桕灘有人稱烏桕灘是 小九寨溝 一點也不為過。秋季烏桕林似團團殷紅...

桂林有哪些景點比較著名?桂林的著名景點有哪些

桂林著名的景點有 1.桂林灕江風景區。灕江位於中國南方廣西壯族自治區東部,屬於珠江水系。灕江發源於 華南第一峰 桂北的嶽城嶺灕江,見過貓兒山。貓兒山是一個森林美麗 空氣清新 生態環境優良的地方。灕江上游幹流稱為劉冬 流向司門前附近,南至興安,東至黃柏江,西至川江,匯流稱為榕江 自榕江鎮惠玲運河之水,...

桂林有哪些好玩的景點,桂林著名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桂林的溫泉 梯田 灕江 普通船 豪華船,或興坪精華段遊船 遇龍河 世外桃源 印象劉三姐 夢幻灕江 歌仙劉三姐 樂滿地 古東冠巖 靖江王府 十大名山水上游 快艇 普通船 陽朔西街 大榕樹月亮山 聚龍潭奇石宮 美景多 歷史文化 少數民族文化 劉三姐文化,總有你喜歡滴。桂林旅遊景點 象鼻山 伏波山 兩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