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設定固態硬碟為第一啟動盤

2021-06-30 01:44:42 字數 1602 閱讀 2236

1樓:太平洋電腦網

在開機的時候,快速按下bios熱鍵,一般是f2,按左右箭頭鍵移動並回車進入boot(或startups)選項卡,按+或-鍵移動啟動選項,將固態硬碟的名稱型號移動到第一,然後按下f10儲存並退出bios即可。以下是詳細介紹:

1、開機後,當出現主機板自檢畫面或品牌logo畫面時,快速而連續地按bios熱鍵(不同品牌型號電腦bios熱鍵不同,筆記本一般為f2鍵,桌上型電腦一般為del鍵)進入bios設定介面;

2、按左右箭頭鍵移動並回車進入boot(或startups)選項卡,通過按上下箭頭鍵選擇啟動選項、按+或-鍵移動啟動選項,以設定固態硬碟(標記為ssd或具體的硬碟型號)為第一啟動項並回車確定。部分老主機板需要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後,在【1st boot device】處回車,再選擇ssd或具體的硬碟型號。部分新主機板支援efi,開機後連按f12或f11進入啟動選項選單,可不進bios介面直接選擇ssd或具體的硬碟型號啟動電腦;

3、按f10儲存並退出bios,電腦會自動重啟。如果成功從硬碟啟動,則會直接進入硬碟所安裝的系統;

2樓:杯酒豔黃昏

這個情況下,你可以開啟此電腦,然後開啟設定,裡面有一個裝置管理器,這面有一個硬碟,然後你把硬碟裡面的那個固態硬碟調味體用另一個先禁用,然後再啟用一下就可以了

3樓:亢瑾瑜千淑

在bios中將你的ssd設定為第一啟動盤

通常bios中顯示的是你ssd的名稱,舉例,假如是三星的ssd都是samsung

intel的就是intel

找到後設定為第一啟動硬碟就可以了

需要注意的是ssd硬碟的工作模式要是ahci,否則可能會藍屏(望樓主~~哦)

4樓:聲境界

不是好不好的問題,是必須的。

固態硬碟必須用來安裝系統,做第一啟動盤。

因為只有做啟動盤,安裝系統和常用軟體,固態硬碟才能發揮出最大的優勢。

5樓:匿名使用者

改硬體介面,把固態硬碟的介面接到原來機械硬碟的介面,再設定主機板。

6樓:

1st boot device那裡選擇你的固態硬碟就可以了。hard disk drives那裡把你的固態硬碟排在最前面。

7樓:l霧l中花

把固態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項的操作方法如下:

1、電腦開機後,當出現主機板logo畫面時,快速且連續地按bios熱鍵(不同品牌型號電腦bios熱鍵不同,筆記本一般為f2鍵,桌上型電腦一般為del鍵)進入bios設定介面。

2、按左右箭頭鍵移動並回車進入boot(或startups)選項卡,通過按上下箭頭鍵選擇啟動選項、按+或-鍵移動啟動選項,以設定固態硬碟(標記為ssd或具體的硬碟型號)為第一啟動項並回車確定。部分老主機板需要進入advanced bios features選項卡後,在「1st boot device」處回車,再選擇ssd或具體的硬碟型號。

、3、按f10儲存並退出bios,電腦會自動重啟。如果成功從硬碟啟動,則會直接進入硬碟所安裝的系統。

8樓:匿名使用者

將固態硬碟的資料線接在主機板的sata0上,機械硬碟的資料線接在sata1上。

怎麼設定固態硬碟為第一啟動項,華碩bios怎麼設定固態硬碟為第一啟動項

設定固態硬碟為第一啟動項的操作步驟為 1 開機後,當出現主機板自檢畫面或品牌logo畫面時,快速而連續地按bios熱鍵 不同品牌型號電腦bios熱鍵不同,筆記本一般為f2鍵,桌上型電腦一般為del鍵 進入bios設定介面。2 按左右箭頭鍵移動並回車進入boot 或startups 選項卡,通過按上下...

換了固態以後怎麼設定硬碟為第一啟動項

設定固態硬碟為第一啟動項的操作步驟為 1 開機後,當出現主機板自檢畫面或品牌logo畫面時,快速而連續地按bios熱鍵 不同品牌型號電腦bios熱鍵不同,筆記本一般為f2鍵,桌上型電腦一般為del鍵 進入bios設定介面。2 按左右箭頭鍵移動並回車進入boot 或startups 選項卡,通過按上下...

固態硬碟為第一啟動項啟動不了是怎麼回事

1.開機時按del進入bios,不同的bios以及不同的版本介面都會不一樣 一般主介面上都可以找到一個advancedbios features或者相類似的選項,總之就是進行主2.要bios設定的選項應該就是所以比較容易辨認的 3.進去以後,找到first boot device 第一啟動裝置 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