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安裝在固態硬碟裡,怎麼設定才能啟動固態硬碟

2021-05-31 21:41:54 字數 1369 閱讀 5125

1樓:發子看世界

只需要在bios中將固態硬碟設定為第一啟動項就可以了,具體方法如下:

1、以聯想電腦為例,首先在開機畫面中,按一下回車鍵進入bios系統。

2、接著就進入了bios的主介面了。

3、使用鍵盤上的左右鍵,移動游標至startup選項。

4、然後在介面中,移動游標至boot選項,按一下回車鍵。

5、進入新的介面後,移動游標至硬碟選項,按鍵盤上的加號鍵將選項移動至第一位。

6、然後按一下f10按鍵,儲存退出就完成設定了。

2樓:最愛阿斯蒂芬風

1、重新啟動電腦,如果沒有開電腦,直接按開機鍵就可以了。

2、重啟之後,在開機頁面一定要注意觀察頁面的英文,這個時候需要記住進入bios設定的鍵盤按鈕(ps:不同電腦的進入bios設定不同,一定不要亂按,根據開機頁面來確定)

3、此時,進入了bios設定視窗,找到「advanced bios(高階bios功能)選項」

4、在新彈出的視窗裡面,找到「priorfty(啟動裝置順序)」,這一次依然是雙擊它,進入新的頁面。如果沒有,就需要找到boot,回車鍵會出來新的視窗。

5、找到後,根據頁面下面的提示來進行修改,將順序依次設定為「硬碟-hdd;移動裝置是usb;光碟機是cdrom」。

7、完成設定之後,我們一般用f10來儲存,在彈出的對話方塊,我們選擇或者輸入「y」來儲存,這個時候電腦會自動重啟,設定就生效了。

3樓:百元新

1、首先需要將固態硬碟連線到第一個sata介面,將第二塊硬碟連線到後面的sata介面。

如圖所示:

如圖所示,主機板上有4個sata介面,將固態硬碟接到sata2_0上,其他硬碟接到後面的sata介面就可以了。

2、開機按del進入bios,設定硬碟順序,如圖箭頭所示。

通過以上設定,即可讓電腦優先識別固態硬碟,並且進入固態硬碟的系統。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半天也沒人知道怎麼辦的真是捉急啊。我告訴你怎麼做,boot那個選單裡,調整boot priority order(啟動優先順序順序),把你的intel ssd 放在第一個,這樣你的電腦就能每次從ssd啟動了。你可以在你的ssd和hdd上分別裝系統,只要在bios中設定好第一啟動硬碟就可以實現雙系統的切換(更快的辦法是開機按f12)。

如果電腦雙硬碟的話最好把ssd放在你以前電腦硬碟的位置(這個介面最快),舊的硬碟放光碟機的位置。

5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為第一啟動項 把系統裝裡面就能啟動了

6樓:好掌櫃_陽生

應該有另一個選項裡面指定硬碟

7樓:

你的固態硬碟裝上了嗎

固態硬碟裝在哪裡?固態硬碟怎麼安裝

筆記本是可以安裝兩塊硬碟的,你可以先把你的光碟機拆下,買一個光碟機位置的硬碟托架,機器上就可以有兩塊硬碟了,啟動的時候哪塊硬碟上有可引導的啟動系統就優先啟動哪個,如果都有就會在啟動時出現一個選擇選單。你也可以通過bios設定優先選擇啟動的硬碟。安裝固態硬碟對筆記本意義很大的。固態硬碟的最大優勢在於小...

固態硬碟裝系統,新買的固態硬碟怎麼安裝系統

首先核實以下資訊 電腦中共有幾個硬碟?各硬碟與主機板之間的介面分別是什麼型別的?固態硬碟的分割槽 式是mbr還是gpt?主機板設定方面 啟動模式是legacy 傳統bios 還是uefi?如果是uefi模式,secure boot 安全啟動 選項是否處於開啟狀態?要安裝的win7作業系統是64位的還...

怎麼看系統裝在固態硬碟還是機械硬碟

你可以在磁碟管理裡檢視硬碟狀況,根據容量大小判斷是什麼硬碟。先看你係統在哪個分割槽上.通常都是在c盤 然後在磁碟管理中看分割槽所在的硬碟是哪一塊 還有個就是 正常情況下固態啟動速度一般是在5 15秒左右 機械會在30秒以上 如果系統啟動速度慢 那肯定是在機械上 win7系統怎麼看這個盤是固態硬碟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