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上型電腦主機電源燈不亮,開不了機怎麼辦 戴爾電腦主機開不了沒聲音指示燈也不亮

2022-01-06 22:37:08 字數 5181 閱讀 8055

1樓:山水阿銳

導致戴爾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1. 當電腦無法開機時,首先嚐試清理一下機箱內部的灰塵。通常灰塵是電腦最大的殺手,過多的灰塵可能導致電腦頻繁宕機,發熱過高,嚴重時可能會使電路短路,從而損壞電腦硬體而開不了機。

2. 最常見的一個開不機的原因:由於記憶體或者顯示卡的金手指被氧化了,造成記憶體和記憶體槽接觸不良,顯示卡和顯示卡槽接觸不良,而導至無法開機。

處理方法:關閉電源,開啟機箱,取下記憶體和獨立顯示卡,用橡皮擦對準記憶體的金手指(也就是有銅片的部位)兩面擦上幾下,然後都插回,獨立顯示卡也用同樣的方法處理一下,然後把機箱裝好,插好連線,一般這樣處理,就可以,(取記憶體圖如下:)

3. 有時靜電,主機板bios出現錯亂,bios設定錯誤,主機板電池沒有電,都有可能導致開不了機。

處理方法:開啟機箱後蓋,拆下cmos電池,將cmos放電來恢復出廠設定(放電的正常方法,一定要撥掉電源,取下電池以後,過20秒在安裝回去)。或者直接進入cmos,通過相關選項來恢復至出廠設定。

並設好啟動項,如果是沒有電池了,更換電池即可。

4. 通過上面方法,電腦還是無法正常啟動時,就嘗試以最小系統進行啟動,即只保留電源、主機板、cpu和記憶體部分進行開機操作,如果能正常啟動,就可以判斷出是系統程式遭到破壞。否則就有可能是硬體方面出現故障,據此可採用硬體代替法來更近一步確定問題所在(通常有電源故障,主機板故障,網絡卡損壞,顯示卡損壞,等)

5. 當排除了是硬體的原因,如果是由於系統原因導致的電腦無法開機正常啟動,則建議重新安裝一下系統,重建主開機記錄,重建分割槽表等,此時需要注意的一點是將插到電腦上的u盤之類的移動儲存裝置拔出。由於部分ghost系統可能存在相容性問題,因此建議採用原版作業系統進行安裝。

2樓:洛奇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故障原因有:顯示器、主機電源沒插好;顯示器與主機板訊號介面處脫落外。

常見的故障原因如下。其實這個故障還分兩種情況,一是開機後cpu風扇轉但黑屏,二是按開機鍵cpu風扇不轉。

解決方法:

1、檢查電源和重啟按鍵是不是出了物理故障,最常見的是按下去起不來,兩個按鍵的任一個出現這種問題,均可以造成電腦無法正常開機。解決方法只能送修或更換機箱,因為機箱由於整合在機箱內部,普通使用者很難修理。

2、開啟機箱,將主機板bios電源拔下,稍等一會,再重新按上,看電腦是否可以正常執行。

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生活愉快,天天開心。

您好!請問還有別的問題可以幫到您嗎?

更多6條

3樓:阿凱生活百事通

回答故障原因有:顯示器、主機電源沒插好;顯示器與主機板訊號介面處脫落外。

常見的故障原因如下。其實這個故障還分兩種情況,一是開機後cpu風扇轉但黑屏,二是按開機鍵cpu風扇不轉。

解決方法:

1、檢查電源和重啟按鍵是不是出了物理故障,最常見的是按下去起不來,兩個按鍵的任一個出現這種問題,均可以造成電腦無法正常開機。解決方法只能送修或更換機箱,因為機箱由於整合在機箱內部,普通使用者很難修理。

2、開啟機箱,將主機板bios電源拔下,稍等一會,再重新按上,看電腦是否可以正常執行。

提問風扇不轉,一點聲沒有

回答那就直接更換電源吧。

應該是電源燒了。

提問謝謝

回答

更多8條

4樓:炫瘋奇

電腦出現這樣的情況,應該是開機鍵開關問題,所以找師傅來檢修一下吧,換個開機鍵就可以恢復正常了

5樓:乜許伱卟懂

首先這個電腦主機是不通電的,有可能是電源出現故障了。

6樓:

現在的如果說電源不亮的話,又開不機,沒聲音,我多半是你的那個機箱,上面那個開關出了問題,換個機箱嘛

臺式電腦主機指示燈不亮開不了機是怎麼回事?

7樓:ch陳先生

故障原因有:顯示器、主機電源沒插好;顯示器與主機板訊號介面處脫落外。

常見的故障原因如下。其實這個故障還分兩種情況,一是開機後cpu風扇轉但黑屏,二是按開機鍵cpu風扇不轉。

解決方法:

1、檢查電源和重啟按鍵是不是出了物理故障,最常見的是按下去起不來,兩個按鍵的任一個出現這種問題,均可以造成電腦無法正常開機。解決方法只能送修或更換機箱,因為機箱由於整合在機箱內部,普通使用者很難修理。

2、開啟機箱,將主機板bios電源拔下,稍等一會,再重新按上,看電腦是否可以正常執行。

8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接下vga線,電源線,重新接插下,開啟顯示器開關。不行的話

撥下顯示卡,清灰並檢查顯示卡元件外觀,電容鼓起的話,則顯示卡燒壞。換同型號電容即可。同樣的記憶體也插拔下,擦拭下觸點的位置

換件檢查,把主機輸出接在電視上,檢查,記憶體調換,顯示卡臨時替換下

9樓:一坨餛飩

1、首先檢查你的電源插線板有沒有點,換個插孔行不行。

2、如果電源沒有問題,建議換一條電源線試試。如果換了線還不行,就不是說幾句話能解決的問題了。

3、電源燈都不亮,說明要麼是電腦的電源問題或者是主機板問題,都需要更換配件解決。讓dell的工程師來解決吧,他們的售後應該效率還可以。

10樓:思密達2麼麼噠

1、電源按鍵是否失靈:開啟機箱,拔掉主機開機鍵連線,用鑷子或螺絲刀短接開機

端子(開機鍵原來所接的銅針一般地標註為power on或power sw、pson、pwrbtn、m/bsw)。如果能開機(風扇轉動)說明電源按鍵失靈,如果不能開機(風扇轉動)說明電源按鍵無故障。

2、主機電源是否正常供電:拔掉電源與主機板的連線線主供電介面(大的),將兩排中的4、5(黑線與綠線)用鐵絲或銅線短接,用12v電壓表測量一下各顏色電線與黑色電線間的電壓是不是符合電源盒上所標註的電壓值,符合則電源無故障,不符合則電源損壞。

3、清除機箱內灰塵:將電源拔掉後,放掉身上的靜電,拔下所有板卡,拆下cpu,卸下主機板,徹底清除機箱內灰塵。

4、主機板放電:拔掉所有電源,放掉身上的靜電,摳掉主機板電池,短接清除cmos跳線(兩個或三個針腳 一般標註有cmos clear)3到7秒。然後再安上電池。

5、除鏽及氧化膜:放掉身上的靜電,拔掉記憶體條、擴充卡等外掛用橡皮擦擦金手指並處理乾淨。

6、硬體復位安裝:板卡要插實,cpu與散熱器間塗好導熱矽膠。試試看不行就送修。

11樓:厚黑定律

記憶體原因:

可以試以下操作

1、卸下記憶體,用乾淨橡皮擦擦拭記憶體的金手指(順著金手指方向往外擦)2、把記憶體換個插槽插。(如果有多條記憶體可以先一條條插上試開機。)顯示卡原因:

1、獨立顯示卡的話,參考記憶體

2、卸下顯示卡,用乾淨橡皮擦擦拭金手指(順著金手指方向往外擦)

12樓:shine雪瑞

先開啟機箱,拔下記憶體和顯示卡,橡皮擦亮.金手指,清理碎屑後仔細原樣裝回,清理其它塵土。開機試試如果不行,送修吧。

順便說下:

電源檢查方法,將電源的20或24拼的大插頭拔下,用導線將綠色的線和旁邊黑色線短接,接通220v,如果風扇轉動電源基本是好的。不轉換電源或修理。

電源好的還不能啟動,要檢查主機板啟動電路,如果風扇動一下就停,要檢查主機板有無短路。

13樓:瘦骨侯

電腦開機沒反應的檢查方法:

1:檢查電腦的電源線是否接觸良好,把電源插頭拔出來,重新插好。如果插好後,電源風扇不動、主機板指示燈不亮,則可能是電源線有斷線,另外換一根電源線進行檢測。

2:如果電源線插好後,電源風扇不轉,則可能是電源有故障,可更換電腦電源進行測試;如果電源線插好後,電源正常運轉而主機板上的指示燈不亮,則可能是主機板有故障。

3、如果電源正常、主機板正常,則把主機板上的板卡拆下來,用橡皮擦把金手指上的氧化層都擦拭掉,然後重新插好。同時把電源風扇、顯示卡風扇、機箱內壁的積灰全部清理乾淨。

4: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5: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一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6: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是否正常,如果有損壞的裝置,更換損壞的裝置。

7:如果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正常,接著將bios放電,採用隔離法,將主機板安置在機箱外面,接上記憶體、顯示卡、cpu等進行測試,如果電腦能顯示了,接著再將主機板安裝到機箱內測試,直到找到故障原因。如果故障依舊則需要將主機板返回廠家修理。

14樓:七月的嘟嘟

1、電腦完全沒有反應,那麼就可能是電源沒有連線上,檢查插線板和機箱插頭,重新插好就好了。

2、電腦機箱已經開啟,但是顯示屏還是黑的,那麼這種情況就有可能是顯示屏的電源沒有連線或者是連線電腦機箱的接頭出現問題,那麼我們就需要檢查電源是否連線正常,顯示屏也電腦主機是否處於正常連線當中。

3、以上都沒有問題,那麼可能是主機板線路出現問題。

4、也有可能是由於記憶體或者顯示卡金手指與主機板接觸不良導致,那麼我們就需要把記憶體和顯示卡拔下,清理金手指後再重新安裝上去即可。

5、還有一種可能就是我們的電腦中了木馬病毒,電腦已經無法正常啟動了,這種情況我們可以到電腦維修中心去維修。

6、當電腦什麼的都沒有問題時,也可能是電線或者是電源出現問題,可能是被老鼠啃食或者其他情況損壞了,這種情況只需要我們檢查線路,出現問題更換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即使是能啟動、工作的電腦『紅燈』也不能『長亮』!紅燈是電腦硬碟的狀態指示燈、它只有讀、寫時閃爍(不長亮)。一般情況下它是『滅』態...

從你說的情況分析:這臺電腦沒有啟動、檢查供電和主機板上的硬外掛、插拔接觸問題、特別是、記憶體條『。

16樓:百度使用者

把主機電源線拔掉,開啟主機蓋 ,把主機板上的 電池暫時拿下來 哪有那改錐或鑰匙 鐵器類的東西 斷接 然後按開機鍵 開上 3-5次 然後把電池按上 試試

17樓:東5京5熱

是電源問題

可以把電源那個20針或是24針的插頭拔掉(就是插在主機板上的那一排插頭)

如果合格的電源,一般線的顏色是固定的,或者看一下電源上的說明書,訊號線是綠色的或看說明書。

找到訊號線,用回針針或是電線把訊號線和零電線(一般為黑色)短接,如果電源的風扇能轉就是好的,不能轉就是電源燒了,需要更換。

硬碟燈不亮,電腦開不了機,電腦開不了機,硬碟指示燈不亮怎麼辦?

這種情況,一般而言是記憶體或顯示卡接觸不良,可用橡皮擦拭觸點。一般是這樣檢測的,把硬碟全部拆下,開機,如顯示器黑屏 自檢不了 就擦拭記憶體和顯示卡 如果是單插的顯示卡 重插滑鼠鍵盤,還不行的話,就是扣下電池短接幾下放電池地方的兩個觸點給主機板放電 比恢復bios出廠設定效果好 把硬碟電源線跟資料線重...

電腦電源換了,但開不了機,電腦開不了機但是換了電源能開機了 就可以斷定是電源壞了嗎

1 電腦電源更新以後不能開機,那說明電源存在故障,需要從個電源介面查一查,先看看電源風扇是不是正常旋轉,再看看那個埠接觸不正常,各裝置電源的介面是不一樣的,所以需要謹慎查一查。一一排除,把有接錯的的地方改過來就可以了。2 如果使用者自己找不到原因就需要找專業人士幫助查詢原因,不要自己自作主張,否則很...

TCL電視機開不了機,電源指示燈不亮怎麼辦

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很多,需對症檢查,主要有以下幾類 1 電視機的電源介面卡壞了。2 電視機的開機的電源電路異常。4 機頂盒沒有開啟,導致電視沒有影象和聲音輸出。5 電視機屏的背光板壞了或其他特殊情況。6 電視內部的屏驅動電路有虛焊造成的故障。7 電視機裡的ad板上控制高壓板開關部分電路被燒壞了。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