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臺式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2022-02-19 01:00:22 字數 5227 閱讀 3581

1樓:sky瘋的正經

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還不行按f8進入安全模式還原一下系統或重灌系統。

還是不行,建議將bios恢復到出廠設定,看看能不能進入安全模式,如果可以修復一下系統,如果開機還是沒有顯示,需要開機檢修,最少也要將bios電池放電(恢復bios出廠預設值)插拔一下顯示卡、記憶體,清理一下衛生,並且擦亮顯示卡、記憶體的金手指。如果總是開機無顯示,又無法開機檢修,建議檢修一下去(不見得有什麼大故障,插拔一下硬體可能就可以進入系統了)。

2樓:敏敏情感答疑

開不了機其實有很多的原因,比如是沒電以及記憶體條的緣故,要逐一的去排查的,若是這些都沒有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查了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開不了機有很多原因,需要逐一排查,可以先充電半個小時,嘗試一下是否可以開機,如果開不了機的話,可能是硬體或者軟體的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測

4樓:匿名使用者

進不了系統和點不亮是兩回事。前者重新安裝系統即可解決,後者是主機硬體問題,排除記憶體鬆動,電源,顯示卡接觸不良後再判斷。

5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系統,也有可能硬碟壞了

臺式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100

6樓:七彩虹科技****

1. 電腦上有獨立顯示卡的,將電腦關機斷電把顯示卡拔下來(一般顯示卡槽旁邊有卡扣的,需要開啟卡扣),用橡皮或酒精擦拭下顯示卡的金手指後,將顯示卡再安裝上,再將其它的硬體及接線重新安裝下,開機看顯示器能否點亮;

2.如果不亮建議將顯示卡拔下來用集顯看能否開機,如果可以亮說明主機板基本沒有問題;如果不能開機,建議安裝下主機板上的硬碟線、介面、記憶體、、、逐一安裝主機板的硬體裝置;

3.如果主機板不帶集顯使用一個可以用的顯示卡,安裝到主機板上開機看顯示器是否可以點亮,如果不亮說明問題還是在主機板上,建議逐一排查主機板的硬體裝置(如果亮說明當前顯示卡壞了);

4.如果使用其它的顯示卡到原主機板上不亮,建議將當前主機板上的硬體(包括cpu/記憶體、電源等)安裝到其它主機板上檢測 看是否可以點亮,如果仍然點不亮,很可能問題就在主機板的硬體上(如果沒有其它的主機板或硬體排查也可以找當地維修店幫排查)。

5.如果確定顯示卡換其它主壞了,或其它硬體壞了就建議聯絡賣家或對應售後專業人員檢測維修

7樓: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一招搞定

8樓:種地人張哥

桌上型電腦突然開不了機怎麼辦?

9樓:zkq先生

你好,這應該是電源壞了,需要更換電源。如果還造成其他損壞,如主機板顯示卡等,則需要進一步檢測。選先修好電源再說。

10樓:東方晨曦灬

把顯示器和主機相連的線拔下來重新插一下 使勁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把電腦帶到廠商那去給專業人員解決,自己解決要是弄出別的毛病出來就更不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請專業人員去現場檢修,出現這種問題的情況很多,只有現場檢視才容易找出問題

13樓:度娘騎牛

顯示屏亮嗎?拍**發

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啊

14樓:浪花神仙

電腦不能開機:

第一,就是電腦的電源出現問題,比如開關三極體,保險絲,整流二極體,濾波大電容,等等出現問題,都無法導過電源,就無法輸出電壓和電流,主機沒有電壓和電流自然就開不了機,建義更換電源,

第二,就是主機的插頭出現問題,檢查好插頭和插座是否有問題。重新連線。

第三,就是主機板的開機電路出現問題,一般是開機電路的三極體,電容,電阻出現問題,i/o出現問題,cpu供電電路出現問題,等等吧,只要更換這些原器件,就ok

第四,主機內的記憶體和顯示卡的金手指出現氧化,造成這個記憶體和記憶體槽接觸不良,顯示卡和顯示卡槽接觸不良,引起的硬體不相容現象,所導至的不能開機。

處理方法: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了,如果有獨立顯示卡,你可以將顯示卡也用同上的方法處理一下,只是不要換插槽,就ok了,

第五:就是主機面板上的開機安扭出現問題了(比如彈不起來,壞了),就無法導通,導至無法開機,更換安扭或者換連線線,

第六就是::你的顯示卡出現問題,比如你的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出現虛焊,vga的相連線的三極體,貼片電阻,電容出現問題 控制晶片供電不足,都會出現宕機,重啟,顯示不正常,不能開機等等現象,所以建義你修理顯示卡,也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焊,或者更換顯示卡.

其中你特別要注意第四種情況,這是引起主機不能開機的百分之八十。

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1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

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很多,可能是最簡單的沒插好電源的問題,也可能是硬體損壞的問題,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耐心找到問題所在,才能解決問題。

第一步:首先根據具體情況分析,如果直接沒有電源反應,則檢視是否電源、接觸不良、硬體等問題,轉至第二步,如果是不能進入系統可能是作業系統或是軟體問題轉至第三步。

第二步:檢查是否電源問題,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用的是電池,那就插上電源再試一下。可以去找朋友或去電腦維修店、銷售店找同型號的電源試一下。

重插電源之後,再按開機鍵,如果還打不開,那就多按一會。如果換別人的電源能開機的話,那就是電源有問題,如果證明電源沒有問題,那可能是硬體的原因,轉至第五步。

第三步:進入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進行調整,開機長按f8,進入高階選項頁面,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然後回車。如果能進入系統,可能是感染病毒、硬體驅動與系統不相容、作業系統等問引起的。

在進入系統之後,執行防毒軟體,查殺病毒,如果有病毒,防毒後重啟動電腦,假如還不正常,則可能是由裝置驅動與程式不相容引起的,刪除顯示卡、網絡卡等驅動程式,刪除驅動之後先重啟一下,如果還有問題,那就轉到下一步。

第四步:修復安裝或重灌系統,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然後插入系統盤,按r鍵進行「修復安裝」。假如故障依舊,就在剛進入系統開始的時候,選擇「一鍵gost還原系統」或者使用系統盤重灌系統。

第五步:檢視是否硬體問題,拆開筆記本檢視是否硬體有鬆動情況,一般硬體沒插好都會有報警聲,長聲不斷響表示記憶體條未插緊、一長一短表示記憶體或主機板有問題、一長兩短表示顯示卡錯誤。如果筆記本內部灰塵太多,最好清理一下先。

另外要注意是否因為新跟換的硬體造成的原因,如果換硬體之前正常,換了之後就不正常了,那就檢查下是否相容。如果這時還不能啟動,那最好送修,專業人員會逐一排查你的硬體是否有問題。

注意事項:

開不了機可以有很多原因造成,在排查過程中不要煩躁,細心一點,如果自己對電腦不太懂,不要瞎修,以免造成更大的損壞,應及時找專業人員維修。

16樓:茅宕郎曄

電腦開機無顯示故障的排除方法。(無報警聲)

第1步: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第2步: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燬的晶片,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第3步: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第4步: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第5步: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一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第6步: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是否正常,如果有損壞的裝置,更換損壞的裝置。

第7步:如果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正常,接著將bios放電,採用隔離法,將主機板安置在機箱外面,接上記憶體、顯示卡、cpu等進行測試,如果電腦能顯示了,接著再將主機板安裝到機箱內測試,直到找到故障原因。如果故障依舊則需要將主機板返回廠家修理。

第8步:電腦開機無顯示但有報警聲,當電腦開機啟動時,系統bios開始進行post(加電自檢),當檢測到電腦中某一裝置有致命錯誤時,便控制揚聲器發出聲音報告錯誤。因此可能出現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的故障。

對於電腦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故障可以根據bios報警聲的含義,來檢查出現故障的裝置,以排除故障。

將bios電池放電(恢復bios出廠預設值)建議插拔一下顯示卡、記憶體,清理一下衛生,並且擦亮顯示卡、記憶體的金手指。

臺式電腦放久了開不了機怎麼辦?

17樓:熊慧神

1、檢查記憶體條。有可能長時間不用記憶體條產生,插槽接觸不良,把記憶體條拔下來以後重新插拔一次,然後再開機試試。

2、檢查主機板電池。先檢測一下電腦主機板上的電池還有沒有電。如果沒有電了,那需要換一個電池即可。

3、檢查顯示卡。顯示卡與記憶體條的性質一樣,長時間不用有可能產生鏽蝕,所以把顯示卡拔下來以後,用橡皮輕輕擦下金手指,再重新裝上。

4、清理灰塵。把主機箱開啟以後,清理一下灰塵。可以使用吹風機,但是要注意使用涼風水。

5、檢查電源。很多時候,機器開不了機,多半是因為長時間不用電源鬆動了導致的,所以檢查一下電腦主機以外的電源非常關鍵。

18樓:來自農村的小櫈子

當電腦放置時間太久不開機時,三個操作就可以基本搞定

19樓:夜半凍檸樂

電腦長時間不用, 裡面的電路元器件會受潮,所以靜電就會出現,好一點的話沒有啥問題直接把電腦電源斷掉多按幾下開關,然後接上電源就可以了,如果運氣不好有時可能損害電路元器件!

試試以下步驟看能不能解決問題:

1.首先我們開啟電腦的機箱(僅限臺式電腦,筆記本的話請找專業的工作人員幫你拆機檢查)。

2.開啟電腦機箱後,我們先看下先檢測一下我們電腦主機板上的電池還有沒有電。如果沒有電了,那這時我們需要換一個電池即可。

3.接著我們再看一下電腦硬碟有沒有受損之類的,如果有受損的話,你能維修則自己維修一下,不能的話就重買一個吧。

4.其次,我們再看看我們電腦上的記憶體條有沒有鬆動,鬆動了的話重新插好即可。

5.再者,我們要把機箱用工具吹一下灰,對機箱裡面的裝置稍微清潔一下,當然最好你還可以拆開一些裡面的東西在太陽底下小晒一下,記住時間不能太久。

6.如果以上方法都試過後,也還是不能開機,那麼這時我們要考慮換一個主機板了。

臺式電腦開不起機,臺式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按動power鍵後無任何反映 故障現象 開機後螢幕沒有任何顯示,沒有聽到主機板喇叭的 滴 聲。故障分析 主機板coms晶片內部bios資料被cih病毒或靜電等問題損壞損壞,無法讀取,系統啟動無法完成自檢,所以無法啟動。已知解決方法 聯絡主機板廠商更換新的coms晶片或者找主機板廠商提供的bios檔案...

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臺式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開不了機其實有很多的原因,比如是沒電以及記憶體條的緣故,要逐一的去排查的,若是這些都沒有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查了 臺式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1 電腦灰塵問題,這個是很常見的問題,但很容易被我們忽視,因為灰塵可以讓電腦短路。2 電源問題,電源問題可以大可小,如果未插入插座,則只需插入即可,如果您有多...

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1.點 開始 設定 控制面板 電源選項 高階電源管理 如果你的機器支援高階電源管理功能,則選中 啟用高階電源管理支援 2.單擊 開始 並執行 regedit 然後在hkey local machine software microsoft windowsnt currentversion win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