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上型電腦連線不上家裡WIFI,但是能連線上手機熱點什麼原因

2021-06-30 02:56:12 字數 912 閱讀 4173

1樓:行風布雲

我剛剛解決了一個我認為可以參考的問題,如果你也是近期和我一樣對無線閘道器進行過恢復出廠設定操作的話,可以參考。

剛剛,我的電腦實在連不上自家的網路,即不能跳出輸入金鑰的視窗,轉了一會直接顯示無法連線網路。我本來一直在對自己電腦的設定進行修改,但隨後連了一下附近別人家的網路,則直接跳出了金鑰輸入視窗。所以我想到也許問題只在我家網路上。

我又對閘道器進行了一次重啟,並沒什麼作用,然後,我用的電信網,我有登陸了天翼閘道器,在這裡瀏覽一些資訊,看有沒有幫助。我瀏覽了各個介面,都沒什麼有用的資訊,但因為最近恢復了出廠設定,我家的閘道器已經恢復到預設名稱,為了增加辨識度,我改了一下閘道器的名字。此時,我的電腦開始自動對這個網路進行連線,並很快跳出金鑰視窗。

我輸入密碼,則很快連線成功。

我急於分享剛剛的成功,所以搜尋了今日的相關問題,在你這下邊回答一下,也許未來會對別人有用。

現在我想,那個恢復出廠預設設定後所迴歸的閘道器名,可能有一定限制,而修改後則讓網路屬性褪去了一定的特殊性。

這個經歷不是能解決任何類似問題,但可以做參考。

2樓:great水無香

我剛遇到這個問題,因為路由器之前重新設定過,我用桌上型電腦連無線網時重新輸了一下密碼就可以上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電腦設定問題,再有換網貓換了嗎?不同網貓不同,你那應該是不支援網路。建議還是換回移動吧!

4樓:

如果你的桌上型電腦能連上手機上的熱點,連不上家裡的wifi的話,有可能是家裡的wifi訊號太弱,所以你可以把桌上型電腦裡的靠近一點路由器試試,或者你的路由器裡設定裡把手機加入了黑名單,導致桌上型電腦無法正常連線到wifi上

5樓:體壇鯊魚

桌上型電腦如何連線無線wifi,連線前你需要知道這些!

家裡有wifi怎麼連線臺式電腦,臺式電腦怎麼連家裡的wifi

方法 步驟 硬體準備 電腦必須安裝一塊無線網絡卡,建議直接購買usb介面無線網絡卡。安裝網絡卡驅動 確保網絡卡被電腦正確識別,是使用無線網路的首要條件。在購買無線網絡卡時,通過會自帶一張驅動光碟,直接執行光碟中的可執行檔案即可自動完成整個驅動的安裝操作。當無線網絡卡驅動安裝完成後,插入usb無線網絡...

如何手機連線家裡的臺式電腦wifi上網

無線路由器的話,路由器裡面帶著無線功能,在裡面開啟,設定個密碼就可以了。桌上型電腦?買一個無線接收器就ok了。上網買就可以的,30多塊錢便宜又方便。我家桌上型電腦就買了一個。訊號還不錯。手機的話你無線路由器都設定好了,用手機搜尋不就好了嗎?設定無線密碼,手機wian掃描輸入密碼就可以上了 桌上型電腦...

臺式電腦可以連線wifi嗎,臺式電腦可以連線WIFI嗎?

電腦怎麼連線wifi 臺式電腦可以連線wifi,但是需要具備有無線網絡卡。桌上型電腦主流時代大部分都是用網線連線,後來大家習慣了手機和筆記本連線wifi,很多人以為桌上型電腦也天然可以連線wifi,實際上除了少部分桌上型電腦主機板有自帶wifi網絡卡模組外,大部分桌上型電腦的硬體上都沒有wifi無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