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孩子的班主任溝通最需要注意什麼

2021-06-30 10:13:08 字數 2136 閱讀 3842

1樓:阿平觀社會

孩子在學校的時間要比在家的時間多好多,班主任對自己孩子的影響也很大,和班主任溝通的時候還是要客氣一點的。

和班主任保持平等的關係。和孩子的班主任交流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好分寸,要和老師一直保持平等的關係,才能讓老師對你家孩子越來越好。如果你在老師面前表現的很有優越感,你在的時候老師可能會對你非常客氣,但他的心裡肯定會很不舒服,他會把這方面的怨氣發洩在你孩子的身上,等你和老師談完之後,他會在一些小事情上針對你的孩子。

如果你和老師表現的過於客氣,會讓老師覺得你是一個很好欺負的家長,在以後班級有問題處理事情的時候,老師會把最好的給其他的孩子,因為他覺得你是一個很好說話的家長,有什麼事情你都可以原諒,就不會把最好的分給你的孩子。所以在和老師談話的過程中,一定要做到不卑不亢,不能比他高傲也不能比他低下,你們保持平等的位置,老師就會尊重你也會對你的孩子越來越好。

隨時和老師保持溝通,及時處理一些事情。有很多家長都不喜歡和老師打交道,因為他們會緊張,在遇到一些事情的時候就會選擇逃避,老師對這些家長也很無奈。如果你想和老師搞好關係,就要經常配合老師解決關於孩子的一些問題,在老師沒找你之前你就主動的去找老師,和老師承認你孩子是有問題的,老師會覺得和你相處非常輕鬆,以後也會對你家孩子越來越好的。

要對老師真誠一些。現在有很多家長為了能讓班主任對自己的孩子好一些,會經常說一些敷衍的話,這些話雖然好聽,但老師也會覺得很不舒服的,在和老師溝通的時候要真誠一些,你舒服老師也舒服。

2樓:歧山蘭

我認為注意的是,要尊重老師,要和老師說孩子的實情,和老師搞好關係。

3樓:花花就是我

和孩子的班主任溝通的時候,其實最需要的是多學會聆聽,多聽聽班主任對於自己孩子的建議和看法,然後一起合作進行教育

4樓:生活小江南

和班主任溝通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禮貌,不要態度蠻橫,一定要講道理。

5樓:東方尚

需要注意,就是你對孩子的想法和看法,不要偏激也不要過,愛護,其次就是你的言行和舉動,要有一定的禮貌,讓班主任也能感覺到你教育孩子,以你做起的責任心。

怎麼和班主任溝通技巧

6樓:

溝通技巧之尊重

由於家長和班主任扮演著不同的社會角色,處於不同的社會環境,在經歷、經驗、思想水平、知識能力上存在著明顯的差異,這就決定了班主任與家長在教育孩子方面具有互補的必要性和可能性。這種經驗、思想和知識的互補,恰恰是雙方自我提高的有利因素。事實上,班主任能夠從家長身上得到大量資訊,也能從家長的尊重中激起從事教育事業的崇高感和責任心,反過來,很多家長又能從班主任身上汲取教育的知識技能併為班主任的師德精神所感動。

這樣,家長與班主任結成和諧、融洽、互相信賴、彼此合作的教育同盟力量,共同完成把孩子教育成才的重任。

溝通技巧之信任

目前在校學生的家長,普遍缺乏教育學和心理學方面的知識,最棘手的是獨生子女的教育問題,因為家長沒有教子經驗的積累,對孩子的成長規律認識滯後,對孩子的教育力不從心,導致許多錯誤做法,甚至在教育理念和方法上也與班主任存在著分歧。因此,家長更要與班主任溝通,要充分信任孩子的班主任,相信班主任在處理孩子的問題時的心情是和家長一樣的,相信班主任是為了孩子更好的成長。有人把塑造學生的工作比喻為雕琢一塊大理石,認為有六個雕塑家共同雕琢這塊大理石,其中主要的兩個就是家長和班主任,只有在家長與班主任共同搭建的信任的平臺上,才會將大理石雕琢得更加完美。

溝通技巧之平等

家長與班主任之間是平等的,是不折不扣的合作者之間的平等,缺少了哪一方的配合,教育的效果都是不完整的、有缺憾的。犯錯誤的是學生,而不是家長。雙方都要注意消除各種誘發心理障礙的因素,營造一種平等的氛圍,才能在心理上、感情上接近和融洽,友好交流溝通才能順利進行。

溝通技巧之正確評價孩子

家長都有一個「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願,「莊稼別人的好,孩子自己的好」,在他們心裡,自己的孩子是不錯的。遇到班主任因為孩子犯錯誤進行批評,不是站在班主任的角度進行教育,而是站在孩子的角度找各種理由去和班主任辯解,這樣是會害了孩子的。一言概之,家長和班主任的溝通是非常重要的,家長和班主任良好關係的建立需要靠雙方的責任心,靠相互的尊重,靠彼此感情的溝通,而它又建立在對孩子正確評價的基礎上。

願每一個孩子都能在家長與班主任的共同關愛下健康成長。

班主任如何與學生溝通,如何才能和班主任溝通好呢?

首先對學生要張弛有度的進行管理,用自身的人格魅力來引導學生,現在的孩子都討厭說教,卻喜歡你跟他說一些和他們生活相貼近的事情,時刻掌握學生的心態,對於學生喜歡的進行最大限度的支援,如果孩子們的想法過於偏激 作為一名班主任,你應該用她們的思維方式進行引導,多帶孩子們做些活動,增強他們的凝聚力,讓他們彼此...

班主任工作的內容和方法有哪些,班主任工作的基本內容和具體方法(要標準答案)

假如我當班主任 定格生命的座標 生命是大自然最偉大的作品。從出生到成長,再到死亡都無疑是一場明確的旅行,花盡心機,無非是想固定自己的生命尋找一個合適的座標,為之燃燒。很早的童年,我有一個最天真的夢想,當一名老師,將自己的一生默默無聞地留給人類最偉大的事業最好還是一名班主任,能夠以最完全 最徹底的心態...

班主任工作內容有哪些 班主任工作的內容和方法有哪些

班主任工作內容 1 品德教育根據學生年齡和心理特點,開展多種活動,對學生進行品德教育和行為習慣的訓練。關懷每一個同學,特別要做好後進生的轉化工作,嚴禁體罰和變相體罰。2 關注學習調動學生學習積極性,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及時瞭解和掌握學生各科學習情況,協調好各科教學工作,配合各科教師,指導學生學好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