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如何與學生溝通,如何才能和班主任溝通好呢?

2023-03-25 13:55:05 字數 1703 閱讀 2837

1樓:喝掉煩惱

首先對學生要張弛有度的進行管理,用自身的人格魅力來引導學生,現在的孩子都討厭說教,卻喜歡你跟他說一些和他們生活相貼近的事情,時刻掌握學生的心態,對於學生喜歡的進行最大限度的支援,如果孩子們的想法過於偏激 ,作為一名班主任,你應該用她們的思維方式進行引導,多帶孩子們做些活動,增強他們的凝聚力,讓他們彼此之間活絡起來,注意是他們感興趣的活動哦,我覺得既然你擔任班主任就該努力和孩子們打好關係,能揉入他們的生活,同時又能樹立你作為老師的威信,這個尺度就需要你來掌握了,孩子們雖有時會叛逆,但也還是會喜歡那些真心對他們好的老師,所以,既為人師,就該儘自己的一份力,讓他們健康成長!!!

祝您成為受人愛戴的好老師。管理學生也要分層次的,首先,要確定一個好的班長和班委成員。這裡不是指學習好,而是要聰明,大膽,敢說敢為,加上你的指導和幫助,可以基本保證班級大體平穩。

其二,永遠不要讓學生知道你下一步要幹什麼。不要去做讓學生都滿意的班主任,有這一想法就錯了,而是要做自己心裡無愧的。其三,對問題學生沒必要要求太嚴格,要給他們一個緩衝的時間,商定一個底線。

讓他們去堅持。不要太靜靜計較。適當寬容。

其四,要讓有前途的學生明確自己的目標,嚴格要求自己,而不去計較他人。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2樓:嗜血

不要對學生太嚴厲,不要一直板著臉,要鬆緊有度。

在關心學生學習的同時,還需要對學生的家裡有所瞭解。

3樓:甜點教室

換位思考,成為朋友。

如何才能和班主任溝通好呢?

4樓:阿肆聊生活

例如:首先要感謝各位老師對家裡孩子的費心教育,其次呢也感謝老師能夠費心過來與我們當家長的來溝通,作為孩子家長的,我來敬老師一杯,最後呢也還是希望老師們能多管教這點孩子,謝謝。

1.要考慮老師的作息時間,儘量找老師休息的時候交流。

2.開始談話前,要主動表明自己的身份。

3.說話一定要有禮貌,比如提問前說:老師能打擾您一下嗎?我有點問題想要請教一下。

4.然後說明你的目的,例如孩子有什麼問題,學習情況等等。

不拖延,及時溝通能更好的解決問題。

前一段時間,班上的一個學霸男生只因第一次月考下降,情緒低落,飯都不吃。家長及時打來**說明情況,第二天我給孩子做了一次心理疏導,問題都得到很好的解決。

成績不斷下降,是時候要讓家校合作發揮作用了。但是,有些家長這方面意識欠缺,只一味的批評孩子,不瞭解孩子成績退步的詳細原因;於是家長的那一番說教並不起作用。如果家長感到無可奈何,請別忘了孩子的班主任。

和班主任溝通,是對孩子情況瞭解上互通有無的表現,也是家長和班主任在教育孩子方法理念上達成一致、形成合力的表現。防範未然,及時溝通,t越拖延可能會讓孩子的問題更嚴重。

5樓:木子李

首先跟班主任溝通態度要擺正,語氣平和一點,跟班主任溝通良性溝通,有事說事把事情解決好。

班主任與學生之間如何溝通

如何與班主任溝通

高三家長如何與班主任溝通

看孩子期望值。以及個人想法,如果孩子勤奮努力,成績不好,有勞老師。答案需要幾分鐘,請您耐心等待呀。親 你好呀 你好!不同型別家庭的不同溝通方式 1 對於有教養的家庭,家長應儘可能從老師那裡溝通,知曉實情,然後主動請他們提出教育的措施,認真傾聽他們的意見,充分肯定和他們的合理化建議,並適時提出自己的看...

班主任如何排座位,班主任該如何給學生排座位?

座位安排要公平合理。作為班主任對待學生要一視同仁,對事情的處理都要力爭做到公平公正,這樣管理班級才能得心應手,使班級平穩進步。對學生座位的安排更要考慮到有利於班集體的共同成長進步為原則。看什麼班了 重點班隨意安排下 讓學生自個解決,你到時候直接向班長要座位表就好拉 平行班很差的那種就得好好安排下,不...

怎麼樣才能做好班主任,如何做好班主任

一是全面了解學生的能力。了解學生的基本情況是一名班主任的基本工作要求,班主任既要做到了解全班學生的整體情況,又要做到對每一個學生的實際情況有所掌握。只有這樣,班主任才能夠準確地確定班級的發展方向,並且有針對性地對學生進行教育引導,最終實現學生的個性成長和全面發展。二是善於激勵學生的能力。班主任只有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