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大多數年輕人信星座,而老一輩人信生肖

2021-06-30 13:16:26 字數 3457 閱讀 2425

1樓:命裡灬缺沵

現在我國許多年輕人都風靡著熱愛星座,並且各大知名的新聞網路也都在明顯的地方設立了星座的專欄。由於上網的群體大多數以年輕人為主,那麼這就意味著這些**設定星座專欄是為了迎合年輕人的需求。本人是93年的,但是很少關注自己的屬相來八卦自己的運勢和性格,在無聊之際往往都是搜尋自己的星座來**自己近期的情況。

但是家裡的老人們都還是比較在意孩子們的屬相,會根據喜愛的屬相催促著家裡的小輩們進行生育。那麼基於這樣的現狀究竟是為什麼呢?下面我們來進行一些分析。

1.基於現在網路的開放和資訊的流傳,所以當代年輕人受西方思想影響比較大。西方並沒有生肖這樣的講究,他們更多的是講究星座星盤,通過這些來對自身各種情形進行分析和**。

並且我國的屬相單純的以十二隻動物來命名,而西方的星座則給人們帶來一種唯美的感覺,所以一些熱愛新奇的年輕人就會更加青睞於搜尋星座來**問題。

2.老一輩的由於接觸網際網路不多,並且由於十二生肖流傳千年,所以更加喜歡通過生肖來對性格來進行分析。畢竟老一輩的思想較為根深蒂固,生肖能夠流傳多年其中肯定有一定的道理。

並且老一輩的年代只能接觸到生肖,而且身邊很多人也都是根據生肖來判斷一些事物的。所以想要讓老一輩從生肖立刻轉變到星座上來,是不太可能的。

所以我們不能在對於更加相信星座還是生肖上來看不需要過於深究,畢竟存在即是合理,生肖畢竟是傳承我國曆史的一個很大的文化,而星座也是西方所信仰多年的文化。我們不需要過於插手每個人的信仰,對於星座我們可以認可,但是星座決不能替代我國的生肖文化。畢竟生肖是我國獨有的,也是老一輩所傳承下來為我們保留文化的一種途徑。

2樓:2王若冰

時代因素吧,西方傳過來的星座,更符合當下年輕人的需求和審美。而老一輩接受傳統教育,對生肖更為熟悉和信賴

3樓:綰青絲

西方文化,漸漸地影響了中國年輕人的思想,他們更願意接受星座,而生肖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部分,更受老一輩人的認同。

4樓:哆來a夢的零食

老一輩人確實都信生肖,我奶奶就從小跟我說屬龍的人聰明一點的。星座本來是西方人信的,只是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就在我國傳開了,尤其是年輕人們日常聊星座。

5樓:安則達天下

老一輩信的那一套沒有多少人繼承,所以年輕人就只好從國外繼承了很多西方元素過來,之後就結合在一起,來總體看運勢了。

6樓:utf槓8來了

現在的年輕人會通過網路瞭解到國外的文化,容易受到感染,而老人思想傳統,認為老一輩傳下來的才是最好的。

7樓:誼閨諮侍次

國外文化往往是通過網路在中國傳播的,年輕人喜歡上網,長期的接觸就比較信服,而老人不上網,眼中只有傳統的生肖。

8樓:生如夏花路子野

星座其實是西方傳過來的,大多數年輕人接受的是中西方合璧的文化教育,因此對星座接受度較高。而老一輩的人相對傳統一些。

9樓:

因為年輕人容易接觸到國外的新鮮事物,而老人相信的是一輩一輩傳下來的,不過這都只是美好的意寓而已。

10樓:婪公63葒s韻

因為很多年輕人是根據性格來相處的,星座就很好的看出一個人的性格

11樓:望月追憶闖天涯

生肖是表示年齡的東東,而星座則因生日而定。而且現在所謂的運勢,性格,配對啦等等。試想這些東西載入到生肖上會怎麼樣?

「屬猴的人性格開朗,週五會有豔福!」這不是說年齡決定性格?顯然不靠譜啊~~當然這些東西倒是也有,在老一輩人中流傳。

比如說屬羊的不能和屬虎的人結伴,因為「羊入虎口」云云。還有一方面的原因是人群的問題了啊,關注星座的大都是年輕人,尤其是女生。這部分人群明顯對國外的東西的興趣要多於上輩**傳的那些嘛~~聖誕節復活節這些西洋節的流行就很好的說明了這個問題。

不過現在好像也有結合生肖的,比如屬牛的金牛座什麼的。

為什麼人們都相信星座而不相信生肖?

12樓:易凌澈

十二星座分別是白羊座,雙子座,獅子座,天秤座,射手座、水瓶座、金牛座,巨蟹座,**座,天蠍座,摩羯座、雙魚座。

「生肖」又名屬相,是中國古代民間盛傳至今的著名傳統文化,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十二生肖分別包含:子(鼠)、醜(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亥(豬)。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占星學在中國成為潮流,尤其是在年輕人中,經常會被拿來討論研究,而占星學屬於一種邊緣科學,但是卻越來的越多的人選擇相信星座,可能星座對於人們來說有獨特的吸引,就像是滿天的繁星總是讓人心馳神往。

人們相信星座也可能是源於十二個星座各自代表不同的月份,每個星座都代表著不同的性格特點,都有不同的主管星,占星學更是能夠根據不同的星座條理清晰的列出各星座的今日運勢、愛情標準、性格分析等等,我相信這是很多人願意相信星座的理由。另外在年輕人當中,星座讓他們在人際交流方面多了話題,因為可以去交流的點有很多,這也就促進的交流的和諧性,這也是星座的魅力所在吧。

以上只是我對問題做出的回答,不具有代表性和權威性,若是與您的想法不符,請多多擔待。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星座比生肖更具有神祕感,星座對性格的描述更具體,但是生肖只是模糊的描述。而且生肖只是在中國才有,星座是全世界都有的。

14樓:缽缽雞

可能是時代在變換吧,就是老一輩的人,他們都更相信生肖,而不相信星座啊,現在比較年輕的人都比較相信星座,而不信生肖。

15樓:我最可愛

星座和屬相相比,星座包括的範圍更廣,包括性格,愛好等等,很受現在的歡迎,屬相範圍較窄,是老一輩的喜愛。

16樓:嚇翻我

不是的,很多老一輩的人都非常相信生肖,只是很多年輕人覺得星座很有趣就更相信星座。

17樓:霸王別姬

因為很多星座上所訴說的還是蠻有道理的,所以現在星座也很流行,就會有很多人選擇相信星座了。

18樓:康彥合

星座是最近幾年流傳過來的,普及率比較高很多國家都在使用,而生肖只在中國,所以很多人更願意相信星座。

19樓:私聊我

星座的話範圍比較廣好多是再訴說你個人的性格。生肖的話他不是他只不過證明了就是你的一個屬相出生年月的日期。

20樓:by倉桑

我感覺相信星座的人都是年輕人,還老一輩的人還是會相信這個生肖的,因為現在這個時代是年輕人的時代。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因為星座分析得更好吧,可能生肖分析得沒有那麼多,準確率沒有星座高。所以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比較相信星座。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大多數都患上重大病

可能是現在的環境和他們自身身體素質造成的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大多數都負債,是消費觀念變了嗎?消費觀跟以前比肯定是變了的,但這並不是負債的原因,而是現在的年輕人既要還房貸又要還車貸,還要養父母,自然就負債了。我覺得是個人的消費觀有所改變,原來的人們是能掙就能花,現在的人能不能掙錢都很會花,我覺得這是一...

男人36歲單身,不愁找年輕老婆。為什麼大多數男人選擇20多歲結婚呢

你想多了,還不愁找不到老婆,等著找個拖油瓶吧 這是自古以來的自然規律,古人年方二八就已經成家,而後立業,求取功名。年前的多嫩啊有水分,年紀大的不就乾枯了嗎,所以都要年輕的女人 沒錢沒車沒房,誰幾把稀罕你 男人36歲沒有結婚應該很正常。為什麼很多男人不願意到了36歲在慢慢挑老婆結婚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

為什麼白種人漂亮可是大多數中國人不承認他們漂亮

凡事都講個程度問題,大眼睛要大到什麼程度?圓溜溜的就好看?眼鏡猴那樣 高鼻樑要高到什麼程度,匹諾曹好看?白 要白到什麼程度,白化病一樣好看?好看的白種人必然是接近黃種人的柔和平順的長相才叫美,太突兀的不可能好看,除非你追求的是那種特別強烈的冷峻感,骷髏感,那樣白種人會有天然優勢,所以說了白種出大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