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那麼壞?為什麼大多數人那麼壞?

2022-12-14 17:45:13 字數 6361 閱讀 4269

1樓:椛如

童年生活,同伴,生活經歷打擊,好心做壞事的最後可能直接放棄做個好人,但也許你看的只是冰山一角,並不能因為一件事就認為他是壞人,比如一個人捐款做志願者,但私底下虐待動物,也說不清到底好人壞人。

2樓:射手小得得

受家庭教育和先天性格的影響,有些人確實會變壞。但我覺得,還是不要武斷的評判某個人就是壞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人的性格有天生的,也有後天影響的,因為有些人他可能天生就比較壞一點,再加上後天沒有對他好好的管教,所以變得更壞了。

4樓:允文柏

1.三觀不同 每個人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都不一樣。從理論層面來看,有什麼樣的世界觀就有什麼樣的人生觀,什麼樣的人生觀就導致了怎樣的價值觀。

這取決於每個人的取向及對生活的態度。顯然有的人很壞是因為其選擇的世界觀與常人有差異。

2.家庭教養 一個好的家庭能夠教育出一個品行端正的人即家庭教育方式很大程度上影響了人的行為和心理。扭曲的教育方式容易使人產生極端心理,也就是我們口中的壞人,與正常的教育風格相比有的人就會顯得格外壞。

5樓:s小雞啄米粒

有些人的壞可能和他的出生或者他的家庭教育或者環境有關係,其實個人覺得人之初都是性本善的,所以人能變壞都是受後期所影響的。

6樓:網友

因為境遇不同,包括家庭、學校和社會。孟子主張性善論,荀子主張性惡論。其實人生下來就是一張白紙,本性相差能有多大呢?

還不是靠後天的影響,尤其是小時候的監護人對其影響很大。這就顯示出了教育的重要性。有些人壞,可能是小時候沒有接受到好的道德教育。

7樓:遺忘曾經

這個人和人的性格不同,所以就會有好人壞人之分,所以一個人很壞就是他的性格,根本改變不了的。

8樓:勤懇還謙恭丶大熊貓

有的人原生家庭影響的,有的是環境影響的,還有的就是自己心裡扭曲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壞人多的是,這個世界無奇不有什麼人都有你應該從容的面對一切,不要那麼激動。只有那些壞人才能讓你知道,哪些事情不能做。如果都是好人的話那世界就和平了。

10樓:嘉嘉不愛吃糖

因為三觀品行不好。

11樓:大黑的籃球

世界上會有很多好人,但也有很多壞人。首頁的嗎?

12樓:夜行北城天

每個人的性格不一樣,有些人的性格就是喜歡惹事生非,不願服輸,看別人不舒服,就喜歡欺負人。一般比較壞的人都是從小教育沒有這麼好,讓這些人滋生一種不好的習慣,逐漸轉變為偏激興的一種心理,導致這些人喜歡幹壞事來滿足自己的心理需求。

13樓:國色天香

有些人就是怎麼說呢,跟這個長輩的培養也有關係吧,還有他的生活的環境,往往是他生活在一些比較壞的人群裡面就跟著人家學壞了呀,雖然小孩子生下來都是天真無邪的,但是他的父母對他的影響很大,還有他周圍的人對他的影響很大。人天生都是有點自私的,他生活在那樣的人群裡就會把自私發展到極致。

14樓:帳號已登出

我覺得有些人很壞人品很差的原因有一方面就是父母尤其母親,並不是個好人。把自私貪婪奸詐暴露無遺,很多時候替他們的孩子覺得可憐!唉,做什麼都需要門檻,唯獨為人父母不需要!

15樓:網友

這很正常,階級的不公,利益的鬥爭,情緒的不滿,對於慾望的渴望或是從小家教的養成都會成為影響人的一個重要因素,而作為一個人,就是要克服這些外在的因素,而不是一味地滿足。

16樓:慕冰夏侯

會有多方面因素造成,可能是家庭環境,生活經歷,受教育程度等導致他們的三觀不正確。

17樓:說到千行日零搞

人之初,性本善。有些人之所以壞這個跟他的成長環境,還有成長經歷有關。

18樓:鑫瀚小版選

為什麼有些人那麼壞呢?可能是因為人的本性。所以說才會這樣子嘛,不然的話怎麼會這樣子呢?

19樓:親我你吧

因為人太多了,有好人就會有壞人,所以很多人是那麼壞的,要學會保護自己,碰上壞人的時候要勇於和壞人作鬥爭。

20樓:匿名使用者

森林大了什麼人都有!

為什麼大多數人那麼壞?

21樓:居家生活解答小達人

您好:第一,壞人很多時候更能為自己謀利益;

二,因為壞,是利益的衝突和人的黑暗面,世界的不公平性等等結合的產物。因為人的黑暗面無法消除,所以世界上永遠都會有壞。因為人的利益,很多時候是對立的,所以永遠都會有壞,畢竟壞不壞是相對的。

又因為世界本身是不公平的,這種不公平性,很多不是由人類而導致的,世界本身就如此,就像出身,天賦,顏值等。這種情況下,總會有人生出負面情緒,然後報復社會,就算沒有報復社會那麼嚴重,但是很多人也會對世界不滿,這個情況下,自然壞人會多;

三,精神文明的發展還不夠充分,發展成果不夠普及。 當然,這並不是說這個世界無藥可救,當司法與別的各種體制更加完善,人們的素質更高,壞人比好人更能謀利益的現象會減少。 當社會發展到一定程度,即使絕對的公對公平依舊不存在,但由於每個人都過得很好,所以就算不公平,也不會有多少人覺得世界黑暗。

壞人會少很多。 隨著精神的文明發展,成果的普及,好人會變多,壞人自然會少望。

22樓:夏天西瓜格外甜

人性實際上原本就是自私的,就像每個人身上都有癌細胞,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會發作出來。在某些條件觸發下,自私自利的惡的一面就會表現出來。但是程度不一樣,有些人因為各種原因,對社會,對人產生的嫉妒,恨,發展成惡,報復。

所以不要試探人性,沒有誰可以完全經受試探,也就是十步,五十步和百步之分。

23樓:今非昔比丶活寶

因為個人私慾和利益,當自己私慾得不到滿足就用盡一切手段去獲得。當自己利益受損(有些就等同於我沒同意你喝我的水你就喝了這種程度的利益受損)他不僅一定要回屬於自己的還要大大反咬你一口,非常非常大口,這要看你自己的性格和對他人的包容和忍讓程度,一般這三點越優秀你就會被傷害越深。所以好人變壞人也有這一因素影響。

可是我真不理解,既然國家要想好人多為什麼還要給壞人給予法律保護?

24樓:生活通航記

至於為什麼現在人都那麼壞,你不能用壞來形容,只是為了利益不擇手段或者是為了自己的慾望而糟粕他人的行為。也可能是因為人越來越聰明,對於公平與公不公平?看的更加的仔細往往會因為一點點對於不公平的待遇就會產生很大的反應和矛盾。

25樓:鮮麗且順心的小虎鯨

家婆就是這樣的,壞的不得了,見不得媳婦和兒子好,總是搞得兒子跟媳婦吵架,搞得家裡烏煙瘴氣的,但是我始終相信世界上還是有報應的,有的時候是報應 下一輩的身上,家婆報應也來了,30多歲女兒,還沒有結婚嫁人,前幾年家婆女兒得了乳腺癌,家婆帶著偷偷在外面治好回來,家公家婆嘴裡不說頭髮看著白,明眼人都知道,著急女兒30多歲還沒結婚嫁人,這就是報應來了。

26樓:忻州友信

人心本善,壞是後天受環境所影響的!

27樓:肉瑗兒

因為見到的壞人多了所以覺得大部分是壞人,個人經歷和所見所識會影響我們對外界的判斷。

28樓:你的君王

並不是大多數的人都那麼壞,可能只是因為你碰到的人是那樣。

為什麼人總是那麼壞?

29樓:辜涵衍蒲濟

我們身邊的壞人太多。

我給你分析一下你說的壞人。

那是有很多種的。

但在別人眼裡不一定是壞人。

1 有的人會為了錢財把你所得的他都佔有了。

你想拿回來。

你還沒有他的理由多。

但他是真拿了你的收穫。

2做事你太認真。

你的旁觀者看你很來氣。

想辦法把你做的弄出差來。

把你的成績化小。

他能存在。3還有一種人會把事情顛倒過來說。

你是中間的主人公。

那時你會變成巴拉狗照鏡子。

裡外不是人。

4 有一種有錢人。

你不知不覺就把他得罪了。

那你就沒好了。

有他在場。你的位置就像沒人一樣。

5這樣的人你更慘。

他跟在你後邊和你的職業一樣。

你做了一樣。

他會用**把你頂下去。

再低就賠了。

6你要小心的是這個人。

他在你身邊和你如同一個人。

你的一切他會告訴你的對手。

你還拿他當好人。

7太多了我就不說了。

你要把握好自己不要看他們不要太仁慈不要過早下結論不要相信某個人一直衝向你自己的目標。

你成功了。他們馬上變成好人。

30樓:太史儉巢卯

沒有純粹的壞人,也沒有純粹的好人,再好再小心的人,也會有一兩次無心之過,在無意中傷害到他人的利益或感情,這個社會競爭太激烈,一個人的幸福可能就是很多人的吃苦,誰都有自己的立場,誰也當不了救世主,唉,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有時候,多一點溝通,或稍微換位思考一下,也許彼此之間就能多出很多理解和寬容。好人是以不對社會造成傷害為前提的,壞人則相反。

人的好壞沒有絕對的界限,比如做這件事對有些人有益而對另外的人不利,我們就不能把他草草歸類,因此凡事都有反面,做人也是一樣。

31樓:潭平樂世立

因為這個世界上我不壞你,別人就會來壞我!也許壞我的人就是你!

這也就是所謂的防人之心不可無啊!1

大多數人為什麼這麼壞?

32樓:不丿言

大部分人都是非常善良的,而且也是願意幫助別人的,首先要拿出自己的真誠去對待對方,才能換取別人對你的好。朋友之間的交往,需要的是真誠。和朋友交往也要做一個高情商的人心胸寬廣,心有多大,眼界有多大,你的舞臺就有多大。

高情商的人不斤斤計較,有一顆包容和寬容的心。

善於溝通與交流。高情商的人善於溝通,善於交流,並且以坦誠的心態來對待,真誠又有禮貌。善於記住別人的名字,用心去做,就能記住。

記住了別人的名字,別人也會更加願意親近你,和你做朋友,你會有越來越多的朋友,有好的朋友圈子。溝通與交流是一種技巧,需要學習,在實踐中不斷地總結摸索。

經常性的讚美別人。高情商的人善於讚美別人,這種讚美是發自內心的真誠的。看到別人優點的人,才會進步得更快,總是挑揀別人缺點的人會固步自封反而退步。

始終保持好心情。高情商的人每天保持好的心情,每天早上起來,送給自己一個微笑,並且鼓勵自己,告訴自己是最棒的,告訴自己是最好的,並且周圍的朋友們都很喜歡自己。

33樓:網友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一定意義上,每個人都是有些自私心理的,因為要在這個艱難的世上生存、生活下去。但也不是壞,大多數人也並不那麼壞。

舉手之勞,或者不是很麻煩的事,大多數人也都願意幫忙。但太困難,付出太多的就不願意了,大多人都是普通人,只有極少數人是壞人。都生活在這個世上,多點體諒,多點包容。

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34樓:y七七

總是為自己考慮。出發點並不是壞的,而是做出來之後只利己而無利他。過去大家總是為他人考慮,就慢慢的有少數人利用他人這份善心,來做利己的事。

慢慢的利己的人越來越多,開始不願為他人著想了。

35樓:接著往下想

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因為這個社會太虛偽和現實了,大多數的人,都是為了自身的利益,越是有錢的人,越是恨不得去剝削這些窮人,在他們的眼裡,只有利益,沒有人情。所以不要把這個社會想的太美好了。

有句話說的好,人不為己,天誅地滅。在這個複雜的社會,就要多留些心眼。

36樓:夜神月

人之初性本善:天賦予人的性,謂之天性,天性純善。什麼是純善?純善之念能幫人快速提升靈性,增加智慧,幫助開竅接收宇宙中的大能量,源源不絕為己所用。

心是善惡的根源:不知善者難為善,不知惡者常造惡,善惡只是一種概念,一種相對而生的標準,因人、因時、因地的不同,善惡的概念與標準也不同,沒有絕對的善,也沒有絕對的惡。所以也沒有絕對的善人多還是惡人多。

沒有什麼惡會下地獄,沒有什麼善能上天堂,但不恰當的善可以創造地獄,適當的惡可以創造天堂。

善被講死了,善的影子就是「惡」,善到哪惡就在背後;惡被講死了,惡的影子還是惡,恐懼就會佔據心靈。

身體是純惡:為自己而活,為自己所用。惡是善的根源,也是善的母體,當惡消失時,善也將跟著消滅,惡的另一面才能創造,所以善惡本是一體兩面,一種相對而生,卻又是相輔相成、相輔相承的現象。

人生最難理解的是「善、惡」相對而生的因緣果報,眼中無善時,心中自然存惡;心中無善時,眼中自然見惡。

知惡不知善,幸福少一半;知善不知惡,人生多苦厄。當善念抬頭時,注意不要讓惡的影子拉長了;當惡的意念抬頭時,注意不要讓善的影子縮減了,善惡隨時在相互增長,善惡緊相隨。

為什麼大多數婆婆都很壞的,為什麼大多數婆婆和媳婦都有很深的矛盾?

你可以跟她說,你又沒當過你兒子的老婆,你怎麼知道你兒子作為丈夫身份時是否優秀呢?兒子是自己親生,媳婦是娶回來的,兒子關心父母天經地意。有些家婆就是剛進門就給媳婦一個下馬 追問 你好像說的對啊,我婆婆總是喜歡在很多人面前擺架子,可能真是一進門給我個下馬威 回答 同時也怕你搶走她兒子,你一搶走她兒子那她...

為什麼大多數老公會比老婆先走,為什麼大多數老公比老婆先走,而老婆大大多數比老公小

這就是公母的區別,你懂得!夫妻倆老了以後,為啥大多數是男性老人先走,原因很簡單 為什麼大多數老公比老婆先走,而老婆大大多數比老公小 因為男的壓力太大了,所以自然死得快 中國老齡化規律好像都是這樣 為什麼老公往往比老婆先去世 做為老公真的不容易,有的時候你要讓他靜靜,讓他享受一下在外漂泊打拼累的心 假...

為什麼絕大多數男人會抽菸,為什麼大多數男人都喜歡抽菸

男人抽菸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抽菸成了男人一種有風度的表現,可是現在.不過,煙可給可是國家專賣,也就是說,抽菸的人時時刻刻在用自己的身體愛國。第一 吸菸可以調節人的情緒。吸菸以排憂解難。人生坷坷絆絆,就難免會有困難產生。當遇事感到為難想辦法怎樣處理時,或有不愉快的感覺時,吸菸可以排憂解難。常見有的人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