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杏加陣皮加羅漢果可以煲湯嗎

2021-06-30 15:36:15 字數 676 閱讀 4500

1樓:書中某頁

可以的。

南北杏就是南杏仁和北杏仁。杏仁分甜\苦兩種,甜的習稱南,苦的習稱北杏。北杏仁有小毒,不能多吃。

南杏(甜杏仁)--質鬆化--微甜味--肥厚飽滿--功能--潤肺止咳--煲湯用。

北杏(苦杏仁)--質堅實--微苦味--形削略幹--功能--平喘止咳--配藥用。

羅漢果,葫蘆科多年生藤本植物的果實。別名拉汗果、假苦瓜、光果木鱉、金不換、羅漢表、裸龜巴,被人們譽為「神仙果」,其葉心形,雌雄異株,夏季開花,秋天結果。

羅漢果有清熱潤肺的功效,但中醫文獻中未記載羅漢果有養陰之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證實,羅漢果含一種比蔗糖甜300倍的甜味素,但它不產生熱量,所以是糖尿病、肥胖等不宜吃糖者的理想替代飲料。含豐富的維生素c,有抗衰老、抗癌及益膚美容作用;有降血脂及**作用,可輔助**高脂血症,改善肥胖者的形象,是愛美女性的必選水果。

2樓:匿名使用者

南北杏羅漢果煲豬脯湯

原料羅漢果半個,南杏25克,北杏20克,新鮮枇杷葉(大片)2片,豬肺1個,陳皮1角,鹽少許。

做法1.豬肺洗至白色,切成塊狀,放滾水煮5分鐘。南杏、北杏去衣,羅漢果、枇杷葉、陳皮洗乾淨。去枇杷葉背面絨毛,剪開。

2.瓦煲加入清水,用猛火煲至水滾,後放入材料,改用中火繼續煲3小時,加少許鹽調味,即可飲用。

功效潤肺生津,潤腸通便。

「杏」字加兩筆可以變成什麼字?杏字加兩筆變什麼字

杏字加兩筆可變成 香,查。1.拼音 x ng 2.筆畫 7 3.部首 木。4.五筆 skf 5.基本解釋杏x ng 6.落葉喬木,葉卵形,花白色或淡紅色,果實稱 杏兒 杏子 酸甜,可食 杏仁兒。杏黃。7.筆畫數 7 8.部首 木 9.筆順編號 1234251 和杏有關的詩句 1.臨安春雨初霽 宋 陸...

衣字加皮字旁是什麼字

簡體部首 衤 部外筆畫 5 總筆畫 10釋義 睡覺時覆蓋身體的東西 子。單。棉 毛巾 羽絨 褥。蓋,遮覆 覆。澤 後世 恩惠遍及後代 遭遇,遭受 災。難 n o 介詞,用在句中表示主講是受事者 他 老闆 辭退了。用在動詞前,表示受動 動。告。批評。剝削。組詞 被乘數 b ich ngsh multi...

胡羅卜玉米加香菇燉雞的功效

雞肉有溫中益氣 補虛填精 健脾胃 活血脈 強筋骨的功效。切段好些。象馬蹄 胡羅卜等加入都是夏天做香菇燒雞的較好配法可以的 請問香菇可以和胡蘿蔔,山藥同時燉湯喝嗎?材料 排骨 幹香菇 胡蘿蔔,山藥 姜 蔥 輔料 鹽 雞精 料酒 操作步驟 1 山藥洗淨去皮切塊,胡蘿蔔切塊。2 幹香菇剪去尾部,挑出雜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