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手擀麵水和麵的最佳比例是多少

2021-06-30 18:57:19 字數 698 閱讀 5365

1樓:可晨情感說

如若麵粉300克,那麼涼水就要140ml,而鹽1.5-2克,可以試著按照這個比例來。

作法為:鹽放入涼水中化成鹽水,倒入面中揉。剛揉的面會很硬,且也不光滑不滋潤,不用急,先餳上15分鐘,再進行二次揉,這次揉完會光滑滋潤了些,然後再餳上15分鐘,如果害怕面不夠勁道,可以試著再餳上一會兒然後再揉,做到自己喜歡吃的口味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和麵的水裡放一點鹽1000克麵粉放15克左右的鹽。   開始和麵,將水慢慢的倒入麵粉中,邊放水,邊攪和。將麵粉中的2/3合成絮狀粉團後,不要輕易的加水了。

這時,就該用力的將麵粉合成團,用力揉。如果無法將乾粉揉進麵糰,停下來。將麵糰醒一下,再揉。

直致將麵糰揉好,這是麵糰很硬,再醒20分鐘左右,再揉,直到將麵糰揉透。

3樓:文學雅人

手擀麵水和麵的最佳比例是25:9.

手擀麵和麵技巧

1、和麵要講究比例,麵粉與水比例通常為25:92、面裡要加點食鹽

3、和好麵糰餳面,面餳20分鐘,時間長了面會發,不勁道。時間短了面不好擀

4、擀麵的時候要擀平,薄面最好用玉米麵 。

5、切面,開煮,火要旺水要寬,用玉米麵做手擀麵不容易亂湯,這樣面才更勁道。

4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水。(面水比例約:10:4.5)

手擀麵和筋力源谷源粉怎麼配比,做手擀麵放筋力源好還是放海韋力麵條改良劑好,另外還有別的增筋劑,到底放哪個好?

手擀麵和金立源谷源粉是怎麼配比的,是有配方的,你可以學習一下。嗯,這個的話一般晚上都是有配比的,具體的話手擀麵的話要硬一點才好 手擀麵和筋力源谷源粉比例配合是4 1。機器做鮮麵條的比例和做法?30 1 量取好麵粉和水 鹽已經放入水中了 麵粉和鹽水的比例為5 22 麵粉倒入麵條機 3 蓋上蓋子 4 啟...

做手擀麵,掌握哪些技巧可以使麵條勁道好吃?

在和麵的時候,一定要挑選合適的麵粉,最好是選擇高筋麵粉,然後和麵的時候,一定要用涼水和麵,水不要一次性的加進去,要少量多次新增,要及時醒面,可以在面裡面加入鹽和蛋清,放在保鮮膜裡發酵,在發酵之後揉15分鐘,就可以讓麵條更加筋道。在製作手擀麵的時候,一定要選擇高筋麵粉,然後加入適量的小蘇打,然後也應該...

包子水和麵的比例

做包子麵粉和水的比例一般是2比1。包子是家裡常做的一種食物,做包子前先要發麵,發麵時一定要掌握好麵粉和水的比例,才會做出好吃的包子。季節不同和麵的用水比例也不同,夏天要用冷水和,比例1比0.55,冬天要用溫或熱水,比例1比0.6。做包子麵粉和水的比例 一般麵粉和水的比例是1 0.5,即水的重量是麵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