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手擀麵,掌握哪些技巧可以使麵條勁道好吃?

2023-03-06 01:45:06 字數 1796 閱讀 8728

1樓:今天退休了嗎

在和麵的時候,一定要挑選合適的麵粉,最好是選擇高筋麵粉,然後和麵的時候,一定要用涼水和麵,水不要一次性的加進去,要少量多次新增,要及時醒面,可以在面裡面加入鹽和蛋清,放在保鮮膜裡發酵,在發酵之後揉15分鐘,就可以讓麵條更加筋道。

2樓:西紅學姐

在製作手擀麵的時候,一定要選擇高筋麵粉,然後加入適量的小蘇打,然後也應該加入適量的清水將面揉好,然後擀成餅狀切成麵條的形狀,這樣製作出來的麵條非常筋道,口感也非常好。

3樓:大事發生的

和麵的水溫度不能太高,面要活的軟硬適中,要注意醒面,注意揉麵的手法,不要將面擀的太薄。

手擀麵應該怎麼做才勁道?

4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用溫水和麵,在麵粉裡邊適當的加一些鹽,把麵糰揉成光滑的麵糰,用塑料薄膜放在溫暖的地方行10分鐘左右,這樣做出來的手擀麵是非常筋道的。

5樓:斯蒂芬斯

首先我們應該把面揉成團,然後蓋住蓋子醒5分鐘左右,然後再揉一揉,再醒5分鐘。然後將面擀成薄片,切成條,這樣就可以了,是非常簡單的。

6樓:巨蟹阿斯頓

首先進行和麵的時候一定要加入一些酵母粉,然後在醒面的時候時間一定要長一些,然後再用刀切的時候一定要寬一些,這樣煮進去出來的口感才會特別緊的,特別的鮮美。

手擀麵怎麼做才能更勁道?

7樓:

摘要。您好,手擀麵想要做得好吃勁道,有一些細節非常需要注意,下面就從和麵、揉麵、擀麵、煮麵4點為大家詳細介紹手擀麵的做法。一、和麵加鹽和雞蛋做手擀麵,最好選擇高筋麵粉,除此之外,在和麵時還需要加入少許的食用鹽和雞蛋,不用只用清水來和麵,多加這兩樣東西,可以使手擀麵的口感更加勁道爽口。

諮詢記錄 · 於2022-06-12

手擀麵怎麼做才能更勁道?

您好,手擀麵想要做得好吃勁道,有一些細節非常需要注意,下面就從和麵、揉麵、擀麵、煮麵4點為大家詳細介紹手擀麵的做法。一、和麵加鹽和雞蛋做手擀麵,最好選擇高筋麵粉,除此之外,在和麵時還需要加入少許的食用鹽和雞蛋,不用只用清水來和麵,多加這兩樣東西,可以使手擀麵的口感更加勁道爽口。

鹽的主要成分是氧化鈉,融水後會形成強電解質,和麵粉融合後,可以改善麵粉的筋性,使麵糰更加勁道。和麵時加入一顆雞蛋,可以使麵糰更滑更香更韌,還能提升麵條的營養。和麵時,一斤麵粉加入3克鹽、一顆雞蛋為宜。

另外,和麵的軟硬度也非常關鍵,根據麵粉的吸水程度不同,500克麵粉要加入230克左右的清水,和成稍微硬一點的麵糰,這就是老人們常說的「軟麵餃子硬麵條」,餃子面要稍軟一些,做手擀麵的面要稍硬一些。

二、兩次揉麵和醒面面粉加水和成麵糰後,要醒面2次,揉麵2次後才能進行擀麵,很多朋友就是忽略了這兩次醒面和揉麵,導致手擀麵的口感不佳。把麵糰揉好以後,包上保鮮膜進行第一次醒面,第一次醒面的時間在30分鐘左右,使麵粉和水完全融合後進行揉麵;把麵糰揉光揉滑後包上保鮮膜再次醒面15分鐘,15分鐘後再揉一會兒就可以擀麵了。如果忽略了兩次揉麵和醒面,麵粉和水不能完全融合,麵糰內還會有細小的顆粒狀,就非常容易出現斷裂的現象。

三、擀麵把揉好的麵糰放在案板上,撒上一些玉米澱粉或者玉米麵粉防粘,先用手把麵糰按壓成圓餅,然後用擀麵杖擀開,擀到合適的大小後就可以用擀麵杖把面片捲起來,兩手均勻用力,前推後拉,直到把面片擀成合適的厚度。擀麵時兩手用力一定要均勻,這樣擀出來的面片才會薄厚一致。

四、寬水煮麵麵條做好以後,煮麵也是非常關鍵的一步,煮麵時水一定要「寬」,意思就是面鍋裡的水一定要夠多,水少了的話麵條不僅容易發坨,而且口感不夠勁道。水開後下入麵條,再次開鍋後加入一小碗涼水,再次煮開就可以撈麵了。

手擀麵和筋力源谷源粉怎麼配比,做手擀麵放筋力源好還是放海韋力麵條改良劑好,另外還有別的增筋劑,到底放哪個好?

手擀麵和金立源谷源粉是怎麼配比的,是有配方的,你可以學習一下。嗯,這個的話一般晚上都是有配比的,具體的話手擀麵的話要硬一點才好 手擀麵和筋力源谷源粉比例配合是4 1。機器做鮮麵條的比例和做法?30 1 量取好麵粉和水 鹽已經放入水中了 麵粉和鹽水的比例為5 22 麵粉倒入麵條機 3 蓋上蓋子 4 啟...

做手擀麵水和麵的最佳比例是多少

如若麵粉300克,那麼涼水就要140ml,而鹽1.5 2克,可以試著按照這個比例來。作法為 鹽放入涼水中化成鹽水,倒入面中揉。剛揉的面會很硬,且也不光滑不滋潤,不用急,先餳上15分鐘,再進行二次揉,這次揉完會光滑滋潤了些,然後再餳上15分鐘,如果害怕面不夠勁道,可以試著再餳上一會兒然後再揉,做到自己...

筋力源做麵條h好還是tx好,想做手擀麵,用筋力源F還是h

你好,一般加工鮮面bai條使用筋du力源f就行,如想進 zhi一步提高質量dao 可以再加點筋力回源h。用筋力源f或h加工答的鮮麵條 餛飩皮 水餃皮等生溼鮮面製品筋道爽滑 耐煮不渾湯 彈性好 冷凍不幹縮 不裂口,防止發酸 鮮亮不變色。筋力源f 鮮面專用 強調口感筋道爽滑,有嚼勁,特別適合鮮麵條。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