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隱患排查臺賬怎麼做

2021-07-02 04:09:00 字數 2134 閱讀 7174

1樓:小夏在深圳

做好臺帳的基本原則。首先是真實,對臺帳中收集的資訊、資料須是真實的。

然後規範,臺帳資料的記載要規範和分類,該記載什麼內容的就記載什麼內容,而不能亂記,否則既不便於查詢,也不利於歸納和總結。

擴充套件資料

1、安全隱患排查臺賬是企業根據法律法規以及安全管理工作的需要,主要是便於企業管理、分析、改善、提高之用。

2、臺賬是日常管理的一項基礎工作,要堅持長期填寫,連續不斷,定期分析,存檔備案,臺賬登記人員要切實提高安全資料的可靠性,同時提升臺賬登記的管理水平。

3、企業需用制度來管理臺賬,進一步健全完善企業的安全管理體系,提高企業安全臺賬的科學性。

2樓:鈺瀟

按實際及時準確抒寫,簡明扼要,時間、內容、檢查人、驗收人和時間,可以提出整改問題的措施和責任人等,隱患內容,整改完成落實情況,由何部門完成,由誰驗證,整改時間,驗證時間,整改資金,這些內容最都體現出來。

臺賬的作用是在臺賬資料的記錄、整理和積累過程中起到自我督促、強化安全生產管理的作用;是企業規範管理上檔次,提高企業管理水平的需要;對單位和安全管理人員起到了自我保護的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臺賬應該包括

1、安全責任書(與主管單位及內部各班組簽訂的安全生產目標管理責任書、合同);

2、安全生產機構設定的檔案(領導小組、安全組織等);

3、安全生產管理制度(安全生產責任制、安全技術措施計劃、安全生產教育、安全生產定期檢查、**事故的調查和處理制度)。企業註冊安全主任、安全員、班組長等崗位職責;

4、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管理部門制訂和下發的制度性檔案、通知、通報等;

5、安全宣傳教育培訓、學習、活動資料

6、安全生產檢查資料;

7、安全會議記錄;

8、花名冊:全員花名冊,特種作業人員花名冊;

9、新工人(含民工和臨時工)**教育;

10、機械、電氣等裝置管理資料;

11、安全技術交底資料;

12、爆破物品管理臺賬;

13、事故應急預案、事故記錄和報告資料,安全事故調查處理材料;

14、安全設施和勞保用品購買、發放登記臺賬。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排查時間

二、排查人

三、排查物件

四、排查結果

五、整改措施

六、分管領導簽字

如果有資料和**更好!!

4樓:qq亞櫻

養成用帶蓋子的杯具喝水的良好習慣。這樣不會因歪倒而把熱水撒出來。用固定的餐桌墊代替桌布,以防別人不小心拉桌布角,桌上的東西砸傷或燙傷別人。

不要把暖壺、茶壺這樣的東西放在桌子邊沿。

可以在word文件裡查詢啊!

5樓:王者榮耀小可愛

安全隱患的排查臺賬要填寫隱患內容,整改完成落實情況,由何部門完成,由誰驗證,整改時間,驗證時間,整改資紶,這些內容最好都體現出來。

安全生產臺帳包括很多內容:安全巡迴檢查臺帳、安全培訓教育臺帳、職業衛生環境檢查臺帳、安全獎罰臺帳、工傷管理臺帳、安全生產會議記錄臺帳、勞保用品發放臺賬、特出作業管理臺帳,具體內容是;一般安監局下去檢查,文字性資料包括:

1.安全生產許可證(是否在有效期,許可範圍)

2.安全生產責任制(是否層層落實,落實到人)

3.企業的規章制度 (各個崗位都要有)

4.應急預案(要有總則,要有分則,需要總經理簽字批准的才有效)

5.應急演練記錄(演練要有時間、地點、人物、過程和指揮、領導點評)

6.**教育培訓記錄(培訓記錄均需被培訓人簽字)

7.隱患治理臺帳

8.安全檢查臺帳

9.安全會議記錄(最少一週一次)

10.勞保發放記錄11.工傷保險繳納情況12.安全生產風險抵押金繳納情況

13.安全裝置是否定期維護保養得記錄

14.負責人,安全員的安全資格證書(主要負責人,分管安全負責人,專/兼職安全員的證,如果有安全科,那麼全科都得有證)

15.特種操作人員的特種作業操作證(需要本人,不能頂替)

16.職工的健康檢查記錄(這個檢檢視地方要求不)

17.其他一些國家、行業標準規定的東西注,遇到需要簽字的東西 全部需要本人簽字,代簽的均認定無效

怎麼排除家庭安全隱患,家庭安全隱患排查

第一,清潔整理 將屋子徹底清潔一下,物品擺放規整,清除多餘無用物品。當屋子變得有條理,你就會發現以前不注意的許多安全隱患。第二,檢查水 電 氣等裝置 替換老化部件 劣質部件 連線處情況 連線的合理性 是否有洩露,最好廚房安裝報警器,電熱水器應安有漏電保護開關 第三 針對老人小孩,審視安全隱患 比如沾...

安全隱患排查作業,施工現場安全隱患排查的內容有那些

1 安全隱患存在的狀態 2 產生的原因 3 如何處理 4 防患於未然 其實不是很清楚您的題意 我就直接把這個當 題目來定了 首都廣東分公司梵蒂岡梵蒂岡上東方貴 施工現場安全隱患排查的內容有那些 施工現場安全檢查內容 一 管理方面 1 現場佈置合理,有專案管理標牌 安全警示標誌和專案責任人。2 有專職...

學校安全隱患我發現家庭安全隱患我排查開頭怎麼寫

學校 家庭是我們經常經過的地方,可是,往往越是這樣的地方,安全隱患就越大。生活在幸福 溫暖的家庭和學校裡,受到師生和家人的關心 愛護,似乎並不存在什麼危險。但是,家庭學校中仍然有許多事情需要倍加註意和小心對待,否則很容易發生危險,釀成事故。家庭學校中也有安全問題。小黑認為還不錯,所以發過來了。希望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