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值易耗品為什麼要攤銷

2021-07-02 14:48:35 字數 924 閱讀 7903

1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材料的就不是「低值易耗品」,低值易耗品指的是,使用期限較短,價值不大的工具用具,因為這些東西沒有直接進入到產品裡面,所以它只能通過分攤的形式進入成本,如果是管理部門使用就計入管理費用或經營費用。低值易耗品適用「五五攤消法」或「分期攤消法」。

「低值易耗品」不是原材料,比如說車間使用的一些工具,是不可能直接計入到產品成本里的,但是購買這些工具產生的費用又要計入產品成本,而且工具的使用期較長,不能只記入一個月的產品裡,所以就採取按期分攤進入成本。按你的記賬方法是一次性攤銷,這樣往往造成當期產品的成本偏高。

2樓:45度弧線上揚

實際這是一種簡便核算方法,低值易耗品的價值是在使用過程中逐漸消耗的,並不是使用一次就消耗了全部價。

按其在生產過程所起的作用來看屬於勞動資料,它可以多次參加週轉並不改變其原有的實物形態,在使用過程中需要進行維護、修理、報廢時也有一定的殘值。但在實際工作中,由於低值易耗品價值較低,且易於損壞,需經常進行更換,其購入和領用業務較頻繁,為便於核算和管理,在會計上把它歸入存貨類,視同存貨進行實物管理。而在核算上,由於其本身的特點,決定了低值易耗品的核算即有和材料核算相似之處,又有和固定資產核算相似之處。

所以要進行攤銷。

3樓:大笑霖

低值易耗品就象折舊一樣要提折舊一樣也是要攤銷, 低值易耗品如果按五五攤銷法就分二次攤銷。

4樓:匿名使用者

低值易耗品在企業生產經營中可以重複使用,並且在使用過程中基本保持原來的實物形態,其價值隨著使用而逐漸損耗。它並不是原材料。

主要的攤銷方法有一次攤銷法和五五攤銷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反問你一句,固定資產為什麼要提折舊?是同樣的道理,攤銷的方式也有幾種:一次性攤銷、五五攤銷、按期攤銷。主要是依照收入與支出的配比原則來定的。

低值易耗品該怎么攤銷,低值易耗品該怎麼攤銷?

三 低值易耗品攤銷的核算 掌握低值易耗品攤銷的兩種方法 一次攤銷法與分次攤銷法 1.一次攤銷法。採用這種方法,在領用低值易耗品時,就將其全部價值一次計入當月成本 費用,借記 製造費用 和 管理費用 等賬戶,貸記 低值易耗品 賬戶。在低值易耗品報廢時,應將報廢的殘料價值,衝減有關的成本 費用,借記 原...

電纜作為低值易耗品如何攤銷

按照預計的適用時間段嗎,比如一年,那麼你就可以在開始使用時,攤銷50 當然了也可以一次在使用時攤銷100 如果金額很大 建議適用55攤銷。金額不大的話,可以一次攤銷。明白,了。如果量不大,領用的時候直接記入費用就可以了吧。商業寫字樓內用的線纜 電纜 和電線,主要是什麼,分哪些,什麼牌子比較好 30 ...

低值易耗品與管理費用低值易耗品的會計處理

1 性質不同 低值易耗品屬於資產類會計科目。管理費用屬於期間費用,在發生的當期就計入當期的損失或是利益。2 賬務處理不同 低值易耗品可採用一次轉銷法或分次攤銷法進行核算。管理費用屬於直接支付費用的主要業務有招待費 審計費 訴訟費等。3 核算不同 低值易耗品金額較小的,可在領用時一次計入成本費用,以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