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值易耗品與管理費用低值易耗品的會計處理

2021-12-30 10:40:48 字數 5238 閱讀 5354

1樓:

1、性質不同:低值易耗品屬於資產類會計科目。管理費用屬於期間費用,在發生的當期就計入當期的損失或是利益。

2、賬務處理不同:低值易耗品可採用一次轉銷法或分次攤銷法進行核算。管理費用屬於直接支付費用的主要業務有招待費、審計費、訴訟費等。

3、核算不同:低值易耗品金額較小的,可在領用時一次計入成本費用,以簡化核算。管理費用則不能。

2樓:硬幣小耗

低值易耗品不屬於管理費用。

低值易耗品屬於資產類會計科目。在資產負債表裡面的存貨欄列示。是一級會計科目。

管理費用,是損益類一級會計科目。

低值易耗品科目所記載的金額,為未領用的低值易耗品價值和正常使用的低值易耗品未攤銷餘值的和。

被管理部門領用的低值易耗品的攤銷部分計入管理費用---低值易耗品攤銷科目

低值易耗品科目與管理費用科目為對應會計科目

3樓:匿名使用者

1、「低值易耗品」是資產類科目,在資產負債表上反映。而管理費用——低值易耗品,是費用類科目,應該反映在利潤表上。

2、會計的處理符合規定,低值易耗品可以選擇一次攤銷。會少交稅,對企業的長期發展更有利。

3、「應付福利費」,「應付工資」與「管理費用—福利費」,「管理費用—工資」的區別一樣,「應付福利費」,「應付工資」是負債類科目。

4樓:雲皖容

管理費用--低值易耗 是可以的 因為是小額,根據重要性原則可以直接計入費用 而不攤銷 影響是當期利潤減少 。 應付福利費」,「應付工資」與「管理費用—福利費」,「管理費用—工資 前兩個是負債類的 後兩個是資產類的 比如說 管理部門 要發工資 發之前 借: 管理費用—工資 1000

貸:應付工資 1000福利費用同理 之後的工作是 發工資時 借:應付工資 1000

貸:銀行存款 1000

而管理費用轉利潤表 借:本年利潤 1000貸: 管理費用—工資 1000

5樓:我是白蘭花

計入生產經營的:管理費用科目核算的低值易耗品或攤銷不用納稅調增:

1. 低值易耗品是指不作為固定資產核算的各種用具物品,如工具、管理用具、玻璃器皿以及在經營過程中週轉使用的包裝容器等。

2.財稅法規並無固定資產金額方面的限制,可以作為固定資產,也可以先作為低值易耗品核算,然後於領用時一次性攤銷記入管理費用;另外,也可以在購進時直接記入管理費用—辦公費。

3. 企業的低值易耗品從其價值標準來看,指單位價值在10元以上、2000元以下,或者使用年限在一年以內,不能作為固定資產的勞動資料。 一般可以分為以下幾大類:

(1)經營用具,指經營中使用的各種用具如清潔器械、消防器械、綠化器械等。

(2)管理用具,指企業管理中的各種傢俱用具,如保險櫃、沙發、椅子、桌子、自行車等。

(3)其他用具,指不屬於以上分類的低值易耗品。

新會計準則下原「低值易耗品」記入什麼科目

6樓:稻丁特訓

新會計準則下原「低值易耗品」記入「週轉材料—低值易耗品」

低值易耗品是指勞動資料中單位價值在10元以上、2000元以下,或者使用年限在一年以內,不能作為固定資產的勞動資料。

(一)低值易耗品的內容

低值易耗品通常被視同存貨,作為流動資產進行核算和管理,一般劃分為一般工具、專用工具、替換裝置、管理用具、勞動保護用品、其他用具等。

(二)低值易耗品的賬務處理

企業應當設定「週轉材料—低值易耗品」科目。

低值易耗品等企業的週轉材料符合存貨定義和條件的,按照使用次數分次計入成本費用。金額較小的,可在領用時一次計入成本費用,以簡化核算,但為加強實物管理,應當在備查簿上進行登記。

採用分次攤銷法攤銷低值易耗品,低值易耗品在領用時攤銷其賬面價值的單次平均攤銷額。分次攤銷法適用於可供多次反覆適用的低值易耗品。

在採用分次攤銷法的情況下,需要單獨設定「週轉材料—低值易耗品—在用」、「週轉材料—低值易耗品—在庫」和「週轉材料—低值易耗品—攤銷」明細科目。

7樓:匿名使用者

低值易耗品攤銷方法

《企業會計準則第1號——存貨》第20條規定:「企業應當採用一次轉銷法或者五五攤銷法對低值易耗品進行攤銷,計人相關資產的成本或者當期損益。」這就明確了低值易耗品的攤銷方法為一次轉銷法或者五五攤銷法兩種。

但無論採用哪種攤銷方法,都會造成賬實不符,影響企業資產的價值和當期利潤。

一次轉銷法一次轉銷法是指低值易耗品在領用時,將其全部價值一次計入當月(領用月份)產品成本、期間費用等;報廢時如果有殘值,將殘料價值衝減有關的成本、費用,作為當月攤銷的減少。在下,由於領用時價值就從賬上一次性登出,因此,在低值易耗品總價值較高時不利於均衡各期的成本費用;與此同時,只要低值易耗品沒有報廢,就仍有使用價值,但該資產已登出,這樣就會出現賬外資產,造成賬實不符,不便於進行實物控制和管理。

大多企業都採用領用一次轉銷法:

借:管理費用

貸:低值易耗品

8樓:匿名使用者

做賬時用的科目是:週轉材料——低值易耗品

列報時在存貨專案裡

9樓:匿名使用者

新準則只是一種準則,一種規範化的指引,如果企業本身的業務不適合於它的指引的話,可以按實用性原則來增設適用於本企業的科目。

如果企業對低值品監管比較嚴格,或者它經常性發生,可以在管理費用中單獨核算,設立一個二級科目 管理費用--低值易耗品。

如果不是經常發生,可以在管理費用--物料消耗 或 管理費有--辦公費 等核算,按具體的業務性質及用途來區別對待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新會計準則出臺後,包裝物和低值易耗品統一到「週轉材料」科目核算。

另提供新會計準則下會計科目變化(19項30個科目變化)給樓主,希望有所幫助:

1)「現金」恢復為「庫存現金」(指狹義的現金)。

2)「短期投資」更改為「交易性金融資產」、「可供**金融產」。

3)「長期債權投資」改為「持有至到期投資」。

4)「短期投資減值準備」和「長期股權投資減值準備」合併為「持有至到期投資減值準備」。

5)「物資採購」恢復為「材料採購」。

6)「在途材料」改為「在途物資」。

7)包裝物和低值易耗品統一到「週轉材料」科目核算。

8)「遞延稅款」分為「遞延所得稅資產」、 「遞延所得稅負債」。

9)「應付短期債券」改為「交易性金融負債」。

10)「應交稅金」和「其他應交款」 科目取消,統一改為「應交稅費」。

11)「應付工資」,「應付福利費」,「工會經費」、「職工教育經費」科目取消,統一改為「應付職工薪酬」。

12)「其他業務支出」改為「其他業務成本」。

13)「主營業稅金及附加」改為「營業稅金及附加」。

14)取消「營業費用」科目恢復 「銷售費用」。

15)「商譽」從無形資產中分離為一級科目。

16)「所得稅」改為「所得稅費用」。

17)取消「應收補貼款」,併入「其他應收款」

18)取消「待攤費用」和「預提費用」。

19)新增加「投資性房地產」、 「研發支出」、「累計攤銷」、|「未擔保餘值」、「庫存股」、 「公允價值變動損益」、「長期應收款」、「未實現融資收益」。

低值易耗品與待攤費用的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待攤費用是指已經支出但應由本期和以後各期分別負擔的各項費用,如低值易耗品攤銷、一次支出數額較大的財產保險費、排汙費、技術轉讓費、廣告費、固定資產經常修理費、預付租入固定資產的租金等。企業單位在籌建期間發生的開辦費,以及在生產經營期間發生的攤銷期限在1年以上的各項費用,應作為「遞延資產」不得列作待攤費用。 新會計準則已廢除該科目原企業會計制度下的待攤費用的會計處理   (一)這類費用,雖在本期發生,但在以後各期仍起作用,不應將它全部記入本期生產費用、商品流通費,要由以後各期分攤,以正確計算各期的生產費用或商品流通費。

為了反映待攤費用的增減變動情況,應設定「待攤費用」科目。

費用支付時,記入該科目的借方;

費用攤銷時,記入該科目的貸方。借方餘額表示尚待攤銷的費用數額,在資產負債表中列作流動資產。

對外經濟合作企業在「待攤費用」科目中還核算搭建臨時設施、在用週轉材料、在用低值易耗品的實際成本,以及一次發生數額較大受益期較長的大型施工機械的安裝、拆卸及輔助設施費。

(二)待攤費用的歸集和分配方法

待攤費用的歸集和分配是通過「待攤費用」科目進行的。

1 發生(支付)各項待攤費用時,記入該科目的借方,同時記入「銀行存款」、「低值易耗品」、「包裝物」、「應交稅金」等相應科目的貸方;

2 攤銷的費用一般沒有專設成本專案,按受益期攤銷時,記入該科目的貸方,按車間部門和費用用途分別記入「製造費用」、「輔助生產成本」、「產品銷售費用」、「管理費用」等科目的借方;

3「待攤費用」按費用的種類設定明細帳進行明細核算,分別反映和監督各種待攤費用的發生和攤銷情況。

(三)待攤費用的分錄

支付的時候:

借:待攤費用-xx

貸:銀行存款(現金)

攤消時:

借:管理費用(營業費用)-**費

貸:待攤費用-xx

低值易耗品是指勞動資料中單位價值在規定限額以下或使用年限比較短(一般在一年以內)的物品。它跟固定資產有相似的地方,在生產過程中可以多次使用不改變其實物形態,在使用時也需維修,報廢時可能也有殘值。由於它價值低,使用期限短,所以採用簡便的方法,將其價值攤入產品成本。

新的會計準則,將包裝物與低值易耗品,合併為週轉材料低值易耗品攤銷的主要方法有:

1.一次攤銷法;

一次攤銷法是指領用低值易耗品時,將其價值全部一次轉入產品成本的方法。這種方法適用於價值低、使用期限短,或易於破損的物品如玻璃器皿等。採用這種方法攤銷低值易耗品價值時,其最高單價和適用品種必須嚴格控制,否則會影響各期產品成本負擔,以及影響在用低值易耗品的管理,防止損失浪費。

3.五五攤銷法;

五五攤銷法亦稱五成攤銷法,就是在低值易耗品領用時先攤銷其價值的50%(五成),報廢時再攤銷其價值的50%(扣除殘值)的方法。採用這種方法,低值易耗品報廢以前在賬面上一直保留其價值的一半,表明在使用中的低值易耗品佔用著一部分資金,有利於對實物的使用進行管理,防止出現大量的賬外物資。這一方法適用於每月領用數和報廢數比較均衡的低值易耗品,如果一次領用的低值易耗品數量很大,為了均衡產品成本負擔,也可將其攤銷額先列入待攤費用,而後分期攤入產品成本。

低值易耗品費用的攤銷分配,通常是通過編制「低值易耗品攤銷分配表」。攤銷分配時,應根據不同的使用部門、用途等記入「基本生產」、「製造費用」、「管理費用」等賬戶及其明細賬戶有關成本、費用專案。對於企業投入生產經營時一次大量領用的低值易耗品,可作為待攤費用分期攤銷。

低值易耗品該怎么攤銷,低值易耗品該怎麼攤銷?

三 低值易耗品攤銷的核算 掌握低值易耗品攤銷的兩種方法 一次攤銷法與分次攤銷法 1.一次攤銷法。採用這種方法,在領用低值易耗品時,就將其全部價值一次計入當月成本 費用,借記 製造費用 和 管理費用 等賬戶,貸記 低值易耗品 賬戶。在低值易耗品報廢時,應將報廢的殘料價值,衝減有關的成本 費用,借記 原...

低值易耗品為什麼要攤銷

屬於材料的就不是 低值易耗品 低值易耗品指的是,使用期限較短,價值不大的工具用具,因為這些東西沒有直接進入到產品裡面,所以它只能通過分攤的形式進入成本,如果是管理部門使用就計入管理費用或經營費用。低值易耗品適用 五五攤消法 或 分期攤消法 低值易耗品 不是原材料,比如說車間使用的一些工具,是不可能直...

電纜作為低值易耗品如何攤銷

按照預計的適用時間段嗎,比如一年,那麼你就可以在開始使用時,攤銷50 當然了也可以一次在使用時攤銷100 如果金額很大 建議適用55攤銷。金額不大的話,可以一次攤銷。明白,了。如果量不大,領用的時候直接記入費用就可以了吧。商業寫字樓內用的線纜 電纜 和電線,主要是什麼,分哪些,什麼牌子比較好 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