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腸是蒸著好吃還是煮了好吃,灌好的香腸蒸好還是煮好

2021-07-03 01:58:33 字數 3112 閱讀 7505

1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如果煮,也就是把腸浸在水中,若干時間拿出來,那樣腸本身的味道都會被水浸泡去了,所以這樣的方法不可.一般來講,很少的東西用"煮",大多食物要"蒸".這樣不能破壞起營養跟本身的原味.

2樓:微光裡的塵埃

蒸吧,煮著還真沒吃過,平常都是炒著吃或蒸著吃,蒸的時候放點辣椒、豆豉、醬油、鹽,架在飯上,和飯一起蒸,省氣又方便,味道也很好。(放剁辣椒也可以,如果比較鹹,鹽都不用放了)

3樓:雲南新東方烹飪學校

材料香腸300g雞蛋4顆洋蔥半顆鹽巴適量胡椒適量做法1洋蔥洗淨,切細條狀。香腸退冰後切圓形片;雞蛋打散攪拌均勻,備用。

2鍋中加入一小匙油,放入洋蔥與香腸拌炒。

3待洋蔥炒軟後,倒入蛋液,扮炒約2分鐘。

4最後加入適量的鹽與胡椒,即可起鍋羅!

4樓:昆明美味學院

首先在鍋中倒油,翻炒香腸。然後加入蔥姜等配料繼續翻炒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的丫,煮著再切片比蒸著再切片要軟一點,但是蒸的做法比較保留香腸的香味和臘味,畢竟過一遍水,味道總是會缺一點的。

6樓:無水月白

看你個人口味了,蒸著吃是原味,還可以放配料炒著吃

7樓:顧問

一般是蒸和炒都好吃,例如瀏陽蒸臘肉、臘味合蒸、蒜苗炒臘肉、窩筍炒臘肉等。特色一點的做法有幹鍋、煲仔飯,風味絕佳。

8樓:還不會打字

高等食材用蒸,中等食材用煮,下等食材用炸。

9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蒸著吃,大人煎著吃,老人煮著吃

灌好的香腸蒸好還是煮好?

10樓:讓翠柏商雯

要看具體情況。

一般來說普通鍋線面參水,香腸放在格子上蒸的話,水燒開後密蒸25-30分鐘最佳

高壓鍋待氣密後壓6-8分鐘即可

微波爐就要看你開什麼波段了,一般要考20分鐘。

還有就是香腸的軟硬。時間誤差不超過4分鐘

香腸要等到冷得可以手拿了再切開,要不然會散

香腸是煮著吃好還是蒸著吃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香腸是煮著吃好還是蒸著吃好的問題,香腸是屬於一種風味食品,為了保持其特有的「香」的風味,以蒸著吃為好,而且是最好是整根蒸,熟後再來切開更好,煮了吃會損失其特有的香味。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蒸著吃好,切成一小段一小段的,蒸一下就開花了,好吃又好看

13樓:仰晗悟昌淼

香腸煮著吃蒸著吃問題香腸屬於種風味食品保持其特香風味蒸著吃且整根蒸熟再切更煮吃損失其特香味

生香腸是蒸還是煮?要多長時間?麻煩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香腸蒸著吃是最好的。蒸25-30分鐘最佳。

香腸屬於一種風味食品,為了保持其獨特的「香」的風味,蒸的口感好,同時不會破壞營養成分。

煮著吃會使香腸的營養都流失在水裡,味道也會淡化,反而損失其特有的香味。

臘腸的材料一般是豬肉,放在格子上隔水蒸的話,水燒開密蒸25-30分鐘最佳。

另外,如果是牛肉的風乾腸,得延長一點,大概45分鐘,等到鍋涼後再取出。一般的香腸,半小時左右即可,也是等到鍋涼後取出。蒸好的香腸可直接吃,或者配合其他菜炒著吃。

15樓:動一動

蒸香腸需要多長時間?香腸肉皮焦脆,肉質晶瑩

16樓:匿名使用者

市售袋裝生臘腸蒸、炒、烤、焗均可。最常用方法是蒸。細小的15分鐘即可,粗的20分鐘完全可以。如果是自己買的肉自制或外加工的香腸,蒸25分鐘也熟了。40分鐘過火了,不可以。

17樓:言智理

香腸如果用水煮,會使香腸的營養都流失在水裡,味道也會淡化,最好是隔水蒸20分鐘。蒸的口感好,也不會破壞營養成份。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採用先用油煎熟,然後放在電飯鍋上蒸,就是電飯鍋由「煮飯」跳至「保溫」後就放進去蒸,你就可以

去做其他菜了,吃飯的時候拿出來就好了,如果要有一個具體的時間的話,大概10分鐘就ok了,個人覺得,這樣是既好吃還方便,呵呵,希望可以幫到你!

19樓:小胖妞妞

您說的生香腸是指灌好了晾晒風乾後的嗎?

是的話一般用蒸的,因為煮過後香腸的皮皮會發軟發粘甚至會破裂導致裡面的肉溢位。

如果是外表紅色的,na大都屬於廣式臘腸,一般蒸15-18分鐘就好了。

如果是外表發黑的,那可能是黑香腸、博山香腸等,要稍微久一點,在20分鐘左右。

希望能幫到你。

20樓:魯德傳動公司

蒸更好。需要的時間要看具體情況。一般來說普通鍋線面參水,香腸放在格子上蒸的話,水燒開後密蒸25-30分鐘最佳。

高壓鍋待氣密後壓6-8分鐘即可。微波爐就要看你開什麼波段了,一般要考20分鐘。還有就是香腸的軟硬。

時間誤差不超過4分鐘香腸要等到冷得可以手拿了再切開,要不然會散。

香腸是風乾腸還是普通的香腸,用料是牛肉還是豬肉,還是兩樣都有呢?要是牛肉的風乾腸,就得45分鐘,等到鍋涼後在取出;要是一般的香腸,半個小時就可以,也是等到鍋涼後取出。

21樓:_肉渣渣

四川香腸建議水煮;廣式香腸建議蒸。

蒸香腸需要多長時間 香腸蒸好還是煮好

22樓:退休好時光

健康做香腸的正確方法

23樓:諸城巨集科機械****

蒸更好。需要的時間要看具體情況。一般來說普通鍋線面參水,香腸放在格子上蒸的話,水燒開後密蒸25-30分鐘最佳。

高壓鍋待氣密後壓6-8分鐘即可。微波爐就要看你開什麼波段了,一般要考20分鐘。還有就是香腸的軟硬。

時間誤差不超過4分鐘香腸要等到冷得可以手拿了再切開,要不然會散。

香腸是風乾腸還是普通的香腸,用料是牛肉還是豬肉,還是兩樣都有呢?要是牛肉的風乾腸,就得45分鐘,等到鍋涼後在取出;要是一般的香腸,半個小時就可以,也是等到鍋涼後取出。

大閘蟹煮好吃還是蒸好吃,大閘蟹是蒸著吃還是煮著吃

第一步 將蟹清洗抄乾淨,用細繩將蟹襲捆紮。2第二步 bai 鍋中放入冷水du,千萬不zhi要用熱水,然後放入大閘蟹到 dao鍋中,水沒過蟹即可 3第三步 放入適量的姜 蔥 食鹽 用大火燒開,開後呼叫小火,時間少則不能少於10分鐘,多則不要超過12分鐘,悶5分鐘即可品味。4注意事項 5燒煮時間太長的話...

板栗蒸著好吃還是煮著好吃,蝦是蒸著好吃還是煮著好吃

相信大多數人在平時經常會吃板栗,板栗的營養價值也是很高的,入口香醇,有助於吸收和利用。板栗在平時適用於秋天食用,營養價值高,香甜可口,一般在秋天還能起到暖手,提高身體營養的功效。板栗在平時有炒著吃的,蒸著吃的,煮著吃的,那板栗究竟應該怎麼吃才能更有營養?其實在板栗的吃法上有一種說法,蒸著吃比炒著吃更...

是甜棕好吃還是鹹的好吃,大閘蟹煮好吃還是蒸好吃?

雖然甜的也蠻好吃的,但是錢的話你吃兩個就有可能受不了,因為甜的東西吃太多的話就會覺得特別的膩,然後身體有點吃不消,但是這個時候如果你喜歡吃鹹的話,然後你又特別餓的話,你吃三四個都沒有問題,因為鹹的東西它就不是特別的膩,當然這個鹹的裡面儘量要少一點油,不然的話也會吃了特別的膩。像我最喜歡的就是吃肉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