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怎麼儲存,泡菜怎樣儲存??

2021-07-03 02:19:06 字數 6620 閱讀 4777

1樓:日月星辰

泡菜要密封,放在乾燥涼爽通風的地方。

2樓:匿名使用者

密封起來,放在冰箱即可。

3樓:可樂的小島

如果是大壇,陰涼、乾燥、避光的地方,如果小包裝,放冰箱冷藏室就可以了。

4樓:牛一種態度

醃好的泡菜怎麼存放

一般放在陰涼不見光的地方就可以,不用放冰箱。 醃菜要選擇無病蟲害及無腐爛的新鮮蔬菜。醃菜用水要清潔,菜缸應放在通風陰涼處,防止有害微生物侵入。

泡菜的做法

材料:泡菜罈子一個(我準備的是25斤大容量的),純淨水半罈子,食鹽500克,花椒一小把,蒜頭10瓣左右,高度白酒半斤,生薑一塊,泡菜:圓白菜、白蘿蔔、胡蘿蔔、紅心蘿蔔、青辣椒、紅辣椒、長豆角或者其他的可以醃製的蔬菜

1、泡菜罈子提前清洗感覺晾乾,需要醃的蔬菜也要處理好晾乾水分,蘿蔔切塊,白菜掰一下,大蒜剝好皮,姜不用切直接整塊洗乾淨。

2、把所有材料都放進罈子裡,放上鹽(一般是每500克水加25克的鹽),倒入白酒,花椒撒上去,蓋好蓋子,再在壇簷上倒滿水起到密封的作用,大概等半個多月左右就能吃了。

泡菜怎樣儲存??

5樓:匿名使用者

01.做好的泡菜,用食品袋密封好。

02.放入密封效能好的盒子裡收藏,袋口一定要紮緊。

03.蓋上盒蓋,先放室溫發酵,夏天發酵24小時,冬天發酵48小時。然後放入冰箱冷藏發酵10天即可。(放的時間越長越酸)

做好的老泡菜水如果儲存得當是可以代代相傳的,而且越用味道越香醇。老泡菜水的儲存方法其實很簡單,就是把泡菜水放到陰涼處避光儲存就可以了,夏季還可以放到冰箱裡密封儲存。

夏季儲存老泡菜水也可以不放冰箱,但需要多加點鹽在老泡菜水裡(鹽可以減緩老泡菜水的發酵速度),然後放到陰涼處避光儲存。需要使用的時候再補充些香料和調味料,然後用涼開水稀釋就行了。

老泡菜水在儲存和使用的過程中如果出現渾濁是正常的,只要沒有白膜而且不發粘、無異味就沒有問題,放入新的蔬菜後它就會自己慢慢沉澱變清,既使不變清也沒有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常溫下可以儲存,因為泡菜中有鹽,而且泡菜本身就需要發酵,但必須密封,因為氣味十分刺鼻(有大量大蒜在裡面),否則恐怕你的室友會跟你抱怨。可以用密封的塑料瓶、玻璃瓶等材料穩定的容器儲存,可以儲存數月至1年,表面有發黴就不應再食用,避光儲存,可以多用幾個塑料袋包住容器,防止氣味滲出。我自己也有做泡菜,我也沒放進冰箱,之前有一罐放進冰箱反而發黴了,再做一瓶我放在廚房,已經做了幾個月,現在味道依然很好。

不過每次開啟,我爸媽還是說很臭,所以建議你在你室友不再宿舍的時候再開啟了,o(∩_∩)o哈哈~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樂扣樂扣的保鮮密封盒,我一直用那個儲存的,感覺挺好!不過不放冰箱多少會影響口感吧??一點點倒無所謂,我家一做就是5人分^^

8樓:匿名使用者

超市不是有一個種塑料保鮮盒用那個就行了 (不過不能儲存太長時間 大概3-4天左右)把那放在陰涼的地方就行 也可以用保鮮袋 裝好密封 用保鮮盒裝注意不要裝的太滿 要不然 鹹菜湯會溢位來

9樓:匿名使用者

容器很重要啊!

我家都用lock&lock的就很好啊。冰箱沒有雜味兒!

只要用封閉性較好的容器就可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陶罐裝。放在陰涼、通風、乾燥的地方。切記,溫差不能大!

11樓:中國驚現sb我

用玻璃瓶或陶罐盛裝,放置於陰涼乾燥通風處,保質期可1年左右。

12樓:1亮1亮

不用冰箱也就能儲存一晚上,第二天無論如和味道也會變的。

13樓:中雯卿覓露

用透明盒,然後放在冰箱冷凍

14樓:堯逸奈白山

泡菜本來就是醃製品...

醃製的泡菜怎麼儲存呀 放在**呢 儲存時間最好是多久啊

15樓:碧山旗

把泡菜放置在一個較陰冷的角落裡。一週時口感較好,2-3周時口感欠佳,我看你還是快點吃吧。

16樓:冰怡

最好用專用的瓦罐泡菜壇,放在陰涼處即可,儲存得好的話半年都不會變口味的,這就需要點技術了,一般在一週左右的口感最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放在陰涼不見光的地方就可以,不用放冰箱。泡菜的存放時間要相對長些但最好別超過5個月,時間久了容易生成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18樓:拿錯書

泡菜醃好以後就用罐子儲存要蓋緊,不要經常去開它,千萬不要讓一滴油沾到。儲存一週最好吧!一週後的口感可能跟不上一週前的。

19樓:風風風韻

我家的老泡菜都是前兩年的了,吃了沒問題啊,哈哈,放在陰涼處即可,不過我家都是泡菜壇的

韓式泡菜常溫儲存的方法~

韓國泡菜要怎麼樣儲存才能長久?

20樓:李志活

3天就能吃了!

韓國泡菜

材料:白菜300克,紅辣椒3個。

調料:蒜末、料酒、韓式辣椒醬、鹽、白砂糖、味精各適量。

做法:1、白菜洗淨,切大片;紅辣椒洗淨,去蒂及子,切塊。

2、盆中放入白菜片和鹽,醃10分鐘後,用涼開水沖洗,瀝乾。

3、缸中放入白菜片、紅辣椒塊、蒜末、料酒、韓式辣椒醬、白砂糖、味精,拌勻,加蓋密封3天即可。

21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泡菜做好後,放在冰箱裡的冷藏室大概可以有十天的保鮮期。只是時間越久越酸,放在冰箱的時候要密封好,不然冰箱裡到處都是泡菜味了。做得多的話,建議和朋友分享吧。

22樓:百度使用者

放在冰箱裡。別笑!

任何食物過了一定時間就吃不了。要趕緊吃才行。

你應該學一學醃製泡菜的方法。滿意嗎?

23樓:粉色火月

買個小罈子(能裝一顆的)裝好壓實封口放到冰箱裡會比普通方法就一點,就是有點沉、佔地方。

你要是一個人吃的話建議你用這個方法。要是2-4人時,半顆一盒的方式封好,放入冰箱。

建議:取泡菜後要壓實在封口。變酸時不要生吃,因為容易致癌。變酸了也不用扔,因為在朝鮮人的認知裡,剛變酸時是泡菜最成熟的時候,炒個五花肉、炒個飯、煮個湯都很好吃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放冰箱,但是不要放太久,其實醃製食品還是少吃,據說韓國人就是因為吃太多泡菜,現在是腸癌的高發地區。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向知道為啥,朝鮮的泡菜放到缸裡能放那麼長時間。

26樓:匿名使用者

放到冷藏,不要滴進水..

泡菜母水怎麼儲存

27樓:一修機床

泡泡菜的水就叫母水,使用次數過多以後會生長雜菌,母水會變質。

【母水底料】

花椒二十粒(可省),新鮮或乾紅辣椒十隻(可省),老薑手掌大一塊,蒜瓣三十瓣。鹽多多的(使用精鹽,或岩鹽,不可用非精煉的海鹽

【母水的製作】

將姜和蔬菜洗淨晾乾(如果當地的生水質量很好,則不必)。將玻璃瓶清洗乾淨。燒開約半瓶玻璃瓶的清水(如果可生喝的水則不必)並冷卻,將水和底料放入玻璃瓶中,再將蔬菜放在上面。

現在,水應淹沒所有的菜和作料。加鹽(大約十斤水一斤鹽,比例甚至可以更高)。

1、鹽水。如果想以後每次往裡放菜都是洗淨並晾乾的(表面無水了),那應該把水燒開,然後讓它涼下來。如果你象我一樣想偷懶,那就用生水。

要不然如果菜上有水而你又往涼開水做的鹽水裡放的話,會生鹽花的。

2、第一次,最好是隻泡羅卜。那種圓的小紅水羅卜一切兩半正好。其他的佐料是:

姜(越老越好),辣椒(新鮮的),花椒(顆粒),八角,糖(冰糖最好,白糖也行), 鹽。至於每種東西放多少,完全看個人的口味。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想讓他變酸, 就放多一點的糖。

以後每次放菜的時候放點糖和鹽。建議總讓裡面有辣椒和姜的存在。不要把水分很重的菜放進去,例如大白菜,會壞湯的。

或用:麴酒50克,鹽100克;花椒、生薑、小紅椒和蒜瓣等調料若干。

主料:芹菜,葫蘿蔔,包菜(蓮花白),洋姜,苤藍和大紅椒等新鮮蔬菜。

製作:1、將一大號瓶(約2升)洗淨備用。生薑切片,大紅辣椒,芹菜,包菜,胡蘿蔔等蔬菜洗淨切成條涼幹(以表面無水滴為宜)。

2、將麴酒,鹽(鹽水比例1:10)倒入大瓶,加涼水(或涼開水)至大半瓶,攪勻。放入生薑、蒜瓣、花椒、辣椒及蔬菜,加蓋密封后放入冰箱,一週後即可食用。

泡菜放在冰箱裡能儲存多久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朝鮮族的,辣白菜泡菜是我們的基本、主菜,我們吃泡菜是永遠不會扔掉,泡菜在冰箱裡放久了會產生酸性物質,如果太酸的話可以放一兩個生雞蛋進去過1~2天就不酸了,這種泡菜做泡菜湯的話非常好吃!

2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沒有問t,只是會慢慢的會比買來時變酸,但不影響食用。

30樓:伍萬伍萬

泡菜比一般菜能放得久一點,但是也不要放太久了,會產生致癌物

31樓:滿山肖笑柳

沒有具體天說,只要封閉的好,相對可以多儲存一段時間,也不可過長,最好一次不要放過多,因為來回取食容易受到細菌汙染,產生有害物質!

3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容器的選擇:不用泡菜罈子也可以,家裡泡製的量少用小玻璃瓶就可以,我用的是一個大約

10多斤容量的一個玻璃廣口瓶

蔬菜的選擇:包菜 胡蘿蔔芹菜 豇豆 青紅椒蒜薹藕菜花等都可以,我個人認為包菜

和胡蘿蔔比較好吃,所以我在醃泡菜的時候只選擇這兩樣,這次我還專用一個小瓶泡了

一點辣妹子椒,可以做菜時用

蔬菜的處理:選好的蔬菜將粗皮、粗筋、鬚根、老葉以及表皮上的黑斑爛點都剔除乾淨,洗淨

然後將根莖類切成3毫米厚的薄片(比如胡蘿蔔),長條形的切成小段(比如芹

菜 ),葉子類切成方片(比如包菜),切好的蔬菜上還是有生水,控淨太費時間

我一般會撒少許鹽拌勻,這樣就可以了(不用停置,拌好就可以直接泡製了)

泡菜水的配製:5斤蔬菜需要用鹽水的量(可以自己根據蔬菜的多少換算)

開水4斤 鹽60克 混合攪化攪勻放涼,然後放白糖30克倒入白酒30克攪勻即成泡菜鹽水

因為是新鹽水再往裡面放一袋綠色的那種泡椒(大約200克),不但會加快醃製的速度,

而且泡出來的泡菜味道會更好,當然不放也可以

泡菜所需的香料:乾紅辣椒30克花椒10克八角20克我一般就放這幾種,當然也可以放草果三奈等香料

蔬菜裝壇(瓶)的方法:將香料放入處理好的蔬菜中用手混合均勻,放入洗淨擦乾的瓶子(罈子)中,倒

入配製好的鹽水,一定不要裝的過滿,要留點空隙以免發酵後**,蓋上蓋子放在有陽光

或溫暖的地方(室溫就可以,也不能太熱了)4~5天后就發酵有酸香味就可以吃了,覺得味

道正好後(根據自己的喜好),一定要將泡菜瓶子移到陰涼處或冰箱冷藏裡,以免過酸

泡菜的取用與注意事項:取泡菜時一定不要用沾有生水和油汙的筷子取泡菜,一定吃多少取出多少,吃剩下

的也不要再放回罈子中 ,以免影響泡菜變質,其實泡菜很好做,我從來沒失敗過

泡菜的吃法:取出來可直接食用,也可以澆點麻椒油拌一下非常的好吃,還可以用油或肉炒著吃,如果你

泡的過酸了,可以在吃的時候取一些用清水洗幾遍,再拌上一點糖就可以了,味道還是很棒

吃完泡菜後剩下鹽水的處理:這時的鹽水就是老鹽水了,千萬不要倒掉,再泡泡菜時,只要再配製一些新

鹽水混在一起就可以了,比只是新鹽水的洗澡泡菜水味道要醇多了

下面的過程圖是我上次泡的,因為懶,都吃完了也沒拍成品圖,這次泡我沒放芹菜,大家都不愛吃,只愛

胡蘿蔔和包菜

做法泡菜水的配製:5斤蔬菜需要用鹽水的量(可以自己根據蔬菜的多少換算)

開水4斤 鹽60克 混合攪化攪勻放涼,然後放白糖30克倒入白酒30克攪勻即成泡菜鹽水

因為是新鹽水再往裡面放一袋綠色的那種泡椒(大約200克),不但會加快醃製的速度,

而且泡出來的泡菜味道會更好,當然不放也可以

泡菜所需的香料:乾紅辣椒30克花椒10克八角20克我一般就放這幾種,當然也可以放草果三奈等香料

蔬菜裝壇(瓶)的方法:將香料放入處理好的蔬菜中用手混合均勻,放入洗淨擦乾的瓶子(罈子)中,倒

入配製好的鹽水,一定不要裝的過滿,要留點空隙以免發酵後**,蓋上蓋子放在有陽光

或溫暖的地方(室溫就可以,也不能太熱了)4~5天后就發酵有酸香味就可以吃了,覺得味

道正好後(根據自己的喜好),一定要將泡菜瓶子移到陰涼處或冰箱冷藏裡,以免過酸

泡菜的取用與注意事項:取泡菜時一定不要用沾有生水和油汙的筷子取泡菜,一定吃多少取出多少,吃剩下

的也不要再放回罈子中 ,以免影響泡菜變質,其實泡菜很好做,我從來沒失敗過

泡菜的吃法:取出來可直接食用,也可以澆點麻椒油拌一下非常的好吃,還可以用油或肉炒著吃,如果你

泡的過酸了,可以在吃的時候取一些用清水洗幾遍,再拌上一點糖就可以了,味道還是很棒

吃完泡菜後剩下鹽水的處理:這時的鹽水就是老鹽水了,千萬不要倒掉,再泡泡菜時,只要再配製一些新 鹽水混在一起就可以了,比只是新鹽水的洗澡泡菜水味道要醇多了

如何製作泡菜?怎樣製作泡菜

首先,我們泡菜的罈子是必不可少的。我們的泡菜罈子一定要選好,不然沒選好的話,泡出來的菜會不好吃,下面就來看一下我們的原料有哪些?鹽巴一包。紅蘿蔔1斤。白蘿蔔兩個。豇豆1斤。芹菜一個。青尖椒二兩。紅尖椒二兩。胡蘿蔔兩根。蓮白適量,大蒜兩個等等 接下來就是我們,泡菜罈子裡面的香料了,幹辣椒20克。花椒一...

泡菜怎樣才不生花,泡菜生花怎麼辦

值得收藏,正宗四川泡菜的簡單做法,酸辣脆爽,泡菜不生花 很簡單,放點香菜進去就行了,然後不要用有油的東西進去.遇到我你算幸運.因為你那管子裡進了生水了 放一瓶蓋白酒 放些花椒粒 泡菜生花怎麼辦 1 用1 3節剝去筍殼的竹筍頭洗淨涼幹後放進泡菜壇裡,過一段時間就看不到生花的現象了,至少可以保持壇內鹽水...

如何醃製泡菜,怎麼醃製泡菜啊!

四川泡菜製法 土陶泡菜壇一個 以裝5公斤水的泡菜壇為例,如果你是小家庭用,可以用玻璃泡菜壇,清澈紅亮的泡菜壇會給櫥房操作增添很多樂趣的 如果是新買的先用5 的濃鹽水泡上半天后洗淨待用 1 在洗淨的泡菜壇內倒入一杯白酒,將罈子橫臥並轉動,讓白酒在壇內均勻洗滌一遍後倒掉 這樣泡出的菜味香且不易生花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