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儲存地瓜,冬天怎麼儲存地瓜

2023-01-17 08:25:07 字數 5278 閱讀 7069

1樓:畸形的豬

1、報紙儲存法,用報紙將每一個紅薯包裹住,放在陰涼乾燥處,報紙和棕色紙袋的作用主要是遮光,但是可以提供充足的空氣流通,這樣可以很好地防止紅薯腐爛或發芽,有利於紅薯的儲存。

2、做棚窖;如果你家是農村 ,而且有條件的話可以做一個棚窖,它和地窖是比較類似,但是更簡便一些,先在地上挖出一個長5米左右,寬在3米左右,高在米左右的地坑,注意不要挖的過高,會容易坍塌。我們在放紅薯進去的時候要先鋪一層秸稈,可以防止潮溼。

這樣儲存紅薯能久放不壞。

3、找到一個空的紙箱子,在紙箱子下面鋪上幾層衛生紙,然後把紅薯表面的泥土去掉,用手搓一下就可以了,不要用水清洗,然後就把這些紅薯整整齊齊地擺放在箱子裡面,擺滿之後紅薯上面再蓋上一層衛生紙蓋上蓋子放在一個陰涼但是不潮溼的地方就可以了。這個原理就是隻要紅薯少接觸空氣,就不會爛掉。

4、放置乾燥透氣的房間;紅薯放在家中,可以放在乾燥透氣性好的房間進行儲存,儲存的前幾天把紅薯放在室外進行晾曬,蒸發一定的水分,然後再儲存不容易腐爛。將擺放紅薯的四周牆壁放上一些秸稈可以起到防潮的作用,然後再把紅薯整齊地碼放好,如果是在冬季可以在紅薯上蓋一層被子或是毯子防止凍壞紅薯。

5、做紅薯幹;紅薯幹也是非常好的一種儲藏方法,而且吃起來香甜可口,而且特別耐儲藏,小時候幾乎家家都會曬紅薯幹,我們首先把紅薯煮熟,然後切成條,擺在大篩子上,或是大一些的桌子上,擺在室外晾曬,曬到一定程度就可以裝袋儲藏,想吃的時候拿出來直接吃或是加入米粥中,煮出來的粥特別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種了很多紅薯,老人是非常會儲存紅薯的,家裡都有紅薯窖,家裡種的紅薯都放在紅薯窖裡面,儲藏很長時間,到冬天的時候都放不壞,現在即使在農村已經沒有人家家裡面有紅薯窖了,用著也不安全,那麼紅薯該怎麼儲存呢?那就給大家分享一個小妙招,能夠長時間的儲存紅薯,我們來看一下。

這個方法是家裡的老一輩兒經常使用的,老一輩兒的父母,甚至爺爺奶奶,他們知道很多紅薯的儲存方法,以前的時候人們生活條件比較困苦,什麼食物都捨不得吃,總想方設法存起來,用這個方法儲存的紅薯越放越甜,而且也不會放壞。首先準備一個箱子,紙箱子哦,大一點的箱子,裡面可以多放一些紅薯。

把紅薯表面的泥土去掉,一定不要用清水洗,泥土去掉就可以了,然後把紅薯擺放整齊放在箱子裡,放完之後把箱子密封儲存,放在陰涼避光的地方就可以了,這個方法非常實用,紅薯放到冬天都不成問題,也不會放壞,很多食物都可以這樣儲存,比如秋天的柿子也能這樣儲存。

3樓:生活小大人

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以下是儲存步驟。1、挑選地瓜,挑選沒有鎬傷、裂傷、碰破皮的地瓜,在挑選的過程中要注意輕拿輕放。

2、放入紙箱,準備一個大紙箱,將沒有清洗過的地瓜一層層的放入紙箱中。3、扎孔,在紙箱表面扎幾個用來透氣的小孔,避免地瓜出現腐爛的現象。4、存放,將裝有地瓜的紙箱放在室內北面的屋子,溫度在十度左右最好,不要隨意搬動。

冬天怎麼儲存地瓜

4樓:小樂學姐

1、室內儲存地瓜怕冷,當溫度過低時,就會受凍,形成硬心,蒸不熟、煮不爛;如溫度過高時,又會生芽,最好把室溫控制在15℃左右。地瓜受了潮溼,很容易引起病菌侵害,造成腐爛,最好放在透氣的木板箱內儲存。

如果沒有木箱,在堆放地瓜的地方和靠牆處,應墊上木板,薯堆上再蓋些東西,以防受潮。在溫暖的白天裡,要適當開啟視窗換換氣,以保持室內空氣新鮮,應防止冷風吹入。

2、井窖貯藏:選擇地勢高、土質堅實、地下水位低的地方,向下挖一井筒,一般直徑1米左右,井筒深5~6米。貯藏室的大小可根據貯藏量多少而定。

貯藏室只能裝七成滿,以便留出換氣的地方,否則會因溼、熱而加重腐爛。

5樓:小小的迷路

方法一:室內鮮存法紅薯很怕冷,當溫度過低時,就可能受凍,形成硬心,蒸不熟、煮不爛,如溫度長期高於攝氏十八度以上,又會生芽。

1.最好把室溫掌握在攝氏十五度左右。同時,也要注意防止溫度忽高忽低。紅薯受了潮溼,很容易引起病菌侵害,造成腐爛。

2.最好放在透氣的木板箱內儲存。如果沒有木箱,在堆放紅薯的地方和靠牆處,應墊上木板,薯堆上再蓋些東西,以防受潮經溼。

3.在溫暖的白天裡,要適當開啟視窗換換氣,以保持室內空氣新鮮,但要防止冷風吹入。此外,市上**的紅薯,由於經過裝運,有的會被擠破、碰傷,病菌容易侵入,造成腐爛。

4.因此,買回的紅薯最好放在太陽下曬幾小時(不要放在外面過夜),以減少傷口水分,促使癒合,並且在取動時,要輕拿輕放,避免碰傷。

方法二:蒸熟後曬乾儲存法把紅薯蒸熟後,每塊切成三至四片,放到房上或向陽、乾燥、通風的地方晾曬。紅薯蒸熟後,水分蒸發慢,需較長時間才能曬乾,注意不要受雨淋,曬乾後,放在室內乾燥地方儲存起來,吃前用水洗泡一下再蒸。

6樓:匿名使用者

另外,這三種畜產品都可以加工喔!

雞蛋→沙拉醬。

牛奶→乳酪。

羊毛→毛線。

以牛奶為例,最大罐的200塊,加工成乳酪之後就變成500塊。

前提是必須到冶練屋去訂做沙拉醬機、乳酪機、毛線機。

條件是牲畜小屋必須增築過,還有必須得到一種稀奇的金屬。

這個金屬是藍色菱形的,只有在冬天挖得到。

裡山的湖到了冬天會結冰,就可以走到湖中的小島。

進去之後可以挖礦,幸運的話不但可以挖到藍色金屬,還可以挖到鑽石喔!

上面說的機器訂做一律是20000元。

地瓜怎麼存放?

7樓:我是大角度

1、不宜與土豆放在一起,二者犯忌。不是紅薯硬心,就是土豆發芽。

2、保持乾燥,不宜放在塑料袋中。

3、紅薯買回來後,可放在外面曬一天,保持它的乾爽,然後放到陰涼通風處 也可以用報紙包裹放在陰涼處,這樣大約可以儲存3-4個星期。不過,用報紙包起前也要先將紅薯攤在報紙上曬曬太陽,然後再包起來儲存,這樣可增加紅薯的甜度。

4、如果條件允許,可以將紅薯用報紙包起來,放在冰箱保鮮室,這樣紅薯儲存時間會更長,而且不會發芽 。

地瓜,味甘性溫,能滑腸通便,健胃益氣。含有較多的纖維素, 能在腸中吸收水份增大糞便的體積,引起通便的作用。 其中豐富的纖維質有助排便。

地瓜含有大量的糖、蛋白質、各種維生素與礦物質、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以及抑制癌細胞生長的抗癌物質、大量食物性纖維,所以能預防便秘、腸癌;同時能減少熱量的攝取,是**的最佳食品之一。

8樓:匿名使用者

就目前而言,用地窖存放還是首選,但這種地瓜只能用來食用,如果要加工則不能採用。由於不能長期保鮮是限制地瓜加工的一個重要方面。另外也可以用切乾的方法來儲存。

9樓:匿名使用者

用報紙包裹後放置於陰涼處即可,約可儲存3~4星期。若在用報紙包起前先將地瓜攤在報紙上曬曬太陽,然後連同報紙一起包起來儲存,則可增加地瓜的甜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就可以了,冬天注意別凍了,凍了就不能吃了。如果天氣好可以適當曬下太陽,呵呵。

11樓:瀟瀟江南

地瓜一定要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因為如果潮溼的話,地瓜容易發黴而且會長嫩芽。

12樓:e時光再燃

只需要把地瓜放在地窖裡面,然後表面蓋上地瓜藤,這樣就可以有效的讓地瓜進行保鮮。

13樓:風逸安

挖一個地窖,把地瓜放進去儲存,表面蓋上稻草和穀糠之類的。

14樓:i我素女生

紅薯不會儲存就會容易爛,教你儲存紅薯好方法。

15樓:籍梓湯含玉

保持乾燥、通風~溫度要低些~~~溫度高了容易發芽~挑選皮沒有受傷的地瓜。

從外面弄點沙子,埋起來就可以了。

儲存時間長,保鮮效果好,而且還不會脫水!!

16樓:紅薯愛地瓜

剛買回來的新鮮紅薯,表皮通常會帶有泥巴,我們應該將其放到通風的地方晾曬。紅薯晾曬的過程也是加速其內部糖化的過程,這樣可以使紅薯的口感更加甘甜。紅薯晾曬好以後,我們要把它放進一個透氣性良好的箱子,在箱子的底部最好放幾張紙板,以起到隔潮的作用。

箱口不要封住,需留出一塊縫隙,以保證箱子內部充分透氣。不能使用塑料袋等不透氣的材料裝紅薯,也不建議把報紙放在紙箱中包裹或鋪墊,以免報紙在受潮以後油墨脫落,容易讓紅薯受到汙染。新鮮的紅薯不要放到冰箱中儲存,冰箱中潮溼的水汽會導致紅薯過早的腐爛和發芽。

如何長期存放紅薯?

17樓:ヾ提筆__抒寫

有三種長期存放的方法:

第一種:室內儲存。

紅薯怕冷, 當溫度太低, 就會被凍住, 形成堅硬的心臟, 蒸不煮, 煮不爛, 如溫度過高, 會發芽, 最好控制室溫在15°c 左右。紅薯是溼的, 容易引起細菌, 導致腐爛, 應放在透氣的木板盒裡儲存。

第二種:井窖貯藏。

選擇地勢較高、地下水位低、挖井眼、總直徑約1米、井筒深 5 ~ 6 米。儲藏室的大小可以由儲存量決定。儲藏室應用 10 ~ 15 釐米厚的幹沙緩衝, 將紅薯放在上面。

甘薯只能保持70% 的滿, 為了留出呼吸的地方, 否則會因為潮溼、炎熱和腐爛而加重。

第三種:切片曬乾儲存法。

把紅薯切成薄片, 放在房間裡或陽光明媚、乾燥、通風的地方晾乾。小心不要受雨雪的影響。乾燥後, 放在室內乾燥的地方儲存, 吃前使用水泡。

18樓:說生活出品

紅薯好吃可以難儲存,教你一招,儲存半年都新鮮。

19樓:生活妙招

紅薯不會儲存就會容易爛,教你儲存紅薯好方法。

20樓:火柴是個棍

放紅薯最好是放在地窖裡,這樣一般可以存放10個月,而且紅薯的味道更甜。觀察紅市的好壞比較容易,一般發黑的就是壞的。

21樓:紅薯愛地瓜

紅薯保鮮儲藏有兩個關鍵點,一個是確保做好儲藏前的處理,保證紅薯是健康的,第二,就是根據自己的情況因地適宜的儲藏。紅薯在儲藏前的處理:採收後的紅薯應該在氣溫30度左右,溼度是93%左右保持足夠通風的情況下,放4~6天,這項工作,儘量在紅薯的儲藏地進行,以免進行二次搬動,再給紅薯的表面造成擦傷。

紅薯,在進入儲糖窖前的含水量一定不要太高,以免加速它的腐壞,如果超過70%,那麼應該先開啟通風口,排排溼氣,對於那些含水量太大的紅薯,建議儘快使用,不適宜再儲藏了。

選擇合適的儲藏方法:紅薯的儲藏方法一般有井窖、棚窖和屋窖三種,井窖要選擇地勢比較高,土地比較結實,地下的水位比較低的地方,保持整個井窖的乾燥環境,向下挖一直徑一米左右景深5~6米就可以了,儲藏室內要墊一些幹沙再放上紅薯,並且紅薯不能堆得太滿,7成左右就可以了,要留給他們留出換氣的空間。棚窖儲藏一般挖一個6~8平方左右的地窖將紅薯由底向上逐漸堆積,在這裡要避免紅薯和牆壁的直接接觸,流出呼吸空間。

第三是屋窖儲藏,屋窖就是放在屋子裡,但用於儲藏的屋子密封性要更好一些,牆壁也比普通的屋子厚一些,屋窖儲藏比較方便快捷,適合農戶來儲藏。

新鮮的山芋如何儲存,新鮮地瓜葉怎麼儲存

很多人特別的喜歡吃芋頭,所以說一次性會買很多芋頭回來,這樣自己一天肯定是吃不完的,想要將芋頭儲存下來,但是害怕儲存不好,擔心這個芋頭壞掉了不能吃,所以說很多人常常為這個事情擔憂,也擔心自己不能吃到新鮮的芋頭,芋頭還是吃新鮮的比較好,芋頭儲存不好很容易壞掉的,也很容易發芽,那麼芋頭怎麼存放好呢?芋頭貯...

煙薯25號地瓜儲存方法,如何儲存

我們小於鮮森儲存煙薯25的方法一般是量大的話放在陰涼通風的窖裡面,如果只是個人買回去自己吃的話放在通風向陽的地方最 好,冬天就不要儲存了,因為煙薯25水分大,不能受冷,一冷就容易凍容易壞。最甜紅薯品種排名是怎樣的?最甜紅薯品種排名是 煙薯25 徐薯34 廣薯87 浙薯70 西農431 浙薯132 遺...

紅著冬天怎麼儲存方法,紅薯冬天怎麼儲存不會凍爛?

1 屋窖貯藏法 選擇嚴密保溫的屋子,靠牆根四周設定火道,用爐子供溫。屋內地面上砌囤子。囤高1 1.5米,寬1.5 2米,長度視屋子的大小和貯量的多少而定。囤底部及四周墊豆葉和軟細草。囤記憶體放健全無傷病的紅薯。用啟閉門窗 生熄火爐 敞蓋囤口等措施來滿足紅薯安全存貯的需要。2 井窖貯藏法 北方嚴寒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