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髒亂差,如何做好徹底的清潔整理

2021-07-03 03:21:51 字數 3873 閱讀 6329

1樓:感性的被單公主

廚房是為我們貢獻美味的地方,這裡的乾淨整潔直接關係到我們的飲食衛生。但是廚房東西非常雜亂繁多,而且油汙非常多,想要保持廚房清潔是不容易的。經常需要主婦們花費大量的時間清理。

其實想要廚房乾淨整潔是有一些小妙招的。

要保持廚房整潔要先捨得丟掉沒用或者壞的東西,其他東西分門別類的擺放,這樣你的廚房會看起來整潔很多。每家廚房裡都會有很多種的調味料,各種的鍋,還有碗筷等餐具。不用的餐具和廢棄的東西要捨得丟掉,以騰挪出更多空間。

然後按照物品的效能來分類擺放,調味品和經常使用的食材分門別類貼好標籤,裝進收納納盒中。經常使用的餐具和用品放在容易找到的位置,不經常使用的器具可以收藏起來。

廚房油煙多,是日常清理的難點。想要廚房整潔乾淨,我們要及時清潔整理,不然油汙越積累越多,更難清理。每天做完飯都要簡單的日常清理一下。

燃氣灶具和抽油煙機是我們廚房油煙的重災區,是最難清理的地方。使用一般的洗滌靈很難清洗乾淨擦洗這兩個地方要用專門的強力去汙的清潔用品。

這個市面上也有很多好的產品可以選擇。另外廚房其他地方油汙比較嚴重,可以加點白醋或者純鹼來去汙。效果是很好的。

不接觸食物的地方有頑固油漬可以用洗衣粉除油汙。廚房的紗窗和玻璃也是非常難清洗的,可以水裡面加一些洗衣粉,再去擦拭,去除油汙效果是很好的。廚房地面也會有一些油汙,用洗衣粉水擦拭的效果是很好的。

廚房地面最好做完飯後就擦拭一遍,及時清理地面不讓廚房的油汙蔓延到其他地方,減少工作量。

2樓:家核優居

空間少、東西多、看著亂,是中式廚房的常態。許多年輕人羨慕歐美家庭的乾淨整潔,卻不知道該如何改動,常常看著散亂的餐具無從入手。其實國外有序舒服的廚房環境的原因之一,是因為他們使用的廚電產品大多是嵌入式,各式廚電如洗碗機、電烤箱、蒸箱等都能在櫥櫃中找到棲身之地,節省空間的同時,也讓廚房看上去美觀大方。

嵌入式廚電最早**於歐洲的開放式廚房,到了20世紀60年代,德國開始力推嵌入式家電,至此德國嵌入式家電的市場佔比已高達五成。相比國外數十年的發展史,嵌入式廚電進入中國的時間只有短短几年。近年來在老闆電器等家電商的大力推廣下,人們的觀念也得到了改變。

如何把有限的廚房空間利用得當且大方美觀,已成為當下年輕人迫切想要解決的難題,這也讓嵌入式廚電市場備受關注。

據資料顯示,嵌入式微波爐、嵌入式電烤箱、嵌入式蒸汽爐和嵌入式一體機繼續保持與上一年的高增速,2023年1-10月份線下市場零售額分別為3.5億元、16.7億元、16.

9億元和4.3億元,同比分別增長了23.5%、22.

9%、32.3%和180.0%。

就整個嵌入式市場而言,市場增速達到了41.5%,市場規模擴容明顯。

嵌入式廚電的興盛與消費者的觀念升級是密不可分的,美觀實用的嵌入式設計,讓使用者能享受現代廚電產品帶來的便捷的同時,也能跟髒亂差的廚房環境告別。

嵌入式廚電是整體廚房得以實現的基礎,以櫥櫃、操作檯、水槽作為基礎設施,將爐灶、吸油煙機、烤箱、消毒櫃等電器整合後嵌入其中,最終實現電器與電器之間的互聯,這樣的設計不僅最大化利用廚房空間,還可以根據各式家電的特點來自由組合,使其排列更合理美觀,讓消費者的操作更為便捷。

洗碗機可解決一切洗碗問題,有效提高消費者生活品質。但臺式洗碗機不僅體型巨大,並且與裝修風格格格不入,在廚房中顯得格外突兀。嵌入式洗碗機卻能在擁有巨大體型的同時,還能做到把廚房空間最大化利用,抽屜式的設計有效解決了使用者需要彎下身子來擺放餐具的問題,輕鬆一拉即可把碗筷置放入內,更可以通過洗碗機「可移動拆卸擱架」的設計來實現可利用空間的最大化,餐具形狀再奇異也能輕鬆放置妥當。

洗碗機與櫥櫃設計合二為一,給消費者提供了洗碗便利和大方美觀的廚房。

烤箱是目前的廚房新秀,烘烤這項來自西方的烹飪方式讓年輕群體覺得非常新鮮,大受青睞。但是一個效能和用途廣泛的烤箱容量卻不容小覷,如何把廚房空間利用得當同樣是件讓人頭痛的事情。就算是體積動輒高達40l的烤箱,也能與廚房完美嵌合,隱身於櫥櫃之中,給使用者節省了大量空間又能提升生活品質。

一臺優秀的烤箱可精確到每1℃的精準溫控,讓消費者可以在烘培這項極度重視溫控的烹飪方式中如魚得水,烘烤出美味食物。

3樓:春楠整理

從一個混亂的廚房空間,到擁有一間整潔有序、有愛的廚房,路徑可以總結為簡化、規劃、歸類、歸位、升級這5步。

廚房裡是重複用品的重災區。你可以先從廚房裡使用率比較高的,料理區和灶臺區開始行動,這幾個地方是每天都會用到的。你也可以先鎖定一個抽屜,把裡面東西全都拿出來,肯定能發現好些重複購買,扔角落裡想不起來怎麼到你們家的東西。

物品在廚房擺放的原則是:放在離使用位置最近的地方。如果你能讓一個平時沒用過你廚房的人,也能第一時間一目瞭然知道各種東西放在哪兒,那就是合理的安排。

雖然說寬敞的廚房是每個人的最愛,但像灶臺和水槽距離太遠也不是好事,畢竟你洗好了菜要放進鍋裡的時候,最好在邁一步再多一點的距離是最好的。考慮到油煙很容易沾到牆壁上,灶臺最好離牆壁有一些距離,可以裝上容易擦洗的擋板或者防油貼紙。

櫥櫃裡、抽屜裡都要有20%的留白。

櫥櫃裡推薦使用同材質,形狀統一的收納盒,最好是方形,空間利用率最高。圓的也可以,看上去更可愛。最好別有的高有的矮,看著容易亂心。

如果你的櫥櫃收納格在比較高的位置,那就選帶手柄的收納盒,這樣能只用一隻手取出來。收納盒在櫥櫃裡也按照從左到右,左低右高的方式排列。或者一高一矮的波浪式陳列方式都可以。

4樓:獨醒人

廚房居家生活產品繁多,打理清潔也是份外費心的事,真正頭痛的不是誰來清潔,而是廚房各塊該如何清潔,怎樣清潔才能避免損傷廚房生活用品。廚房清潔區域包含檯面、櫥櫃、水槽、功能五金件、牆面磚等。

抽油煙機如何清洗乾淨?佈滿油漬的灶臺如何打理整潔?還有洗碗池周遭的衛生狀況等等,都是讓人頭疼的問題。

一塊好的抹布可以讓你事半功倍,阻擋你清理廚房的第一個攔路虎,可能就是又黑又臭的抹布,不想碰更不想洗,建議用竹纖維或者不沾油抹布,用抹布時最好也區分擦水的和擦油的,這樣就不會家裡的抹布全是髒兮兮的,擦東西還擦不乾淨了。

首先要徹底清潔一次,記得戴手套,用洗潔精(洗衣粉)和鋼絲球擦洗乾淨,再用溼抹布清理一下,務必乾淨。然後買最便宜的保鮮膜,很薄的那種,在灶臺、桌子還沒幹的時候粘上去(乾透了貼不緊)。

剩下的就是每一兩週把保鮮膜一撕,再用溼抹布抹一下,粘層新的上去,廚房就可以永遠乾淨,少花很多力氣。有客人也不用刻意打掃,撕下來就光潔如新,把你從廚房重油汙中解放出來。

要記住每次飯後都要及時清理,這樣廚房才不會存在堆積的油汙,還會降低每次清潔的難度!而且整個過程不過 20 分鐘,還可以作為飯後運動,一舉兩得!

5樓:回憶刺痛心臟丶

廚房髒亂差大部分原因是沒有合理規劃,要規劃好廚房的分割槽。

6樓:冷幻覺覺覺覺

這就得一點點的清理了,從使用很久的油煙機到櫥櫃,都得清理

7樓:咪咪是個懶貓

廚房整理工作要做好,東西要有規則的擺放整齊。

8樓:當然是鈺啦

平時的話就注意打理廚房,否則的話,時間長了油汙過後,非常的難打理,最好用鋼絲球將油汙都清理乾淨

9樓:子衿悅史

每天都清理,給東西歸類,安裝一個儲物櫃。

10樓:帽子七

這還是要告訴家裡的人要自己自覺 注意保持衛生

11樓:

請專業的家政服務工人就行,還省事,很方便

如何做好子女演講,如何做好子女

演講稿 做乙個怎樣的子女。親愛的領導 我們一出生 就得了乙個國家級證書 叫獨生子女證。這個證可以保證我們能夠獨享父母的寵愛 但是這個證 也要求我們要承擔贍養父母的全部責任。最開始我是覺得 如果想做乙個好女兒 那我肯定得掙很多的錢 然後讓我爸媽過上特別好的生活。但是長大後的我們才漸漸明白 錢真的不是支...

如何做好業務工作,如何做好業務?

一 什麼是推銷?客戶 發現需求 滿足需求 初級 創造需求 滿足需求 高階 二 需求 一 生理需求 二 安全需求 三 尊重的需求 四 社交的需求 五 求知的需求 六 美的追求 追求美是人類最偉大的情操 七 自我實現 三 推銷什麼 文化 宗旨 理念 精神 四 愛達方式 一 注意力 二 興趣 三 渴望 四...

如何做好情緒管理,如何做好情緒管理?

如何做好情緒管理?5 樊登知識超市 38.邵一鳴 管理你的情緒 完結 可以作為參考。為大家整理了一份個人知識提升的學習資源,包括這兩年很火的短 直播帶貨運營,各大渠道引流,剪輯和有聲書等資源,每個分 都是不同的類目,需要什麼切換即可。後面會不斷匯聚更多優秀學習資源,供大家交流分享學習,需要的可以先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