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銀行綜合櫃員工作,淺談如何做好銀行綜合櫃員工作

2021-05-26 20:54:51 字數 2527 閱讀 3825

1樓:未來的前程錦繡

一、要增強責任心綜合櫃員每一筆業務需要自己單獨去完成,並要自我複核、自我約束、自我控制、自我承擔風險。以前工作中的小問題、小差錯,自己沒有發現,同事複核時會給你提出,而綜合櫃員制後你沒有依賴了,工作責任心不強,就容易出現差錯。

二、要嚴謹細緻銀行工作性質要求我們工作中要嚴謹細緻,綜合櫃制讓我們更加體會到自己職業的高風險性,需要我們工作中更加仔細認真。每一筆業務都要嚴格按照規章流程辦事,每一筆業務都要認真去核對,每一次辦理業務都要做到精力到位、思想到位、工作到位,這樣才可以避免少出差錯,不出差錯。

銀行櫃員一般指在銀行分行櫃檯裡直接跟顧客接觸的銀行員工。銀行櫃員在最前線工作。這是因為顧客進入銀行第一類人就是櫃員。

他們負責偵察以及停止錯誤的交易以避免銀行有所損失。該職位一般要求受僱者對顧客態度親切誠懇,為顧客提供銀行服務及有關他們戶口的資訊。其主要工作內容有以下幾項:

1.對外辦理存取款、計息業務,包括輸入電腦記帳、列印憑證、存摺、存單,收付現金銀行櫃員指紋認證等;

2.辦理營業用現金的領解、保管,登記櫃員現金登記簿;

3.辦理營業用存單、存摺等重要空白憑證和有價單證的領用與保管,登記重要空白憑證和有價單證登記簿;

4.掌管本櫃檯各種業務用章和個人名章;

5.辦理櫃檯軋帳,列印軋帳單,清理、核對當班庫存現金和結存重要空白憑證和有價單證,收檢業務用章,在綜合櫃員的監督下,共同封箱,辦理交**手續,憑證等會計資料交綜合櫃員。

**如何做好銀行綜合櫃員工作

2樓:快樂人生

要把綜合櫃員服務工作做得更加完美,必須做好以下幾點:

一、要增強責任心綜合櫃員每一筆業務需要自己單獨去完成,並要自我複核、自我約束、自我控制、自我承擔風險。以前工作中的小問題、小差錯,自己沒有發現,同事複核時會給你提出,而綜合櫃員制後你沒有依賴了,工作責任心不強,就容易出現差錯。這就需要我們有極強的工作責任心,不能有依靠思想,對自己辦理的每一筆業務,都要認真考慮,仔細核對,不能有一絲一毫的馬虎,只有認真辦好每一筆業務才能對儲戶負責、對自己負責、對單位負責。

二、要嚴謹細緻銀行工作性質要求我們工作中要嚴謹細緻,綜合櫃制讓我們更加體會到自己職業的高風險性,需要我們工作中更加仔細認真。每一筆業務都要嚴格按照規章流程辦事,每一筆業務都要認真去核對,每一次辦理業務都要做到精力到位、思想到位、工作到位,這樣才可以避免少出差錯,不出差錯。首先工作中要心靜,接待每一位顧客都一樣,顧客催,你自己不能急,不能因為顧客催而辦錯業務,做好一筆再接下一筆。

其次業務要精,對自己從事的業務要熟悉,流程要精通熟練,這樣你工作才能提高效率,心裡有底業務就會辦得又快又好。第三要嚴謹,工作中要一是一,二是二,不能貪圖一時的方便而省略操作規程,不嚴謹的工作長久下去必將釀成大錯。第三要細心,對每一筆業務,有疑點的要多問,要細緻周到,對更改的程式和科目,可以將新舊科目對照抄下來,放在自己容易看見的地方,一邊工作中號對照查詢。

三、要用心去服務用力去做,你只能把事情做好;用心去做,你才能做得優秀。我們從事櫃面工作的,每一言每一行,代表的不僅僅是個人,而是整個農村合作銀行的形象。要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不嫌麻煩,用心接待好每一位客戶,用心服務好每一位客戶,作為櫃員,與客戶接觸比較密切,能夠了解顧客的心理,在業務操作中,經常會遇到這樣一些存款未到期的客戶,他們來支取存款時,你應該主動提醒,如果是他們自己看錯了,你的提醒換來的是連聲的感謝。

只要你和客戶用心溝通,客戶回報才是滿意。

四、要加強學習,提高自己綜合櫃員制對我們臨櫃工作人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首先在業務素質上,要不斷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身業務水平,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快更好。其次,在服務上,要加強自身修養,學習心理學和服務學知識,提高自身綜合素質,提升服務技能,才能服務好每一位儲戶。時代在變、環境在變,我們的工作也時時變化著,每天都有新的東西出現、新的情況發生,這都需要用心對待我的崗位工作,用心去學習新的知識,用心總結工作中的經驗,用心去服務好每一位儲戶,與時俱進,以嚴謹的工作態度,不斷進取,紮實工作,同屯溪農村信合銀行共同成長,去創造一個更加美好的明天。

3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綜合櫃員制不同於雙人複核制的崗位組合,要求我們櫃員要按照操作規範,單人完成客戶需求的存款、結算等業務,這大大提高了工作的效率。我社實行櫃員制已經3個多月了,經過這個月的磨練,我懂得了要把綜合櫃員服務工作做得更加完美,必須做好以下幾點:

一、 要增強責任心綜合櫃員每一筆業務需要自己單獨去完成,並要自我複核、自我約束、自我控制、自我承擔風險。以前工作中的小問題、小差錯,自己沒有發現,同事複核時會給你提出,而綜合櫃員制後你沒有依賴了,工作責任心不強,就容易出現差錯。這就需要我們有極強的工作責任心,不能有依靠思想,對自己辦理的每一筆業務,都要認真考慮,仔細核對,不能有一絲一毫的馬虎,只有認真辦好每一筆業務才能對儲戶負責、對自己負責、對單位負責。

二、 要嚴謹細緻銀行工作性質要求我們工作中要嚴謹細緻,綜合櫃制讓我們更加體會到自己職業的高風險性,需要我們工作中更加仔細認真。每一筆業務都要嚴格按照規章流程辦事,每一筆業務都要認真去核對,每一次辦理業務都要做到精力到位、思想到位、工作到位,這樣才可以避免少出差錯,……

你還沒註冊?或者沒有登入?這篇要求至少是高階會員才能閱讀!

如果你還沒註冊,請趕緊點此註冊吧!如果你已經註冊但還沒登入,請趕緊點此登入吧!

如何做好銀行櫃檯,如何做好銀行綜合櫃員工作?

領發 登記和保管儲蓄所的有價單證和重要空白憑證,辦理各櫃員的領用 上交 2.負責各櫃員營業用現金的內部調劑和儲蓄所現金的領用 上繳,並做好登記 3.處理與管轄行會計部門的內部往來業務 4.監督櫃員辦理儲蓄掛失 查詢 託收 凍結與沒收等特殊業務,並辦理儲蓄所年度結息 5.監督櫃員工作班軋帳 6.銀行科...

銀行櫃員如何做好服務,銀行櫃員的工作內容

銀行櫃員的工作內容 銀行櫃員有以下幾種分類,型別不同工作的內容也不一樣 1 現金櫃員 日常的工作主要是從事各類現金業務的複核 零鈔清點 大額現金清點等工作。2 普通櫃員 從事各類櫃檯業務,包括各類對公 對私業務的經辦。當日賬務的核對 結賬等。是銀行中最多的一類櫃檯人員。3 綜合櫃員 主要是負責對普通...

如何做好員工培訓工作,企業如何做好員工培訓工作

培訓方法 講授法 屬於傳統的培訓方式,優點是運用起來方便,便於培訓者控制整個過程。缺點是單向資訊傳遞,反饋效果差。常被用於一些理念性知識的培訓。視聽技術法 通過現代視聽技術對員工進行培訓。優點是運用視覺與聽覺的感知方式,直觀鮮明。多用於企業概況 傳授技能等培訓內容,也可用於概念性知識的培訓。討論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