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的雲與地面的距離是多少米

2021-07-03 04:15:08 字數 1222 閱讀 6033

1樓:螞蟻菜

捲雲最高大概10000米

這裡介紹10種雲層形式,有「積」字表示雲的形狀是塊狀(無關大小),有「層」字表示天空佈滿陰沉的雲。每種型別都給出了分佈的大約海拔高度,雲層越高,天氣越好。在極地地區,同種型別的雲層會在更低海拔的天空出現。

卷積雲:小圓塊積雲,看上去如同波紋狀,常被稱為「魚鱗天」,通常海拔高度5 000~8 000米,一般預兆晴朗天氣。

高積雲:類似於卷積雲,預兆天氣良好,但它的覆蓋範圍更廣,雲層更厚,白中有暗。通常出現於暴雨之後,懸浮在5 000~6 000米的高空。

積雨雲:為低層雷雲,雲色烏暗。塔形雲層高可達6 000米,頂部平雲層被稱作砧頂。積雨雲常帶來強風暴雨、雷鳴和閃電。上層類似假捲雲,頂層類似假雨雲。

積雲:很易於識別,蓬鬆狀白雲,如同團團棉絮,飄浮在空中。如果彼此分開意味著又是美好的晴天,可是如果發展得越來越大,前端越來越多,很可能會帶來一場突然降臨的暴雨。

位於海上碧空中的積雲,通常表明離陸地已經不遠,高度一般不超過2 500米。

捲雲:由冰晶形成的高層縷狀雲,這也是它看上去純白色的原因,經常稱作馬尾雲。它們也通常意味著天氣晴朗,高5 000~9 000米。

卷層雲:由冰顆粒形成,看上去像白雲的紋路,這些是惟一會在太陽或月亮周圍產生光暈的雲層。如果卷層雲擴充套件,意味著天氣晴朗;如果卷層雲縮小,意味著將要下雨;如果天空籠罩著捲雲,捲雲上部的天空變暗,逐漸形成卷積雲,這預示著雨雪的來臨。

高層雲:在陽光或月光照耀下,看上去像灰色的幕幔。如果溼空氣靠近,雲盤消失,雲層變厚、變暗,直至下雨,高可達2 500~6 000米。

雨層雲:為低層烏雲,籠罩在空中,意味著4小時之內會有降雨,通常會持續幾小時。

層積雲:低層覆瓦狀雲層,通常覆蓋整個天空。雲層較薄,陽光可以透射下來。它們可能會帶來雷陣雨,但一般會在午後消失,留下一片晴朗明亮的藍天。高度低於2 500米。

層雲:雲層最低,猶如濃霧籠罩在空中,剛開始出現時經常會被誤認為是高山濃霧。它們並非很自然的雨水雲,但也可以形成濛濛細雨。

如果在夜間它越來越厚,覆蓋在清晨空中,通常這會是晴朗的一天,高度不超過2 500米。

對流層從地表到8至15公里高度範圍內稱為對流層

2樓:

那就要看天氣而言了,如果雲層厚的話那相對距離就要低一些,如果你在山東比較靠海的話那就要低一些,如果在平原就要高一些

3樓:星空科技

那要看什麼雲了。

最低的雲就是霧,就在我們身邊。

最低的雲離地是多少千米,天上最高的雲距離地面有多少千米

積雲和高積雲 都是2000米左右 高山上的是雲還是霧?要是算雲的話,那就比你站的位置還要低了 那是和太陽的照射角度 還有它雲層中的反光度決定的 0米,霧就是在地面的雲 天上最高的雲距離地面有多少千米?根據雲的常見雲底高度,雲被分為高雲 中雲和低雲三族。此外,世界氣象版組織權1956年公佈的國際雲圖分...

故城與青州的距離是多少

故城?沒有聽說這個地方,是不是古城啊,聽說過,不遠。不到百里吧 青州城裡就是故城呀!在市府大樓西側有百年的古街,在東關和北關小區都有古街。不過這幾年青州的變化很大,王立勝市長很有魄力,青州在不斷的變化,每天都有新的面貌。如果幾年沒來的話,就認不出是哪個地方。歡迎朋友們來遊玩 如果你說的是壽光古城街道...

地球到太陽的距離是多少,地球與太陽的距離是多少光年?

地球與太陽的最大距離是1.521 108千米,約在每年七月初,最小距離是1.471 108千米,約在每年一月初。平均距離是1.496 108千米。人們把地球與太陽之間的距離作為一個天文單位,取其整數為1億5千萬千米。這段距離相當於地球直徑的11700倍,乘時速1000千米的飛機要花17年才能到達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