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河蚌怎麼做好吃,淡水河蚌怎麼養

2021-07-03 04:13:01 字數 2611 閱讀 7122

1樓:匿名使用者

爆炒河蚌

主料新鮮河蚌

輔料彩椒適量    蒜臺適量    香蔥適量    蒜.姜適量    生抽.耗油.醋適量    糖適量    鹽適量    料酒適量    食用油適量

爆炒河蚌的做法步驟

1、將河蚌用刀從河蚌中扎入.劃開蚌殼,取出蚌肉精華扔掉雜質。

2.將醋.料酒.鹽倒入蚌肉中抓洗.沖洗乾淨,用刀切好備用。

3.分別將彩椒.香蔥.蒜.姜洗淨切丁備用。適量耗油.鹽.糖.生抽倒入碗中。

4.炒鍋中倒水開鍋後放入河蚌焯水。

5.炒鍋中倒入食用油,油熱後放入河蚌翻炒.烹料酒.放入姜蒜末.倒入碗中生抽.耗油.鹽.糖.胡椒粉調味,最後放入彩椒.香蔥丁即可。

2樓:乘思

三絲爆河蚌的做法

1.剖開清理好。

2.把河蚌肉淖水,四個河蚌兩斤也,出來大概只有一二兩的肉。

3.把大蒜子拍碎切末,薑切片,新鮮大蒜根部切丁,準備幹辣椒若干個。

4.把配料統統放進到油鍋裡爆香,最好是小火慢慢熬。

5.在等的時候,把洋蔥、青椒、胡蘿蔔、河蚌肉分別切絲(恕我刀功實在不好,河蚌肉沒切好)。

6.把“6”的材料全部放到鍋中,開大火爆炒,澆一點料酒,根據個人口味調味。

7.等以上材料斷生後,放入新鮮大蒜葉翻炒出鍋。

3樓:匿名使用者

爆炒蚌肉的做法

剖取河蚌肉,清洗乾淨

切絲,入沸水,和薑片一起,焯幾分鐘

青紅椒切絲

姜切碎鍋中放油,小火炸香花椒八角姜粒

放入河蚌肉,中火翻炒

放入生抽,糖,鹽翻炒 (擔心腥味的可以加入少量料酒)再加入青紅椒絲

翻炒均勻即可裝盤

小貼士1,剖取河蚌肉的竅門:先用左手握緊河蚌,是蚌口朝上,再用右手持小刀由河蚌的出水口處,緊貼一側的肉殼壁刺入體內,刺進深度約為1/3,用力刮斷河蚌的吸殼肌,然後抽出小刀,再用同樣方法刮斷另一端的吸殼肌,開啟蚌殼,蚌肉即可完整無損的取出來。

2,一定不要食用未熟透的貝類,以免傳染上肝炎等疾病。

3,識別新鮮河蚌:新鮮的河蚌,蚌殼蓋是緊密關閉,用手不易掰開,聞之無異臭的腥味,用刀開啟蚌殼,內部顏色光亮,肉呈白色;如蚌殼關閉不緊,用手一掰就開,有一股腥臭味,肉色灰暗,則是死河蚌,細菌最易繁殖,肉質容易分解產生腐敗物,這種河蚌不能食用。

4,買來的新鮮河蚌可在水中加入鹽,殺殺菌

4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爆炒啊,加點酸筍,好吃啊。

淡水河蚌怎麼養

河蚌所有的肉都能吃嗎

5樓:___圈子

河蚌哪些部位不復能吃?

除了腮和制腸子,其它bai都能吃。du

腮在薄薄的裙邊和厚厚的zhi蚌肉之間dao有兩片半包著蚌肉、月牙形、軟軟的、裡面顯現腮狀紋理。要摘除。

腸子腮的旁邊,管狀,內有黑色泥沙,一端連線蚌體,掐斷。另一端粘在柱狀斧足上,撕下來。

另外,順著蚌體向掐斷腸子的洞口輕輕擠壓,殘餘的泥沙排乾淨。然後只要洗洗乾淨就可以了。

拓展資料哪些人不能吃河蚌

蚌肉性寒,感冒風寒者忌食,脾胃虛寒、腹瀉便搪之人也忌食。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適宜婦女虛勞,以及痔瘡之人食用。

高血壓病,高脂血症,紅斑性狼瘡者食用。

適宜膽囊炎,膽石症,泌尿繫結石,尿路感染,癌症患者及糖尿病患者食用。

適宜小兒水痘者食用。

6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蚌肉軟體部分,bai並非均du可食用,而需將其中的肺zhi、腸等部分dao挑出扔掉。蚌肺是一種類似於內魚魄的東西;腸子則容是靠連著蚌體"黃包"的柔軟管子,內含泥汙、顏色黑竭。不會分辨肺腸時,也可只留取位於蚌殼正中的"黃包和緊貼於蚌殼生長的一層軟體,其他結構一概拋棄。

河蚌是軟體動物門蚌科(學名:unionidae)的一類動物統稱,分佈於亞洲、歐洲、北美和北非的淡水湖泊、河流、池塘中。

肉可食,也適作魚類、禽類的餌料和家禽、家畜的飼料。有的地區用為淡水育珠蚌,用作育珠的主要為三角帆蚌及褶紋冠蚌。

7樓:匿名使用者

河蚌中間白色的肉可食用,其他部位不可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啊,應該是隻有它的那個斧足是可以吃的。

這是淡水河蚌嗎?我很少見,請問在市場上買多少錢斤麼?

怎麼用河蚌養殖淡水珍珠?

9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河蚌是不能用來養殖珍珠的,要選擇三角帆蚌,選擇健康的,然後往蚌體內的外套膜接種插片,弄好了就裝起來掉養,養個2~3年就可以收穫珍珠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可以去湖南省常德市漢壽縣區學習那裡是全國最大的淡水珍珠養殖縣!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河蚌裡裝進一小粒沙子,過幾年就長出珍珠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十克,4個月,可能會死

13樓:仲梓貳瑞彩

珍珠是河蚌分泌的產物,理論上任何異物出現在河蚌體內合適位置都能長出珍珠

淡水河蚌有多少種類,這是淡水河蚌嗎?我很少見,請問在市場上買多少錢斤麼?

海生的貽貝科 mytilidae 和淡水產的珠蚌超科 unionacea 雙殼類軟體動物的統稱。世界性分佈。海生者最常見於涼爽海域。淡水貽貝類已知約1,000種,棲於世界大部分地區的溪流 池 湖中。這是淡水河蚌嗎?我很少見,請問在市場上買多少錢斤麼?淡水河蚌怎麼養 淡水野生河蚌裡面有一個1釐米多的藍...

河蚌怎麼吃才好吃怎麼做,河蚌怎麼做才好吃呀?做前必須用開水過一下吧?

河蚌,我們平時常見的是那種大扇形殼的,還有一種黑黑的長條形的,這個在冬季比較常見,常用來與排骨一起燉湯喝。河蚌這個東西最具欺騙性,它的肉給人感覺白嫩水靈,覺得如生蠔般可口。可實則肉質又韌又緊,若沒烹飪好,便老得咬不動。有回買河蚌,我問賣河蚌的老闆,怎樣才能把河蚌燒爛?老闆很是豪爽地答了一句 用高壓鍋...

魚怎麼做好吃,淡水魚怎麼做好吃?

魚肉劃刀加調料醃製 起鍋加油加入佐料加熱製成醬汁。魚肉刀口用香蔥去味後烤熟。將醬汁淋在烤魚上。酸菜魚以草魚為主料,配以泡菜等食材煮制而成,口味酸辣可口 魚含豐富優質蛋白,能提供人豐富的蛋白質 礦物質等營養。糯米丸子和魚也可以做成佳餚 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一 蒜薹溜魚片 選用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