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到太陽的距離是多少,地球與太陽的距離是多少光年?

2022-06-20 03:30:08 字數 5401 閱讀 6514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與太陽的最大距離是1.521×108千米,約在每年七月初,最小距離是1.471×108千米,約在每年一月初。平均距離是1.496×108千米。

人們把地球與太陽之間的距離作為一個天文單位,取其整數為1億5千萬千米。這段距離相當於地球直徑的11700倍,乘時速1000千米的飛機要花17年才能到達太陽,發射每秒11.23千米的宇宙飛船也要經過150多天到達,太陽光照射到地球需要8分多鐘。

太陽和地球的距離在天文學上稱做「天文單位」,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數字,很多天文數字都是以它為基礎的。測量日地距離的方法有好幾種,一種是利用金星凌日(即太陽、金星一地球剛好在一條直線上);另一種方法是利用小行星測量日地距離。

歷史上就是用前一種方法測出地球到太陽的距離的,也是這樣算出日地平均距離的,即從地球上發出一束雷達波,打到金星上面,再從金星上反射回來。利用這種方法測出的日地平均距離為149,597,870公里,大約為15,000萬公里。

2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離地球有1.5億千米!

要弄清太陽離地球有多遠,是很難辦到的.我看到一本書:上面寫著太陽光照到地球上需要8分20秒,光速每秒達30萬千米.

要算出太陽和地球的距離,需先把8分20秒換成秒.一分鐘就是60秒,一共有8分鐘,再把60的0給去掉,再一乘就行了6×8=48(秒).因為60後面0給去掉了,所以48後面加0就是480秒.

因為前面太陽光照到地球上需要8分20秒,還要加20秒,480+20=500(秒).每秒30萬千米再乘以500秒等於1.5億千米.

30萬千米/秒×500秒=1.5億千米,所以太陽離地球有1.5億千米.

地球與太陽的平均距離,即一天文單位=1.4959787e11m這是在天文館看到的精確數字.

3樓:凌野

地球到太陽的距離是一天文單位。14400萬千米。太陽光到地球的距離大約8分鐘,光速為30萬千米每秒。

4樓:鈊鎍緣

地球與太陽相距14960000千米即1.496億千米

地球與太陽的距離是多少光年?

5樓:

日地的平均距離用光年表示就是0.0000158光年。

地球不是沿著一個完美的圓形軌道環繞太陽旋轉,所以日地距離不是一個常數。不過,地球的公轉軌道是一個偏心率很低的橢圓形,接近於圓形。日地的平均距離大約為1.496億公里。

光在真空中的傳播速度是一個常數,與參照系的選擇沒有關係,其數值恆定為299792458米/秒。然後把光速乘上一年的時間,這就是光在一年所走過的距離,即1光年,其大小約為9.46萬億公里。

因此,日地的平均距離用光年表示就是0.0000158光年,或者。

6樓:咋的他還在

地球與太陽的距離:65700分之一光年。

太陽光到達地球表面只需8分18秒,距離1.496*10^8千米。

一光年曾以地球-太陽的平均距離定義,現已改為其絕對距離149,597,870,700米。

擴充套件資料地球(earth)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為第三顆,也是太陽系中直徑、質量和密度最大的類地行星,距離太陽1.5億公里。地球自西向東自轉,同時圍繞太陽公轉。

太陽是太陽系的中心天體,佔有太陽系總體質量的99.86%。太陽系中的八大行星、小行星、流星、彗星、外海王星天體以及星際塵埃等,都圍繞著太陽公轉,而太陽則圍繞著銀河系的中心公轉。

參考資料

7樓:匿名使用者

日地距離又稱太陽距離。指的是日心到地心的直線長度。由於地球繞太陽執行的軌道是個橢圓,太陽位於一個焦點上,所以這個距離是變化的。

其最大值為15 210萬千米(地球處於遠日點);最小值為 14 710萬千米(地球處於近日點);平均值為14 960萬千米;這就是一個天文單位,2023年國際天文學聯合會把它確定為 149597870千米,並從2023年起用。按此距離計算,太陽光到達地球表面只需8分18秒。 一光年等於63,240天文單位。

一光年就等於 9,460,730,472,580,800米(準確),或大約相等於米 = 9.46 拍米。 光每秒大約行駛30萬千米,每分鐘行駛1800萬千米, 8光分約等於0.

0000152207光年 18光秒約等於0.00000005708光年 約為0.00001527778光年。

光年是計量天體間時空距離的單位,一般被用於衡量天體間的時空距離,其字面意思是指光在宇宙真空中沿直線傳播了一年時間的距離,為9 460 730 472 580.8千米,是由時間和光速計算出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日地距離其最大值為15210萬千米(地球處於遠日點);最小值為14710萬千米(地球處於近日點);平均值為14960萬千米

9樓:心光

太陽光到地球是8.3分鐘,一年是525600分鐘,太陽到地球光年是8.3/525600光年

10樓:傅俊材

我們把地球到太陽的距離定為1光年,光在真空中傳播的速度約為30萬千米每秒,日地距離約為1.5億千米……參考於高中地理教材

11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與太陽的距離是1.5億公里,光線通過這段距離需要大約500秒的時間,就是8.33分鐘,或8分20秒。

算是8.33光分鐘。這段距離用光年計就太短了,不太好算。

如果一定要按光年算,也可以。8.33光分鐘相當於0.139光小時,相當於5.79×10^-3光天,相當於1.585×10^-5光年。

12樓:

日地距離(earth-sun distance)其最大值為15 210萬千米(地球處於遠日點);最小值為 14 710萬千米(地球處於近日點);平均值為14 960萬千米。

這就是一個天文單位,2023年國際天文學聯合會把它確定為 149597870千米,

並從2023年起用.按此距離計算,太陽光到達地球表面只需8分18秒.

即地球離太陽大約有8分18秒(光年)

13樓:

太陽到地球的距離是1.5億公里。

地球到太陽的距離用光年表示就是:1.5億/94608=0.0000159 光年

光從太陽傳到地球需要 1.5億/30萬=500秒,8分鐘多一點

14樓:

你要查到太陽和地球的距離,這個其實在網上就有標準的答案,你可以查詢一下。

15樓:來自銀屏山直抒已見的夏威夷果

149,597,870,700米。

地球到太陽的距離

16樓:匿名使用者

1.496*10^8千米

太陽是一顆黃矮星(光譜為g2v),黃矮星的壽命大致為100億年,目前太陽大約45.7億歲。 在大約50至60億年之後,太陽內部的氫元素幾乎會全部消耗盡,太陽的核心將發生坍縮。

導致溫度上升,這一過程將一直持續到太陽開始把氦元素聚變成碳元素。雖然氦聚變產生的能量比氫聚變產生的能量少,但溫度也更高,因此太陽的外層將膨脹,並且把一部分外層大氣釋放到太空中。

根據太陽活動的相對強弱,太陽可分為寧靜太陽和活動太陽兩大類。寧靜太陽是一個理論上假定寧靜的球對稱熱氣體球,其性質只隨半徑而變,而且在任一球層中都是均勻的,其目的在於研究太陽的總體結構和一般性質。

在這種假定下,按照由裡往外的順序,太陽是由核心、輻射區、對流層、光球層、色球層、日冕層構成。光球層之下稱為太陽內部;光球層之上稱為太陽大氣。

17樓:益興塗材

日地平均距離為149,597,870公里。由於地球軌道不是一個正圓,而是橢圓形,所以地球與太陽之間的距離(日地距離)不是一個固定值,7月初為遠日點,1月初為近日點。根據橢圓形的幾何特點,其長軸的一半就是平均半徑(指從一個焦點上計算而非從橢圓中心計算的平均半徑,因太陽在地球軌道的一個焦點上),而地球軌道的平均半徑也就是日地間的平均距離。

太陽和地球的距離在天文學上稱做「天文單位」,這是一個很重要的數字,很多天文數字都是以它為基礎的。測量日地距離的方法有好幾種,一種是利用金星凌日(即太陽、金星一地球剛好在一條直線上);另一種方法是利用小行星測量日地距離。歷史上就是用前一種方法測出地球到太陽的距離的,也是這樣算出日地平均距離的,即從地球上發出一束雷達波,打到金星上面,再從金星上反射回來。

利用這種方法測出的日地平均距離為149,597,870公里,大約為15,000萬公里。

太陽與地球之間的距離大約是多少公里

18樓:遊戲君疊疊醬

太陽到地球的距離,2023年國際天文學聯合會把它確定為149597870千米,也就是149597870公里,並作為衡量距離的一個天文單位(astronomical unit)。

地球不是沿著一個完美的圓形軌道環繞太陽旋轉,所以日地距離不是一個常數。不過,地球的公轉軌道是一個偏心率很低的橢圓形,接近於圓形。日地的平均距離大約為1.

496億公里,如果非要用光年表示,那就要知道光年的定義。

光在真空中的傳播速度是一個常數,與參照系的選擇沒有關係,其數值恆定為299792458米/秒。然後把光速乘上一年的時間,這就是光在一年所走過的距離,即1光年,其大小約為9.46萬億公里。

因此,日地的平均距離用光年表示就是0.0000158光年,或者1.58×10^-5光年。

19樓:你沒有使用者名稱

太陽到地球的距離,2023年國際天文學聯合會把它確定為 149597870千米,並作為衡量距離的一個天文單位(astronomical unit)。

怎麼測量的呢?2023年哈雷(一顆大彗星就是用這個人的名字命名的哦)就提出利用不同地點觀測金星凌日來測量日地距離的方法。金星凌日以兩次凌日為一組,間隔8年,但是兩組之間的間隔卻有100多年。

對於8年的金星週期,我國天文學家(好吧,是占卜師,其實不是天文學家啦)早在二千二百多年前就發現了。西漢的《五星佔》寫道:「五出,為日八歲,而復與營室晨出東方。

」這是說金星的五個會合周期恰好等到於八年,即金星在八年前與八年後會在相同的時間裡出現在相同的星座。

哈雷本人沒趕上這個時候。1761的金星凌日觀測資料由於多種原因不精確。8年後的1769 年,天文學家在庫克船長(發現澳洲的那個傢伙)的幫助下,得到了精確的觀測資料。

值得一提的是,當時英法兩國正在交戰,但為了完成這項歷史性的科學探測任務,法國**特別下令海軍不得攻擊庫克船長,還必須保護其航行安全。再經過了2023年和1882兩次觀測,終於確定了地球到太陽的距離。清浙江《石門縣誌》記載:

「清穆宗同治十叄年十一月朔,日中有黑子」。時間相當於2023年12月9日,恰巧就是金星凌日發生的時間。

怎麼通過金星凌日來測量地球到太陽的距離呢?用的就是視差法。不懂視差法的同學請拿一手指放在眼前,閉上一隻眼睛看手指和背景的位置,再換另一隻眼睛。

所以必須是用金星而不是水星。水星太小太靠近太陽,視差非常小。至於月亮的話,月亮看上去太大,直接把太陽遮住了,用另外一種相當複雜的方法可以測量,但是和金星凌日方法完全不一樣。

但是我找了很久都沒有找到非常明確的測量方法

地球到火星的距離是多少呢,那火星與地球的距離是多少 金星

地球到火星的最近距離約為5500萬公里,最遠距離則超過4億公里。最近5.814 10 6 光年,最遠4.228 10 5 光年。2003年8月27日,火星將執行到近6萬年來距離地球最近的位置,屆時,火星與地球的距離約為5576萬公里。火星到地球的距離近距離約為5500萬公里,遠距離則超過4億公里。火...

地球與月球之間的距離,月球與地球之間的距離

平均軌道半徑 384,400千米。軌道偏心率 近地點距離 363,300千米。遠地點距離 405,500千米。平均公轉週期 27天7小時43分秒平均公轉速度 千米 秒。軌道傾角 在與之間變化 與黃道面的交角為。升交點赤經 近地點輻角 地球與月球之間的距離需要光傳播秒。所以 地球與月球之間的距離為 3...

太陽離地球的距離是

1 早晨和中午的太陽距離地球的遠近是一樣的。理由是 太陽離我們遠約6,400 公里 即地球的半徑 但這個差別相對地球與太陽的距離來說可算是微不足道 地日距離約為150,000,000公里 所以早上和中午的太陽基本上可以說是一樣遠的。為什麼早晨的太陽看起來較中午時大呢?這是視覺的差誤 錯覺。同一個物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