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實驗中的pvc材質與橡膠材質有哪些不同點

2021-07-03 11:13:55 字數 570 閱讀 9258

1樓:回憶

pp是一種半結晶性材料。它比pe要更堅硬並且有更高的熔點。由於均聚物型的pp溫度高於0℃以上時非常脆,因此許多商業的pp材料是加入1~4%乙烯的無規則共聚物或更高比率乙烯含量的鉗段式共聚物。

共聚物型的pp材料有較低的熱扭曲溫度(100℃)、低透明度、低光澤度、低剛性,但是有有更強的抗衝擊強度。pp的強度隨著乙烯含量的增加而增大。pp的維卡軟化溫度為150℃。

由於結晶度較高,這種材料的表面剛度和抗劃痕特性很好。pp不存在環境應力開裂問題。通常,採用加入玻璃纖維、金屬新增劑或熱塑橡膠的方法對pp進行改性。

pp的流動率mfr範圍在1~40。低mfr的pp材料抗衝擊特性較好但延展強度較低。對於相同mfr的材料,共聚物型的強度比均聚物型的要高。

由於結晶,pp的收縮率相當高,一般為1.8~2.5%。

並且收縮率的方向均勻性比pe-hd等材料要好得多。加入30%的玻璃新增劑可以使收縮率降到0.7%。

均聚物型和共聚物型的pp材料都具有優良的抗吸溼性、抗酸鹼腐蝕性、抗溶解性。然而,它對芳香烴(如苯)溶劑、氯化烴(四氯化碳)溶劑等沒有抵抗力。pp也不象pe那樣在高溫下仍具有抗氧化性。

化學實驗中的問題

對的,就是氫氧化亞鐵,鐵鏽的生成 4fe 6h2o 3o2 4fe oh 3 2fe oh 3 fe2o3 3h2o 然後用鹽酸溶解,其中有兩個反應 fe2o3 6hcl 2fecl3 3h2o 2fecl3 fe 3fecl2,最後加入氫氧根,fe2 2oh fe oh 2 顏色應該是灰綠色的,顏...

常用化學實驗試劑的配製與應用有哪些?

1 稱量試劑bai的樣品,需要的du儀器有天平,稱樣zhi瓶 燒杯 dao 2 溶解稱樣瓶版 燒杯 中的。權樣品,需要的儀器有洗瓶 蒸餾水瓶 攪拌棒 燒杯 3 轉移定容 將上述溶液定量轉移到容量瓶。需要的儀器有洗瓶 蒸餾水瓶 攪拌棒 燒杯 容量瓶 4 轉移溶液,到試劑瓶中儲存,貼標籤。溶液配製的實驗...

水在化學實驗中的作用不可忽視,如圖中實驗分別用到水請結合圖示回答下列問題 (1)A實驗在集氣瓶

復1 進行鐵絲燃燒實驗時,要制在集氣瓶底放少bai量的水,防止du生成物濺落炸裂瓶zhi底 2 用排水法收dao集氣體時,一方面能觀察到氣體是否集滿,另一方面水可以排淨瓶內的空氣,使收集的氣體更純 3 粗鹽提純時,水的作用是溶解粗鹽 4 熱水能提供熱量,且能使水中的白磷與空氣隔絕 5 在此反應中,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