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爵摩托車和鈴木摩托車哪個好一點

2021-07-03 15:34:21 字數 2210 閱讀 5532

1樓:匿名使用者

enen說的是豪爵鈴木的en125車系,包括en125/en125-a/en125-2/en125-2a(國內銷售的民用車),其中en125/en125-a已經不生產,現在生產的全是改進後的en125-2/en125-2a(主要是發動機效能的提升)。en125發動機最早是重慶望江鈴木從日本鈴木公司引進,但不知道什麼原因望鈴未投入生產,後來廣東江門大長江集團(豪爵廠)接手望江鈴木的管理後,就把en125的發動機拿到了廣東,en125原來是六檔發動機,大長江經過改變,製造出了五檔(en125-a車),也保留了六檔(en125),開始因為鈴木機的一慣效能(提速慢,容易發熱),而銷量只有一般。後來剛好日本鈴木和日本川崎開始了技術合作(不是我亂說,不相信的自己可以去查證),而鈴木(中國)研發中心也在廣東江門設立開始工作,就改進出en125-2(鈴木風)/en125-2a(鈴木街跑車)(提速性升級,化油器改進,氣門搖臂凸輪改進,凸輪驅動鏈條改進,配置更豪華,商標升級等等),效能確實有很大的提升,也是因為有了這個升級版,才能成就en今天的銷量和使用者口碑!

gz發動機也是從en上改進的!!

gn目前國內說的gn大部分指的是鈴木gn125和gn250

gn125是大長江(豪爵鈴木)在上世紀90年代從日本鈴木引進的一個小型太子車款,可以說是豪爵鈴木的祖宗,俗稱《鈴木太子款》。這車的優點是底盤足夠高保障了車輛的路面通過性,而手把位置也接近休閒太子車,騎起來的姿勢比較舒服,使用的是鈴木125排量的發動機。因為整車的質量過硬耐騎而成就了這一款經典名車,豪爵鈴木就是在此車的基礎上自主開發出了鑽豹車系,而衍生出了銀豹車系。

豪爵鈴木騎式車的大部分零部件能和gn125通用,從這點可以gn125對豪爵鈴木的影響!至於gn125及其後代“鑽豹”在國內的銷量那就不用說了吧?鑽豹是中國目前保有量最大的125cc車,豪爵鈴木已經把其改進到第6代鑽豹(05款新鑽豹王),經典繼續延續!

gn250則是由重慶望江鈴木公司生產,據資料說是世界上唯一的鈴木gn250生產基地了!這款車國內比較少,單缸風冷發動機,分單排氣管/雙排氣管,平坐墊/高低坐墊等幾種配置。目前gn250的國內銷售是由豪爵鈴木管理。

gsxgsx是日本鈴木的一個車系,按日本鈴木的資料,gsx車系在日本生產的最小排量是250的(gsx250,山東濟南輕騎鈴木曾生產過,但是估計是划不來,所以現在已經停產),目前國內說的gsx是指輕騎鈴木生產的gsx125和gsx150,是輕騎鈴木2023年公佈的新車型。俺不是敵對輕騎鈴木的這個車,事實上這個車的廣告資料有點說過頭了,日本鈴木根本無gsx125/gsx150這兩個車型,而輕騎鈴木的廣告上卻說這車採用鈴木賽車技術開發的某某等話,懂鈴木gsx車系歷史的應該都能看明白吧?

不說了,再說就有輕騎鈴木的扔磚頭了!!

說幾句好話吧,gsx125/gsx150這兩個車因為採用了和雅馬哈天劍(ybr125)一樣的柱塞式化油器(同樣mikuni三國牌),所以提速效能和天劍較一較勁,做工和雅馬哈天劍一樣不精緻(也還過得去吧,比起金城鈴木來強多了),因為天劍有內建平衡軸(幾乎零震動,很爽),所以gsx125/gsx150**比天劍的**便宜,配置和天劍一樣很多,反正迷死人不用負責的!(同時給了經銷商殺豬的機會,再也不用羨慕天劍經銷商利用配置殺豬了)

新車型畢竟未經過市場考驗,買的時候還是需要多考慮考慮

實際上鈴木在中國生產的en125、gn125、gs125、gsx125、gz125和鑽豹的發動機基本相同,只是外觀有點差異,尤其是en動力改進後,其它鈴木機直接就移植過去了。誰叫hj的產量大,零件成本低,別人不用白不用。

2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感覺豪爵不錯,耐操,國產、零件不用愁、經濟

3樓:逄暉

肯定是鈴木好啊,根本就不是一個等級的,豪爵屬於國產的中端車,鈴木屬於合資的高階車。

你說的應該是輕騎鈴木和豪爵鈴木吧,這兩個都是鈴木在中國的合資企業,各有各的優缺點。輕騎鈴木的發動機效能要好於豪爵鈴木的,而豪爵鈴木的做工 質量 售後 配置要好於輕騎鈴木的車,豪爵鈴木的銷量也遠大於輕騎鈴木的車,就鑽豹一款估計就可以跟整個輕騎鈴木的銷量差不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鈴木好,但實話說由於近年來鈴木發動機(技術)的縮水,某些產品還真不如豪爵呢,畢竟豪爵也是個實幹家,質量確實好,和鈴木合作一是借雞生蛋,二者就是圖鈴木的技術,但這點看來鈴木還是厲害,三大家合資都沒給像樣的技術(一再縮水)還有重建常州鈴木基地,可能目的就是想架空豪爵。豪爵的車車不錯,但相當給人的感覺是豪爵-鈴木。所以大長江一直想將品牌戰略變成鈴木--豪爵====最後等於豪爵。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就發動機不同吧

豪爵鈴木摩托車和新大洲本田摩托車誰好

目前國內的踏板摩托就豪爵鈴木的踏板最好。最安全皮實舒服。而油耗相對高點,多出0.5升左右。有預算89千就豪爵鈴木,7千以內五羊本田。為什麼豪爵好。一個他是目前國內最大的廠。再者從車架和發動機的設計上考慮,當年的原裝日本的超人和海王星款,到現在有17年了吧沒見過有斷車架的而他們的發動機都安靜到你不相信...

豪爵鈴木摩托車耐用省油還是輕騎鈴木摩托車耐用省油

這個不能一概而論的,跟汽車一樣,一般的說,有100排量的,125的,還有150 250排量的,你不能拿大排量的車和小排量的車比油耗吧?若是同等排量的車,例如都是125排量的,也不能一概而論,有化油器的,有電噴的 電腦控制燃油噴射,技術比較先進,採用電噴技術的摩托車 都比較高 電噴車就比化油器的要省油...

豪爵摩托車哪種型號比較省油,豪爵摩托車實用車型的哪種型號最好

摩托車是發動機排量越小 車身重量越輕的有檔型號最省油,豪爵摩托車最省油的是那幾款彎樑110摩托車 各款彎樑油耗差不多 和gd110跨騎式摩托車,其實是那些有檔位的125摩托車,同型別 同排量的摩托車,實際油耗都差不多,沒有哪款能明顯省油,而且省油與否與個人對車的使用保養也有較大關係。豪爵摩托車實用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