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兔肉有什麼禁忌嗎,兔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吃兔肉的禁忌

2021-07-03 16:57:12 字數 2775 閱讀 1595

1樓:落日夕陽老師

兔子肉對人體有很多功效,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兔子肉具有保健的效果。兔肉中脂肪、膽固醇含量低於其他肉類,經常食用低膽固醇的兔肉,人體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不會增加,從而避免了膽固醇在血管壁上的沉積,可以保護心腦血管,防止血栓形成。

第二點,兔子肉可以讓人延年益壽。兔肉蛋白質含量平均達24.25%,高於其他肉類,而且還含有人體不能合成的8種必需氨基酸。

兔肉含有較高的植物性食物中缺乏的賴氨酸、色氨酸。因此,經常食兔肉可讓人延年益壽。

第三點,兔子頭可以益智。兔肉富含大腦和其他器官發育不可缺少的卵磷脂,是人腦組織細胞發育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營養素,而且易被消化吸收,有利於健腦益智。

第四點,兔肉可以補鈣。兔肉中無機鹽含量高。據測定,兔肉中的鈣含量是豬、牛、羊肉的2到3倍,有利於兒童骨骼發育。

因此,兔肉是兒童、孕婦、產婦、老年人及病人的天然補鈣營養佳品,特別是對兒童生長髮育和防止老年人骨質軟化有很大益處。

不過,雖然兔肉有這麼多好處,但是也有一些注意事項,具體如下:

第一點,兔子肉不能和芥末、雞蛋、橘子、姜等一起吃。

第二點,消化功能不佳者、寒性體質、經期的女性都不適合吃兔肉,否則會加重病情。

第三點,兔肉在夏秋季節的時候最好吃。兔肉的最佳食用時間是農曆的8~10月,這時候是兔子最肥美的時候,營養價值最高,滋補作用最強;另外,夏季天氣炎熱,兔肉性寒涼,吃兔肉給人一種清涼感,能起到降溫的作用。

第四點,死兔肉不能吃。自然死亡的兔子是不能吃的,因為死亡後的兔子會釋放一種酶,分解自身的組織。

2樓:楊子電影

兔肉性偏寒涼,凡脾胃虛寒所致的嘔吐、洩瀉忌用。兔肉不能與 雞心、雞肝、 獺肉、桔、芥、 鱉肉同食。

兔肉與橘子:橘子是一種營養豐富的水果,其性味甘酸而溫,多食生熱。兔肉酸冷,食兔肉後,不宜馬上食橘子。同時,多吃也會引起 腸胃功能紊亂,而致腹瀉。

兔肉與芥末:芥末性溫,能溫中利竅,通肺豁痰。利膈開胃,其味辛辣能刺激**、黏膜,擴張毛細血管,大量食用可使血容量和心率下降。

兔肉酸冷性寒,與芥末性味相反不宜同食,芥子粉碎後用作調味品,烹製兔肉時不可使用。

兔肉與雞蛋:兔肉性味甘寒酸冷,雞蛋甘平微寒。二者各有一些 生物活性物質,若同炒共食,則易產生刺激腸胃道的物質而引起腹瀉,所以不宜同食。

兔肉與姜:兔肉酸寒,性冷,乾薑、生薑辛辣性熱,二者味性相反,寒熱同食,易導致腹瀉。所以,烹調兔肉時不宜加姜。

兔肉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的食物,既有營養,又不會令人發胖,是理想的「美容食品」。兔肉蛋白質含量高達21.5%,幾乎是豬肉的2倍,比牛肉多出18.

7%,而脂肪含量僅為3.8%,是豬肉的1/16,牛肉的1/5。

經常食用可保護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對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患者有益處,並增強體質,健美肌肉,它還能保護**細胞活性,維護**彈性;

兔肉中所含的脂肪和膽固醇,低於所有其他肉類,而且脂肪又多為不飽和脂肪酸,常吃兔肉,可強身健體,但不會增肥,是肥胖患者理想的肉食,女性食之,可保持身體苗條,因此,國外婦女將兔肉稱為「美容肉」;而常吃兔肉,有祛病強身作用,因此,有人將兔肉稱為「保健肉」;

兔肉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8種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含有較多人體最易缺乏的賴氨酸、色氨酸,因此,常食兔肉防止有害物質沉積,讓兒童健康成長,助老人延年益壽。

兔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吃兔肉的禁忌

3樓:

兔肉不能與雞心、雞肝、獺肉、桔、芥、鱉肉同食。

搭配禁忌:

1、兔肉與橘子

橘子是一種營養豐富的水果,其性味甘酸而溫,多食生熱。兔肉酸冷,食兔肉後,不宜馬上食橘子。同時,多吃也會引起腸胃功能紊亂,而致腹瀉。

2、兔肉與芥末

芥末性溫,能溫中利竅,通肺豁痰。利膈開胃,其味辛辣能刺激**、黏膜,擴張毛細血管,大量食用可使血容量和心率下降。兔肉酸冷性寒,與芥末性味相反不宜同食,芥子粉碎後用作調味品,烹製兔肉時不可使用。

3、兔肉與雞蛋

兔肉性味甘寒酸冷,雞蛋甘平微寒。二者各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質,若同炒共食,則易產生刺激腸胃道的物質而引起腹瀉,所以不宜同食。

4、兔肉與姜

兔肉酸寒,性冷,乾薑、生薑辛辣性熱,二者味性相反,寒熱同食,易導致腹瀉。所以,烹調兔肉時不宜加姜。

5、忌芹菜,同食會引起脫皮、脫髮。

6、忌與小白菜同食,食後容易發生嘔吐、腹瀉

可治熱氣溼痺、止渴健脾、涼血、解熱毒、利大腸。

擴充套件資料

兔肉中含有人體不能合成的8種必需氨基酸,是完全蛋白質。同時,兔肉含有較高的植物性食物中缺乏的賴氨酸、色氨酸。長期食用兔肉,可增進健康,具有強身祛病的功效。

是高血壓、肝臟病、冠心病、糖尿病患者理想的肉食品。專家據此稱為「長壽肉」。

據測定,兔肉的消化率可達85%以上,高於其他肉類。是慢性胃炎、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結腸炎患者、幼兒、老人、病人和身體虛弱者最為理想的滋補品。專家據此稱為「保健肉」。

4樓:白又又

兔肉與雞蛋:兔肉性味甘寒酸冷,雞蛋甘平微寒。二者各有一些生物活性物質,若同炒共食,則易產生刺激腸胃道的物質而引起腹瀉,所以不宜同食。

5樓:賺得情人空喜歡

兔肉和雞蛋還有姜不要一起吃,還有不能和小白菜,芹菜等等一起吃。

6樓:

吃兔肉講究(試)va0

7樓:德華養生百科

腹痛 腹瀉 禁忌 相對於豬肉牛肉等兔肉因為比較稀少,因此招待客人的時候也很受歡迎,但是呢,吃兔肉也有一些禁忌

8樓:匿名使用者

大米不能吃,吃了會脹肚子。

吃兔肉對身體有什么好處,吃兔肉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兔肉不但營養豐富.而且是一種對人體十分有益的藥用補品.俗話說.飛禽莫如鴣.走獸莫如兔 營養價值 兔肉有 葷中之素 的說法.兔肉的瘦肉佔95 以上.每百克含優質蛋白質21.6克.比豬肉.羊肉.雞肉.牛肉都高.兔肉中的維生素含量較高.尤以煙酸較多.以幹物質計.每百克含66毫克.兔肉中礦物質含量也多.鈣含...

土豆和兔肉能同時吃嗎,土豆和兔肉能不能同食?

不僅能吃,而且營養豐富。只知道牛肉和土豆是不能一起吃,大部分人喜歡紅燒,應該是不會中毒吧,只是說肉的消化時間和土豆的消化時間是不一樣的,對營養的吸收還有胃是有一定影響的 土豆和兔肉能不能同食?土豆和兔肉可以同食,土豆幾乎沒有和她不能一起吃的東西,土豆是含澱粉類比較多的,什麼食物和澱粉沒有衝突。兔肉營...

兔肉和羊奶能一起吃嗎,羊肉能與兔肉一起吃嗎?

兔肉和羊肉不可以同食。羊肉 性味甘 溫 無毒。兔肉 性味。寒 味甘。溫 寒不可同食。若同食,要適季節而定,性寒的適合夏季或秋季食用,性溫的適合各個季節。食物的性指的是什麼 食物的性是指 四性 即寒 熱 溫 涼四種食性。涼性和寒性,溫性和熱性,在作用上有一定同性。只是在作用大小方面稍有差別。此外,有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