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和醋能一起吃嗎 5,兔肉與醋能吃嗎

2023-02-17 05:40:08 字數 2301 閱讀 7172

1樓:duende惡魔

材料。主料:兔肉400克,調料:

辣椒(紅,尖,幹)50克,大蔥20克,白皮大蒜20克,醋20克,黃油10克,花生醬10克,芝麻醬10克,嫩肉粉5克,豆豉3克,煉乳(甜,罐頭)5克,白砂糖5克,鹽3克,味精2克,豌豆澱粉5克,芝麻10克,料酒5克,辣椒油10克,花生油20克。

做法。1.兔肉洗淨切塊,用嫩肉粉醃製一小時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2.將肉塊放入大碗中,加各種醬料及精鹽、白糖醃製入味,加溼澱粉上漿。

3.鍋內加花生油燒九成熱,放兔肉,改用慢火炸熟。另起鍋,加辣椒油、黃油、蔥絲、蒜片炒香,加幹辣椒炒至變紅,烹入料酒,加炸好的兔子塊,翻勺裝盤,撒上芝麻即成。

2樓:櫻埖愺

應該是可以的,我以前這麼吃過,沒事。上網查了一下,又看了看資料,沒有記載兔肉和醋相剋。

兔肉與醋能吃嗎

兔子可以喝醋嗎

韭菜可以和兔子肉一起吃嗎

蛇和兔子可以一起吃嗎

兔子肉能和綠豆湯一起吃嗎

3樓:哀紹輝

不能。兔肉是屬於寒性食物,所以在拉肚子,還有上吐下瀉,還有胃寒時不適合吃兔子肉。但是適合上火的人吃,可以去燥,可以減少火氣。而且兔子肉比較新鮮,還好吃。

有個老中醫說,兔肉不能芥末一起吃。所以兔子肉不能和上述食物一起吃。所以可以吃兔肉,對身體還是有好處的。

但是也一定要適量。不宜吃多。你經常給孩子買活水兔,但是這個屬於辛辣的食物,口感比較重,所以要儘量少吃。

綠豆湯的做法非常簡單,就是一小碗綠豆和一鍋水,兩者放在一起,**,煮一煮就可以了。雖然做法簡單,但是綠豆湯卻是消暑的極佳飲品。它營養非常,可以搭配多種食材。

4樓:微

1、雞蛋忌糖精——同食中毒,多食死亡。

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聾。

3、蔥類忌蜂蜜——同食傷眼睛。

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5、牛肉忌紅糖——同食脹死人。

6、黃鱔忌狗肉——同食傷肝。

7、芹菜忌兔肉——同食脫頭髮。

8、狗肉忌綠豆——同食傷元氣。

9、螃蟹忌柿子——同食腹瀉,多食死亡。

10、鵝肉忌鴨梨——同食傷腎臟。

11、黃瓜忌生花生米——同食傷脾。

12、甲魚忌莧菜——同食中毒。

13、皮蛋忌紅糖——同食嘔吐。

14、人參忌蘿蔔——同食傷元氣。

15、白酒忌柿子——同食心悶,多食亡。

16、豆腐忌菠菜——同食生結石。

17、雞肉忌菊花——多食死亡。

18、鯉魚忌甘草——同食死亡。

19、羊肉忌南瓜——同食腹脹難忍。

20、栗子忌牛肉——同食麻木。

21、鴨肉忌梅子——多食發老病。

22、山芋忌白酒——同食生胃病。

23、梨子忌開水——同食洩瀉。

24、蛇肉忌蘿蔔——同食則亡。

25、田螺忌蠶豆——多食腸絞痛。

26、羊肉忌西瓜——多食肝腹水。

27、海帶忌洋蔥——多食便秘。

28、西藥片忌酒——同食胃穿孔。

29、豬肉忌麻花(植物)——同食亡。

30、雀肉忌香蕉——多食過敏。

吃海兔發苦 能和醋一起吃麼 10

兔肉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5樓:木子云的綠蘿

1,不能和紅蘿蔔一起吃。

紅蘿蔔也叫胡蘿蔔,含有大量胡蘿蔔素,還有豐富的丙氨酸等九種氨基酸和鈣、磷、鐵等礦物質。紅蘿蔔中含有的胡蘿蔔素對保護視力、促進兒童生長髮育效果顯著。但吃胡蘿蔔時不要吃兔子肉,因為兔肉與紅蘿蔔同食會中毒。

2,不能和生薑一起吃。

兔肉酸寒,性冷。乾薑、生薑辛辣性熱。二者味性相反,寒熱同食,易致腹瀉。所以,烹調兔肉時不宜加姜。所以「薑片燒兔肉」、「內金谷姜兔肉湯」這些菜最好還是要少吃。

3,不能和橘子一起吃。

我們都知道橘子性溫,屬於熱性水果,內熱火大體質的人群,本身就容易上火,如果疲勞,免疫力下降,吃橘子往往會火上澆油。兔肉酸冷,食兔肉後,不宜馬上食橘子。同時,多吃也會引起腸胃功能紊亂,而致腹瀉。

竹筍能和豆腐一起吃嗎,竹筍能和醋一起吃嗎

不能一起吃,竹筍和豆腐是相剋的。因為竹筍中含有草酸,而豆腐中含有氯化鎂和硫酸鈣,竹筍中的草酸和氯化鎂 硫酸鈣結合會生成難溶或不容的草酸鎂和草酸鈣,這兩種沉澱物會影響鈣的吸收。竹筍和豆腐經常一起吃會容易導致結石症例如腎結石 膽結石,因為豆腐中的鈣會和竹筍中的草酸結合形成草酸鈣,而人體內的結石正是草酸鈣...

兔肉和羊奶能一起吃嗎,羊肉能與兔肉一起吃嗎?

兔肉和羊肉不可以同食。羊肉 性味甘 溫 無毒。兔肉 性味。寒 味甘。溫 寒不可同食。若同食,要適季節而定,性寒的適合夏季或秋季食用,性溫的適合各個季節。食物的性指的是什麼 食物的性是指 四性 即寒 熱 溫 涼四種食性。涼性和寒性,溫性和熱性,在作用上有一定同性。只是在作用大小方面稍有差別。此外,有些...

羊肉能與兔肉一起吃嗎,兔肉和羊肉能一起吃嗎

兔復肉和羊肉不可以同。制食。羊肉 性味甘 溫 無毒。兔肉 性味。寒 味甘。溫 寒不可同食。若同食,要適季節而定,性寒的適合夏季或秋季食用,性溫的適合各個季節。食物的性指的是什麼 食物的性是指 四性 即寒 熱 溫 涼四種食性。涼性和寒性,溫性和熱性,在作用上有一定同性。只是在作用大小方面稍有差別。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