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數量太少怎麼辦?又很軟很細,頭髮數量太少怎麼辦?又很軟很細!

2021-07-03 19:16:18 字數 5114 閱讀 7369

1樓:股朋個束浦

現在我是有一些脫髮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生產完後,生活習慣沒有做好,還是生產會使頭髮變差,每次洗頭髮都會掉很多,有點害怕了,怕還沒到中年就已經禿頂了。煩惱的很,整得人心情也不是太好,照顧寶寶都提不起勁,幸好閨蜜知道我的狀況後讓我去讀「重'現'青絲」一紋,紋中有講述好多知識,照著其中的來,現在煩惱沒了,那就把我知道的講出來給各位,如生活作息應規律、睡眠充足、減少心理壓力。

我們要適當洗頭,不能太勤也不能太懶,做好2-3天洗一次,這樣保持頭皮清潔,減少皮屑、細菌的滋生,及時排出廢物,使頭髮乾淨生長。生活習慣要規律,並且還要戒菸戒酒,煙促進毛細血管收縮,使頭髮生長緩慢,而白酒也會使身體產生熱氣,酒精成分很高,造成嚴重脫髮。要緩解緊張的情緒,消除恐懼感,保證良好的精神狀態,使身體放輕鬆的活動不壓抑,沒事的時候可以用梳子勤梳頭,刺激頭皮的生長和血液的迴圈。

保持適當的運動量,頭髮就會光澤烏黑,充滿活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遇到對的辦法長頭髮就那麼簡單,自從知道了(路'煦逆襲)一文中的知識後照著做,讓我喜出望外,頭髮出油多,掉頭髮多的問題都基本上好了,並且生出了濃密的新發。至於生活上,我發現我的自信心回來了,人也開始嘚瑟了。以前和老婆一起總要忍受她和別人異樣的眼光,也很不自信,現在好多了,老婆逛街什麼的總要帶上我,我們一家又像往日一樣幸福了。

以下內容與回答無關:

涼風木槿籬,暮雨槐花枝。並起新秋思,為得故人詩。避地鳥擇木,升朝魚在池。城中與山下,喧靜闇相思。

大女身為織錦戶,名在縣家供進簿。長頭起樣呈作官,聞道官家中苦難。回花側葉與人別,唯恐秋天絲線乾。

紅縷葳蕤紫茸軟,蝶飛參差花宛轉。一梭聲盡重一梭,玉腕不停羅袖卷。窗中夜久睡髻偏,橫釵欲墮垂著肩。

合衣臥時參沒後,停燈起在雞鳴前。一匹千金亦不賣,限日未成宮裡怪。錦江水涸貢轉多,宮中盡著單絲羅。

莫言山積無盡日,百丈高樓一曲歌。

蕭蕭鳴夜角,驅馬背城濠。雨後寒流急,秋來朔吹高。三山期望海,八月欲觀濤。幾日西陵路,應逢謝法曹。

海陽泉上山,巉巉盡殊狀。忽然有平石,盤薄千峰上。寒泉匝石流,懸注幾千丈。有時厭泉湖,愛臨一長望。意出天地間,因為逸民唱。

3樓:檸檬愛美

基本有兩個原因,1:身體因病態,功能紊亂,造成氣血或營養不良;2,因為燙染過度,毛囊發生病變,造成毛囊萎縮。這兩個原因造成毛髮變細,在一定程度下頭髮變細不一定是毛囊萎縮,頭髮變細可能是應為自身髮質或者是燙染造成的,而毛囊萎縮就屬於內部病變了。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4樓:震腚自若

試一下生薑切片在髮根處塗抹,平時多喝些黑芝麻糊之類的。我父親頭髮因為工廠化學成分原因有幾塊禿掉了,就是這麼做開始長頭髮的伢了

5樓:冰苠觀社會

多吃芝麻,用好的洗髮水,會讓你的頭髮變得更健康。

6樓:雍禾植髮

頭髮天生稀少和後天脫髮所引起的頭髮稀少,而毛髮加密手術即可幫頭髮稀少的發友加密頭髮。頭髮加密手術主要是利用植髮技術,將患者後枕部健康毛囊提取出來部分,經過加工處理後種植到稀疏間隙處,等到種植的毛囊成活後,就會提升頭髮密度,而且保證種植後長出的頭髮與自身其它頭髮沒有區別,可正常修剪。頭髮加密手術之後一般沒有任何不良反應或併發症,只會由於移植過程而在手術剛結束時在種植區留下小紅點,第二天變成暗紅色小血痂,術後7-10天,隨著種植頭髮的生長,小血痂脫落下來,留下新生長的頭髮繼續生長,而不會留下任何疤痕。

7樓:笑笑

這個是天生的,後天很難改變,比如說吃什麼食補啥的效果都很慢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做到以下幾點來改善頭髮少及掉髮嚴重的

1、多進行頭部按摩:

2、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

3、不同牌子的洗髮水換著使用:

4、吹風機要少用:

5、避免燙染髮:

再搭配使用繕絲緣絲木精華液,早晚各一次,堅持使用頭髮會越來越好的。

9樓:

1多為脫髮補充營養,多吃各類蔬菜水果堅果等補充維生素,多吃黑豆,黑芝麻等等可以有助於頭髮烏黑亮麗。

2合理使用護髮素,洗髮水。定期更換其他牌子的護髮素,洗髮水。

3減少染髮燙髮次數,頻繁的染髮燙髮次數會損傷髮質,使頭髮枯黃,分叉。

10樓:瑞麗詩見月

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尤其是維生素a的食物要適量多吃,

豬肝、胡蘿蔔、蛋黃等,以糾正毛囊皮脂角化異常,防止毛囊堵塞。

對於頭髮出油多如果嚴重的話,可以在洗頭髮的時候給水裡面加點鹽或者茶葉,洗頭髮時間以一週2-3次為宜。

頭髮很細很軟該怎麼辦呢?

11樓:夜魔二號

頭髮變細和變軟本質上是毛囊合成頭髮的能力變弱,而頭髮少則是毛囊失去合成頭髮的能力,歸根結底都是同一件事情,那就是毛囊生髮能力變弱。

先天性的頭髮細軟少就是說你天生頭髮就非常細軟、很少,那麼你只能通過一些髮型、修飾的手法改善你的髮質難題。後天形成的頭髮細軟少,是說你原來頭髮或許很好,又粗又硬又多,但隨著年紀的增長頭髮變得非常細非常軟、髮量變少,那麼這類的問題你靠洗髮水這些外部的日用品是沒多大作用的,可以根據實際情況採取藥物或植髮方法。

1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希望能有一頭茂密烏黑的秀髮,但往往事與願違,本來頭髮就不多還老是掉頭髮就不好了,單位有個同事才三十出頭就已經是光頭了,嚴重影響了生活,工作和交際,自信心很是受挫,不是我給說到《重.現ˇ青絲》一紋,他現在可能還在煩著呢。講出來給大家聽下,精力壓力過大、飲食不均衡、熬夜、抽菸、染燙、生病、暴晒等等其他一些不良因素。

注意營養和睡眠。睡眠不足也可能會引起脫髮,但是也是需要注意的。少吃油膩食物,忌辛辣影響東西。

保證充足睡眠,晚上最好十一點前入睡,每天睡眠時間不少於七個小時。儘量不要燙髮、染髮,非常的傷害頭髮。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毛囊營養供養不足了的,我有一段時間頭髮也是細軟,還掉頭髮,還好的是從一個同學那裡知道了《翁霖密發路》一文,按文中講的知識做,頭髮慢慢變粗了,原來掉頭髮的部位也長出來許多新頭髮,如果你也想和我一樣就去看看吧,文中說:

1、生活作息應規律、睡眠充足、減少心理壓力;

2、夏季要避免日光的暴晒,游泳、日光浴更要注意防護;

3、補充維生素屬e。維生素e可抵抗毛髮衰老,促進細胞**,使毛髮生長。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小孩的頭髮太細,那就給他理幾次發,讓他叢新發幾次就可以了,平時要多吃些像黑芝麻或黑豆之類的東西,它可以幫助我們的頭髮變得又黑又粗。頭髮細還有一種就是跟遺傳有關,像這種不怎麼好治。

15樓:依次為僦檔

一般如果頭髮缺乏營養的話就容易出現頭髮細軟又少的情況,所以你這樣的情況很可能是平時飲食不均衡,使得頭髮缺乏營養導致的,建議平時飲食均衡,不要偏食挑食,多吃一些對頭髮好的食物,比如黑豆、黑芝麻、花生還有牛奶等食物,最主要的就是搭配吃發特濃營養素,過段時間頭髮就會得到改善的。

16樓:小付付

如果是頭髮天生的稀少細軟,多屬於遺傳因素,沒有辦法改變基因。但也並非只能認命,可以通過一些措施進行改善:

1、營養改善:平時注意飲食,營養均衡,頭髮才能長得好,有光澤。如果營養缺乏,頭髮就容易細軟、乾枯、斷裂。女孩子不要採用極端節食手段**,不但損害身體,也會影響頭髮健康。

2、頭髮養護:理療、紅外線照射、鐳射生髮帽等,促進頭皮血液迴圈,可能有一定效果。

3、髮型改善:可以選用捲曲蓬鬆的髮型,會讓頭髮顯得豐厚一些。當然燙髮損傷髮質,不建議頻繁燙髮,一年最多燙一次。

4、植髮改善:採用微針加密植髮手術,在頭頂、發旋、發縫等顯眼的稀疏部位,進行加密種植,雖然頭髮總量並沒變多,但眼睛看得見的地方變密了,外觀感受大不一樣,整個人就精神了。

頭髮稀疏的加密種植,需要見縫插針地把毛囊種植到稀疏間隙處,所以對技術要求較高,更重要的是不能損害周圍毛囊。微針加密植髮技術比較適合,種植孔比傳統植髮小1/3,微創,精準種植,儘量減少傷對原生髮的損傷;針頭可360°旋轉,靈活把握種植方向,讓種出來的頭髮與原生髮的生長方向一致。

另外要注意,如果頭髮是後天開始變得細軟,這是脫髮前兆,將會越來越細、越來越短,最後脫髮不再長,所以對於後天的頭髮變細變軟,應該儘快來看醫生,及早**。

17樓:杏林無止境

頭髮變的細軟稀少,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於自身健康出現問題所致,而另一部分原因則是由於髮質的問題。所以想要讓頭髮變得更加濃密,一方面要考慮的是如果強化髮質,另一方面要考慮的是自身健康的問題。

補充豐富營養

魚類、堅果類食物中富含ω-3脂肪酸,可以使頭皮更健康,同時蛋白質等營養素也和頭髮健康息息相關,飲食方面要注意進行補充。

可利用淘米水洗頭

淘米水含有很多小顆粒物質,對於清除頭髮上的油脂和汙垢,並且淘米水中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可使頭髮柔順黑亮。

頭髮稀少細軟預示著髮質開始變差並且伴有脫髮的情況,這種情況最好是越早引起重視越好,可以使用中藥草本成分的繕思緣絲木精華液外用塗抹髮根,可直接滲透至毛囊,幫助頭髮生長,牢固髮根,幫助頭髮生長,改善髮質減少頭髮掉落。

18樓:玲瓏精飾

你好!除了燙能不貼頭皮外,就是修剪短,利用調整發量來支撐頭髮使其逢鬆但前題頭髮量要多,燙髮不會使頭髮變硬但會變的容易造型,造型後時間保持久點,劉海一般不能燙直會很死板,但可以燙弧度!紋理燙看情況,操作的好可以償試。

因為沒辦法看到你實人之前我沒法瞭解你的頭髮屬於哪種細柔發,更不知你頭髮的流走向。所以只給你以上建議。

燙髮只是好造型並保持持久,但燙的好壞成功於否就要看髮型師的經驗和傳業性了。

以上建議是我,特地請教一個高階髮型師他的所答!我綜合而來!希望能夠幫到你!

19樓:匿名使用者

掉頭髮雖然不會讓人產生一絲疼痛的感覺,但卻嚴重影響了人的外在形象,特別是對於愛美期女人來說,頭髮對於她們的容貌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我之前就有過掉頭髮的情況,不過通過我對〖重'現~青絲〗一紋的瞭解,現在煩惱解決啦!下面就說一下紋中所講到的,生活習慣要規律,並且還要戒菸戒酒,煙促進毛細血管收縮,使頭髮生長緩慢,而白酒也會使身體產生熱氣,酒精成分很高,造成嚴重掉頭髮。

在日常生活中,不要壓力過大,情緒起伏不要太大,晚上早點睡覺,不要熬夜,飲食多營養,可以多吃點黑芝麻等養髮的食物。合理飲食是首選,少抽菸,少喝酒,否則會致嚴峻掉頭髮。儘量少燙髮染髮,因為燙髮染髮所用的東西所含的化學物質對頭髮的傷害很大,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甚至變黃變枯,導致脫落。

頭髮少怎麼辦,頭髮很少很細怎麼辦

飲食營養也要全面,適當多吃些硬殼類食物,而且要少吸菸少飲酒,長期吸菸會使與頭皮連線的細小血管阻塞,造成營養素與氧氣無法順利送達毛囊,影響頭髮的生長。很多人誤以為給寶寶剃光頭能夠寶寶頭髮少的問題,其實這樣反而會破壞毛囊,影響頭髮生長。頭髮稀疏與頭部血液迴圈不暢有關,因此要經常用梳子梳頭,梳頭時動作要輕...

頭髮少脆弱咋辦?頭髮太少了怎麼辦

盡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於6個小時,養成定時睡眠的習慣。注意飲食營養,常吃富含蛋白質及微量元素豐富的食品,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膩及含糖高的食品。避免過多的損害染髮,燙髮和吹風等對頭發都會造成一定的損害 染髮液,燙髮液對頭發的影響也較大,次數多了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甚至變黃變枯 日光中。頭髮少脆,可...

男生頭髮有點稀怎麼辦,男生頭髮很稀少很軟怎麼辦?

飲食規律最重要,少吃油炸辛辣,多吃水果蔬菜和大米飯 男生頭髮很稀少很軟怎麼辦?你的頭髮的問題應該和身體的氣血不足有關係,還有就是肝腎陰虛,腎虛不能固發,營養跟不上。這樣的問題注意多吃一下蔬菜水果,注意日常的多運動一下,保證睡眠,用黑豆黑芝麻黑米,炙首烏等煮粥喝,按時睡眠。頭髮是由結構蛋白構成,所以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