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幹怎麼辦,頭髮很乾燥,亂蓬蓬的。怎麼辦?

2022-03-24 08:50:28 字數 4881 閱讀 9287

1樓:聽鋼筆的故事

幹就是因為缺少營養滋養啊。你就得洗完頭還得用護髮素,一定要選擇安全性高的。然後每次洗頭用的時候可以多停留幾分鐘,然後頭皮按摩,給頭部做個放鬆,同時讓護髮素的營養可以充分的進入到髮根。

洗的時候可以多洗幾次,不要剛抹上去揉兩下就完事了。這樣堅持用一段時間之後你就會發現你的髮質很好很多~一定要堅持噢!

2樓:瑞麗詩沙朵

有事沒事都可以放下頭髮進行按摩,要知道頭髮束成一束的時候不要太緊,鬆一點,頭髮根也會比較沒有壓力。一有機會就放下頭髮按摩按摩,晚上睡覺散發睡。

3樓:瑞麗詩丶童威

保證充足睡眠

睡眠質量不好的人更易脫髮。建議患者按時睡覺,提高睡眠質量,這樣有助於改善脫髮

4樓:

如果你的頭髮因為燙髮染髮或者是暴晒之後受到傷害,那麼就一定要選擇具有保溼作用的洗髮水,為頭髮補充受損秀髮所失去的水分。

在游泳完之後洗頭髮要洗兩次。第一次主要是髮根,將殘留在頭髮上的汙垢和頭皮屑洗掉。第二次則是洗頭皮。

將適量的洗髮水倒進掌心中搓揉起泡泡後以圓圈的方式按摩頭皮,這樣可以促進頭髮的血液迴圈,然後用大量的清水衝洗頭髮,直到將頭髮完全洗乾淨。

護髮素的塗抹也是保養頭髮中不可缺少的步驟。可以為受損的頭髮立刻補充水分。但是護髮素不要塗抹在髮根上,塗抹完之後用清水沖洗乾淨。

5樓:匿名使用者

頭髮幹,你可能是油性**,勤洗頭要用中性洗髮液,每次先用溫水把頭髮洗溼,先用好點的護髮素洗揉,夠用洗髮液沖洗試試,我現在就是這樣做的。

6樓:琴學名

要頭髮變軟,很容易啊,用啤酒洗頭啊,啤酒洗頭很容易使得頭髮變軟的如果你要見效快一點,就用啤

頭髮很乾燥,亂蓬蓬的。怎麼辦?

7樓:洪水衝不破眼堤

1.洗頭的時候用《潤髮乳》護髮,第一遍用洗髮水洗完頭後,稍微瀝乾頭髮,把護髮素或潤髮乳塗抹在頭髮上,從髮尾開始往上揉抹,最好不要接觸發根,怕傷害到頭皮。按產品要求,幾分鐘後,再洗淨頭髮。

2.用發膜護髮。洗完頭後,抹上適合的發膜,包上一次性頭套,按產品要求,幾分鐘後,洗淨頭髮。

3.也可以出門前在頭髮上噴灑順發的產品。讓頭髮柔亮、順溜。

8樓:笨貓多隻

頭髮很乾燥,亂蓬蓬的,8個小竅門讓頭髮變順滑:

不使用含月桂醇硫酸銨或硫酸月桂酸鈉的洗髮水

頭髮稀疏並且乾燥的人要避免含有清潔劑,聚合物,月桂醇硫酸銨或硫酸月桂酸鈉成分的傳統洗髮水。這些成分的加入在洗髮時使泡沫更豐富,你認為泡沫越多對頭髮越有好處,現實情況是,這些成分會使頭髮和頭皮受損變得更乾燥。

2.不要多度使用吹風機

捲髮棒可以打造蓬鬆順滑效果,但使用過度會令頭髮乾燥,它會把頭髮裡的水分和彈性帶走。特別是搭配圓筒梳子使用時,更要適量。

3.不要經常漂你的頭髮

很多女生愛把自己的頭髮變顏色,但你需要小心,不要過度漂白。大量的帶有化學成分的染髮產品進入到你的頭皮,會令頭髮脆弱易斷,枯燥沒有營養。

4.和超長的頭髮說再見

短髮和中長髮型是最理想的秀髮長度。頭髮越長,導致髮尾頭髮更薄變細,有的甚至已經分叉,並且會吸取頭皮的水分使髮尾枯黃乾燥。

5.自來捲髮質避免用直板夾

頭髮細而捲曲的女孩儘量避免吹乾後用直板夾拉直頭髮,這樣雖然會讓頭髮變順但對髮質非常不好,如果你想打造捲曲與直髮之間的卷度,紋理燙是不錯的選擇。

6.正確使用慕斯擺脫乾燥

首先,把頭髮打溼。取高爾夫球大小的慕斯在掌心。用梳子沾取慕斯梳在頭髮上,注意不要碰到頭皮,塗抹均勻就好了,不會發現頭髮比之前順滑很多。

7.捲髮筒梳理劉海

將頭髮弄成半乾狀態,接下來拿出捲髮器,把它放到劉海髮根的位置,利用捲髮器把劉海的頭髮向內進行卷曲。想讓頭髮的捲曲度更加持久,可以用電吹風吹一下加熱。之後讓其冷卻約10分鐘,取出捲髮筒。

這樣毛躁的劉海就不見了。

8.儘量避免早上洗頭髮

晚上用乾燥洗髮水洗完頭髮並吹乾以後,因為枕頭多潮氣,有助於頭皮吸收油分,可以讓你早上起來頭髮柔順不那麼幹燥。而如果早上洗完頭就出門,外面的空氣溼度低,會令頭髮更乾燥。

9樓:

1.不使用含月桂醇硫酸銨或硫酸月桂酸鈉的洗髮水頭髮稀疏並且乾燥的人要避免含有清潔劑,聚合物,月桂醇硫酸銨或硫酸月桂酸鈉成分的傳統洗髮水。這些成分的加入在洗髮時使泡沫更豐富,你認為泡沫越多對頭髮越有好處,現實情況是,這些成分會使頭髮和頭皮受損變得更乾燥。

2.不要多度使用吹風機捲髮棒可以打造蓬鬆順滑效果,但使用過度會令頭髮乾燥,它會把頭髮裡的水分和彈性帶走。特別是搭配圓筒梳子使用時,更要適量

3.不要經常漂你的頭髮很多女生愛把自己的頭髮變顏色,但你需要小心,不要過度漂白。大量的帶有化學成分的染髮產品進入到你的頭皮,會令頭髮脆弱易斷,枯燥沒有營養。

10樓:戊綺利

頭髮乾枯亂蓬蓬的,你可以選用潤髮的洗髮洗髮水護髮素,把頭髮保養一下。

11樓:浩星映安

我也是這樣的是是不是燙染頭髮導致的呢

頭髮乾枯很厲害,怎麼辦

12樓:高中孫老師

1、兩個月剪一次頭髮

頭髮的平均生長速度為一個月1.5釐米左右,如果你想要頭髮持續健康地生長,那麼最好每每兩個月就剪掉8毫米左右的頭髮,只要看到分叉,就毫不猶豫的剪掉。

2、少染髮

除了燙髮會對頭髮造成傷害以外,染髮劑和漂白劑中的化學成分也會傷害頭髮的長度和光澤。如果你想要給頭髮換個顏色,不妨用半永久和暫時性的染髮劑,而且最好選擇跟頭髮的自然髮色最接近的顏色。如果染髮的話,也要控制好頻率,頻繁染髮對頭髮的傷害非常大。

3、注意吹髮

在洗髮後選擇自然風乾吧,因為吹風機的高溫會損害頭髮。當頭發乾到80%時,給頭髮塗一層防熱保護劑,然後再用吹風和圓梳來打理頭髮。選擇大功率吹風機,那些小吹風機靠高溫炙烤頭髮烘乾水份,對頭髮傷害很大。

擴充套件材料:

頭髮乾枯原因:

1、身體缺水:如果生活中,你不愛喝水,就會導致身體內部缺水,也會導致頭髮乾枯,因為人的身體在缺水的情況下,頭髮 的含水量也會降低,然後皮脂分泌就會減少,頭髮更容易出現乾枯毛躁的情況。

2、內臟的功能不好:頭髮的情況,是可以反應出一個人身上的氣血是否充足的,如果你的內臟功能不協調,頭髮就會出現乾枯的狀況,另外,如果身體營養不良的話,也會導致頭髮乾枯毛躁的。

3、皮層油脂分泌不足:我們的頭髮也是需要一定的營養來供給的,並且頭髮上皮層油脂分泌不足的話,就會導致頭髮乾枯毛躁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的髮尾更容易乾燥,因為髮尾接受不到頭髮油脂的分泌,當出現皮層油脂分泌不足的情況,就說明你的身體缺乏很多的營養元素,這個時候,就提醒你,最近應該注意營養了。

對頭髮好的食物:

豆:有人懷疑豆類對頭髮的好處。但是,事實不容置疑的!

如腰子豆、小扁豆應該成為你食品中重要的一個組成部分。它不僅僅可以提供豐富的蛋白質,促進頭髮的生長, 也富含鐵、鋅元素和維生素h(英文:biotin)。

如果缺乏這些元素將導致頭髮的脆斷。美國飲食**協會推薦每週吃三杯豆類製品來保持健康。

堅果類:經常吃堅果利於頭髮的健康。巴西的堅果是最佳的獲得硒元素的**。

維繫頭皮健康的最重要的礦物質。核桃富有阿爾法亞麻酸,歐米茄3脂肪酸幫助改善你的髮質, 同時,也是獲得大量鋅的源泉。腰果、杏仁、核桃均是推薦的食品。

因此,上述的食品都應該定期出現在你的食譜裡,來維繫你的健康狀態。

家禽:那些長羽毛的家禽,雞與火雞,可以提供高質量的蛋白質保證你頭髮的健康。沒有足夠的蛋白質或者是低質量的蛋白質,缺乏高質量的蛋白質將導致頭髮的脆弱,容易折斷。

家禽可以提供高生物利用率的鐵元素,這意味著身體對鐵較好的吸收利於頭髮。

蛋:蛋類利於頭髮健康,無論你是否喜愛什麼樣方式的蛋類的烹調,它都可以提供較好的蛋白質的**,這是我們日常生活裡容易獲得蛋白質的方式之一。蛋類富含維生素b12和維生素h。

這是重要的美容營養素。

全穀類食物:全穀類的食物不僅僅利於牙的健康,也利於頭髮的健康,全穀類的食物包括小麥麵包和加強型的早餐穀類食物,其中含有豐富的鋅、鐵、維生素b。建議在正餐之前補充小量的全穀類食物作為工作間歇的補充。

人民網-頭髮乾枯易斷沒營養 吃什麼對頭髮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1、除了保持良好的休息以外,飲食也是十分關鍵的經常吃一些堅果之類的食物,如花生、芝麻,較高的脂肪酸含量可以給你的髮質提供營養,從而恢復光澤。

2、慎選洗髮水

理想的乾性髮質的洗髮水的ph值在4.5和6.7之間,鹼性容易清洗徹底,但也是毀損髮質的直接「**」。

3、善待你的頭髮

避免以任何方式粗暴的對待頭髮,梳頭洗頭都要溫柔對待你的秀髮,切忌用力過猛導致頭髮脫落斷裂;在洗頭髮的時候,避免指甲刮劃頭髮,而應該用手指肚輕輕按摩頭皮,促進其血液迴圈。

4、不宜天天洗頭髮

最好的頻率保持在2-3天一次,洗髮水在手中摩擦起泡在在頭髮上輕柔,既能讓頭髮吸收營養,也可以適當保持秀髮乾淨清爽。而且水分在40度左右為宜,太涼或者太熱都會損害發質。

5、建議採用護髮素,頻率為每個星期1-2次

護髮素或者發膜都是讓秀髮恢復光澤的好幫手,建議選用溫和性質的護髮素,一般香味越淡就越溫和。第一遍洗頭之後,將多餘水分用毛巾輕輕吸乾,以不大量滴水為宜,將護髮素塗抹在頭髮上,再用熱毛巾包裹熱敷5-20分,再用溫水沖洗乾淨,自然幹最好。

6、選用有質量保證的吹風機

在你平時時間很少的情況下,才建議使用,如果條件允許,最好不要使用吹風機。

7、用醋洗頭

一般情況下,我們知道醋可以去屑,同時它也可以幫助秀髮恢復光澤,可以在洗頭髮的時候倒入一小勺的醋洗頭,或者噴在頭髮上停留半個小時左右再用溫水沖洗,都可以保持頭髮的順滑。

8、橄欖油護髮

日常出門前或者睡覺以前都可以用橄欖油塗抹秀髮,最好不要沾到頭皮,保持光澤柔順度。

9、減少燙染次數

越少燙染越好,再好的燙髮水都會對髮質產生傷害,一年最好不要超過兩次。

頭髮很乾燥亂蓬蓬的怎麼辦

1,配備小梳子,保持頭髮的飄逸 2,洗頭的時候儘量有規律的搓揉頭髮,不要讓洗髮液殘留在頭髮上啊 3,洗髮液的選擇很重要,如果是屬於中性或者乾性髮質的人,最好選擇滋潤一點的洗髮液,油性發質的人就選擇稍微控油一點的.中乾性髮質的人可以使用。4洗完頭以後將頭髮梳好保持自然垂直狀態不要用毛巾擦,讓水流下來,...

頭髮乾燥,沒光澤,怎麼辦,頭髮發乾沒光澤怎麼辦?

給夏日頭髮清爽無屑祕訣式什麼 2009 06 10 23 27 58 再沒有比一頭健康亮澤的秀髮更令人羨慕的了,然而對於上班族而言,最尷尬的一刻莫過於 頭髮輕輕一撥,頭皮屑便飛揚著 白雪 一不留神,黑上衣上就落下了星星點點的白色微粒 其實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頭皮屑,若是輕微,對日常生活可能毫無影...

頭髮枯焦是什麼病,頭髮很乾燥很枯焦怎麼辦

頭髮能出色地表現人們的氣息和自我形象誰都希望自己的頭髮烏黑亮麗動人,為了追求更亮麗動人的頭髮,人們總是花很多的時間和金錢在洗髮 護髮上,以顯示個人的獨特風貌。一般人都相信,擁有一頭秀髮有助於追求未來理想的事業,並能發揮自己外在的形象美,然而,如果忽視了頭髮的清潔衛生 長時間的不洗頭髮,頭皮長滿積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