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你的頭髮總是乾燥 打結,頭髮為什麼會打結?頭髮打結怎麼辦?

2021-07-03 19:16:18 字數 4863 閱讀 3308

1樓:遲暮

你一定很好奇,為什麼周圍的人髮質一直都比你好?是那種看上去特別光澤、從不打結,一看就很女神的頭髮!

反觀自己,雜亂無章、髮質粗糙、燙染過後更是像稻草一樣枯黃。你也奇怪啊,明明別人也會燙髮染髮,為什麼結果會不一樣?

其實原因在於,你對自己的髮質不夠了解,也沒有系統的保養頭髮。其中還伴隨著一些常識性的誤解,這篇文章主要是針對乾性髮質的姑娘,如何正確保養讓頭髮順滑。

頭髮為什麼會乾枯、毛躁、打結、掉髮?

這其實是兩個問題:髮質乾燥和掉髮。

乾枯、毛躁、打結

引起頭髮乾枯毛躁的最主要的原因,是你的頭髮油脂分泌太少,起不到保護的作用,讓頭髮變得脆弱易斷。經常出現這種情況,基本就可以斷定自己是乾性髮質了。

導致乾性髮質的原因,可以分為內因和外因。內因就是遺傳發育、內分泌失調等因素,外因大多為環境因素與不正確護髮造成的結果。

其中最應該得到重視的就是內因,除去先天遺傳的因素外,體內肝臟的健康也會影響髮質。尤其是肝臟失調、內火旺盛、氣血不足時,首先反映到髮質上的枯黃。通常都是由飲食口味太重、經常熬夜、貧血導致的。

如果你經常上火,髮質一定會變黃。

解決辦法就是培養規律的作息啦,吃清淡的、按時睡覺、補鐵。嚴重的就要去看醫生!一定不要不當回事。任何調理都是以身體健康為基礎的,不然你用再貴的洗髮水也沒有用。

掉髮掉髮是所有髮質都會遇到的問題,但乾性髮質的掉髮程度遠遠大於油性發質。這裡其實也分為兩方面:自然掉髮和非自然斷裂

根據頭髮的生長規律,人每天都要自然掉落20到100根左右。

接下來肯定有姑娘會問了,我每天都掉那麼多頭髮,如何判斷是不是自然脫落的?方法其實很簡單,隨手看一下掉落的頭髮,長度是不是斷髮,帶不帶白色脂肪粒就可以了。斷髮好理解,白色脂肪粒就是我們常見到的,頭髮頂端的小白點。

如果帶小白點,就屬於非自然脫髮,需要引起注意啦!

乾性髮質要如何保養頭髮?

由於乾性髮質本身油脂分泌就稀少,頭髮不能完全受到保護,所以極易斷裂,解決辦法就是:減少洗頭的頻率,使用滋養型的洗髮水和護髮精油。梳頭時千萬不要用排骨梳,和細齒的板梳,應該用大板梳來梳通打結,用鬃毛尖尾梳來製造蓬鬆度。

洗頭的頻率控制在3天左右,乾性髮質很難滿頭油。

最後,也是最容易被大家忽視的,

乾性髮質千萬不要過度溼梳頭髮!下面這張圖是健康的頭髮在頭髮溼著的情況下,梳了700次的毛鱗片效果。慘不忍睹:

看到了沒有,健康的頭髮都受不住這樣的摩擦,乾性髮質本身頭髮就脆弱,儘量不要溼梳頭髮。如果洗頭時有必要,用手指來代替梳子。

頭髮也需要防晒,出門帶帽子,或者選擇帶防晒功能的洗髮水。帶防晒功能的洗髮水看成分就好,通常含有水楊酸辛酯(octyl salicylate)或對氨基苯甲酸(paba)。

最後就是生活習慣啦,不要飲酒、不熬夜,保持心情舒暢。內調永遠是一切美麗的基礎。

闢謠錯誤的護髮知識

首當其衝的錯誤概念就是:無矽油洗髮水。

這幾年無矽油的旗號打的響亮,但其實,這根本就是個營銷**。要知道,一切不談功能的概念都是耍流氓!在盲目跟風前,先來看看洗髮水的成分配比表:

這是任何洗髮水都會涉及的基礎配料表,其中幾乎所有洗髮水都會新增順滑成分,不然你的頭髮洗後就跟稻草一樣。矽油只是順滑成分的一種,而且沒有明確證據能夠表明,含有矽油的洗髮水真的會對頭髮有害。傳統洗髮水裡的矽油成分,不但安全無害,而且還能保養頭髮。

那商家打著無矽油的旗號是為了什麼?是為了讓你為後續的保養掏錢啊姑娘!商家雖然不新增矽油了,但是他必須新增另外一種順滑成分來達到順滑的效果!

矽油統治洗髮界已經十幾年了,商家短時間內要尋找替代品,你們覺得這個匆忙找到的成分會比矽油靠譜嗎?

真正的無矽油洗髮水,洗髮後的頭髮會非常毛躁,手感發澀。你必須從後續的保養,如:護髮素、護髮精油等來彌補順滑的缺陷。

所以你通常會發現,打著無矽油旗號的洗髮水,會同時**銷售同系列的護髮素等產品。

那麼無矽油洗髮水就不能養出好頭髮了嗎?能,任何一種洗髮水正確使用後都能夠緩解發質。但兩種概念的洗髮水絕不是相互排斥,而是和諧共存的。

人都有懶惰貪便宜的心理,商家只是擴大了這一概念,讓你誤以為,只要用了無矽油洗髮水就萬事大吉了。實際上是,你必須重視後續的保養!無矽油洗髮水尤其需要你放更多精力在護髮素、護髮精油上。

還在猶豫要不要買無矽油洗髮水的姑娘,一定要保持好理智。不要盲目聽信商家的話,仔細想想你願不願意用更多精力嘗試新配方的洗髮水,並且做好承擔風險的準備。

適合乾性髮質的洗髮產品

洗髮水的表面活性成分裡,氨基酸系是最溫和的,普遍存在與嬰幼兒產品中,對頭髮損傷最小。

1、科顏氏氨基椰香洗髮水

蘊含小麥氨基酸類、椰子油、水解小麥蛋白及水解小麥澱粉,幫助清潔秀髮的同時,滋養、柔順秀髮。

2、資生堂惠潤洗髮水

特別新增毛髮洗淨成分amt,潔淨同時,使毛鱗片不過度膨脹,保護秀髮減少蛋白質流失,使秀髮更顯強韌健康。

2樓:二枕枕

拉直和燙髮染髮對頭髮的損傷都非常大的,會使頭髮表面變得破碎毛躁起來。做完拉直以後可以注意一下對頭髮頭皮的護理保養。多吃富含維生素b、c的食物可以活化微血管壁,使頭髮能夠順利地吸收血液中的營養,而維生素b則具有促進頭髮生長,使頭髮呈現自然光澤的功效。

也可以找一些專門的門店使用護理相關的產品。另外如果經濟方面允許的話還可以經常做做頭皮頭髮的護理。選一款適合自己的洗髮露和護髮素,每週做一次發膜。

我不是油性的不太清楚你適合什麼,不過我自己使用了那麼多品牌,個人覺得潘婷適合每日使用的,波林絲適合每週去個幾次,我自己有時候還會用橄欖油(屈臣氏的就不錯),在洗頭髮之前像塗發膜一樣塗在頭髮上,用夾子盤好,裹上熱毛巾再去洗澡,洗完後再把橄欖油洗掉,一次洗不乾淨,要多洗幾次

頭髮為什麼會打結?頭髮打結怎麼辦?

3樓:落燼啊

留長頭髮的朋友一定有過這樣的經歷,早晨起床梳頭髮的時候,經常會遇到頭髮打結,如果著急用力梳,就會弄折頭發,還會非常疼。

這裡有一些小竅門,可以解決這些問題。

養護頭髮從洗頭開始。

首先,水溫要適合,過高的水溫損傷頭髮,還會刺激頭皮產生更多的頭屑。若是選擇淋浴的話,水溫過高也會傷到**的。

其次,將頭髮充分浸溼後,將洗髮水在手心打起泡泡再均勻的塗在頭髮上。切記若是用一般的洗髮水千萬不要直接抹在頭皮上,這樣子會產生更多的頭屑!

再次,輕柔頭髮,再用指肚按摩頭皮。洗頭最主要的是清潔頭皮就可以了,頭髮其實是不髒的,可以稍稍帶過,千萬不要搓。

最後,一定要衝洗乾淨,不要讓洗髮液殘留在頭髮上。

說到養護頭髮,不得不說到洗髮水。市面上現在很多的洗髮水都是含有sls/sles成分的,這樣成分的洗髮水會導致頭皮敏感,容易造成頭皮發癢、脫髮。更可怕的是,又含矽油,又含sls成分的洗髮水,使用時間久了變禿頭是必然發生的事情。

因此在洗髮水的選擇上可以儘量挑一些氨基酸的或者無矽油的,經濟條件允許的話還可以用有機的洗髮水,像碧蒙萱的洗髮水就能夠很好平衡頭皮的油脂,還能更好的清潔,比較特殊的一點就是它可以直接塗抹在頭皮上。

洗頭後最好是自然晾乾,長期使用吹風機會讓頭髮乾澀。另外燙髮後頭發也會明顯乾澀,很難梳,可以使用護髮素,會有比較明顯的改善。

在水中頭髮非常容易梳,幾乎不會發生梳不開、斷裂的現象。如果是洗淋浴,要將頭髮充分置於噴頭水流之下,用木梳順著水流緩緩向下梳頭髮,水的力量讓頭髮更順滑。如果在水盆裡,就將頭髮充分浸入水中,先將髮梢梳通,再借著水的浮力整體梳通。

梳好後將頭髮攥幹,等頭髮完全乾了,根本不會出現打結。

平時梳頭的時候,準備一把齒距大一點的木梳,先從髮梢開始梳,梳通後再中部梳,最後從頂部往下梳。這樣可以儘量減少打結、斷髮的現象。

4樓:汙森啦啦

頭髮打結的原因有很多,包括水溫、頭髮裡的微量元素、頭髮長度等等。

(1)當水溫在60c左右時會出現頭髮打結,顯然水溫是頭髮打結的條件之一。

(2)發樣中硫的構成明顯低於正常對照,可能是其頭髮易受損的原因之一。鈣在人發元素構成中所佔比例不大,其意義也未見報道。但根據鈣的生物特性,可以推測鈣含量高與脆性有關。

發樣中鈣的構成明顯高於正常發樣,有可能是其發易受損的另一個原因。

(3)一般來說,頭髮越長越容易打結。頭髮距髮根越遠,毛髮受到理化損傷的機會就越多,其毛小皮鱗片的結構就越不完整。

頭髮打結可用以下方法;

1、用手梳理

如果是頭髮打結成坨,想要梳開,我們可以用手代替梳子,這樣可以避免在用梳子梳頭的時候頭髮越梳越緊的情況。

方法:先用手指將打結的頭髮輕輕地抓開,然後將手指插入頭髮,可以一段一段慢慢將打結的頭髮梳開。

2、用寬齒梳梳理

如果是頭髮打結成坨,想要梳開的話應該使用寬齒梳。寬齒梳給頭髮的壓力較小,最適合梳順頭髮使用,對於頭髮少、掉髮多、溼發來說,寬齒梳是最好的梳子。

方法:將頭髮浸溼,然後再用寬齒梳輕柔進行梳理。

3、使用護髮素

如果是頭髮打結成坨,想要梳開的話可以使用護髮素,護髮素能夠快速有效柔順頭髮,使打結的頭髮更容易梳理開。

方法:將護髮素集中塗抹在打結的位置,2分鐘的樣子沖洗乾淨。或者是洗頭之後將護髮素塗抹在髮梢位置。

4、新增橄欖油

如果是頭髮打結成坨,想要梳開的話,可以先用橄欖油潤髮,橄欖油營養豐富能夠讓頭髮變得柔順潤滑,更容易梳理。

方法:準備好洗髮水,新增數滴橄欖油,然後將打結的頭髮放入水中浸泡3分鐘左右再用梳子梳理即可。

5、淘米水洗頭

如果是頭髮打結成坨的話,想要梳順可以用淘米水洗頭,淘米水中含有的營養成分能夠讓頭髮變得柔順,容易梳理。

方法:取第二遍、第三遍洗米水晾澄清之後取乾淨部分將頭髮浸泡其中進行清洗,3分鐘左右沖洗乾淨即可。

人發中的微量元素的含量因受飲食、衛生健康、環境等多種因素的影響而有個體差異,與其它生物樣本比較,毛髮的成分比較穩定。人發中硫的含量較高,並且有重要意義,硫可以在頭髮角蛋白間形成二硫鍵而起穩定性作用,當角蛋白間二硫鍵被破壞,角蛋白即變為可溶性。發樣中硫的構成明顯低於正常對照,可能是其頭髮易受損的原因之一。

鈣在人發元素構成中所佔比例不大,其意義也未見報道。但根據鈣的生物特性,可以推測鈣含量高與脆性有關。發樣中鈣的構成明顯高於正常發樣,有可能是其發易受損的另一個原因。

為什麼頭髮老是打結,頭髮老是打結怎麼辦?

每次洗頭髮放上一點點白醋,食用醋也可以!能夠保持頭髮亮和柔軟!髮質硬還可以去局營養油,我的就是,現在挺好的。如果你是中性或油性發質的中短髮且從未燙過染過,選擇普通或基本型的洗髮護髮露即可 如果你頭髮粗糙乾澀 又易開叉斷裂,並經常染燙,又略有長度,選擇含更高護髮成分的洗髮露更為適宜 對於有頭屑或頭皮發...

頭髮打結怎麼辦,我的頭髮總是打結,怎麼辦呢?

頭髮打結的原因 1.頭髮乾枯易打結 2.頭髮受到損傷 3.過多使用定型產品 4.頭皮過度暴晒 5.複雜的髮型引起 6.頭髮太長容易打結 預防打結方法 1.洗髮前先梳頭 洗髮前先把頭髮梳順,這樣洗頭髮時,頭髮就比較不容易打結。2.用發膜 頭髮易於打結的原因很可能是頭髮過於乾燥。如果用護髮素起不了作用,...

為什麼頭髮總是癢,為什麼總是掉頭髮頭皮還特別癢

頭髮洗的太頻繁會破壞毛囊,也會造成癢,你嘗試隔一天洗一次,洗頭的時候溫水即可,不要太熱 每晚臨睡前按摩一下頭皮,感覺癢的時候千萬不要使勁抓從中醫的角度看,你有可能是肺熱,可以吃點潤肺的東西,藕梨百合什麼的 為什麼總是掉頭髮頭皮還特別癢 平時注意頭皮衛生。經 常溫開水洗頭。平時不要熬夜 注意飲食均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