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常喝紅棗銀耳湯有什麼好處,經常喝銀耳湯有什麼好處

2021-07-03 20:16:51 字數 4902 閱讀 9445

1樓:娛樂圈的體育迷

營養價值

紅棗1.棗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可抑制癌細胞,藥理研究發現,紅棗能促進白細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膽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護肝臟,紅棗中還含有抑制癌細胞,甚至可使癌細胞向正常細胞轉化的物質;

2.經常食用鮮棗的人很少患膽結石,這是因為鮮棗中豐富的維生素c,使體內多餘的膽固醇轉變為膽汁酸,膽固醇少了,結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隨之減少;

棗能提高人體免疫力

銀耳1.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銀耳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原性心臟病有一定療效;

2.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髮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力;

食用禁忌

紅棗的功效與作用雖然很多,但是也有不少禁忌,在一些特殊時候,對待一些特殊人群,是不能亂吃紅棗的。

一、女性月經期間。特別是有眼腫或腳腫的現象的女性,這是溼重的表現。這些女性不適合服用紅棗,因為棗味甘甜,多吃易生溼,溼積於體內,水腫的情況會更嚴重。

另外,體質燥熱的婦女,不適合在月經期間喝紅棗水,這會造成月經過多。

二、腹漲的時候。腹脹的人,不適合喝紅棗水,越喝情況越嚴重。

紅棗銀耳湯的功效

功效一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保護肝臟,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能力。銀耳中的多糖類物質,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有補氣和血之效。

功效二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有益於生長髮育。患有糖尿病的時候。紅棗糖分豐富,不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否則易導致血糖升高,使病情惡化。

功效三銀耳富含天然膠質,有滋陰、潤燥、清熱的功效,長期堅持飲用銀耳湯能滋潤**,美容養顏。銀耳中的膳食纖維能幫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有**的作用。

2樓:絔依渃雪

紅棗可保護肝臟,有安神養血的功效。

銀耳富含膠質,可潤澤肌膚兼**。 此湯還具有潤肺止咳、補腎健腦等功效。尤擅長補益肺氣,可以提高肺組織的防禦功能,提高機體的免疫能力,從而增強體質,達到抗衰老的作用,是秋天進補的上乘佳品。

還有滋陰潤肺,補脾安神的作用。

適用於乾咳痰少、口乾咽乾、飲食減少、心煩失眠、手足無力等症。健康人食用能消除疲勞,增進食慾,增強體質。

銀耳(幹):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銀耳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原性心臟病有一定療效;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髮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力;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銀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類物質,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調動淋巴細胞,加強白細胞的吞噬能力,興奮骨髓造血功能。

3樓:手機使用者

而紅棗可保護肝臟,有安神養血的功效。 女人常喝紅棗銀耳湯具有潤肺止咳、補腎健腦等功效。尤擅長補益肺氣,可以提高肺組織的防禦功能,提高機體的免疫能力,從而增強體質,達到抗衰老的作用,是秋天進補的上乘佳品。

還有滋陰潤肺,補脾安神的作用。適用於乾咳痰少、口乾咽乾、飲食減少、心煩失眠、手足無力等症。健康人食用能消除疲勞,增進食慾,增強體質。

4樓:海陸豐靚仔

「紅棗雪梨銀耳湯」美容養顏,止咳潤肺老少皆宜

經常喝銀耳湯有什麼好處

5樓:芮紫瓊陽卓

功效:銀耳

銀耳有「強精、補腎、潤肺、生津、止咳、清熱、養胃、補氣、和血、強心、壯身、補腦、提神」之功。作為營養滋補品,它適用於一切老弱婦孺和病後體虛者,還具有扶正強壯作用,並常用於**老年慢性氣管炎等病症,對高血壓、血管硬化患者,尤為適宜。近年來的醫學研究還證明,從銀耳中分離出來的多種糖類物質,對惡性腫瘤也有明顯的抑制作用。

常服銀耳湯,還可起到嫩膚美容的效果。

銀耳,又稱白木耳,是一種生長於枯木上的膠質真菌,因其色白如銀,故名銀耳。由於銀耳所含的營養全面,且有一定的藥用價值,歷來與人蔘、鹿茸同具顯赫聲譽,被人們稱為「山珍」、「菌中明珠」。

作用:1.

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銀耳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原性心臟病有一定療效;

2.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髮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力;

3.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4.銀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類物質,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調動淋巴細胞,加強白細胞的吞噬能力,興奮骨髓造血功能;銀耳多糖具有抗腫瘤作用。

5.銀耳中的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從而達到**的效果。

6.銀耳還能增強腫瘤患者對放療、化療的耐受力。

營養價值:

銀耳每百克含蛋白質5.0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79克,熱量341千卡,鈣380毫克,磷250毫克,鐵30.4毫克。此外,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及銀耳多糖等成分。

銀耳又是席上珍品佳餚和滋補佳品。用冰糖、銀耳各半,放入砂鍋中加水,以文火加熱,煎燉成糊狀的「冰糖銀耳湯」,透明晶瑩,濃甜味美,是傳統的營養滋補佳品;用銀耳、枸杞、冰糖、蛋清等一起燉制的「枸杞燉銀耳」,紅白相間,香甜可口,具有較強的健身功能;用銀耳與大米煮粥,也是別具風味的營養佳品。

6樓:董彩榮越未

銀耳的營養成分相當豐富,在銀耳中含有蛋白質、脂肪和多種氨基酸、礦物質及肝糖。銀耳蛋白質中含有17種氨基酸,人體所必需的氨基酸中的3/4銀耳都能提供。銀耳還含有多種礦物質,如鈣、磷、鐵、鉀、鈉、鎂、硫等,其中鈣、鐵的含量很高,在每百克銀耳中,含鈣643毫克,鐵30.

4毫克。此外,銀耳中還含有海藻糖、多縮戊糖、甘露糖醇等肝糖,營養價值很高,具有扶正強壯的作用,是一種高階滋養補品

質量上乘者稱作雪耳。它被人們譽為「菌中之冠」,既是名貴的營養滋補佳品,又是扶正強壯之補藥。歷代皇家貴族將銀耳看作是「延年益壽之品」、「長生不老良藥。」

功效:銀耳具有強精、補腎、潤腸、益胃、補氣、和血、強心、壯身、補腦、提神、美容、嫩膚、延年益壽之功效。用於治肺熱咳嗽、肺燥乾咳、婦女月經不調、胃炎、大便祕結等病症。

它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保護肝臟功能,它不但能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能力,還能增強腫瘤患者對放療、化療的耐受力。它也是一味滋補良藥,特點是滋潤而不膩滯,具有補脾開胃、益氣清腸、安眠健胃、補腦、養陰清熱、潤燥之功,對陰虛火旺不受蔘茸等溫熱滋補的病人是一種良好的補品。銀耳富有天然特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銀耳是和種含膳食纖維的**食品,它的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

7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入藥其性平味甘、入肺、脾經可滋陰潤肺。養胃生津、補虛損、主治肺陰虛咽乾、乾咳少痰、痰中帶血;胃陰不足的食慾不振、口渴、便祕、乏力、口舌乾燥等。

銀耳具有強精補腎、滋腸益胃、補氣和血、強心壯志、補腦提神、美容嫩膚、延年益壽之功。銀耳美容的功效還在於能去除臉上雀斑,黃褐斑,因而成為美容大師常用之物。

選購時需要注意,正常的幹銀耳為白色,略帶黃色,朵大體鬆,肉質肥厚,堅韌而有彈性,散發出銀耳特有的氣味,浸泡後可膨脹8~15倍. 變質的幹銀耳的耳片呈焦黃色或綠褐色,沒有鮮殼,朵形瘦弱不一,易碎,蒂部有黑點或橘紅色斑塊. 腐爛部分,經水泡後,發粘並有異味.

舌感刺激或有辣味,說明銀耳已用硫黃薰過,雖然顏色尚好,但不能食用。

因銀耳含有較多的硝酸鹽類. 煮熟的銀耳,如果放置的時間長了,硝酸鹽會在細菌的分解作用下,還原成亞硝酸鹽。人吃了含亞硝酸鹽較多的銀耳湯後,會使血液裡的血紅蛋白喪失攜帶氧氣的能力,從而破壞人體的正常造血功能,嚴重者還會使人發生嘔吐、昏迷甚至死亡.

所以,家庭做銀耳湯時,應現做現吃俗話說「藥補不如食補,美食莫若美湯"。美湯可以使你得到享受,並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實為祛病、健體、美容、美食之佳品。

喝湯解春困,使人精神爽。 百合陳皮鯽魚湯:將百合陳皮洗淨,稍侵泡,鯽魚收拾乾淨,置如油鍋慢火煎至兩邊微黃,一起與生薑放進瓦堡內,加入清水(約10碗),大火煲沸後改由文火煲兩小時,再放入適量香菜、食鹽和生油即可。

**有良方,窈窕湯中求。鮮筍銀耳湯:將鮮竹筍洗乾淨,去皮,切片;將銀耳用水泡軟,撕成小條;把竹筍片、銀耳倒入有適量水的鍋中,待銀耳變軟後加入鹽,再把蛋白淋入鍋中,出鍋時放入適量雞精。

這樣一道可口的美味**湯就成功了 湯水去幹燥,溼潤又舒暢。香蕉百合銀耳湯:將幹銀耳水泡兩小時後,去掉老蒂和雜質,然後撕成小朵,加水四杯如鄭榮正半個小時後取出備用;將百合洗淨,香蕉洗淨去皮,切成小片。

然後將所有材料放入燉煲中,加調料入蒸籠半個小時即可食用。此湯能解決**乾燥、上火等問題。 綠豆性味甘涼,有清熱解毒之功。

夏天或在高溫環境工作的人出汗多,水液損失很大,鉀的流失最多,體內的電解質平衡遭到破壞。用綠豆煮湯來補充是最理想的方法,能夠清暑益氣、止渴利尿,不僅能補充水分,而且還能及時補充無機鹽,對維持水液電解質平衡有著重要意義。

綠豆還有解毒作用。如發生有機磷農藥中毒、鉛中毒、酒精中毒(醉酒)或吃錯藥等情況,在醫院搶救前都可以先灌下一碗綠豆湯進行緊急處理。經常在有毒環境下工作或接觸有毒物質的人,應經常食用綠豆來解毒保健。

綠豆中的鈣、磷等可以補充營養,增強體力。

銀耳是銀耳科植物銀耳的子實體。乾燥的銀耳,呈不規則的塊片狀,由眾多細小屈曲的條片組成,外表黃白色或黃褐色,微有光澤。質硬而脆,有特殊氣味。

銀耳可以滋陰,潤肺,養胃,生津,能治虛勞咳嗽,痰中帶血,虛熱口渴。尤其是夏季,吃銀耳有很多好處。

滋陰補液 夏季炎熱的氣候往往使人大汗淋漓,汗液的流失常常使人肢體乏力,懶於動彈。要補充大量的體液,除了多喝白開水、熱茶水以外,還可以飲用銀耳石斛羹。取銀耳10克、石斛20克,先將銀耳泡發、洗淨,與石斛加水燉服,每日一次。

銀耳和石斛都有滋陰補液的作用。

防暑降溫 夏季人們除了避免日晒高溫環境外,還可製作冰糖銀耳湯防暑,將銀耳10克放入盆內,以溫水浸泡30分鐘,待其發透後摘去蒂頭、揀去雜質;將銀耳撕成片狀,放入鍋內,加水適量,以武火煮沸後,再用文火煎熬1小時,然後加入冰糖30克,直至銀耳燉爛為止。飲用前放冰箱內冰鎮20分鐘效果更佳。

止咳潤肺 患有支氣管炎、支氣管炎擴張、肺結核的病人在夏季容易犯病而發生咳嗽,可服用銀耳雪梨羹進行**。取銀耳6克、雪梨1個、冰糖15克,將銀耳泡發後燉至湯稠,再將雪梨去皮核,切片後加到湯內煮熟再加入冰糖即成。此方對大便燥結者也有較好療效。

白色銀耳有什麼優點,經常喝銀耳湯有什麼好處

好的銀耳有什麼特點?1 看顏色 好的銀耳顏色發白,或者是微黃色。顏色過白的銀耳可能是用硫磺薰過的,如果是呈黃色或暗黃色,很可能是受潮後又烘乾的,品質不好。2 看外形 好的銀耳外形比較圓潤 朵大 質感蓬鬆 間隙均勻,而且肉質比較肥厚,銀耳蒂上沒有黑斑和雜質。朵形不全 蒂間不乾淨的質量比較差。3 看質感...

紅棗蓮子百合銀耳湯喝了有什麼好處有什麼好處呢

銀耳具有補腎 潤腸 益胃 補氣 和血 強心 壯身 補腦 提神的功效,專長期服用的話還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屬起到祛除臉部黃褐斑 雀斑以及 的作用,蓮子具有鎮靜 強心 抗衰老,健身延年等多種功效,腦力勞動者常吃可養心安神,增強記憶力,提高工作效率。除了這兩個主料以外,百合和紅棗也具有不可小覷的營養和美容價值...

女人經常喝鴿子湯好嗎,鴿子湯有什麼好處 女人常喝好處多多

經常喝鴿子湯的話當然好哇,這樣子可以補身體呀,本來女性的話相對來說身體都沒那麼好。什麼東西都是物極必反,有些東西千萬不能吃太多。女人經常喝鴿子湯非常好,鴿子湯是一種大補,營養豐富,經常喝還可以美容養顏。女人經常喝這種湯,對身體健康是有一定好處的,沒有任何問題,只要適量就可以了。女人徑常喝鴿子湯很好,...